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赤腳大學 結果共2筆

  • 【FOCUS新聞】就是現在!恪守數千年游牧狩獵 不改

    台語有個詞叫「赤腳仙」,指的是傳統農業社會,挑著草藥沿著村落叫賣的小販,後來被引申為沒受過訓練的無牌密醫,但在印度有一所「赤腳大學」,同樣不篤信「文憑」,但它提供的技能訓練,卻造福了全世界偏鄉最弱勢的民眾。菲律賓呂宋島深山內,最古老的部落「艾塔人」,最近就派四位不識字的「阿嬤」,到「赤腳大學」取經,學太陽能技術,讓原本電力無法到達的家鄉,大放光明,放洋回來的阿嬤,也被封為「太陽能工程師」
    2015/03/31 23:20
  • 【一步一腳印】都市醫生棄高薪 為兒徜徉自然抗病魔(下)

    鋒面跟颱風外圍環流,南北夾攻,農莊的「自然農法日」,還會有人來嗎?突然,就從老屋樹叢間人冒了出來,自然農莊會員翁老師:「我弟跟另外一位會員,他去摘菜,我們就回來。」 在大學教會計的翁老師,是資深會員,熟門熟路大雨天也還有一批新人跟著來,因為這裡能享受的,不是到處找得到的。員翁老師:「我們這邊是設計成小孩子打赤腳。」記者:「可以下去的狀態?」翁老師:「對。」 於是,赤腳大軍出發有趣的是,去除了鞋子的「保護」,反而更覺得安全因為這一踩會不會打滑腳ㄚ子第一時間就能反應,而走著走著,軟軟的土地雨中居然讓人覺得暖暖的。 陳惠雯:「老師老師,不好意思,那裡有一顆紅紅的,那是福壽螺的蛋?」翁老師:「對,我想可能就是,那個有毒的,那個是害蟲,如果我們知道牠特性的話,知道牠的優缺點的話,我們就知道,怎麼樣才可以跟牠共處。」 福壽螺一項特性,就是水位低了,便會把自己封閉起來,這時候如果調控水位得宜,一定時間後再讓福壽螺「出關」,牠反而成了很好的除草幫手,聽來不可思議。 不過陳惠雯說,大自然就是讓人處處驚奇。陳惠雯:「哇,玉米喔!看看那棵,好大哦!像我們出去,我們要出國的前1、2天,也是風很大嘛,然後很多玉米就倒了,我們就想,糟糕了,要出國了,怎麼辦,沒有時間,第二天來看,大部分自己都站回來了。」
    2006/06/04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