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足弓 結果共15筆

  • 鞋子別亂買!穿錯款恐釀「脊椎、骨盆變形」 醫揭選鞋眉角

    鞋子別亂穿!醫師指出,鞋子對於足部非常重要,不合適的鞋會影響站立和走路姿勢,進而改變整個身體的結構,即使穿著對稱的鞋子,某些人因為腳本身的長度不同而導致步行時有問題,長時間穿著不合適的鞋子,可能會導致骨盆和脊椎變形,進而引發脊椎側彎等問題。
    2023/11/24 17:38
  • 扁平足易腰痠背痛!10歲前都有機會改善 醫曝3方法幫助矯正

    站久了腳就痠,還容易腰痠背痛,原來竟是扁平足害的!復健科醫師提醒,其實扁平足是可以矯正的,兒童期在10歲前可以透過訓練,促進足弓發育。而成人的扁平足足弓問題雖然已經形成,則可以透過用腳底操控小球等方式緩解痠痛,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鞋墊幫助緩解腳底壓力,減少痠痛。
    2023/08/16 14:18
  • 夾腳拖被列「鞋子黑名單!」 足科醫:久穿恐腳趾變形

    許多台灣人夏天愛穿「夾腳拖」(flip flops)出門,但新加坡一位醫生警告,夾腳拖已被他列入「鞋子黑名單」,是他最不建議穿得鞋,因為其毫無足弓支撐和包覆力,長時間穿著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或脛後肌腱炎,並形成如同鳥爪般的「爪狀趾」(Claw toe)。
    2023/07/06 18:27
  • 大S也沒倖免!2族群易變後天扁平足 醫授3招遠離大小腳

    藝人大S(徐熙媛)過去很喜歡收集鞋子,擁有高達700雙的名牌鞋,但產後突然發現雙腳變得不一樣大,只好改穿運動鞋;有些女性產後或年紀大,鞋子愈買愈大雙,甚至出現腳痛的問題、走路感覺愈來愈怪,去喬骨也無效,後來被診斷出是後天扁平足。
    2023/04/05 15:33
  • 長輩鞋子越穿越大 小心成為後天扁平足

    隨著年齡的增長,足部老化也會導致足弓塌陷,變成扁平足。門諾醫院復健科醫師黃毓亭表示,這是所謂的後天扁平足,除了藉由簡單的運動加強足底肌力的訓練,也可製作鞋墊改善,將足弓墊起來。
    2023/02/10 12:00
  • 夾腳拖「三大地雷穿法」小心足弓塌陷 腰酸腳痛跟著來

    人類不斷進化,腳卻不斷退化!英國《BBC》報導,過去40年人類的腳掌竟然大了兩個尺寸,變得又扁又大又無力!除了「鞋」的問世,讓我們腳掌變得孱弱,缺乏運動卻又過度勞動,讓許多人產生足弓塌陷的情形,成了名副其實的「肉腳」,引發關節與腰椎毛病。許多人夏天愛穿夾腳拖,「三大地雷穿法」,更是傷腳又傷骨!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醫師來講解足弓以及鍛鍊足弓的方法!只要平常透過深蹲,鍛鍊好足弓,撐起腳下的拱橋,膝蓋退化、全身痠痛都會跟著迎刃而解!
    2019/08/02 21:29
  • 夾腳拖涼爽又方便 醫師警告:「這2種人」禁穿!

