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賽德克 結果共297筆

  • 賽德克族員警深夜狩獵 遭表哥獵槍誤擊身亡

    南投一名賽德克族的謝姓員警,昨晚(2/18)與表哥結伴到國姓山區狩獵,卻遭獵槍擊中,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被宣告不治。
    2024/02/19 20:35
  • 超哥喊「台灣人價值在哪」? 鄉民不忍了:不要擅自代表

    實況主Toyz(劉偉健)近日在知名YouTuber超哥(黃伯超)所經營的日本料理店「超甲組海鮮丼飯」用餐後,因直接批評醋飯不好吃,而遭超哥「超派鐵拳」狠揍,導致頭部受傷流血,此事件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事後超哥於臉書「超派人生」多次發表文章,試圖解釋其行為,並引用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台詞回應Toyz。然而,許多網友反彈,認為超哥以「台灣怎樣、台灣人怎樣」的措詞,試圖以自己代表台灣人,不滿喊「可以請他不要一直擅自代表台灣人嗎」?
    2024/01/28 09:00
  • 昔風災路斷屋毀 牧師發起捐車計畫 助部落救援接送

    今年八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屋毀,連外道路多有損壞,有感風災後居民外出困難,賽德克族群區會徐月風牧師發起計畫,由三個單位於「埔里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溫馨的捐車儀式,當遇風災或道路泥濘時,四輪傳動的小車能夠救援,或載運救難物資。
    2023/12/29 10:50
  • 為錢鬧翻!郭台強三度批魏德聖 不知惜福

    十二年前,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投資導演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不過事後他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元沒還,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7月法院發出查封命令,魏德聖認為遭到設局,反告郭台強詐欺,今天(29日)上午郭台強赴北檢說明,三度痛批對方不知感恩惜福。
    2023/11/29 17:41
  • 《賽德克‧巴萊》挨告詐欺 郭台強出庭轟魏德聖大頭病

    導演魏德聖多年前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時,獲得中影國際、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投資贊助,事後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反控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今(29)日傳喚郭台強出庭說明,郭轟魏德聖有大頭病、不知感恩惜福。
    2023/11/29 13:14
  • 雪山坑傳說 埋伏坪戰役「巨人之手」拉弓射箭

    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有一個秘境景點「巨人之手」,二三十年之前這裡蓋了一個雪山花園,因為占用了國有地,歇業關門,當時建造的「巨人之手」一度淹沒在荒煙漫草之中,部落整理成為打卡景點。這裡還有全台最大的山蘇林,電影賽德克巴萊就在這裡拍攝取景。
    2023/11/23 19:44
  • 為《賽德克巴萊》撕破臉 魏德聖告郭台強詐欺

    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投資,但郭台強事後指控,魏德聖欠下四千五百萬元,向北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導兩度抗告都被駁回,魏德聖今天也反擊,控告郭台強詐欺、背信等罪,雙方爭執,鬧上法院。
    2023/11/07 18:55
  • 魏德聖硬起來反告!今出庭控告郭台強詐欺 公司證實了

    名導魏德聖7月傳出積欠郭台銘胞弟、中影董事長郭台強4500萬,被郭台強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名下資產遭查封,北檢今(7)傳喚魏德聖出庭,魏德聖則認為郭台強搶走電影《賽德克巴萊》版權,今硬起來反告,對郭台強提出詐欺、偽造文書、侵占等罪。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表示,他本來非常信任中影國際,但本票裁定到果子電影被強制執行、辦公室被查封,魏德聖聲請調查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決定對郭台強提告,米倉影業x果子電影窗口證實,魏導今日是以提告的身份出庭。
    2023/11/07 13:12
  • 拍《賽德克》遭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反告郭台強詐欺、背信

    多年前導演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時,獲得中影國際、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投資贊助,不過事後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反控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今(7)日傳喚魏德聖出庭說明。
    2023/11/07 12:40
  • 為《賽德克‧巴萊》鬧翻!魏德聖不忍了 出庭控告郭台強詐欺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德聖欠款新台幣4500萬,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雙方各執一詞。魏德聖控告郭台強詐欺、背信、偽造文書、侵占等罪。北檢今天傳喚魏德聖出庭,釐清告訴意旨。
    2023/11/07 12:16
  • 小薰年過30歲「不想婚」 親曝真實原因:是個沉重的負擔

    「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15)日舉辦開幕茶會,宣傳大使小薰(黃瀞怡)以及《賽德克巴萊》男星大慶(游大慶),也身穿蒙藏服飾現身站台。而現年34歲的小薰,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對於以色列女導演拉瑪布希頓(Rama Burshtein)的作品《我就是要結婚!》非常有興趣,但目前結婚不在自己的計畫內。
    2023/09/15 20:55
  • 《賽德克》男星赴陸拍戲遇墜馬意外! 打氣魏導:趕緊處理吧

    以魏德聖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走紅的男星大慶(游大慶),今(29)日與女星小薰(黃瀞怡)一同出席蒙藏影展。而導演魏德聖近日傳出金錢糾紛,大慶在現場被問到過去在拍攝《賽德克巴萊》時,是否有遭欠酬勞,他透露:「薪水這塊魏導在前、中、後期都有分配,基本上該拿的都有拿到,現在只希望他能加油加油再加油!」
    2023/08/29 15:49
  • 魏德聖拍片「曾付不出薪水」 《賽德克》男星力挺:沒被欠過!

