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超人醫生 結果共3筆

  • 鍾欣凌大吐拍戲苦水「人名快講出來」 嚴藝文見幫手超不爽:別錄了

    由楊貴媚、鍾欣凌、嚴藝文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到台東出外景,除拜訪發願要蓋南迴醫院的「超人醫生」徐超斌外,也參觀當地的部落、頭目與祖靈屋了解原住民文化。正當「老少女」期待會由誰擔任小幫手時,突然踢到一聲「媽」,原來是與鍾欣凌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合作的「媳婦」黃姵嘉。
    2022/08/08 19:44
  • 「超人醫生」徐超斌請假5個月 銷假上班自爆罹癌

    發起興建台東南迴醫院,族人口中「超人醫生」的台東醫師徐超斌,在臉書自爆罹癌化療,請5個月病假,今天銷假開始上班。他說,「超人醫師,我回來了」。
    2020/05/14 17:11
  • 【一步一腳印】部落的超人醫師 全鄉走透透

    採訪車開上台九線公路,我們目的地,是台灣最南邊的原住民部落,要尋找一位當地居民口中的超人醫生,沿著濱海公路,經過山線、過了幾個小村莊,來到了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 繞了半個台灣,終於找到超人醫師,但是他趕著到部落做巡迴醫療,沒時間接受採訪,於是我們也跟著他前進部落。一路開往山上,從柏油路到石子路,霧氣越來越重、路越來愈窄,車開了40分鐘,忍不住要問還有多遠啊,往山下一看,醫生說,部落就在那邊,看起來確實是不遠了,但其實又開了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第一站新化部落。 2年前中風,才剛恢復不久,現在的超人醫生體力,已經大不如前。醫生徐超斌:「這個病患是你的…,是我的天字第一號病人,是最忠實的老病人,你現在還好嗎?」 92歲的邱老婆婆是獨居老人,身上的老人病有好幾年了,超人醫師是在地人,跟老人家都用排灣族母語溝通。徐超斌:「你的大號都正常嗎?糟糕都中聽成這樣了。」 邱老婆婆的聽力和記憶力又衰退了,護士幾次提醒,她才想起超人醫師,她脫下帽子,要大家看看她的頭髮都白了,沒有護士醫生來,平常都是一個人待在小房間,附近鄰居會幫忙送吃的,以前能走還有一些消遣,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看聖經祈禱,和期待下一次誰會來看她。
    2008/05/18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