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身體檢查 結果共93筆

  • 嘴裡出現「3徵兆」恐是糖尿病!牙醫:舌頭龜裂是頭號警訊

    糖尿病,這種潛藏在生活中的慢性疾病,其徵兆可能不僅僅出現在我們的身體檢查中。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一位經驗豐富的牙醫Vivian Roknian醫師,透過對患者口腔的仔細觀察,揭示了三個與糖尿病相關的早期警訊。這些發現不僅令人驚訝,也為糖尿病的早期診斷提供了新的途徑。
    2024/02/01 10:50
  • 疲倦、煩躁不想上班 醫:「壓力荷爾蒙」不足釀禍

    身體長期疲倦要注意!一名68歲女性,最近兩個月一直感覺很疲倦,出門不久就想回家休息,遇到生活上小事就覺得很煩躁,身體檢查發現,腎上腺皮質醇及DHEA有嚴重不足的問題,進一步的檢查證實,是因為腦下垂體疾病所造成的次發性腎上腺功能不全。補充腎上腺糖皮質素(可體松)治療後,疲勞的症狀即明顯改善。
    2024/01/30 11:16
  • 27歲男愛泡溫泉!肛門長滿花椰菜狀突起物 醫揪1危險行為釀禍

    27歲的陳先生經常前往三溫暖場域,多次與伴侶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沒想到,2個月前突然發現肛門出現如花椰菜狀的許多細小突起,醫師身體檢查懷疑為「尖性濕疣」,考量症狀輕微且須確認是否有合併其他感染,遂轉診至門診,經由視診及抽血檢查,診斷為「尖性濕疣合併淋病感染」,給予三週抗病毒藥物治療並追蹤觀察三個月後後恢復。
    2024/01/22 17:03
  • 體檢前注意!9類藥影響報告結果 這項恐誤診「假性糖尿病」

    藥物對身體檢查結果有重要的影響,甚至可能導致臨床診斷的誤判。有哪些常見的藥物可能影響身體檢查結果,造成報告出現誤差?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有9類藥物要注意。
    2024/01/16 12:47
  • 割痔瘡驚得知罹血癌!65歲影后「放棄治療」皈依佛門:人都會死

    曾拿下亞太影展、金鐘獎多次殊榮的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傳出晚年健康亮紅燈,原本去醫院要割除痔瘡,順便做了身體檢查,發現血液裡血小板不足,被醫師告知可能罹患血癌,建議進一步做骨髓穿刺確認。醫師提醒,有種血癌專門找60歲以上長者,早期症狀不明顯,出現7大徵兆就要小心可能是血癌警訊,應及早就醫檢查。
    2023/11/03 13:41
  • 奧斯卡影帝洗刷性侵罪名 傳出「健康異常」左手突麻痹送醫

    64歲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陷性侵官司長達6年,今年7月被宣判無罪,才剛回到目前卻驚爆有健康問題,參加電影節活動時,透露參觀當地景點時左手突然麻痺,為此趕緊到醫院檢查,所幸最後無大礙。
    2023/10/10 11:22
  • 曾志偉開刀後近況曝!TVB發聲明:暫無法參與幕前工作

    TVB總經理曾志偉上周傳在台灣進行割瘤手術,消息一出引來外界不少揣測,大家都擔心70歲曾志偉的健康狀況,而在上周六(19/8)曾志偉親自回應事件,表示每年都會到台灣接受身體檢查,他說:「其實每年都會來檢測,檢測完發覺有一條血管脹大,醫生建議我馬上裝支架,所以昨天就裝了支架,一切都很順利啊,所以謝謝大家的關心,很快回來工作了,大家放心,謝謝。」
    2023/08/22 14:17
  • 環球小姐選美竟被迫裸體擺拍 印尼佳麗群起提告性騷擾

