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越勞 結果共48筆

  • 塞爾維亞越勞控大陸企業剝削 歐洲議會支持調查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決議,呼籲針對越南勞工疑被販運到塞爾維亞並在中資工廠被迫勞動情事進行調查。當地越勞上月罷工,抗議工作環境惡劣及疑似被誘騙工作。
    2021/12/17 16:09
  • 吸收逃逸越勞! 夜市藏「詐騙機房」專騙同鄉

    逃逸外勞無處可去,竟然組成詐騙集團!這個以高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吸收逃逸外勞,用假投資方式詐騙越南人,甚至把機房設置在新北市樹林花園夜市裡,還勾結夜市管理員請他們站崗把風,一旦有警方上門就會按下警報通知成員逃逸。
    2020/02/04 18:11
  • 越勞出口搶手 日本雇主提薪.搏感情留人

    越南勞工在國際間變得十分搶手,包括台灣、南韓、歐洲和日本都有很大的需求。越南估計今年將出口12萬勞工到各個國家,當中很大一部份將往日本,成為農業、食品加工業和機械工業不可或缺的人手。很多日本雇主為了留住訓練好的人才,對他們噓寒問暖,也把薪資提高到讓他們滿意的水準。
    2019/09/13 20:00
  • 越勞罷工爭工作權 新北:不容雇主秋後算帳

    汐止某食品公司越南籍移工曾因勞資爭議發起罷工,資方承諾補償薪資等費用後卻傳出資方要資遣5名移工,引發越勞不滿並於今天到市府陳情,勞工局承諾絕不容雇主秋後算帳。
    2019/05/21 15:26
  • 出現痠、痛、麻感 身體正暗示這些警訊

    隨著工作越來越勞累、年紀越大,身體痠痛麻的頻率,好像也就越來越高了,但這些不舒服的感覺,究竟是身體想要暗示你什麼警訊呢?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表示,身體出現痠痛麻感,可分為兩種情況。
    2018/11/14 16:14
  • 越勞遭警擊斃 家屬20日向蔡總統陳情

    日前一名逃逸越南籍移工疑似偷竊路邊車輛並攻擊執勤員警,遭警方連開9槍身亡。台灣移工聯盟今天表示,曝光的影像顯示過程跟警方說法有出入,明天將陪同移工家屬至總統府前陳情。
    2017/09/19 16:46
  • 劉曉波與劉霞 超越勞改營鐵窗的愛

    肝癌末期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提出希望到國外治病,不少人認為他的目的是要送妻子劉霞到自由的土地上,不再受大陸官方荼毒。英國廣播公司將這段相互扶持的愛形容是超越鐵窗的愛。
    2017/07/10 15:59
  • 逃逸越勞想回家 向金門海巡自首

    一名越南籍逃逸外勞因為想家,打算自首投案;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金門機動查緝隊人員接獲情資後今天趕赴苗栗,將這名外勞移交給移民署苗栗專勤隊實施後續偵訊。
    2017/03/23 17:34
  • 惡劣!6越勞慘遭仲介囚禁 一天只有2餐

    來台灣工作的外籍勞工竟然被仲介囚禁!1月6日,有6名越南籍勞工經由仲介介紹來到台灣,原本是要當漁工沒想到竟然被囚禁起來,6個人被關在只有2坪大的小房間,而且一天只能吃2餐,前幾天寒流來襲他們也只有薄薄的被子可以蓋,讓他們直呼真的受不了,和神父求救才被解救出來。
    2016/01/29 11:49
  • 「建大輪胎」雲林廠 越勞砍同鄉1死2重傷

    建大輪胎公司的雲林廠,18日傍晚傳出外勞砍殺同鄉的事件造成1死2重傷,警方調查發現趙姓嫌犯疑似尋仇持刀闖進宿舍,砍殺正在聚會喝酒的三名越南同鄉,兇嫌下手很重導致一名男子死亡,其他兩人重傷送醫,而嫌犯也在晚間主動投案。
    2015/10/18 22:52
  • 太殘忍!越勞噴槍燒除貓毛 還po網炫耀

    真是殘忍!台中有一名越勞,在臉書po出自己宰殺貓隻的照片,只為了跟同鄉好友炫耀,他向警方供稱,去年在路上撿了貓之後,在公司的鐵皮宿舍裡用噴槍燒除貓毛,更將過程拍照po網,殘忍的行徑自拍po網後,被動保團體查出涉案,依法移送。
    2015/10/14 11:39
  • 你怎麼帶人回宿舍 越勞酒後持刀殺同鄉

    原本是同相約烤肉,最後卻演變成酒後殺人。案件發生在台中太平,幾名越南籍勞工在中秋夜烤肉、喝酒,但後來行兇的嫌犯不滿室友帶了其他人借宿,爭執後持水果刀刺向同鄉的左肩,傷勢嚴重送醫不治。
    2015/09/28 11:34
  • ​2天3鬥毆越勞慶生喝酒 爆肢體衝突

    越南勞工又發生打架事件!這已經是新北市兩天以來,第3起類似案件。今天凌晨12左右,淡水發生一起10名越南勞工,本來打算到越南餐廳慶生,喝了酒後,同行一群人肢體衝突,有四名越勞掛彩受傷,還好都沒有大礙
    2014/12/15 08:19
  • 台商多找「陸幹」 高壓管理越勞不滿

    越南排華暴動一連亂了3天,導火線是中國大陸和越南的南海主權爭議,其實追根究底,可能和越南勞工長期薪資偏低,加上台商找來大陸中階幹部,採取強勢的高壓管理方式,長期下來種下「心結」,很多人藉著這次排華暴動藉機抒發情緒。
    2014/05/16 21:53
  • 「6k低薪+陸幹軍事管理越勞」 導火線!

