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輕忽 結果共1,405筆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醫曝「一招」打破久坐傷害

    坐久也會糖尿病?WHO在2020年就發布全球警告:「久坐不動」會引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甚至全球每年有200萬人是因久坐死亡。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潔雯列出久坐帶來的疾病風險,提醒上班族別輕忽!
    2024/04/16 10:48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不菸不酒!27歲男星竟「肺癌末期」 1症狀快就醫

    曾是《青春有你3》選秀節目參賽者的27歲大陸男星蔣智豪,去年(2023)爆出罹患肺癌晚期後,近期對外透露病情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腦膜,甚至被醫師告知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令他崩潰。而他也自曝其實自己早有「1症狀」卻輕忽。究竟肺癌症狀包含哪些?有些你可能意想不到!
    2024/04/12 15:31
  • 經常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來關鍵因素是「它」 醫:不可輕忽!

    您是否有過忘東忘西的經驗,明明才一下子然後就完全忘記想不起來,事實上長期慢性壓力,可能會出現不好效果,現代人長期處於在生活的壓力,比如說工作、家庭、經濟的壓力,甚至是睡眠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大腦海馬迴萎縮,這些症狀會造成記憶減退,千萬不可輕忽!
    2024/04/11 22:53
  • 7.0強震恐再爆!防災專家激推「保命APP」 地震前先警報了

    今(3)地震超過30次,但不少人手機「國家警報」根本沒有響!雖說自虧是「邊緣人」,但氣象署都直言,「未來3到4天內,可能發生規模6.5到7.0地震」,保命真的不能輕忽。不過,有網友激推一款地震速報APP,在震波到達所在地前就提前警告,讓人能第一時間逃生
    2024/04/03 13:42
  • 拉警報!醫驚1疾病很像腸病毒「輕碰就流血」 10大症狀曝

    拉警報!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活躍於春季至秋季的腸病毒也跟著升溫,受免疫負債影響,3月初腸病毒急門診病例人次創下10年同期新高,小兒科醫師許志煌提醒家長應帶孩子施打疫苗,此外,近期還出現易與腸病毒混淆的「1疾病」,輕輕碰就會流血,主要10大症狀不可輕忽。
    2024/04/01 11:28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無痛無症狀 尿液變成「這顏色」 醫師:發現恐晚期

    健康檢查非常重要之外,若有尿液潛血狀況,更不能輕忽,泌尿科醫師指出血尿在門診,是常見的疾病,主要原因可以從很小、很細微的疾病,到非常嚴重的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事實上血尿常見的原因,包括尿毒感染、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泌尿道損傷,以及令人最不想遇到尿路系統的癌症。
    2024/03/23 23:06
  • 40%台男有射精障礙! 醫曝「4大常見原因」:別輕忽

    在台灣,射精障礙已成為男性健康的重大議題,甚至有近40%的男性面臨此一困擾。此病症可能源自多種原因,包括心理壓力、兩性關係問題、藥物副作用,以及生理疾病等。面對這些情況,男性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以克服床上的困擾,重拾自信。
    2024/03/22 22:25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2024/03/17 13:06
  • 輕忽「這件事」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警告:若跌倒易骨折!

    骨質疏鬆問題絕對不可以輕忽!醫師指出,飲食多注重鈣質的攝取,包括牛奶、豆類、黑芝麻、小魚乾等食物,平常必須多運動,甚至最好的話可以做重訓,達到補充骨質密度效果,避免骨質流失,但運動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為了運動產生傷害!
    2024/03/12 23:02
  • 兒福聯盟引公憤!擁45億資產、砸3.7億內湖買樓 網翻往事狂轟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由兒童福利聯盟安置,交由該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慘遭虐待致死,引起輿論,也讓兒福聯盟遭批,引爆退捐款潮,質疑兒福聯盟是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竟出現這樣的輕忽;更有網友找出兒福聯盟以前爆出的爭議,在2019年時,砸了3.7億元買下在內湖買辦公室,巨大的金額遭到議論,遭懷疑善款用來繳房貸;當時兒童福利聯盟也特別開記者會澄清,購買辦公室的費用都是從每年結餘提撥,未動用到專款。 ​​​​​​​
    2024/03/12 15:01
  • 兒童成長不可輕忽「這幾個部位」出現疼痛 醫:速就醫檢查

