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輔助治療 結果共23筆

  • 桌球成「帕金森氏症患者」良藥! 研究另曝4招輔助治療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皆會想要從事戶外活動解放封存已久的身心靈,不過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來說卻是一項奢望。為了對抗帕金森氏症,國外近期推出「帕金森兵乓計畫(Parkie Pong)」,看準兵乓球對於認知、社交、運動及步態有幫助,這也成為現今醫生推薦的運動療法。
    2023/08/15 18:01
  • 吞安眠藥都沒用!熟女天天只睡3小時快崩潰 醫用這招獲改善

    40歲女士患有重度憂鬱症,吃了10多顆安眠藥還是沒用,仍然夜夜失眠,嚴重時每天都只能睡3小時,長期導致情緒越來越差,到身心科接受治療,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陳女士失眠症狀,治療6週後陳女士的睡眠情況大幅改善,由每日3小時進步至7小時,睡眠中斷的情形也從每日4次以上下降至2次。
    2023/03/23 13:06
  • 每天10顆安眠藥仍睡不著 40多歲女用「經顱微電流法」大腦放鬆

    40歲的陳小姐患有重度憂鬱症,每天吃10多顆安眠藥幫助睡眠,但她仍然無法入睡,嚴重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長期下來,讓她情緒更低落,甚至出現過量服藥,被家人緊急送醫。所幸經過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6周後睡眠狀況進步到每日睡7小時,失眠狀況大幅改善。
    2023/03/19 12:02
  • 嗜睡又爆痘!恐是「經前症候群」來攪局 醫示警:別亂吃成藥

    女性在月經來時有諸多不適及不便,但荷爾蒙的影響不是在月經開始時才發生作用,早至一周前就有可能影響身體,「經前症候群」指的便是這些生、心理變化,約五至八成的女生會有輕、中度的情況,而少數女性甚至會有更為嚴重的經前不悅症,需藥物輔助治療。就讓我們來看看,在月經來前的女姓,到底還有哪些不適呢?
    2023/03/10 14:39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搶救失智者刻不容緩!超商首讓輔療犬入店 帶毛孩採購喚回自信

    樂齡友善!超商7-ELEVEN首度與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合作,攜手屏東基督教醫院,以7-ELEVEN為據點,為失智症長輩提供專業「動物輔助治療」服務,從屏東地區出發,開放專業「輔療犬」入店,讓失智長輩在在輔療犬的帶動下完成超商採購,提升自信和社區參與。
    2022/10/29 12:32
  • 78歲婦人感染超級細茵命危 AI質譜儀輔助治療

    78歲的女性長者送醫後陷入昏迷,經痰液培養確認感染超級細菌生命垂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透過AI質譜儀快找抗藥性,輔助醫師治療,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2022/10/26 22:01
  • 牙周炎處方藥膏「芽固康」變色 即起回收3500支

    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汎生製藥廠生產的牙周炎輔助治療處方用藥「芽固康牙科用軟膏」出現顏色異常,雖不影響藥效,但仍將於8月8日前含預防性回收共3批、3500支軟膏。
    2022/07/14 17:11
  • 硬塊、疼痛別忍!「乳癌」復發機率高 術後治療成關鍵

    33歲的陳小姐,7年前在洗澡時摸到乳房有腫塊,且有不適感及疼痛,隨著時間愈來愈明顯,就醫後,年紀輕輕的她確診為荷爾蒙陽性型乳癌,且屬於高度復發風險族群。突如其來的噩耗打亂原本安穩的生活,年輕的她深怕治療後若復發,無法陪伴小孩成長,焦慮到無法入眠!所幸在接受新型術後輔助性治療後,目前已超過5年未復發,讓她能安心陪伴孩子成長,邁向治癒目標前進。
    2022/07/03 15:46
  • 糖尿病一開始沒症狀!得靠「這個」發現 併發症嚴重恐失明、截肢

    大家很常聽到的「多吃、多喝、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個症狀,但其實血糖剛開始超標時,幾乎是沒有感覺的,等到出現症狀時,通常都已經超標很多很久,醫生就提醒篩檢很重要,沒症狀不代表你血糖沒問題;而糖尿病的併發症像是傷口不容易癒合,最後導致截肢,在傳統治療中加入高壓氧輔助治療,可以讓截肢率從4成多降到1成。
    2020/08/20 23:16
  • 駐土耳其代表處促成 台土抗疫產學合作

    氫氧設備製造商友荃科技今天捐贈6組氫美氧生機給位在土耳其東部的國立厄德爾大學,將與當地醫院合作,運用相關設備進行武漢肺炎輔助治療、減緩症狀的研究。
    2020/06/06 18:42
  • 大愛!飛官遺孀親筆信鼓勵秦良丰:能活著是最棒的事

    上個月17日,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在清泉崗基地進行跳傘演練時發生墜地意外,緊急送醫急救後,目前病況趨於穩定,並且已經轉院到台北三總,進行高壓氧艙輔助治療。國防部27日在臉書粉絲團分享一張照片,是已故F-16飛官吳彥霆遺孀芳瑩的親筆信,鼓勵秦良丰和家人,繼續堅持不要放棄,「能活著就是最棒的事了!」
    2018/06/27 19:09
  • 秦良丰轉院 台北三總將安排高壓氧艙輔助治療

