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足月 結果共56筆

  • 嘉義男嬰熟睡遭「棉被蓋頭」 解剖死因出爐:窒息猝死

    嘉義縣民雄鄉於本月18日傳出憾事,一名未足月的男嬰頭部遭到棉被蓋住,等到一旁坐月子的媽媽發現,立即掀開棉被時發現男嬰的面色蒼白,拍搖都皆無反應,立即送醫急救後,在加護病房治療10餘日仍不治,因男嬰身體無外傷,今日上午法醫解剖死因確認無外力介入,為意外窒息死亡。
    2024/01/31 15:20
  • 台中15歲女學生腹痛送急診「到院產下寶寶」 父母氣炸找小爸爸

    台中一名15歲女高中生,昨(30)日凌晨因腹痛被父母送去急診,醫師檢查後竟發現她已懷胎足月將臨盆,令家長瞬間氣炸報警。由於女學生未滿16歲,其男友涉及妨害性自主罪嫌,恐面臨刑責,男方家長接獲通知後也相當錯愕,目前雙方家長已在談和解,是否提告將進一步決定。
    2023/12/01 17:44
  • 婆婆幫斷臍!18歲媽媽家中早產女嬰 社工員手刀送醫救命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位18歲的小媽媽,因家境清寒而無力負擔生產費用,在家中不足月即產下女嬰,在社工人員的引導之下,將女嬰送到澄清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在保溫箱中生活,從1400公克被「養」到2500公克,最終平安出院。 ​​​​​​​
    2023/10/11 11:42
  • 登革熱釀3死!今年首見母子垂直感染 新生兒未足月確診

    疾管署今(29)日公布上週新增今(2023)年第3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為雲林縣8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病病史,8月17日晚間因發燒、畏寒、肌肉痠痛、疲倦虛弱、食慾差等症狀就醫,經NS1快篩檢驗陽性確診,返家休息身體再度不適入院,8月25日病逝;另外,上週新增1例母子垂直感染個案,個案為居住在登革熱流行區的新生兒,因活動力下降就醫確診,研判為母子垂直感染。
    2023/08/29 15:29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剖腹到一半醫見「胎兒未成熟」縫回去 孕婦昏迷命危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超誇張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準媽媽日前到醫院被安排剖腹,不料醫師卻在過程中發現,腹中胎兒還太小並未發育完全,進一步了解才得知婦人才懷孕6個多月,根本還未足月,當下隨即將嬰兒塞回去並進行縫合手術。不料準媽媽出院後沒多久又陷入昏迷,而且有生命危險,再度住院治療。
    2022/09/04 23:10
  • 住家廁所產未足月女嬰「當垃圾丟」 生母道歉獲緩起訴

    今年8月,新北市新莊清潔隊於中港路附近定點收垃圾時,意外發現一袋垃圾中,裡頭竟被裝了一名剛出生、未足月的嬰兒,已經死亡。警方調查後找出生母、陳姓婦人,她供稱不知道自己懷孕,在家中上廁所時產下嬰兒,一時緊張,才會將她裝進垃圾袋丟棄。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姓婦人坦承犯案且相當懊悔,因此以遺棄屍體罪,予以緩起訴處分1年,並支付15萬元給國庫。
    2021/12/24 13:32
  • 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幼兒的腸道健康足影響他的一生!新生兒如果發生敗血症恐怕併發嚴重的腦膜炎、神經發展障礙,若是出生時不到1000公克的早產兒發生率高達10%-40%,且死亡率有25%,人體腸道內有人體最複雜的微生物菌叢,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團隊針對32位早產兒、10個健康足月幼兒追蹤半年看是否發生敗血症,以及腸道內菌叢狀況,證實腸道細菌可能轉移至全身引發敗血症,此研究也於10月登上國際知名期刊「微生物學前沿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2021/12/23 10:57
  • 抓到!7月大女嬰丟垃圾車 母曝光:孩子流出來「我慌了」

