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赤潮 結果共15筆

  • 大阪灣染上神秘「粉紅色海水」 專家:大量夜光蟲聚集

    日本神戶外海的大版灣今(8日)出現神秘的「赤潮」,海面上忽然染上大片淡粉紅色的海水,場面十分新奇,有專家認為,「赤潮」的本體可能是因為大量的「夜光蟲」出現,也擔心可能會對附近的養殖業造成影響。
    2023/03/08 14:33
  • 日本新年難過!北海道赤潮讓魚類死光 有錢也吃不到海膽

    日本北海道自從9月起在太平洋沿岸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赤潮」後,像是海膽、鮭魚等海洋生物大量死亡,導致海產價格暴漲,一條鹽漬鮭魚漲幅近5成,日本恐怕要面臨最難過的新年,家庭主婦看到後怨聲連連。
    2021/12/27 17:21
  • 珠海水域爆「赤潮」 白天粉紅晚上變螢光藍

    近日珠海附近水域發生奇怪現象,白天水面呈現粉紅色,到了晚上丟石頭,就會變成螢光藍。
    2021/12/17 12:36
  • 日本肯德基停賣薯條! 爆發赤潮海膽價格翻漲

    今年的冬天,大家恐怕會明顯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因為歐美海運塞船,日本的薯條進口受阻,日本肯德基宣布暫停販賣薯條,附餐改以炸雞柳供應。另外北海道爆發赤潮危機,導致海膽大量死亡,今年的海膽價格,已經開始翻漲。
    2021/10/29 18:38
  • 未來吃壽司沒海膽?日本爆大量死亡嚴重短缺 

    隨著日本各地餐飲業營業時間及酒類提供限制解除,餐飲業對水產的需求增生,海膽又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壽司食材之一。 但是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自9月以來,爆發嚴重的「赤潮危機」,浮游生物大量繁殖,造成大量的海膽及其他水產死亡。
    2021/10/27 12:06
  • 日本南方海域漂「奶泡」竟是千里外的火山石

    上個星期Focus曾報導了日本北海道的「赤潮」,因浮游植物大量增殖,導致水產窒息死亡;而今天要告訴您的,是日本南方海域也出現異常。今年8月,東京外海的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大噴發,噴射出的火山碎石隨著洋流飄到沖繩、九州一帶,導致漁船、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引擎吸入故障;魚類誤食不消化死亡等災情。這波「浮岩」之害,不但衝擊疫後經濟回穩,恐怕也導致南方水域安全疑慮。
    2021/10/25 19:50
  • 史上首次凱倫藻赤潮 北海道水產窒息死光

    日本各地逐漸恢復無禁令生活,受疫情重創的餐飲供應鏈正準備重新衝刺,但北海道卻發生日本史上頭一回的「凱倫藻赤潮現象」。大量海膽、鮭魚等水產死亡,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城鎮損失超過46億日圓。市場產量供不應求,特別是海膽價格翻漲、品質也欠佳,使得餐飲業再受打擊;百貨業也憂心,如海洋狀況再惡化,恐怕連今年年菜禮盒菜色都會大受影響。
    2021/10/21 19:55
  • 浮游生物致北海道赤潮危機!鮭魚、海膽死光 損失逾7億台幣

    受到大範圍的「赤潮」影響,北海道東部太平洋沿岸海域出現大量秋鮭和海膽的死屍!據悉這次赤潮之所有這麼嚴重,是與一種在低溫海水增生的浮游生物有關,前年也曾在俄羅斯出現過,業者嘆這是毀滅級損害,這類浮游生物恐怕將帶給漁業長期傷害,粗估損失超過28億日圓(約台幣7億元)。
    2021/10/08 14:33
  • 氣候災害頻創紀錄 佛州「紅潮」死魚1500噸

    2021年已經過去一半,除了疫情問題之外,全球還要對抗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造成的災害正在各地上演;美國佛州正出現嚴重的赤潮,又稱為紅潮,這種有害海藻增生,產生的毒素造成大量魚類死亡;此外西伯利亞的永凍土正在快速融化,讓當地地貌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除了基礎建設損害,動物也適應得非常辛苦;南歐的義大利海島發生嚴重森林大火,而南半球巴西正經歷極度嚴寒,估計本週還會出現「體感」零下25度的超低溫。
    2021/07/27 19:57
  • 海面一片血紅…墨西哥「292隻海龜」集體亡 原因曝光

    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近期出現嚴重「赤潮」(red tide algae bloom)現象,不僅讓整片海域呈現血紅色,大量繁殖的赤潮藻類,甚至導致海龜集體死亡,雖然志工們極力搶救,但最後仍有高達292隻海龜不幸死亡。
    2020/01/11 23:59
  • 馬祖最大量赤潮報到! 預告藍眼淚首波大爆發

    馬祖進入藍眼淚季節,相關海域今天上午出現今年密度最高的赤潮,赤潮就是晚上藍眼淚,預告近日將出現藍眼淚大爆量,赤潮隨著潮水到處漂流,依往年經驗出現赤潮地方,應該是緩流區內灣。
    2019/05/16 17:28
  • 美海灘出現超美「藍眼淚」 攝影愛好者狂拍

    美國加州海邊日前出現藍色海浪奇景,整片浪打上來呈現螢光藍色,景象相當壯觀,這是因為會發光的鞭毛藻聚集,每隔幾年才會出現一次相當稀有。
    2018/05/11 13:57
  • 東京猛暑日飆35度再降冰雹!海水變紅「赤潮」來襲

    近期要到日本遊玩的民眾,要注意了,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東京在昨天(17日)迎來今天第一個猛暑日,卻在今天(18日)午後,下起猛烈的冰雹;另外在新潟和福島縣的天氣,同樣惡劣,降下每小時100毫米的雨量。極端天氣在全球作怪,包括歐洲、加拿大等地,森林大火頻傳,義大利也創下19世紀以來最熱紀錄!
    2017/07/18 19:32
  • 海水溫升高?日湘南海岸罕見發生「赤潮」

    日本神奈川縣的湘南海岸,每逢假日總少不了到海邊戲水的人潮。不過這個週末,湘南海岸的潮水卻出現「異象」,疑似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浮游生物增加,把湘南海岸的潮水染紅,出現「赤潮」現象。
    2017/05/07 12:16
  • 赤潮侵襲日本 數十萬養殖魚暴斃

    連續好幾天豔陽高照的天氣,使得日本關西地區海域出現了「赤潮」的自然災害,讓日本養殖業者損失上億日圓,災情慘重,除了有害浮游生物暴增造成海水變色,水中生物也大量暴斃,有數十萬隻魚群死亡。
    2004/07/22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