    經常有家長發現孩童常說手痛腳痛,會懷疑這是不是生長痛,事實上生長痛成因,不是那麼明確,也不是那麼常出現,骨科醫師指出大概有兩成的小朋友會有這問題,大部分發生在幼稚園剛升小學左右的學童,因為活動量比較大,可能因為骨頭的生長,跟肌肉拉扯的因素不平衡造成的疼痛。
    2024/03/11 23:09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季節交替!易罹「這疾病」的人醫師:輕忽病情下場慘

    過敏性鼻炎典型症狀,包括清澈水狀鼻涕、陣發性噴嚏、鼻塞、鼻子癢及眼睛癢等,鼻涕如果倒流會刺激喉嚨,產生乾癢的感覺,臺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志峰表示,鼻過敏以小孩子發生率比較高,特別在北臺灣濕度高,居住密集的情況之下,比例達到四成。
    2024/03/07 22:55
  • 別輕忽!痣可能是黑色素瘤 「5徵兆」恐癌變

    每個人身上多少會長痣,但如果有出現明顯變化,包含形狀不對稱、直徑超過0.6公分以上,或者凸起長腫塊,有極大機率發生癌變,形成黑色素瘤。皮膚科醫生建議,先進行手術切除,並做病理切片,釐清是良性還是惡性,後續只要定期追蹤,防止癌因子復發。
    2024/03/03 19:16
  • 嘴唇突冒「詭異黑點」驚是遺傳病!醫示警:癌變危險高12倍

    身體有細微變化都不可輕忽!一名男子嘴唇長了黑點,醫師提醒可能是腸胃道疾病,為「黑斑息肉症後群」可能出現的症狀,會在口周圍皮膚、嘴唇黏膜等處出現黑色素沉澱,特別要注意的是,倘若長出息肉,發生癌變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12倍。
    2024/03/03 11:34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病況易更嚴重!糖友預防生病「5關鍵」 感染主因別輕忽

    春節連假、元宵節結束之後,由於許多人都會跟親朋好友群聚,所以也造成了不少的流感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會因為免疫力較差,很容易感染病菌,再加上防禦能力沒那麼好,受到病菌感染時,病況通常會比一般人嚴重,或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2024/03/02 11:12
  • 火腿吃出老鼠尾巴!她見「帶毛肉塊」吐整晚 陸知名大廠急回應

    任何食安問題都不應輕忽,倘若吃下肚衍生各種健康問題,再花大把時間就醫可謂得不償失;中國大陸一名女網友爆料,稱自己購買了某大牌廠商的塊裝熟食火腿,不料卻在其中發現疑似「帶毛老鼠尾巴」的異物,讓她崩潰到吐了一整晚。
    2024/03/01 17:42
  • 《戲說》男星「肺阻塞」辭世!醫提醒:3症狀、1測驗評估肺功能

    資深藝人康祺2/28辭世,享壽71歲,各界極感不捨!據了解,他年輕時菸癮不小,晚年受慢性肺阻塞所苦,時常進出醫院,後來曾呼籲大家要戒菸。醫師提醒,近日天氣多變,日夜溫差超過10度,不少肺部疾病患者病情加重,而肺阻塞有「痰、咳、喘」3大症狀,切勿輕忽。
    2024/03/01 15:48
  • 垃圾變成寶! 直擊AI科技拆解太陽能板再利用

    科技發達之下,產生的垃圾後遺症也不能輕忽,從日常會使用到的塑膠容器,回收該如何再利用,以及現在大環境推動綠能的同時,未來該怎麼處理大量的廢棄太陽能板,著眼這些隱憂,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團隊研究出方法,要讓這些科技垃圾,轉身變成寶。
    2024/02/25 21:11
  • 羞於就醫?肛門有「這症狀」恐是痔瘡 嚴重會感染壞死

    痔瘡是屬於現代人的文明病,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的疾病,通常是由於肛門周圍的血管腫大、變形和皮膚增生所引起,一般來說,痔瘡可能會導致疼痛、灼熱感、瘙癢、出血以及解便不全等症狀,但許多人經常輕忽,醫師指出,痔瘡常見原因有四種,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造成感染壞死。
    2024/02/22 11:15
  • 夜尿不可輕忽 恐增死亡和骨折機率、醫揭3常見原因

    每晚睡覺時總得起床尿尿嗎?其實只要再睡著後因為想要如廁而醒來排尿就算是夜尿,泌尿科醫師指出,常見三種原因包括尿路問題、心臟衰竭造成水分滯留、睡眠呼吸中止刺激等,都可能是夜尿原因,而夜尿已被證實會增加死亡率跟骨折機率。
    2024/02/21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