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車牌辨識系統 結果共37筆

  • 還能停哪 百貨「外送機車區」遭重機霸占

    有外送員到新北市一間百貨要取餐,但到地下停車場,發現外送臨停區,全部都被重機占滿了,只能停去殘障車位。不過實際詢問重機騎士,他們表示是因為重機區也在施工。對此業者表示,目前因為機車停車場不用付費人人都能進入,未來會增加車牌辨識系統,來控管車流,也會重新規畫外送停車區。
    2023/11/20 19:24
  • 外送員送餐得繳錢! 社區公告「年費150元」

    想要送餐進社區竟還要繳年費!新竹竹東一處社區,日前發出公告,表示為了簡化車輛免下車登記,預計從5/1把外送員納入管理,得年繳150元才能送餐進社區,不只外送員,連一般民眾都認為不恰當,對此,社區主委解釋,因為加裝車牌辨識系統,為了讓外送員方便進入,才想出這個政策,但反彈聲浪太大,目前已經取消。
    2023/04/23 20:32
  • 閘門怎不開?!停車場堵塞 院方:非感應不靈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停車場,27日上午,出口閘門一度無法開啟,導致車流堵塞,本來有民眾懷疑是車牌辨識系統故障,但院方解釋,當時是施工廠商車輛要離場,因為他們免費停車,需要管理員手動開閘門,結果管理員因公務暫時離開,近10分鐘後才回來幫忙解決狀況。
    2023/03/27 21:24
  • 別想躲!罰單、稅金攏嘸繳 遭科技執法揪出

    有民眾罰單、勞健保、稅金長期積欠沒繳,執行署為了追討大量欠款,跟警方合作,利用科技執法「車牌辨識系統」,欠費民眾只要開自己名下的車經過蘇花改,被系統拍到,警方就會出動逮人,這一回共追回28萬元;還有人遇到執行官親自登門追查,嚇得趕快領現金繳清。
    2023/01/09 13:06
  • 逃不了!科技執法車牌辨識 抓欠罰鍰車主

    別以為積欠國家稅務、罰鍰,不繳錢也沒事!因為行政執行署聯合警方,12月開始在蘇花改試辦,車牌辨識系統的科技執法,如果有未繳納國家稅務或罰鍰的車牌,就會在系統上發出警示聲,接著員警和執行官會上前攔查,駕駛現場如果沒錢繳納就會被查扣車輛。
    2021/12/15 12:42
  • 警花2小時逮搶超商ATM嫌犯 多虧店員.保全機警通報車號

    持續追蹤這起超商搶案,歹徒早有預謀,還在犯案後,換掉全身衣物,以為能逃避追緝,沒想到店員和保全,機警記下車號,加上雲龍車牌辨識系統協助,讓歹徒難逃層層警網!警方只花2個多小值漂亮破案,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趕赴現場關心,當場鼓勵打氣,稱讚警方很厲害。
    2021/12/14 23:42
  • 折騰2小時!停車場「辨識」失靈出不去 警方直接拔車牌

    現在許多停車場都使用車牌辨識系統,感應後就可以入場,相當方便,不過若機器失靈,感應不到車牌號碼,也是一件困擾的事。家住高雄的王姓男子一家人,日前到台中大里區拜訪友人,將休旅車停在大里區運動公園地下停車場,離場要繳費取車時,繳費機竟顯示查無車牌號碼,他們試了好幾次,聯繫停車場管理人員也未果,折騰了2小時後,才報警求助,警方最後替車主拔下車牌重新感應,這才讓一家人順利離去。
    2021/12/08 15:39
  • 偷車避電眼!警靠「車辨系統加沿路問」 兩小時就逮賊

    小偷偷機車,以為沒監視器拍到,警方靠偵辦技巧,將人繩之以法!新北市中和,有車主停車回家,發現機車鑰匙沒拔,重回現場就發現,車不見了,偏偏停車場沒監視器,辦案有難度,事後警方靠著雲龍車牌辨識系統,找到嫌犯最後足跡,再挨家挨戶詢問,2小時內就逮捕小偷!
    2021/08/06 19:00
  • 停車場辨識失敗 女駕駛「拆掉車牌」無助揮舞23秒

