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輸出病例 結果共29筆

  • 上海移入2例來自台灣!莊人祥:輸出病例8成曾在台確診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但是還是頻傳輸出個案!中國大陸上海市衛健委今(5)日通報,新增6例境外輸入確診案例。其中有2個案例來自台灣地區,在集中檢疫時出現症狀,隨後檢查就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2021/07/05 10:29
  • 台灣輸出病例不斷 陳時中籲勿鬆懈:一定有隱形傳播鏈

    台灣近期不斷出現輸出病例的事件,光是廈門就有13例,但民眾入境大陸時都有持陰性證明,入境篩檢卻呈陽性,台灣是否潛藏黑數?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都會有未查證出來的病人存在,當然也包含台灣,去(2020)年可能還可以說沒有,但現在一定有隱形傳播鍊,因此每個人都要提高警覺。
    2021/07/03 15:26
  • 輸出病例!6台人在廈門PCR陽性 2人未在台確診過

    本土爆發疫情,也不斷傳出台灣輸出病例到國外,廈門昨(22)日公布6位台灣民眾到廈門驗出陽性,一共是5女1男,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表示,其中4人在台灣曾經確診。
    2021/06/23 14:40
  • 驚見台輸出個案!上海、廈門+3「1例無症狀感染」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沒想到又有其他國家驚見台灣輸出病例!上海市及福建省衛健委今(23)日上午通報分別有1例、3例台灣輸入個案,其中1例更是無症狀感染者。
    2021/05/23 12:58
  • 越南疑現台灣輸出病例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越南昨天傳出1例從台灣入境的武漢肺炎個案,在越南檢疫期滿後檢驗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對個案在台接觸者展開疫調,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及防治作為。(編輯:管中維)1100307
    2021/03/07 10:51
  • 快訊/女移工來台5年未出境「返越」竟確診! 匡採7人

    又一例台灣輸出病例,越南官方日前公布,有一名來自台灣的30多歲女性移工,上個月30號回越南入境芹苴機場進行核酸檢測,竟然呈現陽性,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女移工在近5年來都沒有出境,現在已經匡列她在台7名接觸者,將進行採檢。
    2021/01/05 10:02
  • 上海再傳台輸出病例 指揮中心:等待中方說明

    上海傳出又有1例台灣輸出的武漢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指揮中心第一時間已和中方聯繫,對方說有消息會告知,至今還未收到。
    2020/12/31 18:02
  • 「台灣輸出病例」頻傳引疑慮 專家:國外篩檢有瑕疵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除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外,也頻傳「台灣輸出」病例引發外界疑慮,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在節目中表示,並非是輸出至國外,而是在國外被驗出陽性,更直指國外防疫、篩檢過程有很多瑕疵。
    2020/11/16 13:22
  • 台遭指沒本土卻輸出病例 莊人祥:接觸者無人感染是事實

    新加坡媒體報導台灣200天沒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卻有輸出病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台灣在疫調上相當透明,不敢說他國都驗錯,但接觸者至今無一人感染也是事實。
    2020/10/30 16:05
  • 台灣輸出病例+3 日、泰檢出自台入境陽性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為印尼籍10多歲女性移工(案551),於今(2020)年10月7日入境台灣,入境迄今均無症狀。此外,指揮中心今日也表示,近日分別接獲日本及泰國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檢出自我國入境之COVID-19陽性個案,其中日本檢出2例、泰國檢出1例。
    2020/10/28 14:13
  • 國籍航空機師返日「確診」 無症狀感染隔離中

    再傳台灣輸出病例!有國籍航空機組員透漏,一名50多歲日籍男機師,10/23休假飛回日本,在東京成田機場快篩檢測呈現陽性,目前等待PCR結果隔離中,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機場檢疫報告裡,也出現病例顯示「無症狀」感染,指揮中心表示有收到航空公司通知,目前掌握中,境外確診得等周三例會統一公布。
    2020/10/25 20:23
  • 台灣社區安全還猛輸出病例!? 張上淳解釋了

    近期歐洲再掀新冠肺炎第二波感染,相較下亞洲很穩定,指揮中心21日還將韓國降為低風險國家,但經貿來往有機會鬆綁嗎?有台商返應往返兩岸得花28天隔離、花10幾萬住宿,希望能調整,對此陳時中說,離過年還有段時間要再觀察,反倒台灣又輸出病例去日本,張上淳解釋這跟日本「真陽性」比例低有關,驗出100人中恐怕只有73人是真正確診。
    2020/10/21 21:50
  • 台灣「輸出病例」+3!從台入境日本檢出新冠肺炎陽性

    台灣又現輸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3例「境外檢驗陽性個案」,指有1女2男從台灣入境日本,被檢出新冠肺炎陽性,此3人皆為日本國籍,目前已送至當地指定機構進行隔離。
    2020/10/14 14:28
  • 避免台灣被誣賴「輸出病例」 專家:應實施出境篩檢

    近期傳出從台灣出境到菲律賓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個案,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台灣是被誣賴「輸出病例」,為了維護國家聲譽,他建議實施出境篩檢,出境旅客都應篩檢。
    2020/09/26 13:22
  • 台灣一口氣「輸出19例」 醫:社區疑有潛在確診