    越南「排中」,到最後演變成「排華」,或許不是單純將台灣人誤認為大陸人、而是積怨已久,台商因為陸資調漲,因此轉到越南設廠,也同步將原來的陸幹一併帶過來,再由這些陸幹管理越幹與越勞,但大陸的管理方式採用的是父權社會的軍事化管理,碰上民族性強的越南人,難免出現摩擦,加上薪水遠比台幹跟陸幹低,以一個越勞來說,月薪大約六、七千元,相較於台幹足足少了五萬多元,且陸幹與台幹設下了「玻璃天花板」,即便越勞再有能力也難以升遷,都是排華的導火線。
    2014/05/16 14:00
  • 險!越勞捕魚遇大雨 溪水暴漲困沙洲

    氣象局發佈大雨特報,但沒想到還是有11名越南籍勞工不知道危險,跑到台中大甲溪抓魚,沒想到溪水突然暴漲,其中1人來不及脫困,躲在橋墩等待救援,由於水流湍急,消防隊員利用拋繩槍將人救上岸,誇張的是,看著自己的同伴驚險受困,其他10名越南籍勞工竟然還在岸邊有說有笑。
    2013/05/20 22:57
  • 5越勞狠吃忠犬 告別式捻香下跪懺悔

    為了吃狗肉的行為,5名越勞得到狗狗的告別式中上香下跪,嘉義布袋漁港有2隻小狗深受攤商喜愛,不過卻被附近的5名越勞盯上,把狗籠抬到港邊讓狗溺斃,再支解,警方盤查,從他們宿舍的冰箱內找到許多分解的狗肉,攤商們情緒激動痛哭,最後越勞不僅要被開罰,還得到狗狗的告別式中下跪懺悔。
    2013/04/13 13:22
  • 毒品塞蛋糕助興 越勞High進警局

    蛋糕藏搖頭丸,是助興還是害壽星,桃園警方突擊一間汽車旅館,發現27名越南籍外勞,正在舉辦生日派對,房間充斥K他命燃燒後的塑膠味,員警進一步清查,發現嫌犯為了替壽星助興,將36顆搖頭丸塞在8吋蛋糕裡,害得壽星這下得到警局過生日。
    2013/01/13 21:59
  • 慶生變調!喝酒口角 壽星遭砍斷掌

    台中市一群越南籍勞工凌晨在仲介公司承租的宿舍裡,喝酒為一名同鄉慶生,但沒想到酒後起了口角,其中1人竟然到廚房拿菜刀,砍斷壽星的左手掌,受傷越勞因為緊張過頭,忘了帶著自己斷掉的手掌,就先搭計程車到醫院就醫,救護車趕到現場時,其他同鄉才把裝在塑膠袋裡的手掌,交給消防隊員,送到醫院幫忙縫合。
    2012/12/17 12:58
  • 6外勞蒙面持刀打劫 搜括8外勞財物

    彰化發生一起外勞搶劫案,11日凌晨2點多,6名越南籍外勞,個個蒙面又帶著水果刀,從台中搭乘計程車到彰化一處外勞宿舍,進入屋內打劫,將8名越勞綑綁起來,用膠帶封住嘴,在屋內翻箱倒櫃,搶走20多萬現金,和5、6支手機,隨後逃逸,警方循線追查中。
    2012/09/12 17:02
  • 移民署搬家門禁鬆 6越勞趁隙脫逃

    移民署專勤隊發生外勞脫逃事件!18日凌晨,6名安置在拘留室的越南籍男子,看準四下無人,趁隙破壞門窗柵欄脫逃,由於移民署專勤隊最近搬新家,辦公室還沒正式啟用,門禁較鬆散,第一時間,移民署修復損壞設備,加強保全管理,也發出通知聯繫岸巡海巡各單位,協助查緝。
    2012/07/19 07:29
  • 「一路上有妳」越勞砍死人 逃亡攜照思妻

    這個月6日,新北市中和的小吃店發生凶殺案,一名越籍男子,背部被猛刺5刀,不治身亡。警方在中部山區逮捕阮姓嫌犯,他供稱,雙方酒後起爭執,一時氣憤,才會失手將人砍死。
    2012/05/20 14:24
  • 外勞互毆1泰勞慘死 警逮2嫌

    台南發一起外勞互毆事件,泰國籍和越南籍兩派外勞,酒後起爭執互毆,其中3名越勞持西瓜刀及鋼刀,追砍落單的泰國籍勞工,導致他背部多處被砍傷,刀傷深及內臟,送醫後不治,警方透過監視器抓回2名下手的嫌犯。
    2012/05/02 17:52
  • 敬酒被拒抓狂 越勞夥同鄉砍同鄉

    年初五,台中市發生外勞互砍的案件,兩派越南籍的同鄉外勞在宿舍喝酒,19歲的裴姓男子因為敬酒被拒絕心生不滿,找來12名同鄉到宿舍砍人,當場造成3人受傷,其中1人腹部有20公分刀傷,送醫後還沒脫離險境。
    2012/01/28 17:58
  • 看護中心剝削越勞 逼洗屍不從遣返

    高雄市一間榮獲市府評鑑優等的養護中心,因為兼營葬儀社,老闆遭指控逼迫6名女越南看護,白天洗遺體、撿骨,晚上照顧老人,如果她們不願意,業者就威脅要遣送,讓女性看護們敢怒不敢言,身心受創;高等法院判刑認為業者行為惡劣,判他們10個月徒刑、緩刑3年定讞,對此業者相當低調,沒有出面回應。
    2011/10/04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