    現今愈來愈多民間停車場開始使用「車牌辨識系統」,在開車進場前讓機器掃描車牌號碼,離場前再到自動繳費機付費即可,比以往使用票券或停車卡的方式環保許多,不過有民眾昨(16)日在某停車場看見一名女駕駛無法辨識車牌,竟直接把車牌拆下在閘門前揮舞,讓他相當傻眼。
    2021/02/17 08:39
  • 2年見效!板橋車站科技執法 違停降99%

    新北市一名騎士違停紅線,慘遭後方轎車擦撞,類似狀況層出不窮!警方透過大數據,分析「違停」熱點與時段,實施科技執法,由車牌辨識系統判讀取締,以板橋車站為例,科技執法前,平均要安排10到20名警力巡邏,一天開168張違停罰單,科技執法後,警力降低到1天2人左右,違停狀況平均每天1.4件,降低99%。
    2021/01/12 16:49
  • 塞!蘇花貨車失控衝撞砂石車 民眾困車陣

    中秋連假就要到了,就怕像上次端午連假的慘況,這回各個縣市尤其是熱門景點都推出措施,防止塞車的情況,花蓮預估連假期間,每天會有7萬輛車進入花蓮,啟動車牌辨識系統監測,只要蘇花改和中仁隧道、仁水隧道每15分鐘內達200輛車,就會加派警力佈署,另外台東、高雄跟嘉義,也都有措施因應。不過還是有突發狀況,下午在蘇花公路就有貨車衝到對向車道撞砂石車。
    2020/09/30 19:54
  • 鑰匙沒拔!機車被偷騎走 警「車牌辨識」追車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把一輛7萬多元的機車停在騎樓旁,卻因為鑰匙忘了拔,被一名男子偷偷騎走,狂飆了10公里,跑到新莊中正路附近。雖然車還沒找到,但警方會知道車輛在新莊出沒,靠的就是「車牌辨識系統」,行經路段全都無所遁形,不過到場之後,並未發現車輛蹤跡,恐怕已經遭到竊賊藏起來。
    2020/08/22 12:34
  • 科技尋贓車!警比對「車牌辨識」 揪關鍵軌跡

    警方利用科技辦案,讓竊車尋獲率大大提升!根據警政署統計前年汽機車失竊,高達一萬多件,但去年就降到了7千多件,因為警方運用高科技比對,增設車牌辨識系統,能夠掌握贓車軌跡,並從中分析嫌犯經常出沒的區域,曾有民眾報失竊,很心急,沒想到兩個小時後,員警就順利將愛車找回來。
    2020/03/13 19:51
  • 新北警增設車牌辨識系統 可追蹤違反居家檢疫者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路口監錄系統導入人工智慧,預計在2019至2022年分4年將車牌辨識系統擴充至6000具,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若有不遵守居家檢疫的隔離者也可藉由系統追蹤。
    2020/02/27 17:17
  • 「區監測速幕後推手」車禍率大幅降低97%

    從今年一月開始,全台已經陸續啟用20幾座區間測速照相,開發這套系統的是公路總局第一工務段段長張育瑋,他說因為看到隧道內發生很多死亡車禍,所以想利用警方車牌辨識系統,改造成區監測速,現在萬里隧道的車禍率,已經大幅降低97%。
    2020/02/16 13:36
  • 改車騎士被逮「我驗過」 新莊警4天告發56件

    持續追蹤,改裝汽機車常吵得居民不得安寧!警方和環保局也加強取締力道,像是淡水警方到十月為止,查緝改裝汽機車就超過一千輛,有騎士明明後照鏡沒裝,還推說是摔車,就怕車主被檢舉驗車後,又把改裝排氣管裝回去,環保局也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專門鎖定列管的機車,只要被拍到改裝,直接開罰三千!
    2019/11/25 23:15
  • 抓到你了!新車牌辨識 抓欠稅車催繳錢

