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車諾比事件 結果共9筆

  • 又出包了!南韓電視台剛道歉又惹議 轉播足球賽嘲諷對手輸球

    南韓MBC(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23日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式時,以圖文介紹各國代表隊惹出爭議,不僅用車諾比事件搭配核災照片介紹烏克蘭奧運代表隊,在介紹海地共和國時,還提及總統遇刺身亡的事件。不料才剛發完道歉聲明,在昨(25)日南韓對陣羅馬尼亞的足球賽中,又再度因字幕引發批評,MBC電視台社長朴晟濟也於今(26)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2021/07/26 19:12
  • 驚嚇!車諾比核電廠反應爐傳內部悶燒 若失控恐再爆炸

    位於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在蘇聯時期1986年4月26日發生嚴重事故,核電廠的4號核反應爐爆炸,造成嚴重的輻射汙染。日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才在車諾比核災35週年的活動上,呼籲國際社會攜手合作確保全球核能安全,避免車諾比事件重演。但是近日卻有科學家發現,反應爐地下室內疑似有核分裂反應,若是失控,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爆炸。
    2021/05/17 19:00
  • 311核災十週年 福島新難題:不被遺忘

    日本311震災進入十週年,福島仍在重建之路途中,而當地災民最怕的就是世人遺忘災情、不能記取教訓。為了不被忘記,福島在災後連續六年固定替城市大掃除,終於讓輻射數值降到無害標準;也有在地果農堅守家園,親手為4百棵果樹撥除遭汙染的樹皮,只為讓顧客吃得安心。而福島曾是日本的醫療產業重鎮,縣政府也與中央合作,斥資百億日圓建造醫療器材開發中心,規模堪稱日本第一,希望吸引企業回頭,讓福島再次成為醫療產業帝國。
    2021/02/04 19:58
  • 核一2號機降載審查 原能會兩週內出爐

    公民團體質疑台電核一廠 2號機降載運轉案是先斬後奏,且憂心相關核安問題;原能會說,台電有依要求進行相關作業,此案背景不同車諾比事件,審查結果預計1至2週內出爐。
    2017/05/08 13:46
  • FOCUS/車諾比事件白俄受災慘 30年後重建核廠

    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災,車諾比事件已滿30周年,儘管車諾比位於烏克蘭境內,但其實受災最嚴重的是鄰國白俄羅斯;當時車諾比的輻射塵,70%跨越邊境被吹到白俄羅斯,造成1/4國土輻射汙染,儘管當地居民生活至今仍深受核災影響,但白俄羅斯政府卻開始興建該國第一座核電廠,以解決能源不足的問題。而有鑑於當年烏克蘭核災, 波及鄰國白俄羅斯,近來德國也呼籲鄰國比利時趕快關閉2座已經運轉超過40年的老舊核電廠,儘管比利時聲稱核電廠安全無虞,但宣布明年開始,要對全國民眾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16/05/12 21:01
  • 從5跳到7! 福島核危機升至最高級

    日本福島核電廠多災多難,今天清晨4號機又竄出火苗,還好火勢及時撲滅,沒有造成更嚴重的事故,不過日本當局經過再三評估,今天終於把福島核災從第5級,升高到最高等級-第7級,和車諾比事故,並列史上最嚴重的核災事件。
    2011/04/12 19:04
  • 車諾比壯士! 28消防員救災不畏死

    日本發生福島核電廠爆炸意外,引起全球關注,將近50名的救災人員,自願留守到最後一刻,這也讓人想起24年前,發生在蘇聯的車諾比事件;當時廠內的28名的消防隊員以及軍警人員,儘管沒有充足的防護裝備,在第一時間進到廠內救災,盡忠職守不畏死的精神,同樣令人敬佩。
    2011/03/17 19:33
  • 福島核能意外 堪比美國三哩島事件

    日本發生核能外洩危機,讓國際相當震驚,不禁讓人聯想到之前發生過的前蘇聯的車諾比事件,和美國的三哩島事件,美國核能專家表示,日本的這次事故,不像車諾比事件那樣整個反應爐爆炸,反而比較類似三哩島事件,燃料棒有熔毀,不管如何,這福島核電廠的外洩事件,已經登上世界前三大的核能事故。
    2011/03/13 22:39
  • 車諾比事件引靈感 內在美變「口罩」

    女性的內在美,在緊急的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變身成為防毒面具,發明人來自烏克蘭,她在車諾比事件得到靈感,在胸罩上多加了一個釦子,而這種「緊急胸罩」,平時可以穿戴,一遇到緊急狀況,不管是火災、瓦斯,或毒氣外洩,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逃生工具!
    2010/09/30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