    印尼環球小姐選美大賽(Indonesia’s Miss Universe)被踢爆性騷擾,一名曾是參賽佳麗的年輕女性N,7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雅加達首都警察局提告備案,警方隨後也證實這項消息。讓N女最不滿的一點是,選美主辦單位臨時加入不在流程內「裸拍身體檢查」環節,要求所有佳麗脫去內外衣,以裸體展示並讓主辦方拍攝紀錄,根據提告佳麗的說法,拍攝時現場還有不少男性工作人員,讓她感覺非常恥辱,才決定提出告訴。
    2023/08/09 11:20
  • 死亡率上飆6成!致命真菌「藏狗耳朵內」 專家示警傳人風險

    在養狗、養貓近乎成為常態的現代社會,大多數人都是「愛寵物勝於愛自己」,各種保健食品、身體檢查可以說是沒有任何遺漏,但即便如此,可能還是存在些許「漏洞」;研究人員近期意外發現,普遍被視為「可能致命」的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竟然有藏在狗耳朵內的跡象,儘管尚不確定動物傳人的機率是高是低,但仍然引起部分專家警覺。
    2023/08/07 17:13
  • 身體不適做檢查!她回家醫「連call三小時」警告:不回來會死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近日有一名阮姓女子因為身體不舒服,選擇前往醫院做檢查,沒想到醫師在看見體檢報告後,發現她的心臟出現「主動脈剝離」症狀,於是連續撥打了長達3小時的電話,告知已在回家路上的阮女應立刻回醫院,並警告「再不來,會丟命」。所幸阮女最終及時趕回醫院接受手術,這才成功保住一命。
    2023/07/23 22:07
  • 女全身名牌!卻嫌減重手術費太貴 醫曝「這裡」也病了 

    一名20多歲女子做身體檢查時發現BMI(身體質量指數)高達36,使用內科減重或者飲食控制效果也不顯著,因此經醫師建議她做減重代謝手術,但她卻嫌手術費用太貴,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說這名女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和精品,而且手術費並沒有高於這些,讓他覺得這樣的想法並不合理。
    2023/05/18 15:39
  • 不注意體重下場「變這樣」 醫師:減重應增肌減脂「這族群」要注意

    過度肥胖對身體勢必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許多民眾一年會做一次身體檢查,若血糖及膽固醇過高,醫師會建議飲食要攝取清淡食物,即便是微胖也建議減肥,但要特別注意如果肌肉量過低的時候,也會增加死亡率風險,因此老年人減重的目的,要以增肌減脂為首要目標。
    2023/05/06 22:58
  • 《一步一腳印》做好事情 好事會發生!肝病房仲在庇護農場找到健康!

    做好事情,好事真的會發生。這是陳韋誠深刻的體悟。曾經他是雲林的房屋仲介,為了業績幾乎天天應酬,菸酒不忌,直到幾年前跟著同事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肝炎還有初期的肝硬化,他嚇壞了,為了妻小,這樣的生活不改變真的不行。於是他轉行務農,租地種高經濟價值的苦茶樹,只是苦茶樹要能採收榨油需要時間,轉行初期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他再去請教專家進而認識了紅藜,這種鮮紅漂亮又有營養的作物,徹底翻轉他和好多人的命運。
    2023/04/12 18:20
  • 10歲童「狂啃指甲」看醫生也沒效 爸媽靠這一招戒掉了

    你小時候有咬指甲的習慣嗎?中國大陸北京有一名10歲男童喜歡啃指甲,壞習慣已經長達一年多,父母帶他去身體檢查、心理治療,也試過許多方式都沒有辦法讓孩子改掉壞習慣,不過最近卻找到了有效的方式,那就是許多女性都喜歡做的美甲,想不到還意外有效,引起不少父母關注。
    2023/04/07 19:05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 擺脫遭性騷風波!男團隊長攜手老么演BL劇 開播就來「羞羞體檢」

    韓國男團OMEGA X去(2022)年10月歷經被公司高層言語、肢體暴力對待,甚至慘遭性騷,好不容易擺脫前公司魔掌,而2名團員演出的BL韓劇《愛箭穿心》也終於順利播出,一反BL腐劇首兩集角色鋪陳的平淡,《愛箭穿心》首集開始就帶來趕進度的神節奏,互看不順眼的主CP兩人泰炫(申藝燦飾)與多烈(金宰漢飾),竟差點在保健室病床上來了一番羞羞臉的「身體檢查」。
    2023/03/21 19:54
  • 大腸癌連13年登癌王!疫後患者恐遽增 8徵兆快就醫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3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做進一步追蹤。專家擔憂,未來2到3年左右,診斷出大腸癌第二至四期的病人,可能會變多。
    2023/03/17 09:16
  • 80歲拜登健檢結果 「足以繼續履行總統工作」

