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輕重症分流 結果共37筆

  • 46萬人居家照護「7成由診所收案」 台北近半數仍是醫院負責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指揮中心推動快篩陽經醫師判定可視為確診,同時落實輕重症分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表示,目前輕症者多,有46.3萬名患者在做居家照護,也希望多數輕症者都能由基層診所、衛生所負責,讓醫院處理重症個案,目前統計居家照護收案分配,由診所提報的確診通報,台北區占比為52.8%、北區75.2%、中區96.5%、南區71.6%、高屏79.8%、東區97.4%,但仍希望比例可以再高一點。
    2022/06/01 14:39
  • 兒童疫情高峰未到 醫警告留意「類輕症」:恐脫水轉重症

    近期國內染疫人數屢創高峰,為了避免醫療量能癱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醫院目前只收中重症、未滿3個月且有發燒或其他疾病經醫師診斷需住院的確診者。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擔憂,兒童疫情尚未到高峰,而未歸類在中重症的「類輕症」病童須謹慎處理,否則恐發生嚴重脫水,甚至還有可能轉為重症。
    2022/05/18 16:10
  • 醫院即起只收「3類確診者」 孕婦嬰兒、長者改住檢疫所或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鑒於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為保全醫療量能,即日起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以確保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
    2022/05/17 14:11
  • 蔡英文發文感謝!護理不領情轟「犧牲前線」4哏圖訴悲歌

    昨(12)日為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特別發文向第一線護理人員致謝,呼籲輕重症分流,把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能夠為防疫、為護理師做到最大的貢獻」。只是對比現在疫情持續升溫,醫療量能已緊繃到不堪負荷,基層護理師有不同看法,貼出4張哏圖感嘆:「這個護師節,過得真____呢」。
    2022/05/13 09:15
  • 調整染疫孕婦輕重症分流機制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婦產科醫學會呼籲建立孕婦輕中重症分流指引,指揮中心今天召集專家開會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將說明最新疫情概況及防疫相關事宜。
    2022/05/11 10:39
  • 比賽沒還開始!確診洪峰比現在多4倍? 北市力保醫療量能

    台北市9日新增7057例本土確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疫情高峰還沒到,將來幾天,醫療量能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考驗。身為全台疫情重災區,台北市近期頻頻出招,首先是開設共22處防疫急門診、擴建車來速篩檢站,每周提供5.5萬人次的急門診量能,確實做到輕重症分流。另外,市府也協調聯醫婦幼開設兒童防疫門診綠色通道,並呼籲確診者在家,為的是空出防疫專責旅館,讓醫院有下轉空間,希望在洪峰來臨前,做好萬全準備。
    2022/05/09 22:51
  • 本土近3萬高雄本土首破千 陳其邁:北漂案轉介

    台灣本土病例逼近3萬,來到28420例,其中破千縣市有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僅公布987,說是北漂案轉介。但隨著疫情加劇,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即日起也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無症狀、輕症確診者從原本75歲以上收治醫院,改為「80歲以上」;無症狀及輕症確診者,住院天數以「不超過五天」為原則。
    2022/05/04 18:32
  • 輕重症分流收治年齡提高 輕症80歲以上患者才收治醫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鑒於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遽增,考量Omicron病毒株特性,係以輕症及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即日起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以確保醫療量能及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說明如下:
    2022/05/04 14:19
  • 急診快塞爆!醫師籲落實輕重症分流 守住國內醫療量能

    本土疫情持續爆發,連日以來確診數都破萬,今(2)日確診數更高達17801例,不過這數字似乎還沒到達最高點,指揮中心先前曾預告,在5月中下旬疫情才會到達高峰,對此,目前的醫療量能狀況引發關注,醫院急診室外也陸續出現大排長龍的現象。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急診是處理最危急病人的場域,如果轉來當作是一般民眾快塞陽的處理場域,會造成急診壅塞的情況發生,急診醫學會也一再呼籲民眾,如果快塞陽應該要先到社區採檢站做PCR確認,而不是都要往急診去,故急診的壅塞情況一定要獲得解決,才能夠很有秩序的做輕重分流動作。」
    2022/05/02 16:17
  • 「輕症血液透析」再分流 衛生局安排居家照護

    指揮中心再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原先規定只要有血液透析的病患,通通收治醫院,但隨著確診數增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這段期間的經驗,無症狀或輕症的血液透析患者,都沒有特別症狀,為了分擔醫療量能,輕症的血液透析病患改成由衛生局安排居家照護,並在指定的透析院所接受血液透析的治療,只是進出得由防疫計程車做接送。
    2022/05/02 13:18
  • 落實輕重症分流「守住醫療量能」 新加坡迎來全面解封

