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軍火公司 結果共11筆

  • 報復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2家美國軍火公司」

    為了反擊美國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15日宣布制裁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諾普」(Northrop Grumman),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強調「中國敦促美國停止與台灣的軍事掛勾」,否則將面臨中國「堅決有力的報復」。
    2023/09/15 16:54
  • 地緣政治動盪!武器賣得比疫情前還多 軍火商樂賺災難財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經濟,不過2020年,全球前百大軍火商的業績卻逆勢翻揚,武器銷售總額高達5310億美元,連續第6年成長,其中美國軍火商穩坐龍頭、業績2850億美元遙遙領先,其次則是中國大陸,銷售總額來到668億美元,更有5家軍火公司擠進全球前20強。專家分析,近年來每個國家都紛紛增加國防支出、自我武裝,為的就是警告對手不要輕易進犯,在國際形勢動盪的情況下,未來武器採購數量和金額勢必繼續成長。
    2022/01/12 22:57
  • 觀點/美國賣武器不如工合 韓國可以台灣卻做不到?

    正當美國副國務卿目前正在臺灣訪問之時,《路透社》報導美國已通過審批程序臺灣政府一年前提出的軍售案,含括7種主要武器,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等。美國主要的軍火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 LMT.N),波音公司(Boeing BA.N)和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已準備好交貨,出口到臺灣,這張帳單70億美金,2000多億臺灣的大訂單,臺灣政府除了花了大把銀子買了「美國魚」,也可以想到為未來留下「釣竿」的技術,為臺灣可以自己「釣魚」留下可能性。釣竿,指的是「工業合作」。
    2020/09/18 12:25
  • 【觀點】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的幕後

    進入七月下旬,東亞地區突然出現一連串的地緣政治緊張情勢,令人有撲朔迷離之感。表面上出現6國對抗的局面,一邊是中國、俄國、北韓,另一邊是南韓、日本、美國,但其實是6+1,還有一國在幕後,切身利益也被捲入,那就是台灣。事情的發展如下:首先開場的前奏曲,是7月22日,美國軍火公司雷神發佈一款裝置在護衛航空母艦的軍艦上,對付反艦飛彈與無人機的新式武器系統,可多方位地、快速地攔截大批來襲的目標。這是針對中共用東風飛彈來攻擊美國的航空母艦的一個解決方案。
    2019/07/27 14:00
  • 白宮默哀降半旗 ! 賭城槍擊釀59死逾500傷 

    賭城爆發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雖然激進組織ISIS宣稱和此事有關,但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槍手是孤狼犯案,跟恐怖組織無關。
    2017/10/03 07:52
  • 投資鐽震涉違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大選前夕,成立的民間軍火公司鐽震公司,之前矛頭指向外傳主導的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還有事件爆發後,時任國防部長李天羽前後說法不一;但今天監察院通過對國防部糾正,至於人的問題,沒有違法過失。
    2009/01/22 11:37
  • 鐽震引爆藍綠口角 邱義仁封口

    總統大選前,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成立民間軍火公司,叫「台灣鐽震」,由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擔任董事長,今天晚間邱義仁現身一場餐會,被記者圍堵,但邱義仁封口,不談就是不談。
    2008/02/20 00:05
  • 吳乃仁掌軍火公司 立委:政治交易

    總統大選前,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成立民間軍火公司,叫「台灣鐽震」,由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擔任董事長,立委林郁方痛批,鐽震公司根本就是「花納稅人錢,用來籠絡新潮流的政治交易」;不過,吳乃仁以一紙聲明說他是「義務」擔任董事長,520前不會簽訂任何契約,新總統上任他就會立刻辭職。
    2008/02/14 12:19
  • 週末看電影 KUSO恐怖片「斷頭氣」

    頭斷了還有反應嗎?「Severance斷頭氣」帶你一探究竟!劇情描述軍火公司在郊外舉行員工旅遊,卻誤入恐怖份子的巢穴,眾人開始逃命,被逮到就是死路一條,主角們慘遭斷頭、截肢等凝虐,鮮血四濺的畫面,挑戰觀眾膽量。
    2006/12/08 20:33
  • 海上無敵機器人 電腦艦艇將問世

    近年來以巴衝突,處於戰火的以色列,境內一家軍火公司研發出新的海上巡邏艦艇,這種屬於全自動的艦艇,就像是電影裡的海上機器人一樣,不需要人實地操作,只要在基地以電腦搖控,就可以超強的戰力,摧毀敵人。
    2005/11/04 11:01
  • 【尹案十週年】拉法葉牽動八條人命  司法追追追

    尹清楓,這位海軍軍官之死,引爆了中法兩國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軍購醜聞,除了破天荒的上億佣金流向成謎之外,更有一共八條寶貴生命,前後十年死於非命。他們職務涵蓋台灣軍官、銀行代表、法國政要、情報員,還有軍火公司湯姆生的高階主管。外界傳聞,拉法葉弊案似乎是誰想洩密,誰就得納命,從尹清楓死前一年開始。
    2003/12/09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