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赫爾辛基 結果共65筆

  • 「小孩殺小孩」悲劇成真 芬蘭校園槍案1死2傷

    北歐的芬蘭4月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小孩殺小孩」校園槍擊案,地點在首都赫爾辛基附近的城市萬塔(Vantaa)。早晨上學時間,一間包含國中與小學部的800人大型學校,遭槍手闖入,嚴格來說也並非闖入,因為槍手就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年僅12歲,在眾目睽睽下穿過操場尾隨同學進教室後開槍,造成1死2重傷,傷亡者也都只有12歲。芬蘭已在2010年收緊槍枝管制,但這名孩童偷用親戚的槍,年齡12歲以下者,在芬蘭甚至不必承擔刑責。
    2024/04/03 19:56
  • 俄移民大量湧入為防攻擊 芬蘭將關閉全數邊境關卡

    芬蘭總理歐爾波今天表示,在非法移民大量湧入後,將關閉與俄羅斯接壤邊界的最後一個過境點。赫爾辛基稱,這是莫斯科精心策劃的混合攻擊。
    2023/11/29 11:55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離世! 芬蘭前總統阿提沙利享壽86歲

    芬蘭總統府今天表示,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的前總統阿提沙利(Martti Ahtisaari)與阿茲海默症搏鬥數年後不敵病魔,已在首都赫爾辛基辭世,享壽86歲。
    2023/10/16 22:50
  • 最年輕總理經歷卸任、離婚「大解放」 穿著火辣現身音樂節

    芬蘭前總理桑娜·馬林(Sanna Marin)三個禮拜前正式結束他的總理任期,回歸平民生活。近日,馬林與朋友一同參加了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音樂節「Flow Festival」,並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多張火辣的音樂節穿搭,向粉絲展示她的好身材與時尚品味,獲得網友的好評,表示「謝謝妳向世界展示『妳可以同時是總理,也可以同時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
    2023/08/17 17:50
  • 芬蘭天橋倒塌!行人自5米高墜落 已知24人傷、多為兒童

    芬蘭大赫爾辛基區(Greater Helsinki)艾斯波市(Espoo)的塔皮奧拉(Tapiola),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10時30分驚傳一座天橋倒塌,行人從5公尺高墜落,目前傳出至少造成24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兒童,傷勢為四肢骨折,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救援行動仍在進行,警方正調查事發原因。
    2023/05/11 16:42
  • 澤倫斯基閃電出訪芬蘭 否認派無人機襲擊克宮

    俄羅斯周三指控烏克蘭利用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身芬蘭赫爾辛基,否認派遣無人機展開攻擊。
    2023/05/04 13:55
  • 因罷課一炮而紅 環保少女通貝里晉升為「博士」

    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提到氣候變遷或環保議題,一定少不了通貝里(Greta Thunberg)的身影,打從2019年那場多國串連罷課,以及那句「你怎麼敢!」(How Dare you!)的激烈發言,讓她從此一炮而紅成為全球最知名的環保少女。《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20歲的通貝里,近日獲得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神學院贈與榮譽博士學位,從罷課小孩跨級晉升成為博士。
    2023/04/04 10:59
  • 芬蘭將成第31個成員國 北約:尚未要求駐軍

    芬蘭即將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際,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天表示,赫爾辛基當局並未要求北約成員國在芬蘭領土駐軍。
    2023/04/04 05:19
  • 居民超困擾!為進入歐盟 俄富豪超跑占滿芬蘭機場停車場

    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一刻開始,歐盟就對莫斯科祭出多種制裁,包含關閉領空,這讓習慣前往歐洲度假的俄羅斯遊客,無法直接搭機前往目的地,只能開車從鄰近的芬蘭中轉。《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正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讓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非常無奈,他表示首都赫爾辛基機場已停滿保時捷、賓利(Bentleys)等名車,當地儼然成為俄羅斯遊客的「停車場」。
    2022/08/24 12:30
  • 懷疑北京當局介入!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明年元月關閉孔子學院

    過去十年以來,中國大陸為推廣中文和漢語教育,砸下重金在全球多國高等院校設置孔子學院,雖然成功吸引不少外籍留學生,但北京對教學和師資一把抓的制度,近年逐漸引起大學院校反彈。芬蘭赫爾辛基大學(Helsinki University)日前宣布,將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未來對中文教育和研究的師資,學校將自行規劃和聘任。
    2022/06/20 16:22
  • 北約東擴!瑞典同步芬蘭棄中立 飛速入會抗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防止北約東擴,結果反促成北歐兩國芬蘭和瑞典,相繼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瑞典執政黨70多年來,都反對入北約,認為維持中立才能保國家安全;但烏戰顯然讓政府和民意想法都轉變,似乎唯有納入北約傘下,才有所保障。儘管土耳其表態質疑兩國入會,但北約外交官表示不影響大局,最快可能數週內就可以通過;正在芬蘭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則說,美國國會可在八月前批准。
    2022/05/16 19:50
  • 最後一列車抵達芬蘭 歐盟對俄羅斯鐵路全面停擺

