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越南船 結果共12筆

  • 中國傳撞沉越南船 美國籲勿趁疫情擴張南海勢力

    中國海警船據報近日在南海撞沉越南漁船,美國國務院今天嚴正表示,北京應專心支持國際對抗武漢肺炎努力,不該趁他國忙於對抗疫情或遭疫情削弱期間,擴大其在南海非法主張。
    2020/04/07 14:06
  • 海巡快打艦隊查扣違法越南船 船上滿是漁獲

    正值西南海域秋季漁汛期,海巡署南區分署今天表示,2日查獲越界到屏東鵝鑾鼻海域捕魚的越南漁船,船艙有鮪魚、鬼頭刀等漁獲,船已押解回高雄港,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2019/10/04 16:51
  • 【FOCUS新聞】為「反中國南海主權」 多國撐腰!航母到

    勢不兩立的亞洲多國主權戰,當然是以中國大陸東海、南海為核心的多方圍剿,反對中國大陸南海主權的國家,紛紛以美國為共主,美國的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開抵了香港,特別選擇這片海域做艦載戰機的飛行訓練,示警意味非常濃郁,另外,中國和越南船隻在南海衝撞已經超過1500次,今天兩國高層官員上會談桌,唇槍舌戰可以預見。
    2014/06/18 20:44
  • 【FOCUS新聞】40艘包圍1艘 越南船孤身抗陸船

    繼排華事件後,中越在南海再發生撞船衝突,越南指控40艘中國漁船包圍、衝撞越南漁船,但中國大陸則指稱,是越方強行干擾中方作業,兩國交相指責,宛如一起羅生門,同樣和中國有領土爭議的日本和菲律賓則藉機跳出來,反對中國大陸片面改變南海現狀,菲律賓更計畫助越南一臂之力,到國際法庭上狀告中國。
    2014/05/28 22:46
  • 中越上百船隻 南海上持續對峙衝撞

    越南爆發排華風潮,在南海上的中越對峙也還在持續,位於西沙群島附近的大陸鑽油平台,是兩國衝突的導火線,中越雙方有上百艘船隻,在海上集結對峙,只要越南船隻一靠近鑽油平台,立刻遭大陸海警船追逐,甚至衝撞驅趕,由於越南船隻設備老舊,根本無法和大陸硬碰硬。
    2014/05/15 22:12
  • 【FOCUS新聞】越排華暴動 陸回溯2國70年代海戰

    因為南海主權問題,越南用打砸搶燒的暴力對付境內華人企業、台商企業,同時公布自己拍攝的海上衝突影帶,試圖用證據加強對大陸的指控;但是大陸方面卻指出,衝撞中國船艦的越南船隻出海前就載了記者,存心製造受害者印象。中國大陸和越南之間早在1974年就發生西沙海戰,隨後引發越南排華,當時連軍警都驅趕華人,過程中華僑受盡屈辱,這次像是歷史重演,只是更加反映出,對於蘊藏石油資源的海域,2國間無解的糾結隨著時間深化。
    2014/05/15 20:19
  • 越南反中暴動 陸重批:做賊喊捉賊!

    針對中越近日的衝突和越南示威抗議,並暴力攻擊台灣在當地的企業,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說,越南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還批評13日當天越南船隻上有許多名記者,還增加了和大陸船隻衝撞的次數,認為越南擺明了是在作秀。
    2014/05/15 12:52
  • 【FOCUS新聞】台商來不及關廠門 越南工人裡應外合

    首先來看國人高度關切的越南排華暴動,直到今天凌晨還有台商越南廠被破、被砸,而台商紀錄的畫面今天都陸陸續續傳回台灣,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整個事態到現在的發展,外交部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黃燈,暴亂中心平陽省和鄰近同奈省也升高警戒,從黃色變成橙色,事件要從上星期5月7日說起,中國石油在西沙群島爭議海域探勘油井,引發2國連日海上衝撞,大陸的說法是5天內越南船衝撞了171次,在上週日越南首都河內罕見出現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昨天5月13日就爆發嚴重排華事件,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也慘遭波及。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統計,累積至去年底,外商在越南投資金額,日本位居第一,353億美元,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第4,投資金額273億美元,這次在越南南部的暴動,從胡志明市延燒到北邊的平陽省、東邊的同奈省,這邊也是台商投資重點區域,台塑集團越南仁澤廠被闖入破壞打劫,一名員工被打傷,目前工廠停工;寶成集團的NIKE廠,出現機車黨叫囂抗議,目前停工;統一集團平陽神浪工業區麵粉廠也有民眾入侵,也暫時停工;凱撒衛浴遭到侵入破壞,緊急停工,撤出台幹與陸幹,全球縫紉機第一大廠伸興工廠也是被闖入抗議,目前先行停工。
    2014/05/14 22:16
  • 【FOCUS新聞】究竟誰海域 80艘中國艦對峙20越南船

    來關心南海情勢,中國大陸分別和越南、菲律賓在南海海域發生衝突,越南公布中國船艦為了護鑽油台,衝撞越南船隻畫面,目前現場仍有共100艘2國船艦對峙,菲律賓則在南沙群島周邊扣押中國漁船,且逮捕11名船員,理由是漁獲海龜違反動物保護法,中國大陸堅稱南海海域都屬於中國大陸主權,現在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2014/05/08 20:34
  • 越軍艦4度攔截 驚魂2小時龍旺利返台

    屏東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4天前在南中國海的公海上航行,竟然4度遭到越南船隻攔截挾持,時間長達2小時,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今天下午2點龍旺利漁船終於順利回到小琉球,船長談到事發經過,還是心有餘悸,他說漁民真的很弱勢,希望政府能夠多多幫忙。
    2013/05/18 17:42
  • 碧利斯立功 幫海巡抓越南偷渡客

    碧利斯颱風幫海巡抓到了偷渡客,一艘越南籍漁船油料用盡,停在綠島外海,船上有受傷的船員,卻沒人呼救,海巡發現後連人帶船安置,這群越南船員聲稱要去日本,但這一船有男有女,而且每個人身上都有台灣人的聯絡電話,應該是偷渡客。
    2006/07/12 23:11
  • 貨櫃輪撞漁船 一船工落海獲救

    高雄港77號碼頭外,晚間發生一起貨櫃輪撞上漁船的意外,漁船上一名越南籍船工落海,所幸立刻被救起沒有大礙。 意外發生在晚間10點左右,當時這艘遊艇改裝的漁船正準備報關出海作業,沒想到突然被一艘倒車要出港的貨櫃輪撞上,漁船上一名越南籍船工掉進海裡,幸好漁船上黃姓的船東機警,立刻跳進海裡把這名越南船工救起,隨後送往小港醫院就醫,傷勢沒有大礙。 漁船船東表示,當時大貨櫃輪要出港,沒有注意到他們這艘小船,直接就從側邊撞上他們,還拖行了一段距離,目前肇事原因也由海事單位在調查中。
    2003/07/02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