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跨國詐欺 結果共11筆

  • 招聘詐騙港澳同受害 恐傷東南亞觀光形象

    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柬埔寨「賣豬仔」詐騙,台灣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包括香港、澳門警方週四(18號)也陸續通報,已收到數十民眾報案。他們同樣都是被誘騙到柬埔寨、寮國甚至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到當地後,要不就得參與詐騙活動,不然就得付贖金才能重獲自由。港警證實雖已有10人返港,但目前仍有多人受困東南亞。總部設在美國,專門協助救人的非營利組織表示,雖然透過多個管道,甚至包括買通當地警察等方式,成功救回50多人,但部分求助者實際上曾參與詐騙,若對方無法配合自首則無法協助。而旅遊專家則擔心事件重挫東南亞形象,恐怕不利於當地觀光業的復甦。
    2022/08/19 19:55
  • 跨國集團詐大陸人上百次狠削近6千萬 42人遭起訴

    跨國詐騙集團金主陳姓男子去年招募成員前往北馬其頓共和國承租豪宅詐騙中國人,得逞次數逾124次,所得約新台幣5703萬元,雄檢將涉案42人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
    2021/08/18 16:16
  • 美華裔工程師視訊報案 北市警破跨國詐騙逮20嫌

    北市警方去年接獲在美華裔工程師視訊報案,經查有跨國詐欺集團於疫情期間低價承租整棟旅館作為詐騙機房及人員培訓據點,受害者約10人,警執行3波行動逮20嫌,其中15嫌羈押。
    2021/07/20 13:00
  • 92嫌羈押90人! 蒙特內哥羅跨國詐騙起訴

    國內檢警三月份,配合蒙特內哥羅檢警,聯手破獲近百人的跨國詐騙集團,一口氣帶回92名嫌犯回台,過去跨國詐騙,常常因為人被遣反,但證據還在國外,因此難以定罪,這次聯手當地檢警,一起抓人也帶回大量資料,92名嫌犯只有2人交保,其餘90人通通裁定羈押獲准。
    2020/06/03 20:32
  • 台泰聯手破詐騙機房 逮捕25名台籍嫌犯

    台灣刑事局和泰國警方聯手,偵破一起跨國詐欺集團案,25名台灣人跑到泰國「北攬府」架設機房,專門鎖定大陸人詐騙,從106年6月成立就遭到刑事局和泰國警方鎖定,不到1個月就破獲,這批嫌犯在泰國服刑,今年因為泰王登基特赦被遣返回台,但回國還是得面臨台灣法律制裁。
    2019/05/30 13:24
  • 驅逐出境! 第二波另14名跨國詐欺犯返台

    千里迢迢跑到波蘭設機房的詐騙集團,第二批14名詐欺犯今天凌晨返抵台灣,他們在一月遭逮後,羈押期滿後因為也沒錢去別的地方,通通請家人買好機票、返抵國門,只是波蘭似乎不想牽扯太多政治議題,簡單以刑案辦理,羈押過了就把嫌犯通通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在等他們上飛機後才通知台灣,也造成這次嫌犯竟無人押解上機。
    2018/04/21 13:34
  • 幕後金主! 二手高檔車行當幌子洗錢上億

    警方破獲跨國詐騙集團,追查黃姓主嫌原來背後還有一位大金主!這位廖姓男子在台中經營進口高檔二手車買賣並以此做為掩護,再讓車行幹部管理在多明尼加設立機房詐騙,騙來的贓款全都流向這間公司,再透過汽車買賣洗錢,警方查扣的帳冊光是2015年到現在,詐騙金額已經超過上億元,但檢方說這名廖姓金主因為詐欺罪證不足,最後予以50萬元交保。
    2017/12/11 18:45
  • 「他交到壞朋友」 肯亞案簡嫌嬤盼孫歸

    肯亞詐騙案台人遭到大陸警方逮捕。其中一名簡姓嫌犯的外婆,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忍不住痛哭,她說孫子從小沒有父母照顧,由她一個人獨立扶養祖孫倆相依為命感情很好,強調孫子是誤交損友才會捲入跨國詐欺案。
    2016/04/16 12:36
  • 跨國詐騙找上他! 「紅橘子」創辦人涉洗錢

    知名連鎖早餐店「紅橘子」創辦人蔡思庭,涉嫌替跨國詐欺集團洗錢,紐西蘭一對陳姓兄弟和駭客合作入侵企業,假冒名義發出電子郵件,騙取企業合作廠商匯款,錢就匯到蔡思庭涉嫌找人成立的人頭公司,然後他再領取現金轉匯出境,檢警查出,一年多來洗錢金額超過1億元
    2014/12/24 13:43
  • 百萬包機押詐騙犯 主嫌輕判10月

    刑事局掃蕩跨國詐騙集團,今年6月,從東南亞各國潛返600多名詐欺犯回台,光包機費就要數百萬,而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將其中一名詐騙集團主嫌,判刑10個月,另外17名成員緩刑2年,捐款2萬至6萬元。檢方痛批根本是變相鼓勵犯罪,也不符偵查成本,不過法院表示,這個集團詐騙金額不多,時間只有1個多月,種種因素考量,才會做出這樣的判決。
    2011/11/05 11:48
  • 遣返百名詐欺犯 引旅客側目頻拍照

    刑事局掃蕩跨國詐騙集團,再度從印尼遣返101名詐欺犯回台,警方這回調派霹靂小組全程戒護,還出動5台大型警備車停在機場外等候,場面浩大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擔心在飛行途中發生意外,航空公司只有安排男性的空服員幫忙服務,不提供刀叉,只有簡單的餐點,上百名的詐欺犯一踏進桃園機場,引起騷動,有旅客看到這樣的場面,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2011/06/1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