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赤崁樓 結果共59筆

  • 融入龍年、赤崁樓及台南四百 李宗瑞3度花燈參賽再獲特優

    對女性下藥染指,還拍攝拍不雅片,被判刑29年10個月的李宗瑞,在獄中第三度參加台灣燈會的花燈競賽,而且再度獲得特優獎,他以普羅民遮慶繁榮為主題,將龍年、地標赤崁樓以及台南四百的活動意象,融合歡樂的氣氛,相當討喜。
    2024/02/22 19:41
  • 上海公園用無主墓碑鋪路!他驚「以為到墓園」 腳踩整片RIP

    2011年國定一級古蹟赤崁樓被遊客發現用墓碑鋪路,此事鬧得沸沸揚揚。而最近上海一座公園也被民眾發現部分湖堤其實是用墓碑鋪成的,讓不少網友痛批「不尊重死者」。對此,官方出面表示當時是缺乏石料,才用了一些無主墓碑,有機會的話會換掉。
    2024/01/10 18:57
  • 擦護手霜搞丟婚戒!妻著急:不只金錢損失 警20分速找回

    暑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安排外縣市旅遊,其中一名28歲女子與丈夫一起從台北駕車到台南旅遊,車輛停放在赤崁樓旁時,女子因為擦護手霜先把名牌婚戒脫下,放在車門邊卻不慎弄丟。夫妻倆慌張向警方報案,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一名婦人彎腰撿拾東西,經過20分鐘的交叉比對後順利找回婚戒,令夫妻開心不已。
    2023/08/18 11:28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夭壽!台南停車1天2400元 民眾:比拖吊費、月租停車還貴

    台南知名景點赤崁樓附近,民眾發現停車場一小時100元,當日最高收費2400元,這個價格直逼月租停車費,甚至還有人說不如拖吊,因為擁拖吊費加罰單,都比停車還要便宜。
    2023/04/17 13:32
  • 20年首度調漲!赤崁樓、德記洋行等台南古蹟 門票漲20元

    台南市古蹟景點,20年來首度調漲門票,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以及德記洋行暨安平樹屋,從3月31日起調整門票票價,原來全票50元、半票25元,調整為全票70元、半票35元,有些人認為古蹟要維護,漲價可以接受,不過像目前赤崁樓和德記洋行都有整修工程,有些人就覺得CP值不夠,至於漲價原因,是人事和修繕維護成本增加。
    2023/04/03 14:14
  • 台南民營停車場收費亂 不標「無上限」民怨停車天價

    中秋連假,去台南停車,可能要特別注意,府城停車一位難求,尤其最熱鬧的中西區,聚集國華商圈、孔廟、赤崁樓等知名景點,但民營停車場的收費卻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的以20分鐘計算,有些半小時,而無上限收費也沒標示,往往有人沒看清楚一天被收費1800元,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2022/09/08 13:05
  • 台南全城緊張氛圍! 電眼揪兇嫌出沒赤崁樓

    台南發生殺警案當天,赤崁樓有店家監視器拍到嫌犯身影,警方沿街搜索,讓全城居民都陷入緊張氛圍,擔心兇嫌身上有槍枝,不少上班中的民眾都很想提早回家,今天(8/23)凌晨嫌犯落網後,也讓當地居民以及遊客,全都鬆了一口氣。
    2022/08/23 19:51
  • 台南殺警嫌疑現蹤!民眾舉報在赤崁樓一帶下小黃 警方追緝

    台南今(22)日發生震驚社會殺警案,南警二分局員警曹瑞傑、涂明誠遭追緝中的嫌犯砍傷,凃身中20多刀,曹更慘遭割頸,案發後台南警方全部動員,先是發現嫌犯逃逸用的機車、隨身物品,稍早又傳出,有民眾疑似在市區赤崁樓一帶,發現殺警嫌的蹤跡,但該處巷弄多,目前警方兵分多路,佈線、調監視器,確認民眾目擊的就是本人,至於逃逸方向仍在過濾中。
    2022/08/22 20:23
  • 台北打趴台南?鄉民揭遷首都「背後內幕」

    每個學過台灣史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明鄭時期首都設在台南,當時建設的普羅民遮城(赤崁樓) 、熱蘭遮城(安平古堡)等建築物,如今更成了重要文化財產,不過就有網友很好奇「為何台灣首都從台南移到台北?」
    2020/08/27 17:34
  • 防疫!排雲山莊限縮床位 赤崁樓破天荒週休制

    攻頂玉山,排雲山莊的床鋪可是一鋪難求,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業績掉了3、4成,為了達到安全距離,即日起,原本可以提供116個床位的排雲山莊,決定限縮為60個,用餐也採3班分流;而在台南,為了防疫,原本幾乎全年無休的赤崁樓等風景區,市府破天荒改為每週一公休,夜間也不開放,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排隊小吃名店也做了「不併桌」的準備。
    2020/04/09 13:43
  • 快訊/破天荒休假!赤崁樓4/13起週休1天 夜間不開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台南市府宣布,原本全年無休的自營古蹟景點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還有1661台灣船園區,將從這個月13日起,暫時實施每週一公休制,並且暫停夜間開放參觀,以減少營運開支,降低疫情衝擊。
    2020/04/09 09:57
  • 梅嶺螢火蟲季總量管制 1天2梯次限500名額