    今天傍晚7時剛過,一列從俄羅斯聖彼得堡出發的Allegro列車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後,歐盟國家與俄羅斯間唯一仍在營運的鐵路也隨之關閉。
    2022/03/28 14:57
  • 俄士兵上前線失聯 家人急Call「烏克蘭專線」

    日前不少消息指出,有俄軍還在受訓時,就糊里糊塗被派到前線作戰,導致在俄羅斯的親友都不知道他們的現況,甚至有軍人妻子哭著打電話到烏克蘭提供的協尋熱線找人,因為雙方已經失聯。而這場戰爭不只烏克蘭人紛紛逃離戰地,在芬蘭的赫爾辛基站更擠滿不少俄羅斯人,要轉乘火車到歐洲。
    2022/03/08 19:16
  • 憂西方國家制裁 俄國人搶搭唯一照常營運列車逃往芬蘭

    這是俄羅斯通往歐盟的鮮少僅存管道之一:開往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高鐵列車上擠滿俄國人,憂心現在是受到西方制裁影響前,他們最後逃脫的機會。
    2022/03/04 22:16
  • 因應阿富汗局勢 美俄軍事首長面談長達6小時

    在美國撤軍、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美國與俄羅斯還在調適新局面之際,兩國軍事首長今天在赫爾辛基進行了6個小時長談,這是美俄自2019年後首次面對面開會。
    2021/09/23 10:42
  • 罕見刊登台原住民 芬蘭第一大報深入探索遭忽視文化

    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於2月27日介紹台灣原住民族。帶讀者認識台灣原民的族群認同、語言復振、部落傳統、生態智慧及性別議題。
    2021/03/02 10:14
  • 芬蘭第一大報讚台灣防疫成效 享受生活全球罕見

    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以在台灣自由自在、不受武漢肺炎疫情拘束的一天,描繪出目前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日常生活,圖文並茂介紹台灣防疫的成效。
    2021/02/08 10:36
  • 拚5/14「疫」起去上學 遠距教學在芬蘭行不通?

    芬蘭教育世界排名第一,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學校停課首當其衝,《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今(1日)連線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科技總監陳巧茵,針對芬蘭力拚5/14復課,陳巧茵表示,這讓學校很憂慮,因為社交距離必須保持人與人1公尺的距離,學校空間有限難做到,而學生分流上學,事前準備也尚未完備。陳巧茵觀察,由於芬蘭憲法強調「人民受教權」,一定要到學校上課,所以芬蘭人不承認「遠距教學」是正常教育,老師絞盡腦汁使課表靈活,連體育課也能線上教學,盡量讓遠距授課也像在學校上課一樣。
    2020/05/01 18:00
  • 駐芬蘭代表處國慶酒會 當地政要出席盛況空前

    駐芬蘭代表處今晚在首都赫爾辛基舉辦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由新任駐芬蘭代表張秀禎主持,包括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在內近20位國會議員出席,盛況空前。
    2019/10/09 10:57
  • 赫爾辛基首次峰會後 川普、普欽約下月巴黎再會

    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下月11日在巴黎會面。這將是兩人7月在赫爾辛基舉行首次高峰會後首度會晤,當時峰會引發鋪天蓋地的批評,川普被批討好俄國。
    2018/10/24 09:26
  • 雙普會後續 白宮顧問將於日內瓦會俄官員

    白宮今天表示,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下週將赴日內瓦,與俄羅斯官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於赫爾辛基高峰會的後續會議。
    2018/08/15 10:40
  • 川普重申:對俄羅斯制裁維持原樣

    美國總統川普儘管兩週前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展開高峰會,他今天表示,將會維持對俄國的制裁,目前不會改變。
    2018/07/31 09:42
  • 不顧國內反對聲浪 川普邀普欽今秋訪華府

    才剛在芬蘭赫爾辛基和普欽舉行完高峰會,美國總統川普又準備和普欽再次會面。白宮星期四表示,川普已經指示國安顧問波頓,計畫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今年秋天訪問華府。
    2018/07/20 14:00
  • 川普想再見普欽 美議員:先講清楚談了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在赫爾辛基與俄國總統普欽會面後,今天又加碼說期待再見他,已著手討論今秋邀普欽訪華府。美國情報總監表示詫異;有參議員說,應先說清楚「雙普會」談話內容。
    2018/07/20 10:54
  • 白宮:川普指示波頓 邀普欽今秋訪華府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指示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於今秋訪問華盛頓。川普3天前才在芬蘭赫爾辛基與普欽舉行高峰會,表現遭到國內媒體與政界人士痛批。
    2018/07/20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