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軍事委員會 結果共109筆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共和黨議員聯名施壓 美軍承諾「加速交付」台灣F-16V戰機

    中華民國(台灣)空軍2019年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卻因為技術等多種因素,遲遲無法準時交付戰機。《彭博》報導,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惠特曼(Rob Wittman)領銜,一共2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名去信五角大廈,要求美軍設法解決有關售台F-16戰機延宕一事,信上還提到,美國不能如此給朋友過度承諾而無法實現,迫使美軍表態將設法加速軍售交付流程。
    2023/12/22 10:05
  • 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無預算可用,可能又得關門停業的窘境,連帶影響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和美軍運作。對於美軍來說,在自家人事案不斷被掣肘後,又被迫提前為缺錢做準備,不少官員與智庫都對此畸形處境感到憂慮。《防衛新聞》報導,共和與民主兩大黨在國會內,因為觀念立場大不同,導致明年度國防預算案和緊急短期支出,都無法即時通過實行,在已經缺少上百名高階指揮官狀態下,如今又面臨預算可能開天窗,某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幕僚無奈表示,「美國正面臨最糟糕的情形,讓基礎的國家安全陷入危機。」
    2023/09/22 09:58
  • 美國防部官員認為 中對台實施封鎖難度很大

    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周二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實施封鎖,很可能會失敗。
    2023/09/20 15:10
  • 習近平令2027入侵台灣? 美國防高官:成功難度極高

    五角大廈高階官員今天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若封鎖台灣,可能以失敗收場,若直接軍事入侵台灣,成功的難度極高。
    2023/09/20 08:34
  • 關切對台軍售延宕 魏特曼:須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魏特曼強調,若有任何國家或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武力攻擊,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地去回應;美方須持續對台有效的軍售,確保台灣保持並強化自衛能力。
    2023/09/01 16:11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金正恩撤換總參謀長 要求為戰爭做準備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7次擴大會議。
    2023/08/10 14:29
  • 金正恩下令強勢備戰 總參謀長上任不滿8月遭撤換

    東北亞緊張局勢再升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舉辦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期間要求軍方強勢備戰,決定採「攻勢性」的軍事行動全面加強戰備。此外,北韓中央軍事委員會在會議期間還宣布將由國防部長李永吉接任總參謀長職務,官媒《朝中社》也在報導中指出,前總參謀長朴秀日遭「解職」,但並未說明原因。
    2023/08/10 11:11
  • 美堅持一中但續挺台強化防衛 兩大強國互動緊牽台海趨勢

    美軍行政專機在6/27再度降落於台北松山機場,載著9位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議員來台訪問。這個陣容近年美國國會訪團的最大規模,顯示出對台海問題的密切關注。這似乎也對應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所說的「美中競爭沒有終點」。
    2023/07/29 22:57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軍售延遲交付 美國防授權法草案提「美台聯合武器生產」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公布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以解決台灣軍售項目延遲交付問題,並增強台灣補充自身庫存能力。
    2023/06/13 09:36
  • 觀點/米爾肯全球會議 投資者關注烏俄戰爭如何收場

    全球最高階的大型投資機構會議米爾肯全球會議本週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登場,超過3,500名的與會者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金融機構,世界銀行行長邁爾帕斯,國際金融貨幣基金主席喬治瓦,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上將,前澳洲總理及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陸克文,加州州長紐森,剛到台灣參觀的維吉尼亞州州長楊肯,以及眾多跨國企業CEO都與會。
    2023/05/03 10:00
  • 《TVBS國際+談全球》習大調停俄烏?捷克總統不信 加國台灣報告書惹怒北京

    曾任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的捷克總統帕維爾,對於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扮演試圖調停戰爭的角色感到不以為然,他認為,中國現在只希望俄烏戰爭繼續打下去,繼續打對北京來說有什麼好處嗎?
    2023/04/28 19:00
  • 金正恩親自主持會議 揚言壯大戰爭威懾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主持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6次擴大會議。
    2023/04/11 11:43
  • 芬蘭週二正式加入 北約:尚未提出駐軍請求

    芬蘭將在週二正式成為北約第31個會員國,但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表示,芬蘭方面還沒有要求北約在當地駐軍。
    2023/04/04 11:49
  • 芬蘭將成第31個成員國 北約:尚未要求駐軍

    芬蘭即將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際,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天表示,赫爾辛基當局並未要求北約成員國在芬蘭領土駐軍。
    2023/04/04 05:19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2952票贊同 習近平三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

    大陸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0日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會中無意外地由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韓正則當選大陸國家副主席,協助習近平處理外事工作。
    2023/03/10 13:43
  • 美參眾議員致函拜登 促編20億美元預算供台灣無償軍援

    美國參眾議院外交與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重量級委員今天聯名致函美國總統拜登,敦促在2024年財政年度預算的國務院外國軍事融資中,編列提供給台灣高達2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撥款。
    2023/02/17 10:38
  • 時隔36天露面 金正恩主持會議指示備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隔36天公開露面,主持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四次擴大會議。
    2023/02/07 11:54
  • 呼籲白宮放棄戰略模糊 美國眾議員貝肯:應承認臺灣是國家

    美國眾院台灣連線成員,同時也是軍事委員會議員貝肯,針對美國下屆國會的臺灣政策提出見解。貝肯表示美國應該放棄戰略模糊,還建議在臺駐軍,甚至提出美國應該要同時承認中國大陸和臺灣。
    2022/12/15 14:52
  • 習找精通台灣幹部當新軍委 日經:加速軍擴.武統是選項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昨(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任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人選也曝光。《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習近平身邊陸續提拔許多精通台灣情勢的幹部,推測大陸將加速為軍擴鋪路,把武力統一台灣視為一個選擇。
    2022/10/24 14:37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