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身分識別 結果共21筆

  • 卡達世足賽簽證國籍選項惹議 外交部:已復列台灣

    外交部今天證實,可作為卡達(Qatar)入境簽證及世足賽入場身分識別證的Hayya Card,已將原本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的國籍選項,更正為僅寫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與肯定。
    2022/06/16 13:12
  • 免插卡!內政部推行動自然人憑證APP 身分識別採指紋

    內政部今(16日)新推出「行動自然人憑證APP」,民眾只須在手機或平板等行動裝置下載APP並完成註冊後,未來即可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進行身分識別或網路簽名,就可以申辦報稅等政府服務,免插卡、免帳號密碼,至於安全性問題,內政部表示,完全符合國際標準。
    2022/02/16 15:05
  • 學測1/21登場! 祭7防疫規定開「隔離試場」

    本土疫情延燒,大學學測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為了防疫,教育部祭出7大防疫規定,考生除須全面配戴口罩外,考試當日入場時需出示身分識別證件與量測體溫,且不開放親友陪考。另外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三類學生,都要到隔離試場應試。
    2022/01/17 18:19
  • 觀點/「開放銀行」串起信仰與金融 是為了更緊密的擁抱

    因應金融科技趨勢,金融面貌已經大幅改變。如果有一天,台灣各大宮廟的發財金,連動起信徒的銀行電子帳戶,自動轉帳在各個投資帳戶上扮演更積極的「錢母」角色;若再加上結合判讀信徒智慧手錶上的膜拜或念經紀錄,作為還款信用與虔誠態度的指標,於是每個信徒將有不同利率的金融商品,讓信徒的保單價值與身體健康可同時得到優化。此時,「開放銀行」串起了信仰與金融,金融服務就更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
    2021/10/12 19:12
  • eID恐釀資訊戰?! 張競:科技人不該害怕進步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如果在民眾覺得不安全的情況下,硬要上架「不太好」,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內政部明年元月起試辦及全面換發的時程,對此,內政部晚間表示,暫不回應。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任何科技研發都有風險,但政治人物不該害怕科技的進步」,張競認為科技應用有好有壞,不可能拒絕科技,只能想辦法讓各種配套法治讓防範健全,張競還強調,現代社會老早就生活在全民狗仔隊之中,身分證和電子化結合,是政府需要去權衡的。
    2020/11/19 16:44
  • 申辦費漲4倍!新式數位身分證「補領200變900元」

    內政部規劃將國民身分證結合自然人憑證,成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日前預告修正戶政規費收費標準,未來補領從原本每張新台幣200元,調漲為900元,價格直接漲4倍多。
    2020/08/26 09:09
  • 綜所稅新增行動身分識別 今年可無卡申報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今天表示,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系統新增「台灣行動身分識別服務」,以自然人憑證綁定行動裝置進行身分認證,5月即可無卡申辦所得、扣除額查調及網路報繳稅。
    2020/03/07 17:30
  • 內政部推手機綁定自然人憑證 可申辦多項服務

    內政部今天舉辦內政資訊成果發表會,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創新應用建置行動身分識別系統,經由手機、平板綁定自然人憑證以免插卡的方式,讓民眾可以申辦多項政府網路服務。
    2019/10/30 14:19
  • 遊行是否禁蒙面槓柯文哲 徐國勇籲把法律看清楚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集遊法對於妨害身分識別的化裝限制,有給行政機關裁量權,而台灣這麼多年來的集會遊行,幾乎未禁止人民帶面具,這不是法律有衝突矛盾,大家要把法律看清楚。
    2019/10/07 10:41
  • 明年10月起換發數位身分證 台權會拋5大問題

    內政部規劃明年10月起換發印製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拋出5大問題,將發文詢問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對於風險如何妥善管控、是否有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的必要等看法。
    2019/09/12 16:00
  • 內政部:數位身分證私密金鑰無法重製 資安無虞

    學者擔心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有資安疑慮,內政部今澄清,New eID是在晶片自行產製私密金鑰,無法匯出、重製,任何人都無法取得,並在封閉隔離的環境製作,可確保資安絕對無虞,請民眾放心。
    2019/09/11 11:38
  • 承做數位身分證惹議 中央印製廠駁轉包等指控

    中央印製廠承做數位身分識別證的印製,卻引來媒體質疑;中央印製廠今天發布新聞稿,駁斥3大誤解,強調沒有轉包、為國外大廠量身打造以及個資外洩等情事發生。
    2019/09/04 17:42
  • 考量個資安全 內政部:限制性招標印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今天表示,考量國人個資等因素,依採購法規定,進行限制性招標,委託中央印製廠承製數位身分識別證卡片;中央印製廠因需要採購卡片材料、製卡設備,正進行招標公告,尚未正式招標。
    2019/09/04 16:24
  • 網頁報稅獲好評 續推手機綁定自然人憑證報稅

    財政部今天表示,今年全面上路的網頁報稅獲好評,將持續精進報稅方式,預定推動「行動身分識別認證機制」,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即可用手機報稅。
    2019/07/18 15:30
  • 數位電子駕照取代紙卡 手機存取美試行

    智慧型手機不僅能當作電子錢包,現在還結合認證身分的功能,有業者與官方合作將駕照數位化,包含美國愛荷華、德拉瓦州、阿拉巴馬州在內,都陸續測試啟動電子駕照測試計畫,新增防偽功能,其中一項是把個人照片變成立體化,會隨著手機螢幕角度而改變,不論是開車、買菸酒等需要駕照身分識別的地方,執法單位和店家都能輕易辨認。
    2019/07/12 20:07
  • 新身分證明年10月換發!有密碼加8功能 掉了不用怕

    新式身分證預計明年10月發行!內政部擬耗資40億元打造的「數位身分證」,將結合國民身分證和自然人憑證,具備虛實世界身分識別、隱私等8大功能,內政部表示,即使身分證遺失被他人撿到,也需要密碼才能取得資料,採用國際標準身分識別最高等級。
    2019/05/16 10:59
  • 數位身分證印製 徐國勇:廠商不能有大陸資金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全世界要攻打台灣的只有中國,資安就是國安,內政部對數位身分識別證會嚴格謹慎處理,資安要全面保護,印製身分證、製造晶片的廠商不可以是中國廠商,也不可以有中國資金。
    2019/03/21 15:28
  • 憂新版身分證沒國旗 藍委不排除提公投

    新版數位身分識別證是否有國旗尚未定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反對身分證上沒有國旗。與會立委陳學聖說,不排除在明年大選提出「身分證上有國旗」公投。
    2019/03/20 14:03
  • 取消性別國籍!新版身分證明年上路 數字「7」有玄機

    行政院推動「智慧政府規劃」,預計在明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身分證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納入跨性別者,同時指出,該晶片僅僅是1把「鑰匙」,屆時會與自然人憑證結合,透過政府網路,讓各部會在需要時取用,強調「只有辨識功能,不會侵害隱私」。
    2019/03/18 18:40
  • 數位身分識別證 政院:擬2020年全面發放

    為推動智慧化政府,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為實現智慧政府各項措施的基礎,請相關部會妥善規劃,於2020年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2018/12/27 14:31
  • 線上支付 顧立雄:將開放間接身分識別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為促進金融科技發展,或許可仿效英國、新加坡的做法,設立金融科技園區,另外,金管會下週將宣布開放間接身分識別,應用在線上支付。
    2017/10/07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