    新北市新莊今(12)日早上,發現有足月女嬰,被人丟棄在垃圾車內,當時被裝在垃圾袋中,疑似是沒綁好,才在垃圾轉動過程掉出。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以及車輛的後車斗行車紀錄器影像,鎖定43歲陳姓女子,目前將人帶回分局訊問。據了解,陳姓女子已經結婚,初步供稱是孩子流出來後自己慌了,才會拿去丟棄。
    2021/08/12 12:50
  • 垃圾車內驚見丟棄足月女嬰!疑放袋中「沒封好」翻動掉落

    新北市環保局人員,今(12)日早上6點50分,在新莊中港、中華交叉路口,定點收垃圾,沒想到卻在翻動垃圾的過程中,發現裡頭出現一具女嬰屍體。清潔員看了,嚇得趕緊報警,並封鎖垃圾車,要進行採證。
    2021/08/12 08:54
  • 禁止移工轉換不足月!國內現缺工潮 本國看護看漲三成

    由於六月初國內爆發移工群聚確診,勞動部緊急下令禁止移工轉換,避免疫情擴散,沒想到讓原本許多人力吃緊的產業,更加嚴峻,其中在看護工的部分就得改由本國看護,成本增加三成以上,而一般工廠少了人力,更是直接影響產能。
    2021/06/23 19:51
  • 男嬰被丟棄新園鄉安置滿月 屏縣府籲家屬儘快出面

    屏東縣新園鄉龍洲一路鄰近雙園大橋,2月2日晚間9時許被民眾發現1名未足月的男嬰,屏東縣政府已將男嬰安置在寄養家庭1個月,今天呼籲男嬰父母儘快出面。
    2021/03/03 12:27
  • 巴掌仙子的守護者! 許瓊心醫界服務逾40年

    早產兒比起一般足月產的嬰兒,更來得嬌嫩、柔弱,照顧上也得付出更大心力。新生兒科醫師許瓊心,在馬偕服務超過40年,救援過無數個命懸一線的早產兒,即便高齡70歲已經退休,但仍在醫院守護著他們,用盡心神、體力與時間陪伴每個巴掌仙子與他們的家屬。
    2020/10/30 10:41
  • 懷孕怕被知道…小媽媽產子「丟下2樓」 清潔員目睹嬰屍嚇壞

    巴西一名20歲的年輕媽媽,日前因肚子劇痛跑去廁所,竟產下一名足月男嬰。由於這10個月以來家人完全不知她懷孕,她竟然將孩子裝進垃圾袋從2樓拋下,造成男嬰當場死亡。事後一名大樓清潔員佩雷拉(Cristiane Pereira)經過,發現垃圾桶內滿是血水,還以為袋內裝著生肉,豈料一打開竟發現嬰兒雙腳,嚇得立刻報警。
    2020/06/22 21:05
  • 快訊/社區清化糞池!赫見未足月嬰 警封鎖採證

    新北市警方獲報,位在新莊一處社區的地下二樓化糞池,發現一名未足月的小嬰兒,還附帶有胎盤,目前轄區分局已經封鎖現場,進行採證。
    2020/05/21 12:12
  • 新莊社區化糞池驚見嬰屍 工人嚇壞急報警

    新北市新莊中正路一處社區今(21日)上午進行抽取化糞池汙水工作時,工人打開孔蓋驚見一具飄浮在汙水上的嬰屍,嚇得趕緊通知警方;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研判嬰屍未足月,可能是流產的胚胎,將清查住戶是否有懷孕或未婚生子的女性,進一步展開調查了解案情。
    2020/05/21 11:32
  • 「寶寶對不起」!產婦命危、兒夭折 父喊要真相

