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車諾比核災 結果共49筆

  • 烏克蘭大壩被毀釀水患 官員:車諾比核災後最大浩劫

    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梅爾尼克表示,第聶伯羅(Dnipro)大壩被摧毀,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歐洲所遭遇的「最嚴重環境浩劫」。
    2023/06/08 10:37
  • 赫爾松水淹及胸! 聯合國:炸毀水壩「三重災難」

    水壩遭炸衝擊至少4萬名烏克蘭人,現在需要緊急撤離,聯合國安理會更形容,烏克蘭現在面臨人道、經濟和生態的「三重災難」,也有專家認為,這次的攻擊事件,是車諾比核災以來最嚴重的「生態之災」。
    2023/06/07 18:40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最大核電廠附近再遭俄砲襲 烏防輻射監控車待命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距離僅10公里的烏克蘭尼科波爾市,周一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百姓自嘲是坐在火藥桶上,也憂心俄軍持續攻擊會重演車諾比核災。儘管烏克蘭將在24號迎來獨立31週年,總統澤倫斯基卻下令基輔暫停所有慶祝活動,就擔心俄羅斯藉機攻擊。
    2022/08/23 14:43
  • 核災一觸即發 俄阻IAEA探札波羅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半年,3月中遭俄軍佔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持續遭砲擊,烏俄雙方互指對方開砲,國際原能總署想派員視察,也遭俄方阻撓至今無法成行。近日札波羅熱附近居民已開始逃離,因為一旦發生核災,將比車諾比核災嚴重數倍,不僅烏克蘭糧食產地將遭污染,大半個歐洲都會壟罩在輻射塵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各國儘快行動制止危機,否則整個世界都是輸家。
    2022/08/16 19:51
  • 核危機! 兩度砲襲歐最大核電廠 澤倫斯基:莫忘車諾比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上禮拜兩度遭到砲火攻擊,隨時都有輻射外洩可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千萬不要忘記36年前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後果,呼籲各國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才是恐怖份子。
    2022/08/09 13:24
  • 核危機?國際原能總署視察車諾比 俄飛彈飛過歐最大核電廠

    俄羅斯軍隊在開戰之初,佔領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俄軍撤出快一個月後,正逢車諾比核災36週年,國際原能總署署長率隊視察,警告現場輻射值異常!同時,烏克蘭示警,俄羅斯的飛彈昨(26)天低空飛過歐洲最大核電廠,差點引發「核子浩劫」。
    2022/04/27 15:36
  • 車諾比核災36周年 俄軍殘留口糧 輻射劑量飆50倍!

    因俄烏戰爭,再度引發外界關注的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今天(26日)迎來核災36周年。當年因操作不當爆炸,導致史上最嚴重核災,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曾說,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巨大經濟損失,其實可能才是蘇聯解體的真正原因。而這回俄軍攻占核電廠後,同樣再次輕忽核能安全,甚至闖入高輻射汙染的「紅色森林」,烏克蘭人員在森林邊緣發現俄軍殘留的口糧,輻射值是平常的50倍,直指當時在森林挖戰壕、野營的士兵,恐怕來日不多。
    2022/04/26 20:00
  • 俄軍「零防護」穿越車諾比核電廠輻射重災區 員工驚:無異自殺

    俄羅斯軍隊於上個月24日入侵當天便占領位於烏克蘭東北部的車諾比核電廠,不過如今有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透露,前往當地的俄軍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防輻射裝備,駕駛著裝甲車穿過一個被當地人稱為「紅森林」(Red Forest)的高輻射地區,揚起堆積在地面的輻射粉塵,對他們來說宛如一場「自殺」行動。
    2022/03/29 11:14
  • 有片/澤倫斯基將與習近平熱線 為烏克蘭安全擔保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證實,澤倫斯基近日內,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通話,目前雙方正在安排當中。而烏克蘭總統持續發表救國演說,在對日本國會的演講中,澤倫斯基提到車諾比核災,並再度呼籲希望能加大制裁力道,最後還用日文向日本道謝。
    2022/03/23 23:11
  • IAEA: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再度恢復供電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晚間表示,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的電力目前已經恢復。車諾比核電廠1986年曾爆發全世界最嚴重的核災。
    2022/03/15 15:52
  • 烏克蘭稱俄軍破壞供電線 「車諾比核電廠」再度停電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今天表示,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再度電力供應中斷。車諾比核電廠1986年曾爆發全世界最嚴重的核災。
    2022/03/14 23:49
  • 夢魘重現?俄羅斯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歐洲國家高度警戒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各國擔心會引爆的核武大戰,隨著2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俄軍「核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後,俄軍近日又攻下位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今(8)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當『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攻擊時,歐洲媒體幾乎都以快報,且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凸顯出歐洲對此事件的態度非常緊張。」李登文說明「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是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也是歐洲難以抹去的夢魘。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核災不僅直接造成數百人死亡,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約84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甚至輻射汙染飄散至整個歐洲,引發農業、畜牧業等生態危機,此外早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現在也已經被俄軍所占領。」
    2022/03/08 16:00
  • 從被無視到眾人擁戴 澤倫斯基靠演說扭轉烏克蘭形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開砲,怒轟美國為首的北約,拒絕在烏克蘭設立禁航區,他重話說烏克蘭人將因為北約「懦弱」而死,更槓上俄羅斯總統普欽,斥責俄羅斯人忘記車諾比核災教訓,澤倫斯基再度祭出形象牌,週六和美國參議院議員,舉行線上視訊會議,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首度和美國國會議員對話。
    2022/03/05 14:09
  • 俄軍砲擊歐最大核電廠 澤倫斯基批「核恐怖主義」