    台灣輸出一口氣「暴增19例」,創單次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記者會指出,台灣輸出新冠肺炎達19個病例,共18名菲律賓籍民眾及1名日本籍民眾自台灣返回母國時,檢出陽性確診。為何台灣輸出病例越增越多?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分析「兩種可能」。
    2020/09/24 09:02
  • 新增1例!案489為印尼籍船員 接觸者35人

    又有新增境外移入!國內新增1例確診病例,是40多歲印尼籍的男性船員,他在8/16入境台灣,當時有居家檢疫14天,因為工作關係原定9/2要再次出境,自費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另外指揮中心也有接獲通報,新增2例台灣輸出病例,分別是來自越南跟日本,其中越南個案是30多歲女性移工,8/7從台灣出境越南,兩次採檢都是陰性,但在8/26進行第3次採檢卻檢驗陽性,至於日本個案則是3/19從日本回到台灣,8/31跟友人一起出境到日本,在入境日本時採檢陽性。
    2020/09/02 19:31
  • 新增1境外移入 台灣「輸出」病例日本、越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今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自印尼入境台灣船員,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89例確診;此外還有通報2例從台灣輸出病例至日本、越南。   
    2020/09/02 14:13
  • 時隔不到1週! 台灣又傳輸出案例上海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24)日傳出又有台灣輸出病例。上海市衛健委今通報,新增5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中,有1名為為台灣居民,本月15日自台灣飛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隨後被集中隔離觀察,出現症狀後,經過相關檢測確診。
    2020/08/24 09:24
  • 越南移工遭日人傳染 台輸出病例「1天2起」

    台灣的無症狀社區感染拉起警報了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一天新增三起通報,都是從台灣輸出的病例,這三起分別是在寮國、上海跟越南,但其中的越南移工,越南政府最後確認,他是被兩位從日本到越南的民眾感染,台灣輸出病例變成一天兩起。
    2020/08/19 20:36
  • 台灣輸出病例連3爆! 寮國通報自台入境30歲男確診

    這兩天來才傳出越南、中國大陸上海各通報1例自台灣入境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我國接獲寮國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該國檢出1例自我國入境新冠肺炎陽性個案為寮國籍30多歲男性。
    2020/08/19 14:17
  • 伊朗死亡病例激增 旅遊疫情建議升至二級警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伊朗近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快速增加,目前確診病例數已達95例,15例死亡,病例擴及13省份,死亡病例數僅次於中國大陸,且輸出病例至阿曼、伊拉克、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等多國,中東多國已關閉對伊朗邊界;由於該國疫情明顯擴大,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伊朗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2020/02/26 14:02
  • 武漢肺炎擴散 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並輸出病例到境外,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0/01/20 15:55
  • 衛署:台灣已符合旅遊警示區除名條件

    連續五天國內的新增可能病例「掛零」,同時SARS發燒住院病例數下降到49例。疾管局表示,台灣已經符合從旅遊警示區除名的條件。不過對於今天是否能順利除名,衛生署長陳建仁自己也沒把握。 連續五天零新增病例、疫情趨穩,同時也沒有境外輸出病例,疾管局副局長江英隆說,台灣已經符合從「旅遊警示區」除名條件。江英隆:「很多資料都顯示,我們符合了相關條件,可以除名。」 疾管局對於疫情趨穩深具信心,相關資料也已經補送給世界衛生組織,不過衛生署長陳建仁對於台灣何時能真正除名,並沒有把握。陳建仁:「我的資料都是間接得到,WHO從未直接告訴我們什麼,都是透過其他管道....我們也沒把握。」 由於WHO代表目前正在吉隆坡參加全球SARS研討會,能不能分身審查台灣和北京的除名申請,陳建仁無法確定,不過陳建仁表示,將盡力做到滿分,讓WHO沒有拒絕台灣的理由。
    2003/06/17 11:47
  • WHO宣佈台灣維持旅遊警示

    根據13日晚間最新的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仍然二度維持對台灣以及北京的旅遊警示,但是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台灣未達除名的原因為何,而中國大陸的河北、山西、內蒙和天津,則已經達到旅遊警示的除名標準。 根據上次WHO維持台灣旅遊警示的原因,主要在於台灣和WHO在某些標準的認知有差距,例如我國並沒被他國告知有輸出病例,但是卻傳出美國、菲律賓、巴西等國,有疑似自台灣輸出病例,這點讓WHO非常的不諒解,認為我國並沒有積極防疫,至於在住院病例上的認知上也有很大落差。而台灣未能除名,顯然WHO對於台灣是否有效防疫,還存有很大的疑問。 而來台觀察的美國病毒專家彼得斯也表示,WHO是一個龐大的官僚組織,除名作業可能不會那麼快。
    2003/06/13 22:08
  • WHO13號 重新討論台灣旅警區除名

    世界衛生組織將在日內瓦時間13號,再度評估台灣是否從旅遊警示區除名的標準,但是在SARS病患人數及輸出病例兩項標準,WHO仍存有疑問,據了解,台灣是否除名將是大會的重點之一,WHO將根據既有標準,做技術性的檢討評估。
    2003/06/12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