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跨域 結果共90筆

  • 青年就業大不易 跨域津貼最高補助9萬

    民眾找工作勞心勞力,待業期間的壓力更是龐大,政府為了幫助民眾,推出了跨域津貼方案,最高補助費用達九萬。但申請必須要符合相關條件,民眾表示,待業期間找工作還是有開銷的需求,加上有時間的壓力,若有補助方案,多少能有幫助。
    2024/02/23 22:59
  • 建構學生AI技能!世新大學增設26門AI課程 提升職場競爭力

    世新大學為培育人工智能跨域專才以實現永續轉型,年度推動創新課程改造計畫,計畫中匯整新聞傳播、影視創作、資訊管理、財務金融與人文社會學科等專業,以構建出相關的AI課程。
    2023/12/31 21:11
  • 擁抱AI的便利!機器人時代發展加速 金融業應跨域結合

    ChatGPT橫空出世,開啟AI人工智慧新紀元,也衝擊各行各業的未來發展,麥錫森智能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賴昭榮強調,AI不會全面取代人類,但可以減少許多重複性的工作,人們應該思考如何好好運用AI,進一步協助各行各業未來發展。
    2023/12/24 10:16
  •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TVBS總經理劉文硯曝跨域整合關鍵

    2023 第五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TVBS 總經理劉文硯也受邀擔任「單打獨鬥走向團戰,跨域整合聯盟時代來臨」主題的與談人,並與文策院院長盧俊偉、智寶國際總經理鄧橋一起分享經驗。劉文硯總經理透露了跨域的兩大方向:「我們朝科技媒體前進,並且將內容作娛樂集團化的發展。」
    2023/12/19 15:09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桃機論壇復辦了!智慧化提升效率 實行永續

    桃機論壇停辦了3年,今年復辦,24日早上特地邀請專業人士前來,透過跨域合作,把循環經濟的理念,融入機場營運,這幾年都以智慧轉型跟綠色營運為目標,來到桃園機場只要在機器輸入資料,自己也能托運行李,通關系統也變成自動化的,大幅提升效率。
    2023/10/24 18:20
  • 新北辦國際技職青年論壇 倡議培育永續發展人才

    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高峰論壇今天開幕,以「創客行動綠色國際跨域」為主軸,邀8國126名師生交流,倡議共同培育永續發展的人才;會議並宣布2023為新北技職教育國際化元年。
    2023/10/24 16:28
  • 彰化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首見集合式住宅入圍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讓社區更加活絡,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總經費357萬補助部分,分成三類「跨域共好 」「扎根培力 」 雇工購料類三個方向,總共34個計劃入選,分別補助8-25萬不同經費,其中太子哈佛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首個獲得社造點補助計劃的集合式住宅單位,獲補助8-12萬。計劃主持人吳惠鎂委員表示,一開始大樓社區較為冷漠,互動不足,參與度不高,後來從好奇到開始參與,從參與到願意分享,成立了社造工坊,通過社區營造計劃,實屬不易。
    2023/10/23 17:12
  • TVBS跨域整合娛樂與AI科技 首創業界可即時互動虛擬AI藝人

    AI風潮正逐漸為不同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長期深耕於科技數位應用、娛樂內容產製的TVBS,攜手「OSENSE光禾感知科技」,今(9/28)日正式推出業界首創「AI明星虛擬人」。集結TVBS旗下經紀陣容包括陳亞蘭、修杰楷、江坤俊等七位藝人專家,透過AI即時演算,以Q版外貌呈現藝人個性與極具藝人個人特色的互動,為每位名人分身帶來完整行動化的AI新體驗。
    2023/09/28 11:00
  • 作家H熱戀陳珮甄「不排斥結婚」 笑認下面有障礙:先單方面取悅

    知名作家H(陳鴻儀)昨(2)日以攝護腺癌癌友身分擔任「性福」友善大使,出席全球大健康產業創新跨域論壇活動分享抗癌心路歷程。他近日認愛網紅陳珮甄(Selena),透露兩人是在去(2022)年底因工作認識,今(2023)年6、7月在一起,並未特別想隱瞞,H坦言自己仍患有重度憂鬱症,有了愛,是對病情最大的幫助。
    2023/09/02 12:00
  • 才剛認愛!作家H認了「沒辦法硬」 罹癌仍展雄風:還是可交女友

    兩性作家H(陳鴻儀)去年罹患攝護腺癌第3期,癌細胞後來轉移至脊椎骨,目前他正積極抗癌,外型也消瘦不少。H今(1)日出席全球大健康產業創新跨域論壇活動,他以攝護腺癌癌友身分擔任「性福」友善大使,H坦言吃藥的副作用就是無法勃起,手術時還有讀者護士幫他加油,治療路上都有很多人關心他,因此他把所有遇到的人都當家人。
    2023/09/01 11:57
  • 中大科研團隊極地探索 取得第一手寶貴研究成果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2023年第一批北極探索隊已完成野外極地研究站工作,取得第一手研究資料。希望藉由跨國、跨域的研究合作,了解地球的環境交互影響,尋找人類永續生存的明天。
    2023/08/21 16:11
  • 激發青年活力! 竹市青委至桃市交流 暢談創新創業夢

    為激發青年創新能量,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約40人,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由勞工處長黃錦源帶隊前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暨青創基地進行交流。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政策,青年事務委員會改制後,透過跨縣市青年交流實地參訪,汲取不同經驗與資源連結,精進推動模式與執行青年事務,更深化青年公共參與。
    2023/08/14 18:00
  • TVBS 30週年首度跨界出版《一觸即發》細數川普時代華府動魄內幕