    夾腳拖設計輕薄,適合台灣的悶熱氣候,因此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然而醫師提醒,這種「國民涼鞋」無法提供身體需要的支撐與保護,容易造成腳部重心偏移,不適合久穿,若是「這2種腳型」的人穿夾腳拖,還可能造成2度傷害。
    2019/05/29 22:04
  • 腰痠背痛治不好 竟是足弓造成骨盆歪斜

    百貨周年慶到了,不少人身上扛著大包小包,回到家後發現肩頸、腰都變得超痠痛。當腰背痛,須當心是足弓塌陷惹的禍,台灣每三人就有一人足弓塌陷,足弓就像人體避震器,足弓塌陷就像汽車的胎壓不足,影響全身健康,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保護腳安全,選對鞋墊可以解決一半足弓的問題,包括足底筋膜炎等。
    2018/11/09 16:00
  • 女童穿矯正鞋沒跑步!老師公審「討厭她舉手」譙母:破○

    為人師表竟帶頭霸凌?1名媽媽在臉書PO文控訴,國小女兒因足弓發育不完全,在學校上體育課時忘記把矯正鞋換成運動鞋,因為沒有跑步被老師質疑偷懶,還遭威脅用腳當藉口「會被討厭」,甚至要求全體同學「討厭她的請舉手」;誇張的是,媽媽事後向校方反應,竟然還被該體育老師痛罵「破○麻」。
    2017/12/26 19:57
  • 罹患淋巴水腫 穿足弓鞋雙腿腫1倍如象腿

    屏東有一名54歲男子,原本從事保險業,但返回老家照顧母親時,左腳莫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手術後傷口癒合不佳,被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他因此失去了工作,更慘的是,他聽從朋友的建議,使用「足弓鞋」來改善腳部腫脹,結果,用不到1個月,單腳腫變成雙腿腫脹,而且腫了1倍大,猶如大象腿!
    2017/07/07 18:51
  • 【科學不一樣】跑累「足弓」塌陷 內旋改變恐傷害

    各式各樣的路跑盛行,慢跑已經變成是全民運動。不過,要特別小心,因為慢跑看起來沒有甚麼運動傷害,但當我們人的腳步漸漸疲憊的時候,雙腳落地的姿勢會慢慢不一樣,就容易造成運動傷害。透過台師大教授研究出來的智慧鞋,我們可以在慢跑的時候,觀察自己的腳步何時開始疲倦,這時候就應該要停止跑步。
    2014/07/04 22:47
  • 足弓推進器 腳往前助力減膝壓力

    今年的倫敦奧運中,馬拉松選手梅伯柯菲斯今年已經37歲,卻跑出他最好的成績。
    2012/11/01 15:48
  • 〈獨家〉測「足弓」賣鞋墊 親友直銷難推辭

    2萬多元的皮鞋,靠著直銷方式,向親戚或親戚的朋友推銷,親友不好意思推辭,而他們銷售方式,一開始先幫客人量腳的大小和「足弓」高低,標榜量身訂做專屬鞋墊,第1次買還會送一雙3、4千元的皮鞋,業者強調靠調整骨架,避免引發疾病;不過復健科醫師表示,醫療用鞋墊的確能減輕關節與肌肉間的受力,但不能治病,而且業者使用的測量方式太老舊,只能知道患者是否有扁平足,不能精準測出適合什麼樣的鞋墊。
    2012/09/18 19:12
  • 日本道路太平坦 日童腳掌開始變形

    日本的專家最近發現 ,越來越多小朋友的腳指或腳掌出現變形的徵兆,不是腳的拇指外翻,就是足弓弧度不足,導致5隻腳指不能完全著地,經過深入研究後,終於發現答案,原來日本學童運動量不足,加上日本的道路過於平坦安全,腳掌跟腳指才慢慢變形。
    2010/11/09 22:24
  • 〈獨家〉「3D電腦幫你找鞋」 購買率增15%

    台灣運動鞋市場的市值,超過新台幣20億元!各家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最近開始流行起一股互動情境式風,像是有一家業者,最近從國外引進了價值新台幣50萬的3D掃瞄儀器,幫消費者做腳部檢測,走路習慣對不對、走路有沒有外八字,都看得一清二楚,然後再配合儀器分析出來的腳底足弓形狀,幫您推薦最合適的鞋子,這種情境式行銷主打的客人,果然比單純試穿的客人,購買比例提高了1成5。
    2010/04/13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