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軍事手段 結果共25筆

  • 馬斯克:無論和平或武力兩岸「100%會統一」 還沒實現是這國阻擾

    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曾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遭轟缺乏對歷史基本認識,近日他又就台灣問題發聲,表示中國已非常明確表示要統一台灣,要嘛用和平手段,要嘛用軍事手段,「統一100%會發生」,稱台灣至今尚未回歸的唯一原因在於美國阻撓。
    2023/11/14 10:51
  • 美情報持續示警 習近平侵台野心不容低估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單位不認為中國大陸想開戰,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習近平已經決定入侵台灣,但如果無法和平統一,還是會採用軍事手段。
    2023/03/10 13:06
  • 美情報總監指「中國不想開戰」 若無法和平統一恐動武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今天指出,不認為中國想要開戰,即使在台灣議題,中國更願意透過和平手段而非使用武力實現統一。儘管如此,若中國相信和平統一不是選項,就可能真正嘗試透過軍事手段達成。
    2023/03/10 09:29
  • 全面和平協議恐無望 土耳其準備推動俄烏局部停火

    土耳其昨天表示,已準備在烏克蘭推動「局部停火」,並警告基輔與莫斯科當局都沒有能夠贏得這場戰爭的軍事手段。
    2023/01/15 09:43
  • CIA示警台海衝突風險增 學者:應從美施政角度解讀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受訪時間提到台海危機,他特別警告,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衝突可能性升高的部分要從時間段落來看,這樣的發言是相對於什麼樣時間?如果是相對於10年前,那台海危機當然是升高了,但若是相較去年或今年上半年,我認為沒有升高,因為趨勢一直存在。大陸對統一越來越有急迫感,自從2020年9月開始頻繁派遣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就越來越常使用軍事手段來對台灣施壓,此做法也會一直持續下去,因此不能說相對於今年上半年衝突升高了。」
    2022/12/19 16:57
  • 俄軍重挫普欽已窮途末路?! 就怕「最後瘋狂」冷戰核威懾再現

    自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總統普欽,就不斷有意無意的展現俄國的核武能力,事實上在冷戰時期,俄國就研發出威力較小的戰術核武,目的是打破西歐門戶,讓俄軍裝甲部隊長驅直入,而在蘇聯解體30年後,歐美現在也相當憂心,這樣的軍事手段,會重新被採用。
    2022/10/29 23:32
  • 大陣仗護航裴洛西?美軍兩大三小航艦戰力破表 塞爆西太平洋

    美國議長裴洛西來台,引發中共激烈的反應,揚言要以一系列軍事手段來回應,而美軍的應對似乎也悄悄升級,在西太平洋地區,就部署了兩大三小的航艦打擊群,從視距外護航裴洛西專機,只要共軍有任何踰矩手段,就能快速反應壓制。
    2022/08/02 23:46
  • 裴洛西訪台 學者:她離開後大陸恐威脅「這邊」領土、「類軍事手段」報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訪台,在中國大陸眼裡,「台灣問題」是衝撞中美「護欄」的最大石塊,觸動中美關係最敏感的神經,學者分析,裴洛西來台,對岸不會在當下立即跟美方硬碰硬,但她離開後,對台灣的影響可能非常大,報復手段除了經濟面,還有可能派軍機艦越過台海中線,或是在東沙南沙島進行軍事演習或暫時封鎖,直接威脅到中華民國的領土。
    2022/08/02 23:17
  • 傳裴洛西8月訪台 金融時報:中國警告美方可能軍事回應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即將訪問台灣,中國向美國拜登政府私下發出不假辭色、前所未有的強硬警告,甚至揚言不排除以軍事手段回應。
    2022/07/24 10:10
  • 因應灰色地帶 環太海巡角色吃重 TVBS特派夏威夷第一手直擊

    夏威夷環太軍演浩大登場,26國參與展現軍事肌肉,海軍實力更是一大看點,其中美國與加拿大潛水員在開闢安全航道上有密切合作,雙方也使用最先進的潛水設備進行交流。人在夏威夷的軍事特派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與加拿大潛水員的裝備,不管是探測或溝通系統都很先進,且因應灰色地帶衝突節節攀升,海巡要以更多『非軍事手段』介入衝突,以維持區域和平,所以在今年2022環太軍演中扮演關鍵角色,此外,儘管海巡是美軍五大軍種中規模最小的部隊,但全球海洋戰力排名卻是第12名,近期也將在夏威夷進行一系列的跨國操演,進而跟不同軍種間交流合作。」
    2022/07/12 15:23
  • 拜登承諾「捍衛台海安全」 總統府:共同捍衛民主

    美日元首峰會今(23日)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會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若中國大陸出兵犯台,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白宮隨後也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捍衛台海安全。
    2022/05/23 18:21
  • 報復芬蘭想入北約? 俄羅斯電力供應商宣布中斷出口供電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12日強調申請加入北約「刻不容緩」,再度引發俄羅斯抗議,俄國外交部更威脅將「被迫」採取軍事手段消除威脅。如今傳出俄羅斯電力供應商似乎為了報復芬蘭欲申請加入北約一事,宣布自當地時間14日開始,切斷對芬蘭出口的電力供應。
    2022/05/14 13:10
  • 對台軍售延期與援烏無關 美再次重申政策沒變

