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購買疫苗 結果共89筆

  • 加入疫苗戰!柯文哲補刀批:總統府用「御用記者」發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重提政府於2021年阻擋其採購疫苗引發熱議,有媒體昨(9)日晚獨家披露BNT大股東在2021年6月16日寄給郭台銘的關鍵原文電郵,證明郭早就知道「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證實「該信件是真的」。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0)日表示,「總統府御用記者發了獨家新聞」,質疑這是政府在監聽監看民間通訊嗎?否則私人郵件怎麼會跑到媒體上?且他仔細把那封信的英文內容讀了兩遍,覺得很奇怪,「寫新聞的人是覺得台灣人讀不懂英文嗎?標題跟信的內容也不一樣」。
    2023/05/10 14:48
  • 他揭疫苗採購關鍵電郵關鍵:李大維跟郭台銘僅1人說實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遭到蔡政府阻擋,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致電給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但後續有媒體曝光關鍵電郵,指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真相為何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日在分析該封電郵內容提出「2個重點」,直言「李大維跟郭台銘,只有一個人,說的是真的!」。
    2023/05/10 11:52
  • 郭台銘控「政府堅持名稱卡BNT」!王必勝列時序酸1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點名前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直指對方就是擋BNT疫苗的原兇,事件越演越烈,不僅李大維本人出面駁斥該說法,更有媒體爆料,郭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卻仍將買不到的責任甩給政府。對此,衛福部次長、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9)晚發文證實,開酸「初選困難可以理解,但造謠抹黑不應該」;疾管署今(10)日早也開記者會大動作澄清。
    2023/05/10 11:32
  • 早知不能買疫苗「還甩鍋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反擊了

    媒體報導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卻仍將買不到的責任甩給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表示,民進黨係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致交易被迫取消,坐實政府卡BNT疫苗。
    2023/05/09 23:30
  • 疫苗案批慈濟「中共自己人、下人」 周玉蔻挨告獲不起訴

    去年9月名嘴周玉蔻針對購買疫苗一事,對慈濟開砲,抹紅慈濟為「中共自己人」,還發臉書稱「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引發各界議論。其中有新黨成員以慈濟會員身分對周玉寇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周玉蔻所述是以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認為罪證不足,對周玉蔻做出不起訴處分。
    2023/05/08 12:07
  • 立院總質詢登場!藍委佔主席台 蘇揆承諾向染疫死亡者道歉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備詢,原訂10點上台報告,不過國民黨團立委們在9點36分一擁而上包圍主席台、質詢台,不費吹灰之力,杯葛蘇揆上台報告,舉牌抗議「購買疫苗黑幕重重」、「防疫失能道歉負責」、「疫苗受害救濟無門」。近午11點左右,國民黨團宣布,經朝野協商後已取得共識,蘇揆將對染疫死亡者表達歉意,因此結束杯葛。
    2022/09/23 09:44
  • 太怪了!高虹安揭「郭台銘被逼簽切結書」盲點:邏輯不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被媒體人黃揚明爆料,去(2021)年購買BNT疫苗時,遭到黨政高層要求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總統府發聲明澄清沒有此事,郭台銘則尚未出面回應。曾任職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在她知道的狀況下,從來沒有聽過或看過這樣的文件,況且簽白紙黑字切結書的舉動,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一件事,若真的在買疫苗前還要保證不是為了選總統,因果關係會讓外界感覺到原來政府可以決定是否買疫苗,目前這樣的討論對民進黨政府很傷。
    2022/09/16 13:10
  • 還原採購時程絕沒擋BNT 但陳時中坦言有擋這個疫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遭質疑在疫情爆發之初「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阻擋BNT疫苗採購。對此,陳時中今天受訪時重申政府絕對不會擋疫苗,這指控是不道德的。陳時中還將向各廠商購買疫苗的時程還原,還說「如果有擋疫苗,就是中國製造的滅活疫苗」。
    2022/09/15 14:07
  • 周玉蔻批慈濟「中共自己人」 朱立倫:做善事還要被抹紅

    新冠疫苗採購成台北市長選舉攻防議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購買疫苗過程中,有政界與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別浪費力氣」,媒體人周玉蔻近期因而槓上慈濟,並稱慈濟是「中共自己人」。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上替慈濟抱不平,指做善事還要被抹紅,國人完全無法接受。
    2022/09/14 15:06
  • 陳時中否認擋疫苗 柯文哲:難道我們都錯只有他是對的?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去年要採購疫苗時,曾遭政界、工商大老勸阻稱「買不到不要白費力氣」,對於中央卡民間購買疫苗爭議再起,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說,自己絕對不可能去擋疫苗,還問「我是瘋子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當很多人認為有擋疫苗時,難道是所有人都錯了,只有陳時中一人是對的?
    2022/09/13 17:14
  • 黃珊珊狂轟BNT疫苗爭議吸關注 學者:萬安警報要響啦

