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軍國主義 結果共35筆

  • 靖國神社春大祭 日相岸田文雄掛名獻祭器

    日本靖國神社的年度春季大祭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雖然沒有親自參拜,卻有獻上祭器,對此大陸外交部強調,已經向日方提出交涉,敦促日本正視歷史,觸底擺脫軍國主義。
    2023/04/21 18:32
  • 轟《全動法》擴權限 傅崐萁要陳建仁「天主面前承諾」護國人

    國防部日前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引起國人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詢時指出,若動員全台16至60歲國人,共有1470萬人,將成為全世界最大部隊,「現在要回到軍國主義國家?」質疑陳建仁內閣提出的《全動法》竟可動員到如此大的權限,要求陳建仁承諾保護台灣、千萬不要發生戰爭,「我希望你當著天主面前,你會不會做到?」陳建仁說,我們2300萬人都會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強調「備戰才能避戰」,一定會使台灣更加安全。
    2023/03/14 10:43
  • 稱日本「侵略者變合作者」 南韓「獨立日」不再求道歉

    今天是南韓脫離日本統治的獨立紀念日,被稱為「三一節」。歷任南韓總統在這天,都會要求日本就慰安婦事件道歉,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不但沒有要求道歉,還說日本已經從「軍國主義侵略者」,轉為和南韓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
    2023/03/01 18:08
  • 岸田出訪發言 力圖消弭國際對日軍國主義再起擔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在華府總結這次歐美訪問行程時提出警告,指出東亞有可能成為下個烏克蘭,呼籲各國一致對抗崛起的中國大陸和北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這次出訪會見了除德國之外的G7領袖,最後在華府與拜登見面,出訪目的是為5月即將在廣島舉辦的G7高峰會做準備,而討論議題還是離不開區域安全與經濟安全。周六記者會上岸田以烏克蘭來比喻東亞,一部分是要向西方說明,為什麼日本將在接下來5年增加國防預算,以應對大陸和北韓在東海與南海可能採取的軍事行動。」
    2023/01/16 17:17
  • 江澤民曾批日軍國主義 今辭世日相岸田:致上由衷哀悼之意

    大陸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器官衰竭於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獲消息後,表示已向中國大陸致上由衷哀悼之意。日媒指出,江澤民曾於1998年訪問日本,並發布《日中聯合宣言》。但他在日本的強硬發言,卻被認為是日中人民感情惡化的原因之一。
    2022/11/30 19:04
  • 憂「統一台灣可能不遠」 安倍:習近平不再隱藏對台野心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訪問時表示,北京的新軍國主義很大程度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個人野心,他正在鞏固權力基礎,不再隱藏對台灣的野心。
    2022/03/16 10:04
  • 共機加強擾台 美學者:北京對外示強恫嚇台灣

    中共軍機近期大舉侵擾台灣周邊空域,引發多國關切。美國學者裴宜理說,北京藉此恫嚇台灣、警告他國別和台灣走得太近,她憂心中國外交政策可能愈來愈具軍國主義色彩。
    2021/10/07 08:45
  • 男角不能女化!大陸遊戲再嚴管 「善惡分明」新規範曝光

    大陸官方稱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祭出各項措施進行嚴管,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近日再收緊審批程序,邀遊遊戲中的角色必須要性別清晰、善惡分明,若是有涉及蠻族、日本軍國主義等內容也要更加注意。
    2021/10/03 17:37
  • 日本會為台灣而戰? 首相菅義偉:視狀況而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現任首相菅義偉也送上供品,大陸外交部呼籲日本,應該跟「軍國主義」劃清界線,另外,台海一旦有戰事,日本會不會派兵馳援?也在日本國會引發討論。
    2021/04/22 16:51
  • 慶海軍70周年 陸「海上閱兵」12國派17艦受閱

    明天(4/23)是大陸海軍成立70週年,大陸解放軍大陣仗慶祝,自己出動了32艘艦艇,外加39架戰機參與檢閱。除此之外更廣發了邀請帖,有12個國家總共派出17艘船艦,參加閱兵儀式。最受矚目的是日本,高掛著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進入山東青島港。這面旗頗受爭議,去年南韓舉行國際閱艦式時,就曾經要求日本不要懸掛,日本因為無法同意而放棄參加。但這回,中國卻沒有提出任何撤旗的要求,甚至還奏樂迎接。
    2019/04/22 20:03
  • 在鄭運鵬面前高唱《夜襲》 謝龍介戰力滿點網讚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旗山舉行造勢晚會,當天湧入3萬支持者,還一同高唱軍歌《夜襲》!但後來遭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臉書PO文嗆「吃大便」,事後雖然道歉,但強調自己從小就反對軍國主義,對軍歌洗腦很反感。對此,鄭運鵬上節目時仍逃不過被調侃,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在他面前唱起《夜襲》,讓不少網友都直呼太狂!
    2018/11/10 17:01
  • 台南二中小禮堂大講桌 靜看百年歷史風霜

    走進台南二中,很多人驚豔於日治建築小品的小禮堂,卻不知小禮堂中的大講桌,也承載了二中校史,見證日本軍國主義、孫立人練兵戒嚴時期,靜看百年更迭的歷史風霜。
    2018/10/18 14:33
  • 政協委員提案:立法懲治辱中國辱民族者

    中國全國政協文藝界別中的38名委員8日下午連署一份提案,要求制定「保護國格與民族尊嚴專門法」,對宣揚日本軍國主義及或者公開侮辱中共「革命先烈」等行為立法懲處。
    2018/03/09 15:00
  • 新竹農民曆封面16道光芒 遭批如日本軍旗