    美國對台軍售交付延期,美國五角大廈和白宮多次重申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防部採購後勤次長也表示,軍售台灣延誤和軍援烏克蘭沒有相關,而在解放軍攻台時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大陸目標是2027年要有攻台能力,但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北京意圖在2027年或其他時程前這麼做,重申美國不願見到以軍事手段片面改變現狀。
    2022/05/07 12:45
  • 路透專欄:俄烏戰爭教訓 恐使北京更相信壓倒性武力

    路透社專欄作家艾普斯撰文表示,台灣處境與烏克蘭不同,有優勢,也有不同的挑戰。他說,俄烏戰爭的教訓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非軍事手段,或反而認為需有更具壓倒性的武力。
    2022/05/05 12:56
  • 烏東大戰一觸即發 烏情資:俄羅斯準備為動用核武鋪路

    俄烏戰事恐將更嚴峻。烏克蘭政府國防與安全事務顧問丹尼柳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自知以傳統軍事手段難以取勝,俄羅斯將透過刻意挑釁,為動用核武創造條件,首當其衝的恐是烏東頓巴斯地區。
    2022/04/14 07:33
  • 法國:普欽一心達成在烏目標 透過談判或戰爭都行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告訴法國總統馬克洪,莫斯科打算達成在烏克蘭的目標,無論是透過外交或軍事手段都行。
    2022/03/07 15:00
  • 烏克蘭不是成員國!歐盟、北約無權軍事干預 總統坦言入北約「如夢一場」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4日在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坦言烏克蘭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可能只是「一場夢」,同時強調一直以來想加入,純粹只為了烏克蘭的安全著想,不過面對現在的情勢,外媒指出,澤倫斯基正在透過淡化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可能性,緩和與俄羅斯緊張的關係。今(1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不是歐盟成員國,也不是北約組織成員國,所以若俄烏開戰,歐盟或北約以軍事手段干預或直接支援烏克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有位前北約將領就提到,北約不會也不願意為了俄烏的戰爭,犧牲任何一名北約士兵的性命,所以現在把軍隊部署在烏克蘭鄰國,只是為了避免情勢惡化,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手段讓美國和歐洲國家難以招架,沒有辦法可以具體反制,進而出現外交斡旋的困境。」
    2022/02/16 16:11
  • 拋出警告!美海軍部長:陸接收台灣「威脅美經濟安全」

    美國海軍部長戴杜羅今天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威脅,大陸以和平或軍事手段接管台灣的意圖,是對美國的經濟安全以及全球經濟不穩定的最嚴峻影響。
    2021/11/05 07:32
  • 川普演說:伊朗攻擊美無傷亡 不准伊朗擁核

    伊朗導彈攻擊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沒有造成美國和伊拉克人員傷亡,也表示美國沒有打算以軍事手段還擊,而是立刻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美國和伊朗的行動顯示,雙方都不想開戰,消息一出油價隨即大跌5%。
    2020/01/09 08:09
  • 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紐時:川普原想還擊

    伊朗軍方,打下了一架美軍無人機後,升高兩方衝突。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原先打算下令還擊,但在最後一刻撤回這項命令,在白宮受訪時態度也明顯軟化。倒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先出招,要求所有民航機,不要飛越阿曼灣和荷姆茲海峽上空。
    2019/06/21 15:08
  • 台北監督連線 宋楚瑜認同柯P兩岸一家親

    6名親民黨和無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共組「台北監督連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想法相同,應以台灣自由民主優勢而非軍事手段解決問題。
    2018/08/20 13:14
  • 金正恩下令備戰 美警告會攔截飛彈

    美國國防部今天警告,北韓若朝關島發射飛彈,美軍會準備好攔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已令軍方進入備戰狀態。歐洲聯盟呼籲以和平、非軍事手段化解朝鮮半島危機。
    2017/08/15 09:56
  • 若大陸武力統一?前國防副部長:台灣撐不到3天

    前國防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接受大陸媒體《環球日報》專訪,談到敏感的武力統一問題,被問到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能抵擋多久?林中斌回應,大陸能使用許多「不見血」的超軍事手段,能夠癱瘓台灣指揮系統,台灣要抵擋相當困難,只是48小時或72小時時間不同的問題。
    2017/01/18 00:00
  • 港媒:美日台將聯合大規模軍演

    根據香港東方日報引述俄羅斯軍事評論的報導指出,美國、日本和台灣計畫在近期內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參與演習的兵力可能多達十萬人,根據報導,這項美日台破天荒的聯合軍事演習,有可能是針對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即將舉行,代號為「友誼2005」的聯合軍演而來的,目的可能是美國和日本透過外交和軍事手段,逼迫中俄兩國縮減軍演規模。
    2005/07/06 10:39
  • 台海新局 解放軍將領促「苦練內功」

    面對台灣選後情勢,大陸解放軍開始有聲音,一位將領表示,台灣選後,大陸軍方要開始「苦練內功」,什麼叫苦練內功?就是要將軍事手段「備而不用」;另外,還希望儘速制定所謂的「反分裂法」來制約台獨,由於這是選後第一次有解放軍將領表態,因此引起矚目。
    2004/03/23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