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結果共5筆

  •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銲接CAE分析技術 未來將應用在電動車與儲能產業

    如何帶動國內鋰電池及儲能業者轉攻高階動力電池系統,同時又提高品質穩定性及研發競爭力。車輛中心在最微小之處,協助廠商建立最有強而有力的基礎。車輛中心參與工研院雷射中心所執行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運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簡稱CAE)技術,進行鋰電池電極接點雷射銲接之結構安全性評估,除可減少開發試誤之成本耗費,也讓業者的鋰電池相關產品,能符合銲接強度與結構安全性要求。
    2021/09/23 19:08
  • 台灣自駕車技術 ARTC:已達可上路階段

    自動駕駛已是未來潮流,台灣掌握哪些技術?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展示自有技術,驗證台灣已具備可上路能力的自駕技術。
    2017/12/09 17:39
  • 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項目 徐永明盼增加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可做多項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項目,但交通部卻只檢驗其中幾項,應增加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項目。
    2017/06/09 11:31
  • 安全帶不安全?疑鬆脫或太緊 婦斷骨亡

    安全帶怎麼會勒斷人的肋骨,刺破內臟死亡?家屬質疑安全帶根本不安全,負責全國車輛檢測安全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表示,安全帶目前還是安全的,但是如果沒有正確使用,例如只繞過肩膀、只勒腹部或者是勒在腹部下方,都有可能發生危險,還有醫生研判,還沒聽過安全帶正確使用導致骨頭斷掉的,倒是有安全帶太鬆,乘客往前撞儀表板,撞斷骨頭的。
    2011/02/10 12:12
  • 安全新制上路! 大客車將測試翻滾

    為了要嚴格控管安全,交通部預計明年讓大客車的管理新制上路,不僅限制車輛3米5的高度,乘客座椅規定要有安全帶,車輛還要經過長斜坡動態煞車,以及翻滾等各項測試;不過,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目前還在建構新設施,真的要做,只能先用電腦模擬測試。
    2007/12/21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