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輕度颱風 結果共704筆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日本東部狂颳強風!行人寸步難行、6m電線桿倒下

    日本東部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出現相當於輕度颱風的10級強風,東京民眾在街上被吹得寸步難行,物品也被吹得到處亂竄,連兩層樓高的電線桿都應聲倒下,嚇壞附近民眾。至於羽田國際機場還因此取消多個航班,影響上萬名旅客。
    2024/02/28 14:08
  • 快訊/冬天也有颱風!鯉魚今生成 對台天氣影響曝

    冬天也有颱風生成!氣象署今(17)表示,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於上午8時生成為第 17 號颱風「輕度颱風鯉魚」,氣象署預計颱風會朝西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2/17 10:36
  • 快訊/又有颱風生成!氣象署曝「三巴」最新移動路徑

    颱風生成!中央氣象署表示,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8)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6號(國際命名: SANBA,中文譯名: 三巴),預測朝北北西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10/18 15:39
  • 「小犬甩尾」今全台有雨 4天連假「北部」雨未停、降溫

    第14號颱風「小犬」,清晨2點中心位於鵝鑾鼻西方約53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向西移動,預估在今天和明天,將會對香港帶來天氣影響,而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9:47
  • 3段變天來了!雨掃全台2地紅爆 連假首日「颱風生成」西進

    今天(7日)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4到26度,白天高溫則在29、30度。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朝西北西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10/07 07:41
  • 「小犬將變中犬逼台」!暴風圈恐達200公里 最快這天陸警

    中秋連假進入尾聲,緊接著有颱風虎視眈眈!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於昨(30)日凌晨2時生成,今(1)日2時中心位在北緯 16.9度、東經 130.2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專家示警,小犬颱風強度將持續增強,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大。
    2023/10/01 08:47
  • 小犬明增強「可達中颱上限」 連3天大雨橫掃北、東、南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中央氣象署預估最快下週二(10/3)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則分析,小犬颱風強度將在明日(10/1)增強,預估未來走法分為2情境,一是通過巴士海峽,機率較高;另一個是貼近台灣,機率中偏低,一旦高壓增強速度慢,小犬侵台機率就會提高,再觀察2天會更明朗。
    2023/09/30 15:48
  • 好天氣掰!小犬颱風「這天」最靠近台灣 台北共5地首當其衝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生成,氣象專家指出,依照目前預報資料,很可能會在下週三(10月4日)晚間到下週五(10月6日)清晨通過巴士海峽向西移動,下週四(10月5日)應該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高屏山區降雨機會高,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
    2023/09/30 11:01
  • 颱風「小犬恐變猛獸」挾雨彈直撲台灣 最快下週二發海警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凌晨2時生成,氣象專家預估下週三到五(10月4至6日)距離台灣最近,最快下週二(10月3日)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也表示,接下來小犬會在海洋熱含量偏高的海域,逐漸成長茁壯成為「中犬」,若增強速度快的話,不排除發展成為一隻「猛獸」,下週三起東半部雨勢會逐漸加大。
    2023/09/30 10:06
  • 輕颱「小犬」生成! 這天離台近不排除撲台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9/30)凌晨2點發展為輕度颱風「小犬」,凌晨兩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480公里之海面上,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路徑變化仍充滿不確定性,可能要下周一(10/2)才會比較明朗。
    2023/09/30 10:00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06:00天氣即時報/輕颱「小犬」今形成 中秋連假過後可能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署表示,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生成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關於「小犬」颱風的路徑,各界預估分歧,綜合研判偏西北西行徑機會比較大,預報員指出中秋連假過後是觀察重點,預計下周三、四到琉球南方海面,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9/30 05:54
  • 海葵剛走!輕颱「鴛鴦」生成 最新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生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3號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預測未來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09/05 21:55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海葵陸警本島20:30解除!鴛鴦明接力 雨彈炸整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已開始遠離台灣,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氣象局預計20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另外新颱風「鴛鴦」最快將於明日上午生成。
    2023/09/04 18:25
  • 海葵減弱、漸遠!本島最快下午解除陸警 鴛鴦估明變颱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11時的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彰化以南陸地及澎湖。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台中、花蓮、台東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快下午本島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2:15
  • 海葵颱風首起死亡案! 台東伯疑騎車自摔倒臥雜草堆喪命