    台南今年梅嶺賞螢火蟲季,不畏疫情照常舉辦,不過遊客必須先上網報名,一天只開放兩梯次入場,一次最多500人,而台南古蹟赤崁樓、安平古堡4月1日開始,進場得先填姓名及電話,以備未來疫情需要,可以即刻追蹤。
    2020/03/31 20:36
  • 百年前政經中心 赤崁文化園區古蹟、美食多

    台南知名古蹟赤崁樓,由於一旁還有大天后宮及祀典武廟,如今成了遊客必定造訪的赤崁文化園區,其實這裡從荷蘭人到明鄭時期都是台南最重要的政經中心,因此也匯集豐富的美食文化,連同附近的石精臼及國華街聚落,不但美食吃不完,如今還發展出許多可以外帶的美食伴手禮。
    2020/01/25 09:14
  • 「志玲宴」菜色曝光! 貴氣布袋雞、台日式拚盤

    林志玲的晚宴現在菜色也曝光,結合台日食材還有西式料理,像是Akira的故鄉靜岡,A5和牛就少不了,台日拼盤有在地的台南碗粿以及肉圓,日式口味有照燒鰻魚跟煎餃,為了展現林志玲高貴不貴的氣質,還有一道府城布袋雞,這是以前台南名門望族婚宴桌上菜,整到料理得花兩天時間製作。
    2019/11/18 19:48
  • 府城打火新招 百年古蹟架設「自動水槍」

    台南有許多百年歷史建築都是寶貴的文化資產,由於建築都是木造結構為主,就怕古蹟夜間無人看守,一旦發生火警後果真的不堪設想,而台南市就率全國之先,在孔廟、赤崁樓等四處古蹟設置自主防災設備,要避免這些重要的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2018/05/05 14:43
  • 療癒!台南最新打卡熱點 60隻小羊現身赤崁樓

    太可愛!近來有去台南的人,應該有發現赤崁樓變「萌」了!從英國來的「詩步領羊」受邀來到台南進行一場古蹟之旅,2日起正式落腳赤崁樓,未來並將陸續於各古蹟景點展出。
    2017/09/04 23:40
  • 4千萬!台商招待600名越南員工 台灣旅遊

    越南台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包機招待600名越南員工來台旅遊,耗資4000萬,五天四夜行程包括台北101,台中歌劇院,台南赤崁樓等等,住的都是四星級五星級飯店,旅行社表示,越南人口一億,台商多,開發旅遊市場潛力可觀。
    2017/06/23 13:04
  • 赤嵌街vs赤崁東街 一字之差遊客難辨

    你曾經造訪赤崁樓嗎?在赤崁樓的兩側集合了不少美食店家,但是其中一條街叫赤「嵌」街,另外一條叫做赤「崁」東街,一字之差,觀光客根本搞不清楚,找不到想去的店家,業者有點頭痛,里長也說經常被外來客問路,還真的是問到怕了!
    2017/03/21 17:42
  • 友善騎樓畫綠線取締嚴格 店家不敢越雷池

    為了推展友善騎樓讓行人通行無阻,台南市從2013年3月開始,就選定五大人潮密集的商圈,畫設綠色整齊線,讓店家保留1.5米的人行通道,宣導之外還配合員警站崗取締,違規者連續開罰,3年多來成效不錯,在北門商圈及赤崁樓一帶,店家9成以上不敢越雷池一步,但是汽機車卻無視綠線,佔據騎樓越線亂停!
    2017/03/04 17:54
  • 赤崁樓噴漆塗鴉破壞古蹟 59歲嫌犯到案

    半個月前,赤崁樓好幾處隱密的地方,遭人拿噴漆亂塗鴨,監視器拍下了他在房子裡拿著噴漆走來走去尋找目標的影像,經過警方全力追緝,這名59歲的嫌犯已經到案說明。
    2016/11/25 09:27
  • 「OO馬英九」…赤崁樓被塗鴉 留輕蔑字眼

    國家一級古蹟台南市赤崁樓主體,也就是原普羅民遮城入口的內牆,竟然被噴紅漆,留下了「蔡英文英雄、打死馬英九」等胡言亂語,警方將追是誰如此大膽破壞古蹟。
    2016/11/13 09:17
  • 代泊車搞烏龍 停車場業者弄丟車鑰匙

    因為許小姐從中部開車帶小孩到台南旅行 ,在赤崁樓附近要請停車場業者幫忙停車,沒想到業者竟然把車鑰匙丟在其他車主的車上,害得許小姐一度有車無法開,還好對方住台南,回家後發現主動送回車鑰匙,但許小姐的行程也因此延誤了一個多小時。
    2016/11/06 18:46
  • 赤崁樓紀念品標獨占「鱉」頭 考生好囧

    台南市知名景點赤崁樓內的文昌閣,供奉魁星爺,每到考季參拜的人相當多,最近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其中紀念品店販售的魁星祈福文具套組,上面的獨占鰲頭寫成獨占「鱉」頭,有許多人還以為是業者惡搞玩創意,但文化局發現錯誤後趕緊下架。
    2016/05/18 18:54
  • 台南登革熱飆升 赤崁樓、花園夜市淪陷

    台南登革熱疫情暴增到1300多例,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2倍,導致現在醫院裡頭,病床上掛起不少蚊帳,成了另類景像,而疫情暴發的地區,集中在台南的安南區和中西區,這兩區都有知名的觀光景點,像是赤崁樓.花園夜市等等,店家就擔心,疫情持續擴散觀光人潮恐怕會受到影響。
    2015/08/22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