    每到新年前,新竹市政府都會印製農民曆發給市民,不過即將到來的狗年,以春夏秋冬為主題的農民曆,封面卻被罵翻,因為上頭的太陽光芒,被說就像是日本軍國主義時期的軍旗,國民黨議員更痛批「難道新竹市變成日本新竹州嗎」。
    2018/01/10 14:38
  • 象徵美日同盟! 日媒:讓川普登「出雲號護衛艦」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第一站,計畫在11月5日到7日訪問日本3天,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日媒報導,有方案提議讓川普訪日時,登上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除了出雲號之外,跟它同級的還有加賀號,也在2017正式服役,不過加賀號艦艇名稱倒是惹出不少爭議,因為加賀號名稱繼承日本海軍著名航母,當年是侵華主力,被不少中國人稱為「惡魔艦」,而且加賀號還母也有參與偷襲珍珠港,所以日本以這兩艘以二戰期間服役的戰艇做為戰力,達到準航母級別的新艦名稱,難免讓人有日本軍國主義富闢的聯想。
    2017/11/05 18:22
  • NHK揭密731部隊 陸讚揭密勇氣

    日本NHK日前播出日軍731部隊從事活體實驗揭密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對此說,中國大陸讚賞日本有識之士揭露真相的勇氣,盼日本深刻反省軍國主義侵略歷史。
    2017/08/15 19:04
  • 再造青年皇軍? 日擬刺槍術列中學課程

    日本在上個月修改了教育相關法規,文部科學宣布把銃劍道列為體育課的授課項目之一,這項決定立刻引起日本左派人士反彈,因為銃劍道就是所謂的刺槍術,是日本在一戰、二戰時使的戰術之一,如今列為課綱內容,日本在野黨批評是有意恢復軍國主義。
    2017/04/05 21:47
  • FOCUS/天天被K!日本國會針對安倍 挖賤賣國產

    過去一週,日本國會議員天天集中火力,追著安倍質詢大阪國有地賤賣案的問題,之所以引發喧然大波,是因為土地的鑑定價格高達9億5600萬日圓,得手學校竟然只花了224萬日圓得手。而且學校是由安倍夫人出任名譽校長,甚至連學校的捐款劃撥單上都載名是「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儘管安倍不斷澄清自己與夫人與買賣土地無關,是被校方強迫掛名,但申請立校的「森永學園」旗下經營的小學,以軍國主義為教育方針本來就備受爭議,最近獲邀去採訪的多個外國媒體,也都覺得日本二戰軍國主義思想在幼稚園復辟,感到不可思議。
    2017/03/02 19:28
  • FOCUS線上看/賤賣國土 扯上安倍20170302

    日本大阪國有土地賤賣,9.5億日圓最後以224萬購買,用地將蓋成的小學,安倍夫人掛名名譽校長,小學屬下幼稚園還因右翼軍國主義教育而出名。
    2017/03/02 16:08
  • 扮納粹事件 陸國台辦:德日都應譴責

    新竹光復中學部分學生扮演納粹引發軒然大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歷史評價不能雙重標準,德國的納粹主義和日本的軍國主義,都應該得到全人類的一致譴責。
    2016/12/28 12:17
  • 戴「旭日旗」帽 韓團TWICE成員Mina挨批

    韓國女團TWICE在首爾舉辦粉絲見面會時,疑似是成員MINA收到了一位粉絲送的印有旭日旗圖樣的帽子,但當下沒想太多就拿起來戴,事後被網友截圖才發現,這旭日旗是象徵日本軍國主義的圖樣,雖然當下經紀人急忙要MINA把帽子脫下來,事後也發文道歉,但還是引起不少網友論戰。
    2016/12/06 12:46
  • 【FOCUS新聞】沒有「再見」的日子 神風特攻隊故事

    現在來focus一部日本賣座40億日圓的電影,主題是二戰後期的「神風敢死隊」,這支敢死隊載著炸藥執行自殺任務,開飛機衝撞美軍艦艇,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飾演一名天才飛行員,從一開始抗拒混戰、殺戮到最後理性崩潰,加入「神風敢死隊」的過程,探討戰爭如何扭曲人心以及軍國主義與底層人民之間的矛盾與拉扯。
    2014/09/26 21:40
  • 日世足制服引戰 韓批軍國主義色彩

    巴西世足賽即將開打,日韓雙方為了球衣引發口水戰,南韓一名大學教授發函國際足協,要求日本更改制服圖樣,原因是日本代表隊球衣上,有11道光芒發射狀線條,看起來就像日本軍旗「旭日旗」,認為這是軍國主義的象徵,意義等同德國納粹的萬字旗,日本媒體回應,南韓教授這番說法是錯誤認知,根本是在找碴。
    2014/06/03 21:13
  • 口水戰 中日駐英大使互指「佛地魔」

    哈利波特的死對頭「佛地魔」,竟然成為中日外交口水戰的男主角,這起外交風波的起因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特地投書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將日本軍國主義比喻為陰魂不散的「佛地魔」,結果4天之後,日本駐英大使也投書回嗆,說大陸搞軍備競賽,才是亞洲的「佛地魔」,因為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是來自英國,兩個外交官用佛地魔吵架,意外成為最熱的外交話題。
    2014/01/08 17:31
  • 看神風特攻隊電影 安倍大呼「好感動」

    今年剛好是甲午戰爭120週年,原本就緊張的中日關係,似乎因為一部日本的二戰電影,更加緊張,這部電影叫「永遠的零」,描寫的是神風特攻隊的故事,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在去年12月31日晚上,和夫人一起觀賞這部電影,還對記者表示非常感動,結果引發北京當局不滿,認為安倍晉三可能帶領日本,重新走向軍國主義。
    2014/01/03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