    產檢沒問題,怎麼生產過程,母親子宮破裂,男嬰不幸死亡!已經足月的陳姓女子,提早住進新北市蘆洲一間診所,陣痛後進入待產室,隔天親友卻接到命危通知,母子分開轉院,嬰兒出生時臉發黑,宣告不治,產婦大量失血,家屬質疑,部分病歷被拿走,手術過程真相不明,檢方相驗前,父親哭喊『寶寶對不起』,令人鼻酸。
    2019/09/25 20:17
  • 母生產命危、嬰臉發黑亡 家屬撒冥紙要真相

    過去產檢沒問題,但生產過程中,男嬰不幸死亡,產婦命危!已經足月的陳姓產婦,23日提早住進新北市蘆洲一間診所,陣痛後進入待產室,隔天生產時,疑似子宮破裂,緊急搶救,母子分開轉院搶救,但嬰兒臉部發黑,宣告不治,產婦還在加護病房急救,家屬質疑,部分病歷被拿走,診所事後不聞不問,連夜號召親友到診所灑冥紙,要醫師給個交代。
    2019/09/25 14:41
  • 20世紀 探險無窮盡.南極到月球 征服後的覺醒:保育

    二十世紀是人類文明發展爆發的一百年,當1899年,地球上還沒有汽車與飛機,婦女尚未獲得投票權,人類的平均壽命只有31歲;帶到了2000年,發達的航空業大大縮短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人類更已踏足月球,醫學的進步更讓人類平均壽命在百年內大躍進到78歲,BBC EARTH頻道推出《面孔:20世紀傳奇人物》系列,透過七大領域,帶領我們緬懷過去,也展望未來。
    2019/09/19 20:01
  • 離婚8月就產女…疑前妻通姦他怒告 晚3天輸了

    新北市一名女子離婚後改嫁,8個月後就生下孩子,這讓前夫十分不滿,懷疑對方早在離婚前就懷了孩子,憤而提告通姦。但檢方根據婦產科資料回推,彭女應該是在離婚後第3天受孕,並非在婚姻還存續時懷孕,最後予以不起訴處分。
    2019/06/24 19:21
  • 死胎還活嬰?法醫採集這部位 一盆水就能判斷生死

    被棄置在廚餘桶的嬰屍,檢警在第一時間無法確定女嬰是死胎,或是出生後遭遺棄致死,但可以確定的是孩子為足月生產,四肢、腦部和內臟都發育的十分完整,除了頭部一處疑遭清潔工劃到的刀傷外,沒有其他傷痕,而女嬰在解剖時微微張嘴,不知世事的遺容彷彿在安詳沉睡,格外令人不捨心疼。
    2019/03/26 09:44
  • 孕婦肚痛急剖腹 婆婆產房擋人:時辰未到會剋夫

    一名足月孕婦打了催生後,半夜肚子痛必須趕緊剖腹生,不料婆婆卻衝上前阻止「時辰還沒有到」,不准醫師幫媳婦動刀,拖延10幾分鐘後,寶寶因缺氧太久傷到大腦,以後發展恐有遲緩問題。
    2019/03/08 14:13
  • 新生兒太輕太重都不好 醫:糖尿病風險高2.5倍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足月新生兒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或高於4000公克,未來罹患糖尿病風險都比一般嬰兒高2.5倍,孕婦血糖控制不佳或有特定基因遺傳,都是可能關鍵。
    2019/01/24 17:20
  • 氣溫偏高 今年台東青梅產量預估大減

    氣溫偏高,導致台東青梅「含苞不綻放」,有的已開始冒綠葉了。梅農說,「就像懷胎不足月,今年青梅產量將減少」。
    2019/01/18 17:03
  • 未婚少女廁所產嬰「雙雙斃命」 家屬冷漠竟沒人隨行

    馬來西亞一名18歲未婚少女,對家人隱瞞自己懷孕的事實,不料日前上廁所時,突然產下一名足月男嬰,母子雙雙斃命於廁所內,讓人心寒的是,母子遺體送到太平間時,竟沒有任何1名家人隨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嘆「真是個悲劇」。
    2018/10/16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