    台灣安然度過前幾波新冠疫情,被外界稱為防疫模範生,不過現在這個稱號恐怕得拱手讓人了!去年下半年就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無懼今年2月疫情嚴峻,採取的是輕重症分流方案,讓輕症在家民眾可以拿到免費血氧機,如果身體不適,也能與社區基層診所遠距看診、建立順暢的後送機制。由於民眾不會動不動就跑急診,根據統計,先前新加坡單日住院高峰有1200多人,但加護病房空床率仍然能維持40%,成功守住醫療量能,也讓新加坡的致死率極低、僅僅0.05%。
    2022/04/29 22:55
  • 衛福部預估 5月5日確診達2萬6864例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衛福部表示,國際疫情趨緩仍嚴峻,國內病例數將持續增加,根據衛福部報告顯示,預估5月5日確診數高達26864例。但衛福部仍表示,防疫工作已邁入新階段,各部會間及與地方務必密切合作,加強「輕重症分流」、「快篩試劑」、「重點疫調」、「疫苗施打」之工作推動。
    2022/04/28 11:00
  • 「以篩代隔」被陳時中採納 蔣萬安再獻防疫3建議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為了讓民眾盡快回到正常生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以篩代隔」的建議獲得中央採納。面對接下來每日確診人數很可能飆破萬人,以及防疫目標已轉向減災共存,蔣萬安再提出3項建議,包括「趕快提高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做好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能」和「盤點擴大救護車及防疫計程車配置」,請政府要趕快做到。
    2022/04/23 12:39
  • Omricon釀國內4人歿多為高齡者  羅一鈞:70歲以上收治投藥

    近期本土疫情高升,今(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766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累積病例中最多的是20~40多歲,不過4例死亡中,除了日前離世的中和幼童,另外3人都是高齡者,因此才要繼續輕重症分流。
    2022/04/22 14:38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全靠自主應變?輕症惡化缺乏醫療監測及後送 恐釀重症風暴

    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的輕症者壓垮醫療量能,現在政府定調,居家照護的年齡層提高到69歲,集中檢疫所的收治年齡也往上調整到70至74歲,盡量不要往醫院送。不過專家擔心,居家照護必須要有周延配套,包括有良好的醫療監控系統以及完整的轉診後送機制,才能防止輕症轉為中重症,搶救不及造成院外猝死,但民眾都想問,我們的應變體系已經準備好了嗎?
    2022/04/21 23:03
  • 曝與病毒共存時機 陳時中:屆時全台460萬人染疫

    指揮中心估算,目前台灣染疫率約萬分之17。指揮官陳時中說,若染疫率高達15%至20%,就是實質與病毒共存,現行政策重點在疫苗、藥物與輕重症分流,以減災為目標。
    2022/04/21 19:48
  • 新北2歲童染疫重症病逝 立委喊話中央制定SOP

    新北2歲孩童確診高燒不退,家長多次尋求119、衛生局、1922,幾小時後才送醫急救,經過連日急救,昨天仍不幸在深夜病逝。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昨天就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希望中央盡速統一輕重症分流的SOP、判斷標準,並交由地方執行,希望憾事別再發生。
    2022/04/19 11:58
  • 蘇貞昌召開防疫會議 下令補貨讓民眾快篩買得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9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指出,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確保確診病例能得到醫療照護。另外,蘇貞昌也指出,近日疫情快篩試劑需求上升,也請指揮中心與相關部會密切注意到貨後的物流狀況,在民眾購買的熱點需增加鋪貨量,讓需要的民眾能夠購買到快篩試劑。
    2022/04/16 13:58
  • 本土破千追萬「拚減災」 黃立民:4隱憂待克服

    Omicron疫情還在燒,昨天本土確診數達到1209例,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要以疫情規模大小當重點,未來將朝向減災方向前進。但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認為,台灣疫苗覆蓋率仍不足,加上口服藥、輕重症分流都還跟不上,加上醫院也頻傳人員感染,這4大隱憂都得克服。
    2022/04/16 13:45
  • 參考韓國、新加玻 立委籲設「輕症園區」、快篩降價

    COVID-19本土病例快速攀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建議,政府可參照韓國與新加坡的居家康復計畫,透過規模上萬床的「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做好輕重症分流配套。
    2022/04/16 13:20
  • 清冠一號抗重症「確診居家照顧也能用」 一圖看懂如何申請

    為強化輕重症分流收治,確保醫療量能及病人能即時獲得醫療照護,而目前已知「台灣清冠一號」可用來治療輕症、無症患者,降低重症率,而衛生福利部提供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者使用公費「台灣清冠一號」,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如想申請使用清冠一號的流程。
    2022/04/15 14:30
  • 確診孕婦收治「依週數」分流 指揮中心提出3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為擴大醫療應變量能,強化輕重症分流,以確保醫療量能及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昨(14)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醫院收治中重症、高齡(70歲以上)、血液透析、懷孕36週以上確診者;其餘依條件收治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居家照護管理。有關媒體報導部分專業人士對孕婦確診者依懷孕週數做為輕重症分流存有疑慮,指揮中心說明如下:
    2022/04/15 14:22
  • 孕婦確診「36周區分」收治 醫批:若早產有危險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14日公布輕重症分流,確診孕婦未滿36周,要住進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滿36周才可以收治住院,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不能單用懷孕周數來做區分,要有醫師評估母嬰的危險,建議政府擬訂配套。另外,還有民眾說,快篩陽性後,打給1922,沒想到最後還得自行開車到急診篩檢,懷疑很多人應該跟他一樣,確診後在路上趴趴趴走,而醫師說,快篩陽性後,建議民眾還是先待在家比較保險。
    2022/04/15 14:19
  • 本土+874「再破紀錄」 輕重症分流「擴大量能」

    台灣本土病例連日破記錄,來到874例新高,累積案例地圖,全台除了離島澎湖、連江縣全部變色,從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國內新增6432例確診,18歲以下兒童青少年就有1604人,ACIP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兒童打疫苗後的風險相比沒打疫苗的「仍利大於弊」,還特別搬出美國數據,表示國內目前還沒出現孩童致死率,是因為國內兒童僅1千多例,但未來可能就會出現。
    2022/04/14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