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超音速飛彈 結果共33筆

  • 烏嗆可擊落「鋯石」 普欽回嗆:打下所有F-16

    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19人受傷,而烏克蘭也不甘示弱,反嗆可以用美國的愛國者系統擊落俄羅斯的「鋯石」超音速飛彈;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巡視軍火工廠時,否認俄羅斯有攻擊北約的意圖,但強調一定會擊落美國軍援烏克蘭的F-16。
    10小時前
  • 金正恩親自督軍 北韓新型飛彈引擎測試成功

    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指出,北韓成功進行了新型中遠程高超音速飛彈「多節固體燃料引擎」地面點火測試,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到場指導。
    2024/03/20 14:26
  • 開戰近兩年首見 俄極音速飛彈「鋯石」出鞘攻烏

    烏克蘭又有關鍵陣地可能失守,那就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目前這裡是兩軍激烈交戰區,而且烏克蘭證實,俄羅斯首次動用極音速飛彈「鋯石」攻擊,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最快可達超音速9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難以攔截,對烏克蘭來說,又會是一大威脅。
    2024/02/14 22:41
  • 美艦「芬恩號」穿越台海 專家:防共軍超音彈打台灣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飛彈驅逐艦「芬恩號」,在週三穿越台灣海峽。大陸國防部隔天馬上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戰備警巡,還特別強調,是要提升共軍的「作戰能力」。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現在最該提防的,是解放軍動用超音速飛彈,來打擊台灣。
    2024/01/26 22:43
  • 今年首次 北韓稱成功試射超音速中程飛彈

    南韓參謀本部表示,北韓週日下午向日本海試射一枚飛彈。北韓官媒週一也證實,一枚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超音速飛彈。
    2024/01/22 15:05
  • 仿效美國太空軍?傳解放軍欲組「近空作戰部隊」 東風17飛彈成專武

    當美國早已成立了「太空軍」,如今傳出中國大陸有意仿效,近而一別苗頭。香港南華早報,披露大陸軍方的科學研究論文,指出有意成立「近空作戰指揮部隊」,直接聽令解放軍高層,透過高超音速飛彈,執行精準而無情的攻擊任務。即便顯然是針對美軍基地,台灣也須思考如何防範。
    2023/11/30 22:21
  • 因應北京威脅倍增 日本撥28億美元發展長程飛彈

    日本防衛省12日宣佈,與該國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簽訂合約,政府將投注折合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4億元)經費,委託該廠研發潛艦發射的長程飛彈,因應來自大陸逐年增加的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這份訂單是要求三菱重工,利用手中現有的12式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改良,研發出能從潛艦發射的版本,讓該型號飛彈能同時在陸海空使用;外加一款新的高超音速飛彈,作為自衛隊防禦離島安全的重要依靠,期望最快能在2026年看見成品問世。
    2023/04/12 16:51
  • 9年前就肖想烏克蘭! 普欽曝沒出兵原因:缺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接受俄國官媒「第一電視台」(Russia 1)訪問,坦言早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時就想過入侵烏克蘭,但礙於當時「俄羅斯經濟狀況」、「缺乏高超音速飛彈」才沒有這麼做。他還辯稱一直想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但西方國家不想這麼做。
    2023/03/20 17:47
  • 美英德聯手軍援烏克蘭 普欽稱鋯石飛彈加入戰鬥

