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軍旅生涯 結果共46筆

  • 為長期戰鬥做準備 以軍縮減駐加薩部隊人數

    以色列國防軍(IDF)元旦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將開始調整在加薩地區的軍事部署,計畫減少部隊士兵人數,以備應對即將來臨的長期戰事。根據公開聲明,這項策略第一步,將解散以預備役軍人組成的第551旅和第14旅,讓上述預備役士兵結束他們的軍旅生涯,重新回歸平民生活。這項調度目的旨在紓緩國防軍的人力負擔,同時讓預備役部隊有餘力備戰,應對更廣泛的戰略目標,「戰鬥將持續進行,未來仍將需要他們的服務。」
    2024/01/02 10:41
  • 想不到的軍旅生涯! 替代役也有「藝工隊」

    在國軍裡頭,有一個單位叫作「藝工隊」,專門用來鼓舞部隊士氣、調劑壓力;不過其實內政部轄下的役政署,也有一個單位跟他們很像,叫作「公益大使團」。團隊成員個個身懷絕技,卻也來來去去,因為他們全部都是「義務役」!
    2023/01/24 20:30
  • 曾失憶連雙親都忘!傘兵秦良丰創作散文 父喊:孩子回來了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演訓時,因傘難從高空中墜地,原被判定終身癱瘓,經4年多的復健,已能緩慢步行,去年12月,陸軍特戰指揮部為秦良丰辦慶生會,他透露,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回部隊,和兄弟們再一起跳傘。看到兒子逐漸好轉,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的臉書,也PO出兒子近期寫的散文,他稱,兒子一度失憶,現在看到他能寫文章,回顧軍旅生涯,相當感動,「它讓我們感覺到你又回來了」。
    2023/01/12 15:19
  • 《神隱少女》在演什麼?他神解析「離島軍旅生涯」:太貼切

    宮崎駿2001年的經典作品《神隱少女》,奇幻又充滿寓意,更拿下過奧斯卡「最佳動畫」,這樣一部被譽為「神作」的作品,卻有不少網友看不懂劇情,近日PTT就有關於「神隱少女到底在演什麼」的討論,沒想到有位網友引述7年前的一篇解析,就用《神隱少女》劇情與其離島軍旅生涯做連結,被網友們奉為「神文」。
    2022/08/05 21:49
  • 文學家傾10年新血巨作藏洋蔥 紀念戰地無名英雄與家屬

    近日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局勢緊張,在戰爭底下,文學正是最好的紀錄與觀察方式。紀錄片《願未央》主角朱西甯,年輕時就受到孫立人將軍「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投身軍旅,隨後到臺灣落地生根,在軍旅生涯之外,始終維持寫作志業。
    2022/03/05 15:32
  • 從軍訓教官到一級上將 湯曜明軍旅生涯屢創第一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天辭世,享壽84歲,被稱為「湯要命」的他,軍旅生涯一度轉任軍訓教官,到成為第一位台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治軍嚴謹,帶領軍方全力投入九二一救災,一改外界對軍方形象。
    2021/11/03 15:43
  • 求延役!軍官跪府陳情 部長震怒反提早退

    空軍李姓少校軍官,服役將滿22年依規定得退伍,但他申請延役並未獲准,跑到總統府前下跪陳情,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這舉動傷害了整體國軍士氣,也認為空軍只記大過太輕了,這一跪原本李姓軍官11月才要退伍,現在提早到8月中就得結束軍旅生涯。
    2021/08/10 11:47
  • 孫其君退伍了! 加盟拉麵店曝郭雪芙也來吃

    32歲的藝人孫其君退伍了,公開亮相這天,也宣布自己成為拉麵店的加盟主,回顧一年多的軍旅生涯,孫其君說在疫情初期最緊張了,他是替代役,得去防疫旅館發口罩,弟兄們都嚴陣以待,至於被問到緋聞女友郭雪芙,孫其君大打太極,直說女生也有來捧場拉麵店。
    2020/10/08 17:29
  • 新訓中心旁住戶被吵到瘋掉?在地人曝致命缺點:險沒命

    對於許多當過兵的男性來說,通常下部隊之前,都會先待在新訓中心訓練,這也是許多人軍旅生涯初期的夢靨。國內有部分新訓中心的地點,旁邊就是一般民宅,因此就有網友發文詢問,這對於住在新訓中心旁邊的居民也是個惡夢?該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就有過來人現身說法,揭露這背後的「致命危機」。
    2020/01/21 10:15
  • 當兵學長來面試!他勾「慘痛回憶」崩潰 網勸:快錄取

    當兵是大部分男性必經的過程,而軍旅生涯中的伙食、長官及學長等,退伍後也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成為茶餘飯後的好話題。不過,近日1名男網友發文指出,日前他接到公司的人事通知,發現自己竟要面試當兵時期的學長,讓他不禁困擾直呼「我該如何應對…」。
    2019/12/26 11:06
  • 總統令 退輔會前主委李翔宙將任駐丹麥大使

    總統府今天(19日)發布總統令「特任李翔宙為駐丹麥大使」。李翔宙是前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軍旅生涯幾度起伏,總能在各種風暴中安然度過。
    2018/10/19 21:16
  • 妳好高!警花出擊 遭取締民眾看傻乖乖受罰

