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跨區送醫 結果共8筆

  • 日本第五波疫情「災難化」官民搶購血氧機

    日本第五波疫情徹底失控,政府防疫專家表示,狀況正在「災難化」。關東圈醫院陸續超載,重症患者也無院可送,導致居家療養人數不斷擴大,第五波因此發生血氧機搶購潮,製造商幾乎供不應求,產量增開20倍,意外逃離疫情的景氣衝擊。而日本企業陸續發布第一季財報,豐田汽車受到美、中疫後消費回穩刺激,淨利創史上佳績;SONY也因宅經濟,在影音娛樂上有所收獲,營業利潤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2021/08/12 19:55
  • 急產高雄送台南? 孕婦等救護車畫面曝光

    日前高雄才有一名婦人身體不適,救護員要就近送的大同醫院,但家屬希望送榮總,雙方僵持引發爭議,現在又爆出,楠梓區右昌分隊,載送到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產婦要求送到30多公里外,台南的婦產科,被網友狂酸高雄救護車無極限,甚至連議員質詢時,都要消防局長說清楚,但消防局澄清,考量是高齡產婦,生產風險大,請當事人簽切結書後,才轉送台南。
    2019/10/28 19:45
  • 切結、付費能送指定醫院?  律師:沒法律層級規定

    高雄市消防局2名救護員因拒絕病患家屬跨區送醫的要求,事後遭火速調職;對此,律師林智群指出,現在並沒有「切結後可要求救護人員送指定醫院之『法律』依據」,僅有地方政府的法規,但也不是法律層級的規定。
    2019/10/28 17:19
  • 產婦羊水破裂跨區送醫 消防局:符合原則

    日前才報導過,高雄一名婦人血壓飆高,救護員要就近送大同醫院,但家屬希望送榮總,雙方僵持引發爭議,現在又爆出,楠梓區右昌分隊,載送到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產婦要求送到30多公里外,台南的婦產科,網友狂酸,高雄救護車無極限,從右昌送到台南,質疑消防員怕被調職而不敢拒絕,但消防局澄清,考量是高齡產婦,生產風險大,請當事人簽切結書後,才轉送台南。
    2019/10/28 12:32
  • 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家屬怨:陳情變關說

    高雄市消防局,2名救護人員,在21號晚間出勤疾病救護,由於患者的病歷在榮總,家屬指定送往榮總治療。但救護人員評估病情認為危急,建議就近送一公里外的市立醫院,雙方僵持不下,患者的丈夫最後打電話給高雄市議員求助,但救護員仍堅持「無法跨區送醫」。患者丈夫控訴,最後家屬是自行開車送醫,而且救護員全程袖手旁觀,當時救護員也沒拿出跨區救護的切結書,讓家屬簽結。
    2019/10/26 21:10
  • 救護員拒跨區送醫 家屬怒罵揚言控告

    高市消防局2名救護人員,21日出勤疾病救護,到場後患者先生說有病歷在榮總,希望送到榮總治療,但救護人員評估病情認為危急,建議就近送大同醫院,雙方僵持對立,患者先生一度打電話給市議員李雅芬求助,救護員拒絕市議員跨區送醫的請託,最後患者先生自行開車送醫。而2名救護員近來遭到調職,引發是否議員施壓的質疑。
    2019/10/26 13:26
  • 救護車25%空跑! 消防局KUSO拍片「別濫用」

    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救護車每天都有25%的「空跑率」,像是救護車到了現場,有時是病患不須送醫或拒絕送醫,或者只是喝醉酒睡著了,各種情況都有,但也導致救護車遭到嚴重濫用,每天至少有一個小時,北市線上70輛車通通出勤,沒有救護車待命。
    2017/10/06 18:44
  • 救護車當小黃? 八旬阿嬤年叫21次

    救護車遭到濫用,高雄又出現這樣的例子!一名80幾歲的老阿嬤,只要想到醫院看病,就會直接打119請求送醫,原本消防隊本著服務的精神帶她送醫,但是老阿嬤每次都要求從高雄市,跨區送到高雄縣,不願就近治療,讓消防隊疲於奔命。
    2010/05/18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