    美國宣布提供至今最大、包括「布萊德雷」步戰車在內的30億美元對烏軍援,就連英國和德國也先後出手,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聲稱,2023年會繼續接收「亞爾斯」洲際飛彈系統,而且海基型「鋯石」高超音速飛彈也會服役加入戰鬥。
    2023/01/27 21:40
  • 裴洛西亞洲行惹怒中國 趙春山:戰爭邊緣遊戲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亞洲之行,可能來台的消息引發中國大陸官方激烈反應,連日來,大陸各地不旦接連舉行多達五次演習,官方媒體還曝光疑似是「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發射畫面,但儘管情勢緊繃,學者趙春山說,他認為美中兩國,應該已經經取得默契,外界看到的雙方張牙舞爪,實際上是一場「戰爭邊緣遊戲」。
    2022/07/31 17:54
  • 防中俄朝威脅 日本欲修自衛法強化火力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使得劍拔弩張的東亞地區氣氛更加敏感,尤其日本飽受中、俄、北韓威脅,執政的自民黨因此提出自衛能力修正案,建議日本應保有破壞敵方飛彈基地能力,且攻擊對象要擴大至敵方作戰指揮所。為了避免抵觸「專守防衛」的和平憲法,法案主張將「敵方基地攻擊能力」改稱為「反擊能力」,以強調日本被動防守立場。
    2022/04/22 19:54
  • 南韓戒備!北韓一周兩度射極音速飛彈 兩至三分鐘即可摧毀首爾

    北韓在5日和11日發射了兩枚「極音速飛彈」,且成功命中一千公里外的目標,此舉引發國際關注,南韓和日本也立即啟動戒備狀態。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目前正在對北韓聲稱具有10馬赫速度的超音速飛彈,展開進一步的機密分析,南韓軍方對北韓超音速飛彈研發成功抱持懷疑態度,因為從現有資料初步觀察,彈頭在脫離發射體下降時,並沒有達到這個速度,且要讓超音速飛彈能夠派上用場,勢必要更多回的性能測試檢驗,光中國大陸在去年七月公開前,都是經過超過10次以上的測試才對外宣布,但北韓目前為止才試兩次就聲稱研發成功,可信度引來質疑。」
    2022/01/13 15:31
  • 有片/北韓證實極超音速飛彈試驗成功 金正恩坐鎮監督

    北韓《勞動新聞》在今(12)日報導連續試射極超音速導彈成功的消息,並且搭載極音速滑翔飛行器的飛彈成功命中1000公里水域外的設定標的,報紙頭版第一面就放上金正恩在發射現場監督的組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被拍到在內,金正恩還大大地讚嘆了導彈研發成果。
    2022/01/12 10:03
  • 落後中俄朝 最快9月美軍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北韓又疑似再度發射導彈,上周才聲稱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引發國際關注。這幾年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早就投入開發,而且進步快速,更引發美國方面的擔憂。美國五角大廈編列了大筆預算,與多家民間企業合作,預估最快今年九月,美國空軍就能部署高超音速武器,要在這場高超音速大戰中,急起直追。
    2022/01/11 16:07
  • 北韓新年第2發!為試驗極超音速飛彈 日相岸田3點應對

    北韓今(11)日上午疑似又射出今年第二發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偵測到北韓內陸向東海(日本海)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即召開記者會表達「遺憾」,並對政府相關單位做出3點指示加強應對。
    2022/01/11 15:12
  • 北韓官媒證實 週三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周三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飛行器,當地官媒證實,北韓國防科學院完成高超音速導彈的試射。
    2022/01/06 12:58
  • 為金正恩慶生?日媒分析北韓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幕後因素

    根據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的報導,北韓於1月5日成功發射的是「高超音速飛彈」。韓國專家分析,這次試射的與去年的「火星-8型」不同,疑似為新型高超音速彈道飛彈。
    2022/01/06 12:34
  • 快訊/北韓新年下馬威? 官媒證實發射「高超音速飛彈」

    北韓週三清晨被發現朝東部海域試射飛彈,今天透過官媒鬆口證實,發射的就是「高超音速飛彈」,還強調搭載的彈頭能滑行120公里,精準命中700公里遠的目標。儘管金正恩幾天前發表談話,才表示新年將聚焦國內經濟,不過馬上就發射飛彈,看起來核武發展腳步也沒有因此停下來。
    2022/01/06 08:39
  • 挺中VS抗中 大國結盟對抗持續增溫