    陸軍上兵秦良丰昨天轉院至台北三軍總醫院,三總評估秦良丰神經功能仍有受損,目前還需使用呼吸器,後續會提供呼吸訓練和高強度復健,並安排治療重症病患的高壓氧艙輔助治療。
    2018/06/26 11:33
  • 實驗證實!菊花茶治乾眼症 3週效果明顯

    很多人聽過,菊花可以明目,現在有西醫用科學數據來證實,菊花茶能治療乾眼症,預防白內障跟結膜炎。高雄海軍總醫院跟大仁科技大學,花兩年時間研究,將不同濃度的菊花茶,滴餵乾眼症的老鼠,證實有一定的療效,醫師指出,菊花茶濃度的影響還在研究,但連續喝三個星期,有明顯改善,至於量的部分,一天喝4到6次不宜超過,而且菊花茶只是輔助治療,要記得先就醫,並非喝茶就能痊癒!
    2017/11/05 12:47
  • 【乳癌】專家:切除手術前 可利用「輔助治療」縮小腫瘤

    乳癌是女性的健康殺手,但切除乳房對女性來說身心衝擊大,醫師建議,在切除乳房前不妨可利用「輔助治療」讓腫瘤縮小,甚至消失,都能讓乳房保留的部分增加。(圖/示意圖)
    2017/03/01 15:44
  • 乳癌術前輔助治療 乳房保留更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劉良智今天說,乳癌患者可以考慮選擇術前輔助治療,近8成腫瘤可成功縮小,超過5成腫瘤消失不見,增加乳房保留程度。
    2017/03/01 15:15
  • 寶可夢助孩童治病 為抓寶多走動展笑顏

    美國密西根州一家兒童醫院利用當紅遊戲精靈寶可夢,讓住院孩童多下床走動「抓寶」,連自閉症兒童也因為遊戲而願意走出病房,這款遊戲意外成為輔助治療的工具。
    2016/08/09 20:17
  • 安毒原料!感冒藥含麻黃 憂上癮?別吃多

    進一步追蹤,當時驗出毒品陽性反應的感冒膠囊,含有麻黃鹼,就是警界緝毒俗稱的麻黃素,這個成分就是提煉安非他命的原料,實際走一趟藥局,市面上販售的成藥,包括藥丸糖漿,幾乎都含有麻黃鹼,針對感冒、鼻炎和氣喘,有輔助治療作用,因為含量不大,服藥治療一天頂多吃3顆藥丸,不至於上癮,但驗尿的確會呈現偽陽性。
    2015/07/29 18:17
  • 氣功隔空把脈? 衛生局稽查:未違法

    中醫看診講究望聞問切,但台中市一家中醫診所醫師被質疑,看診時用所謂的「無相氣功」隔空把脈,為病患抓藥,對此,醫師反駁,強調雖然診所內醫師都有氣功背景,但否認隔空把脈,衛生局人員也到場稽查,初步認為醫師只是用氣功輔助治療,不是用在診斷上,沒有觸法。
    2012/02/20 12:18
  • 〈獨家〉耳穴配藥饍 30年菸癮沒了

    打算戒菸的人越來越多,真正戒除菸癮的卻不多,主要就是因為戒斷症候群,戒菸過程的焦慮和口乾舌燥等症狀,現在台北市聯合醫院用中藥來輔助治療,提供藥膳粥和耳穴按摩,第一位戒菸成功的民眾,菸齡已經30年了,她只花了1個月的時間,不過成效當然還是因人而異,醫師說,意志力其實更重要。
    2009/06/02 19:42
  • 爆糾紛隔日 免費試坐電療仍開放

    電子醫師電位治療器,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功效?業者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交由檢方調查;案件爆發隔天,業者的免費試坐還是繼續,正統的物理治療師強調,這些都只算是輔助治療,如果要進行的話,建議還是要同時跟醫師配合。
    2008/03/06 19:22
  • 貴族健檢免脫衣 罹癌比莉也打聽

    最近演藝圈興起一種貴族健檢,帶著類似耳機的光波儀器,就能檢查出身體的毛病,目前通過衛生署核可,可以拿來檢查身體,未來希望可以拿來輔助治療疾病,而且已經進入「臨床階段」;藝人們透露,其實罹患癌症的BILLY也很想嘗試這個檢查,但目前已經決定接受化療,每天練氣功,體驗可就要等病情好轉。
    2007/08/27 18:24
  • 〈獨家〉新發現!活血化淤中藥 縮小腦瘤

    以中藥複方作為傳統西醫的輔助治療已經變成一種趨勢,國內的生物科技業者積極投入研發,結果從一種具有活血化淤功效的中藥材,萃取出抑制癌細胞的成份,在老鼠的動物實驗證實,可以殺死腦瘤細胞,讓腦瘤老鼠的壽命延長2倍。
    2004/11/02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