    現在有最新法寶追查欠稅的民眾!宜蘭引進最新的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裝設在公務車上,就能沿路掃過車輛,很容易查到是否有車主欠繳牌照稅,一個早上就查到11輛,找回6萬塊的稅金,現場發出執行通知,如果再沒按照時間繳稅,車輛最嚴重可能會被拖吊拍賣,預計下個月1日在宜蘭全面實施。
    2019/10/26 14:06
  • 不理告示牌! 河濱機車違規進入「撞傷人」

    很多人放假會全家人一起到河濱公園玩,但非常讓人受不了的就是,不少機車騎士會違規騎進這個禁止進入的地方,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就有人在永和追風親子籃球場被撞到送醫,為了改善違規狀況,已經許多陸橋試辦車牌辨識系統,只不過不用掛車牌的電動自行車,仍舊也是個漏洞!
    2019/10/05 23:52
  • 層層關卡! 汽旅裝「車牌辨識」防開毒趴客

    過往就常發生,有民眾在汽車旅館內開毒趴,或是鬧事,讓業者相當頭痛,現在台中,就有汽車旅館業者,特別設置了層層關卡,要防止治安人口入住,像是在大門口裝設「車牌辨識系統」,並且在客人開車窗時,員工會稍微靠近車輛,確定車上有無毒品氣味,過濾有違法疑慮的客人。
    2019/04/13 19:53
  • 車牌辨識抓排氣管改裝 新北「拍到就罰」

    很多機車騎士,喜歡改裝酷炫的排氣管,但改完以後發出的噪音,卻往往讓旁人受不了,為了杜絕噪音,新北市環保局5月1日開始,借助新科技,在主要道路架設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一發現有曾經改裝車身、製造噪音被罰的車主,又再換了排氣管立刻開罰。
    2019/03/29 13:48
  • 快訊/24小時!違停「自動取締」 板橋車站元旦實施

    全台首創「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將在新北市的板橋車站實施,利用雷射偵測及車牌辨識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停車,並將違規車輛影像傳送逕行舉發系統,預定明年1月起正式執法。
    2018/12/11 09:16
  • 最貴停車費!男因為「這樣停車」要繳2千才能走

    台北一名曾先生停車,不小心停到「私人停車位」,結果遭管理員攔下,要他交出2千元才能走,還指控對方將車牌辨識系統竄改,阻擋他車輛離開,氣得他當下報警處理,認為停30分鐘要繳兩千元罰款太不合理。對此,該停車場業者強調,規定是由管委會訂定的,他們只是代管,無法回應。
    2018/09/18 22:18
  • 行動不便偷機車 攜拐杖騎贓車遭逮

    苗栗縣警方,透過車牌辨識系統,12日晚上抓到一名黃姓偷車竊賊,不過這名偷車賊,被逮捕時竟然還帶著拐杖,原來他一年前腳受傷開刀,行動不便,現在生活困難就偷車代步,被警方逮捕時,他就帶著拐杖騎贓車,最後柱著拐杖上警車。
    2018/09/13 18:47
  • 交通部拋新策略! 擬用「ETC」抓超速違規

    抓超速靠照相機不夠力,違規還是抓不怕,交通部研擬新策略要利用ETC來執法,初步討論可能回靠車牌辨識系統來追蹤,速限則要重新定義,以「區間平均速率」來開罰,不過被民眾批評,收費工具被拿來取締違背本意,再來國道每段距離、速限不同,如果要統一用區間平均速率來抓恐怕問題重重。
    2018/05/30 12:33
  • 路面施工震動太大 停車場水泥塊砸毀車

    台南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日前發生地下一樓的天花板水泥石塊掉落,砸破下方一輛小客車的擋風玻璃跟引擎蓋,了解後才知道,原來上方道路正在進行景觀工程,才會產生劇烈震動,但附近民眾說停車場日前也曾傳出電梯故障有民眾受困,遇到下雨,牆面樓梯還會滲水,相當濕滑危險,還有先進的車牌辨識系統都經常失靈。
    2017/09/27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