    國際間的大國結盟與相互對抗正持續增溫。由美國與日本主導,聯合澳洲、加拿大與德國,總計34艘軍艦在南海的大規模軍演,週二結束。美軍司令在簡報會上不點名指稱中國就是5國聯合軍演要遏制的對象。英國剛上任的密情局局長,也表明中國是英國情報工作的最優先事項。澳洲防長與總理更同聲指控中方越來越好鬥,強調澳洲決不會示弱。面對美英澳三國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戒備,中方不但透過外交部反擊,好朋友俄羅斯也力挺北京,俄方周一更宣告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展現反制西方實力。
    2021/12/01 20:00
  • 美中有望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陳一新:陸軍事信心大增

    根據外媒報導,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中,已同意考慮開展軍備控制方面的會談,而北京近期正迅速加強軍事力量,先前試射的高超音速的飛彈也引發全球討論。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訪問表示,「相較於十幾年前,大陸軍事實力進步許多,當時陸方並無把握能掌握『制空權』及『制海權』,僅傾向『長期陸戰』,但近年來大陸軍力卻突飛猛進,高超音速飛彈除了引發全球議論外,也引起了美方的擔憂。」 陳一新補充「多年前,大陸十分抗拒美國將其納入『限武談判』,但近期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方似乎態度有所改變,再加上兩國有計劃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可見大陸在軍事方面信心大增。」
    2021/11/18 16:21
  • 美低估陸軍事發展?陸疑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TVBS特派說明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大陸今年八月試射「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雖然目標誤差約32公里,但仍讓美國軍方及情報單位相當震驚。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例行航天器試驗」,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表示將密切關注大陸武器研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高超音速導彈與傳統彈道飛彈不同的是,它的飛行軌跡位於較低的太空軌道,能夠更快速地擊中目標,對敵人來說可說是防不勝防。」 陳韻雯補充「雖然陸方稱這是為了幫助人類和平利用太空資源而做的試驗,且專家也強調試射不代表完成研發或部署,但專家提醒,若大陸完成此種武器的部署,恐怕會摧毀美國飛彈防禦系統、打破區域平衡。」
    2021/10/19 15:20
  • 陸發射「高超音速飛彈」外媒:進展令人驚駭!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曾在8月測試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顯見中國大陸在高超音速武器上「令人驚駭的進展」,而這也引起同樣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多年的美國,高度關注!
    2021/10/19 13:04
  • 北韓「極超速飛彈」首近距離看! 金正恩秀軍武新招

    北韓在慶祝雙十黨慶之際,特別舉辦國防軍事大展,不久前進行試射的新武器,包括極超音速飛彈、新型巡弋飛彈等,也首度近距離曝光。專家表示,金正恩以這種像大賣場的方式,來展示北韓的武器,在過去非常罕見。另外金正恩最近現身,身上穿的是西裝,腳下卻踩著涼鞋,健康狀況又引發不少揣測。
    2021/10/13 22:29
  • 北韓一周兩次試飛彈! 急速飛彈2HR可打到華府

    北韓昨天又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光是九月份,就進行四次飛彈試射。專家分析,前一次的「火星-8」極超音速飛彈,速度是音速的五倍,2小時就能從平壤打到華府。而這次試射的是地對空飛彈。接下來東北亞局勢,日本新首相要上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又即將卸任,變數恐怕會很多。
    2021/10/01 22:25
  • 快訊/1個月內射彈4次 北韓試射新開發防空飛彈

    韓聯社報導,北韓宣布昨天(9/30)試射了一枚新研發的防空導彈,這是北韓這個月第四次發射飛彈,北韓28日才發射了全新開發的「火星-8」高超音速飛彈,現在又聲稱試射同樣為新研發的地對空飛彈,引發全球關注, 聯合國安理會據報將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北韓再次試射導彈。
    2021/10/01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