    烏俄戰爭第九天,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俄軍炮襲,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烏克蘭外長發文警告,若是核電廠爆炸,會比「車諾比核災」慘10倍以上,隨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拍影片痛批普欽,已經轉變為「核恐怖主義」,並警告若普欽攻打核電廠,全歐洲都跟著完蛋。
    2022/03/04 22:22
  • 烏核電廠淪陷!俄軍全面掌控 核災危機全歐心驚

    提供烏克蘭25%用電量的核能發電廠,也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地時間4日凌晨遭到俄羅斯軍隊猛烈砲轟,消息立刻撼動國際,因為廠內有六座反應爐,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一旦發生爆炸,威力可能是車諾比核災的十倍以上!俄軍在幾小時後停止攻擊,讓消防單位進入滅火,隨即掌控了這座核電廠,有目擊者在附近看到烏克蘭士兵陣亡的遺體。目前已知廠內基本設備沒有遭受破壞,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升高跡象。雖然核災警報暫時解除,但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分析認為,核電廠是戰略資產,俄方很可能利用干擾電網,讓烏克蘭的軍隊無法順利通訊。
    2022/03/04 19:54
  • 車諾比核災恐重演? 俄羅斯攻佔歐洲最大核電廠

    俄羅斯軍方加強火力砲襲,週五拿下位於烏克蘭南部、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札波羅熱」,俄軍瞄準核電廠猛烈轟炸一度起火,差點重演車諾比核災,好在火勢隨後撲滅,危機暫時解除,由於核電廠供應烏克蘭近3成電力,俄軍兵行險路要切斷用電,消耗烏克蘭人戰鬥意志。
    2022/03/04 17:08
  • 「萬一爆炸就完了」 澤倫斯基怒斥俄軍砲打核電廠

    俄羅斯軍隊今天攻擊烏克蘭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方訴諸「核子恐怖」、想讓車諾比核災「重演」。
    2022/03/04 14:09
  • 俄炸烏克蘭核電廠輻射水平未變 若爆炸恐為車諾比核災10倍

    烏俄戰火延燒8天,俄羅斯軍隊卻持續發動攻勢,完全不顧百姓安危,日前俄軍進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附近小鎮安赫德(Enerhodar)的居民甚至奮勇以肉身擋道。不過今(4日)清晨,俄軍仍砲轟核電廠,暗夜竄出沖天火光,若引發核災,後果恐怕將比車諾比核災嚴重10倍以上。
    2022/03/04 12:34
  • 俄軍拿下車諾比核災廠址 傳核廢料儲存設施遇襲!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拿下位於首都基輔(Kyiv)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廠址。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俄國的砲擊擊中核廢料儲存設施。
    2022/02/25 06:28
  • 俄軍恐穿越核災區進攻 烏克蘭在車諾比大演訓

    俄羅斯跟白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邊界附近軍演。由於俄羅斯如果想進攻烏克蘭,直取首都基輔,最有可能的路徑,就是穿越車諾比核災區。烏克蘭軍方因此在車諾比演練城市巷戰,還邀請大批西方媒體全程拍攝。俄羅斯大軍駐紮地,距離這個地方,只有幾百公里距離。
    2022/02/08 22:27
  • 一年12萬人探秘 車諾比禁區開放「單車」遊

    史上最嚴重,發生在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事故,事發後淪為禁區的30公里土地,至今還必須時時監測;不過這片禁區內,最近出現一些改變,包括烏克蘭建造了一棟新倉庫,用來就近存放核廢料,省下以往送到俄羅斯存放的花費開銷。就連參觀禁區的旅遊行程,也不再只能搭巴士,如今更多了單車,讓旅客能更貼近地感受,這個荒廢了35年的神秘禁地!
    2021/09/16 19:51
  • 玩笑開過頭!烏克蘭配核災圖 南韓電視台道歉

    今年東奧多項賽事爆冷,女子自由單車,由奧地利一名數學博士,意外奪得金牌。男子400公尺自由式,突尼西亞18歲小將摘金,也跌破眾人眼鏡。另外日前南韓MBC電視台轉播開幕式,介紹烏克蘭選手入場時,竟然搭配車諾比核災影像,引來冒犯參賽國的批評,MBC電視台公開道歉。
    2021/07/26 17:38
  • 扯海地總統遭暗殺!車諾比核災=烏克蘭 南韓播東奧挨轟

    東京奧運昨(23)晚開幕式隆重登場,南韓MBC(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轉播時以圖文介紹各國代表隊,其中介紹烏克蘭、海地等國時引爆爭議,遭大批網友譙翻,甚至到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政府徹查,MBC電視台今(24)日再發聲明致歉。
    2021/07/24 15:45
  • 驚嚇!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傳內部悶燒 若失控恐再爆炸

    位於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在蘇聯時期1986年4月26日發生嚴重事故,核電廠的4號核反應爐爆炸,造成嚴重的輻射汙染。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才在車諾比核災35週年的活動上,呼籲國際社會攜手合作確保全球核能安全,避免車諾比事件重演。但是近日卻有科學家發現,反應爐地下室內疑似有核分裂反應,若是失控,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爆炸。
    2021/05/17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