    海葵颱風今(4)日清晨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清晨7時50分許,台東關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在關山鎮新福里順興路19-2號以南60公尺處,有一名56歲游姓男子躺臥路旁雜草堆中。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而他騎乘的機車也掉落在旁約1.4公尺處,機車無碰撞跡象,此案件也成為颱風日首起意外死亡案件。警方初判,由於死者身體目測也無明顯外傷,該起事應為意外死亡事故,至於死亡時間及原因,仍有待釐清,同時將報請臺東地檢署刑事相驗。
    2023/09/04 10:50
  • 海葵颱風易變「空心颱」 中媒:因2原因路徑難測

    海葵颱風今(4)日清晨已減弱為輕度颱風,然而3日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4)日凌晨4時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拉長影響台灣時程。中國中央氣象台分析,不排除海葵將登陸閩粵地區,不過「先登台再登陸(中國)」的颱風路徑難以預測,主因與台灣地勢、氣旋中心驟變有關。
    2023/09/04 10:45
  • 海葵颱風狂掃!台東街道滿目瘡痍 一度逾5萬戶停電、台電冒雨搶修

    颱風海葵今(4)日清晨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今日上午台東縣的風雨已逐漸趨緩,但昨日的狂風暴雨造成台東市區滿目瘡痍,有路樹遭狂風連根拔起倒在路上,還有店家招牌及工地圍欄倒在路旁。而台電工程人員目前也正在積極搶修停電狀況。
    2023/09/04 10:15
  • 颱風天「帶孩子出發環島」!白家綺夫婦曝無奈原因:求神保守

    海葵颱風昨(3)日下午登陸台東,成為時隔4年又10天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今(4)日凌晨又折返2度登陸高雄,儘管已減弱為輕度颱風,各地仍出現不小風雨。然而白家綺夫婦在此風雨交加的天氣中,仍決定要帶孩子出發環島旅行,吳東諺行前特別喊出「求神保守!」
    2023/09/04 09:53
  • 高雄刮12級暴風!路樹倒塌壓民宅 住戶睡夢中倉皇逃生

    海葵颱風中心位置目前仍於高雄及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雖然過去3小時受地形影響其強度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不過威脅仍不容小覷。就在今(4)日清晨4時,高雄市鼓山區就傳出有路樹壓毀鐵皮屋的事件,所幸在裡面的住戶自行脫困,並未受傷。
    2023/09/04 09:30
  • 上班課強風雨彈狂炸!通勤「險被吹走」網轟爆蔣萬安:為何不放假

    颱風海葵今(4)日凌晨回馬槍二度登陸高雄沿海,儘管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今早一條外圍環流掃進宜蘭、雙北地區,上班、上課時間狂風暴雨,讓不少民眾氣炸,號稱「最帥市長」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一早被灌爆。
    2023/09/04 09:17
  • 少見!海葵颱風「二次登陸」 沿海滯留影響拉長

    海葵今天清晨5點,減弱為輕度颱風,結構也受到影響,但是導引氣流不明顯,昨晚在高雄梓官出海後,今天凌晨4點又在高雄左營二次登陸,隨後在近海緩慢北上後,清晨持續在高雄跟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台中以南、花東、澎湖及金門持續被暴風圈壟罩,預計要到入夜後威脅才會有感緩和。
    2023/09/04 09:13
  • 上班上課當心!海葵外圍環流「狂掃宜蘭、雙北」3縣市仍在颱風核心

    海葵颱風昨(3)日下午登陸台東,成為時隔4年又10天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離奇的是,今(4)日凌晨海葵折返二度登陸高雄沿海,儘管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北台灣民眾今日上班上課得要特別當心,目前有一條外圍環流正掃進宜蘭、雙北地區,預計通勤時段風雨最大,而有3縣市也仍在颱風核心附近。
    2023/09/04 0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