    愈來愈多女孩化身警花軍花。但別只看他們亮麗外表,上個月總統府外有女憲兵,被預藏短刀的男子襲擊,她當下快手壓制對方,巧得是一個月後女憲兵,結束軍旅生涯,而襲擊他的男子同天被北檢起訴,而台中也有警花值勤時,常因為自己身高太高,超強氣勢讓民眾認栽乖乖簽罰單。
    2018/10/10 13:49
  • 軍人年改退休金縮水 保險業提3階段因應策略

    軍公教年改7月1日上路,軍職人員也面臨年改後退休金縮水窘境。對此保險業者建議,軍職人員可於軍旅生涯3階段,分別建立保險部位,作為退休金縮水的彌補方案。
    2018/08/31 11:36
  • 睡上鋪很衰?新兵哀嚎要「爬上爬下」 老鳥揭背後好處

    服兵役是男性國民應盡義務,軍旅生涯也是不少男人的共同回憶,包括當兵時睡覺的大通鋪,日前1名新兵對大通鋪的分配模式相當好奇,在網路上詢問「去當兵的時候被分配到上鋪是不是很衰」,認為分配到睡上鋪很倒楣,睡覺還要「爬上爬下」,不過此言論一出,讓不少資深老鳥紛紛出面反駁。
    2018/07/17 08:38
  • 哈利王子覓到人生另一半 媒體見證成長史

    過去哈利王子總是給人玩世不恭的形象,玩樂跑趴又花心,跟富商之女「雀兒喜戴維」以及英國公爵外孫女的2段戀情,因為媒體高度關注沒能修成正果,近幾年哈利從做公益以及軍旅生涯中逐漸成熟、找到自己,也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2018/05/19 16:34
  • 哈利王子大婚在即 媒體見證哈利成長史

    英國哈利王子要結婚了!過往哈利總是給人玩世不恭的形象,玩樂跑趴又花心,跟富商之女雀兒喜戴維以及英國公爵外孫女的2段戀情,因為媒體高度關注沒能修成正果,近幾年,哈利從做公益以及軍旅生涯中逐漸成熟、找到自己,也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2018/05/14 23:04
  • 國防部推募兵 不如強化退伍軍人轉職

    國防部積極推廣募兵,不過近來年金改革議題沸沸揚揚,退休金被大砍一刀,更沒吸引力讓人投入軍旅生涯,也讓部分常備軍人提前退役。對於職業軍人來說替國家貢獻人生最精華的10幾年,退役後正值壯年,如果沒有一技之長則會進入就業門檻較低的保安、保全、保險等「三保」工作。
    2018/05/03 23:12
  • 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 風雨中體驗

    在「雄壯、威武、嚴肅、剛直」與「1212」的答數中,展開2018澎湖逆風跨海大行軍,數百位退伍老兵與澎防部現役阿兵哥,今天在風雨中行軍,體驗軍旅生涯與野餐便當,懷舊又有趣。
    2018/01/06 14:48
  • 當兵都吃過的經典伙食?退伍兵:每禮拜看5次

    對當過兵的男生們來說,軍旅生涯的點滴絕對是終身難忘,話題怎麼聊都聊不完。有網友PO出一道讓他印象深刻的菜色,表示自己每個禮拜會看過5次,引發當過兵的網友們強烈共鳴。
    2017/12/28 17:32
  • 吃海水煮出來苦飯 馬玉山苦出一片天

    冠德集團總裁馬玉山今天病逝,人生正式謝幕。從流亡學生、軍旅生涯到在台灣建築業界占有一席之地的上市公司老闆,早年離鄉、時時刻刻面臨生存危機的痛苦,淬礪了他創業的意志。
    2017/11/16 19:20
  • 李翔宙軍人世家 為年改議題內外交迫

    軍人世家出身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軍旅生涯幾度起伏,總能在各種風暴中安然度過,但政黨輪替後出任閣員,在軍人年金改革等政策下也有著內外交迫的壓力。
    2017/10/12 19:43
  • 獵殺33名恐怖份子 最致命狙擊手:殺敵像打地鼠

    在戰場上,狙擊手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現年30歲的前美軍狙擊手厄文(Nick Irving),他提到當年參加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時,一共狙擊了33名塔利班分子,因此被稱為是「最致命」的狙擊手之一。日前他接受訪問時回憶軍旅生涯,他形容最血腥的戰事,殺敵人宛如「打地鼠」般。
    2017/08/30 16:07
  • 女孩從軍展女力 修機救災樣樣來

    越來越多女性從軍,讓傳統陽剛味十足的部隊氣氛變得不一樣,台東志航基地有個女孩,在軍中負責修護飛機也參與救災任務,公餘之時還參加許多運動競賽,更到偏鄉當課輔志工。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軍中,看看這位女孩如何展現女力,過著充實的軍旅生涯。
    2016/11/23 23:19
  • 520前夕! 國軍最強發言人羅紹和突退伍

    520換黨執政,國防部提前出現人事異動,發言人羅紹和確定在15日退伍,卸下5年2個月的發言人職務,也結束31年的軍旅生涯,選在這個敏感時機退伍,外界質疑因為政黨輪替,不過羅紹和解釋,其實早在2年前就申退,一直到這時候才有機會離開,而且有義務把機會留給後輩。
    2016/05/15 17:16
  • ​勞則康上火線 愧對國軍3度鞠躬2度落淚

    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持續延燒,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親上火線,他軍旅生涯31年,當到陸軍少將副參謀長,記者會上3度對社會及國軍道歉,提到勞家2代受國軍栽培,2度哽咽落淚,他說,希望勞乃成能改過並爭取留在軍中貢獻所學,如果真的留不下來,也會將退休軍全數捐出做公益
    2015/04/09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