    大賣5.3億票房國片《海角七号》改編音樂劇,魏德聖擔任監製,卻因陷入與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的欠錢糾紛,最終決定不出席,導演謝念祖坦言,看到他面臨這種事,「非常不捨,他一定承受很大壓力」,因為創作者在面對資金常常是很無力的,對魏導發生什麼狀況不清楚,現在就是讓法律來處理。
    2023/07/24 16:52
  • 魏德聖資產遭查封!控中影蠶食鯨吞 郭台強:欠款有依據

    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魏德聖欠款4500萬,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雙方各執一詞。魏德聖的果子電影今天指中影國際失信在先,並以不合理價格買回特別股,迫使果子電影簽下本票。
    2023/07/21 20:15
  • 魏德聖遭郭台銘弟追討4500萬! 欠款始末曝光

    近期台灣億萬名導魏德聖被捲入欠款風波,甚至波及郭台銘與中影,而今(20)日,中影就發出聲明,解釋19日提及之有關《賽德克巴萊》版權及欠款新台幣4500萬元的始末。
    2023/07/20 14:31
  • 《賽德克巴萊》大收8億票房 魏德聖「沒賺到錢還慘遭抄家」

    名導魏德聖遭到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債4500萬元,透過法院向他提出旗下「果子電影」、「米倉影業」發出強制執行命令,可能將遭到查封,對此魏德聖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從來沒匯款紀錄」並要求郭董出來說明清楚,經過沈澱整理,晚間再次發出2478字長文解釋來龍去脈,更痛訴:「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有錢人的世界到底怎麼了?」
    2023/07/19 21:19
  • 遭郭台銘弟追討4500萬! 魏德聖發聲明反擊「郭董出來說一下」

    知名導演魏德聖以《海角七號》一戰成名,之後順利募得下一部電影《賽德克·巴萊》資金,中影董事長、也是郭台銘胞弟郭台強參與投資,不料最近卻指控他積欠4500萬元,並透過法律向魏德聖旗下「果子電影」、「米倉影業」發出強制執行命令,魏德聖近日推出最新作品《BIG》,忙著與田中千繪、范逸臣跑宣傳,卻突然傳出資產恐被查封,對此魏德聖透過聲明反擊了!
    2023/07/19 15:59
  • 魏德聖爆欠債!傳簽下4500萬本票「翻臉郭台強」 喊冤:是坑殺

    名導魏德聖多年前,和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合作拍攝「賽德克巴萊」,怎料多年後因錢鬧翻,關鍵就在郭台強手上,握有魏德聖簽下的4500萬本票,因為沒有支付這筆款項,現在恐怕面臨被查封的命運。
    2023/07/19 15:34
  • 名導魏德聖爆欠債4500萬!翻臉郭台強「資產遭查封」 新片恐受影響

    知名導演魏德聖以電影《海角七號》橫掃全台票房一舉成名,台灣國片票房仍由該部5.3億稱霸,之後順利募得《賽德克·巴萊》拍片資金,也取得亮眼表現,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的肯定。魏德聖近日推出最新作品《BIG》,忙著與田中千繪、范逸臣跑宣傳,未料,卻驚傳資產被法院全面查封。
    2023/07/19 09:07
  • 楊繡惠突對胡瓜告白!見1幕差點腿軟 喊:生生世世陪伴你

    民視《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原住民舞團「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為節目獻上賽德克的精神舞。胡瓜為了歡迎原住民朋友到來,特別設計了一個「原住民砰砰黑白猜」,贏了還有獎金,每個人的鬥志都被點燃,也拿出了自己擅場的舞風,就像一場小型的豐年祭。
    2023/03/25 20:00
  • 持「莫那魯道20元硬幣」買滷味老闆拒收 男:不是錢?

    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日前他到一處攤位買滷味,他拿出收藏的「莫那魯道20元硬幣」付費,結果卻被老闆拒收,讓他非常傻眼,無奈大嘆,「這也是流通貨幣不是嗎?難道這些不是錢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但也有人推測該老闆可能拒收的原因,「流通太少擔心是假幣」。
    2022/11/14 16:27
  • 宜蘭映像節9/3登場 「懷舊展+露天電影」吸睛

    宜蘭中興文化園區,中秋連假舉辦宜蘭映像節,不只神還原電影「賽德克巴萊」劇中場景,打造懷舊跟現代科技的景象,更首度把展覽延伸到戶外,有懷舊美食跟文創市集,晚上安排露天電影院,有得吃又有得玩,要帶民眾一起走入宜蘭懷舊時光。
    2022/09/09 20:21
  • 賽德克族青年拍攝獵人紀錄片 傳遞家鄉部落文化

    來自賽德克族的林丞恩為傳遞部落文化,拍攝「獵人紀錄片」,並耗時一年製作家鄉地形模型,讓部落長輩藉模型回憶過往事蹟,也展現對曾消失72年的部落舊名「德鹿谷」的認同。
    2022/07/18 17:26
  • 文面耆老林智妹辭世 原民會追頒一等專業獎章

    病逝,原民會為表彰林智妹對賽德克族文面終身奉獻於文化的傳承和推廣貢獻,今天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並由其家屬代為受領。
    2022/06/25 16:45
  • 魏德聖「賽德克巴萊」勘景險摔落神仙谷! 「三部曲」推船票NFT

    魏德聖籌備的《台灣三部曲》因為疫情和資金因素,一度停拍,這段期間也讓魏德聖開始了解NFT,決定把醞釀二十年的三部曲動畫,轉化成元宇宙時空,推出「豐盛奇航-神秘的船票」NFT,虛實結合,讓世界更多人透過NFT知道台灣歷史。
    2022/03/16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