    TVBS自1993年開台起,長期深耕新聞領域,更積極開拓國際新聞版圖,除了拓展「TVBS國際+」、全英文新聞品牌「TVBS World Taiwan」,在即將建滿30周年之際,也將展開全新的媒體里程碑:TVBS正式跨域推出首部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揭開美國民主制度中不為人知的驚心內幕。對此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TVBS已不只是一家電視台,在內容為王的時代裡決定跨足出版,是想把我們所重視的內容透過不同平台、不同表達方式提供給更多樣的不同受眾。」希望透過本書帶給關注國際新聞、全球政經局勢的華文讀者們新的角度,進一步思考台灣的世界定位,更期待TVBS持續為這片土地扮演「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
    2023/07/13 14:54
  • 輔大畢典超亮眼!他棄台大轉來輔大 還有饒舌新秀也是畢業生

    輔仁大學在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在這屆畢業生中,法文系楊涵鈁從台大轉學到輔大,歷經紥實的課程訓練,不僅拿到2022法文精通級證書(DALF C2)台灣高分榜首,還已開創了自己的教學事業;此外,影傳系「寬仔」柯以寬,是已經出了多張單曲的饒舌新秀,還有已經是藥師劉庭瑋,跨域考上學士後法律系,才大二就考上律師資格,表現優異!
    2023/06/17 13:22
  • 聽演講期末成績+5分?侯友宜上台秒問「這句」淡大學生都笑了

    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並進行演講,但前一天卻傳出文學院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演講,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一上台就笑問,「我想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呀?」引得台下學生哈哈笑。他會後受訪也強調,學校學術自主,應該給予尊重。
    2023/05/26 17:06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北市消防局辦理「危機處理團隊」訓練 警消合作強化能力

    2019年7月台鐵嘉義車站發生殺警案件,鐵警李承翰遇害身亡,案件震驚全台,而去年12月份汐止也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名警消受傷送醫。當精神危機事件發生,警察、消防人員往往首當其衝,為提升第一線執法人員安全,台北市消防局自5月10日至6月28日展開為期6梯次、每梯次2日的危機處理團隊(Crisis Intervention Team,簡稱CIT)訓練,跨域合作邀集警察局及衛生局一同參加。
    2023/05/11 18:04
  • 地球解方/迎戰永續風險與機會!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對話催生新價值

    2023 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邀請 KPMG安侯永續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主持人,邀集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工業技術研究所長李宗銘、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林欣吾、CSRone總經理嚴德芬,以「企業前瞻思『危』 跨域推生新價值」為題,分享各產業身處風險、永續挑戰,並擬定策略。
    2023/04/25 22:06
  • 為期三天年會 跨域整合溝通尋地球永續解方

    為地球永續尋求解方,連續三天,《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在台北登場,今年主題為「突破創新。加速行動」,總共6場主題專場,聚焦12大議題生態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與會,並表示將盡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為環境盡份心力。
    2023/04/21 23:59
  • 搶攻永續建築商機 新保與台達策略投資天茶智能科技

    面對全球綠色轉型浪潮,永續城市、淨零碳排已成為一致性的目標,繼新光保全(9925)與台達(2308)雙方優勢互補、跨域跨業態聯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持續看好智慧城市成長商機,雙方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策略聯盟共同投資以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為基礎,結合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簡稱FM),提供「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的TCIT天茶智能科技,全力衝刺智慧建築版圖。
    2023/04/21 10:12
  • 60歲許效舜考上博士班! 創系6年一聽「驚人畢業率」傻眼

    許效舜和威廉今(16)日出席東森超視《效廉 出發吧!》記者會,分享出外景的心得。60歲的許效舜開心拿出手機向現場分享,自己考取國立北教大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藝術跨域整合博士班,將在今年9月入學,並透露自己是班上最「資深」的,連指導教授都比他年輕,聽說想要順利畢業還不容易,讓他不免有些擔心,「教授說這個系所已成立6年了,目前還沒有畢業生,沒有這麼容易畢業,必須超越論點,不然沒有這麼容易畢業。」
    2023/03/16 19:35
  • 全台首創!中央大學擬開設永續綠能學院 迎接零碳新時代

    國立中央大學近年積極發展永續辦學,除了開設747門SDGS永續相關課程,以及「中大永續校園探索」、「SDGs永續創新築夢家」等微課程,培養學生議題分析、創意思考、跨域整合與社會實踐能力外,目前也正籌設全國首創的「永續與綠能科技研究學院」,預計在今(2023)年內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2023/02/20 16:35
  • 沉浸式AR體驗迎元宵 完成任務可抽iPhone 14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日前指出,元宇宙已經比想像中更貼近日常生活,隨著虛擬化及沉浸式體驗技術融合,元宇宙「數位孿生」應用已是主流發展趨勢,而其中的 AR 擴增實境商機愈發明確。擅長 XR 技術與跨域產業應用的「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攜手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為民眾帶來全新「新年兔gether」AR 彩燈共創系列活動,讓 AR 技術再邁出貼近生活的一大步!民眾只要用手機下載 AR APP「HoloRoam」,即可進入有趣的 AR 彩繪世界,動動手指還能創作出專屬 AR 環保彩燈!
    2023/02/01 16:04
  • 新北參香黃珊珊也陪同 柯文哲透露將拜託她做這件事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4)日繼續進行走春發發財今行程,今天行程聚焦在新北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跨域出席參香,引人注目。柯文哲受訪時說,雙北是首都生活圈,在同個範圍內,有些工作就拜託黃珊珊。黃珊珊受訪時則說,自己現在應該是全台最自由的人,想做甚麼都可以。黃珊珊也透露,自己2月將赴各地辦簽書會。
    2023/01/24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