    美國總統拜登16日接受年度身體檢查,白宮醫生指出,拜登非常健康,足以繼續履行總統工作。
    2023/02/17 15:05
  • 還是一尾活龍!80歲拜登健檢結果:沒中風、沒得帕金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已高齡80歲,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不過他16日的健康檢查結果已經出爐,經過例行體檢後,醫生們宣布他仍然「健康」且「充滿活力」,身體狀況也適任繼續履行總統職務。雖然拜登過去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忘詞、講錯話、結巴、重心不穩摔倒,但經過神經系統檢查後,確認拜登並未罹患帕金森氏症、更沒有中風;這次檢查也被外界認為是拜登在為競選連任鋪路。
    2023/02/17 11:23
  • 命大!海上迷航24天 47歲大叔靠蕃茄醬存活獲救

    真實事件猶如電影般上演,哥倫比亞海軍20日通報,他們在該國外海120海浬處,發現一名大叔在帆船上迷航,船身上還刻著「求救」的詞彙,隨即將人救起並進行身體檢查。《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位名叫佛朗西斯(Elvis Francois)的男子表示,自己已在海上漂流24天,嘗試各種方法吸引經過船隻注意,全都失敗收場,過去三個星期,他靠著少量蕃茄醬和意志力維持生命至今。
    2023/01/21 10:55
  • 疫情期間!民眾「沒做這件事」 醫界憂心腸癌人數恐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國人因為害怕就醫,甚至延後身體檢查,近三年來癌症篩檢人數減少,不少糞便潛血陽性者也很少到醫院,進一步追蹤,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腹脹腹痛或是血便發現有黏液,甚至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必須提高警覺,盡速就醫,及早發現治療降低腸癌死亡率。
    2023/01/06 23:10
  • 腳出現腫痛 不一定是「痛風」!也可能是「這疾病」醫:提高警覺

    有痛風經驗的民眾來說,除了在飲食上需要特別謹慎,面對痛風發作,必須透過詳細的病史詢問,身體檢查及抽取關節腔液做出診斷,先降低急性發炎反應,再持續使用降低尿酸值的藥物,來減少痛風反覆發作,醫師指出腳關節突然腫痛,特別是腳的大拇指關節腫痛,痛風是最常見,但不可以輕忽,因為年長者也會有假性痛風。
    2022/12/19 22:59
  • 55歲蘇永康傳「腫了一大圈」! 來台開唱「真實體態」曝光了

    55歲的香港歌手蘇永康曾以一首〈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在台灣爆紅,昨(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2022蘇式情歌台北演唱會」,他2年前出席活動驚見腫了一大圈,引發議論,他也招認變胖,身體檢查時還發現自己有癌症高危險基因,如今睽違10年來台灣開唱,身形確實有些福態,不過深情歌聲依舊動人。
    2022/10/16 00:05
  • 心悸不斷?恐是「心房顫動」作祟 1族群風險高出五成

    49歲的彰化居民王媽媽,在過去幾個月來持續出現心悸症狀,伴隨胸痛、頭暈眼花等症狀,起初她以爲是白天操持家務過於操勞,但是在經過充足休息後,症狀依然持續。在子女們勸説下,她踏入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結果顯示王媽媽的症狀,是患上「心房顫動」的跡象。
    2022/09/24 15:37
  • 大腸癌檢查容易被忽略? 醫點名「5類人」及早照胃鏡

    身體檢查,大家都知道很重要,然而有一項非常關鍵的檢查,長期為人所忽略、普及率過低——它就是大腸鏡檢查。近日,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在臉書上分享了大腸鏡檢查的重要性,由於近年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攀升,國民健康局建議腸胃相關科別的醫師多多提醒病人進行大腸鏡檢查。
    2022/09/17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