    慈濟購買疫苗推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表示,先前政商界多人勸阻稱「買不到別白費力氣」,讓外界質疑政府「擋疫苗」。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說,如果政府只是謀財就算了,但害命是不可原諒。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12)日說,如果黃珊珊再持續打下去,與蔣萬安的差距將縮小到5%以內,「萬安警報就要響啦!」
    2022/09/13 14:54
  • 誰擋慈濟買BNT? 羅智強曝:「當上總統」全公開

    本土疫情去(2021)年首度大爆發之際,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然而,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當時有政界、工商界大老電話,勸說買不到,不要浪費力氣採買一事,讓外界一片譁然。對此,先前宣布考慮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表示,若他當選總統,將立刻公開包括政府內部是誰、為什麼阻止購買疫苗等內幕,完全公開。
    2022/09/11 23:13
  • 疫苗成交價差郭董1億美金?陳時中:無法這樣做比較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更爆料,封存原因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跟陳時中當時買疫苗的價格,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差1億美金」。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對於數字確實不了解」,並指,郭台銘是以重訊形式公開,當時政府沒有購買BNT疫苗,所以無法這樣做比較,並稱,採購案文件「隨時都可以公開,沒有問題」。
    2022/08/22 11:46
  • 疫苗、快篩、藥物遭疑未超前部署? 陳時中這樣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在今天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不過,回顧這2年多戰役,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邊境管制做得很好,可惜政府未趁前2年守得很好期間準備充足疫苗、快篩和治療藥物,今年4月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才發現不夠。陳時中今回應,台灣購買疫苗起頭得算是早,且整體計畫也算早,雖然中間有波折、干擾,但在許多國家協助下,成功補起破口,疫苗與口罩策略的成功下,形成「善的循環」,讓疫苗能及時到位。
    2022/07/12 11:31
  • 英國出現猴痘「人傳人」 莊人祥:密切關注

    猴痘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英國已經有人傳人的社區感染,儘管專家說目前猴痘還是透過密切肢體接觸才會傳染,不過為了防止疫猴痘大流行,美國斥資超過1億美金購買疫苗,比利時也率先宣布,感染猴痘患者必須隔離21天。
    2022/05/23 19:21
  • 郭台銘有意再捐疫苗「未獲回應」 陳時中:今年較沒需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出席出席台大醫院記者會,被問到是否再協助購買疫苗,郭台銘表示「國家沒有提出這樣的需求,等了一年多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2022/04/01 15:04
  • 柯P被誤解批莊人祥「智商70」 陳時中心疼:別污名

    59.4萬劑即期品AZ疫苗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為戴口罩聽不清楚,被誤解說,批評莊人祥智商不到70。其實柯P真正說的是,「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嗎?」。不只柯文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質疑,這是政府蓄意拖延,其實這批疫苗早該到了。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反駁,表示購買疫苗是審慎評估後才會購買,指出如果沒有擋的話,本來還會來更多疫苗。
    2021/11/08 17:56
  • 外媒爆料莫德納藥廠大小眼!疫苗先給富國 窮國只能慢慢等

    總部位於美國的藥廠莫德納(Moderna)日前遭外媒披露,在分發疫苗上「大小眼」。藥廠為了盈利,將所生產的新冠疫苗都送往富國,而窮國只能慢慢等,甚至還傳出部分中等收入國家被要求支付比美國更高的費用來購買疫苗。綜合外媒報導,負責追蹤各廠牌疫苗流向的數據公司「Airfinity」透露,莫德納提供給窮國的疫苗數量比起其他藥廠明顯少得多。據了解,被世界銀行歸類為「低收入國家」,截至目前僅收到約100萬劑莫德納疫苗,840萬劑輝瑞BNT,嬌生則高達2500萬劑。
    2021/10/10 13:55
  • 奧克蘭調降警戒!紐國怎面對疫情?楊宗澤:政策透明、科學防疫、避政治化

    根據紐西蘭媒體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奧克蘭市將於22日結束新冠疫情四級警戒,調降為三級警戒,並持續至少兩周。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楊宗澤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奧克蘭有多達170萬市民,封城的確造成大家不便,但因為過去一年已歷經多次警戒,再加上政府有給予企業及個人補助,即使金額不足以應付虧損,但疫情當前,民眾仍十分配合相關政策。」 楊宗澤也提到「疫情爆發初期,紐西蘭疫苗施打效率較差的主因是因為過去將近六個月,紐西蘭並沒有爆發大規模感染,再加上其他國家疫情嚴峻,因此政府沒有即時購買疫苗,導致紐西蘭在六月初時,第一劑施打率只有12%,不過最新數據顯示,目前第一劑施打率已達到72%,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覆蓋率也已達近四成。」 另外,楊宗澤補充「紐西蘭有效落實『制度透明化』、『防疫看數據』及『疫苗議題避免政治化』三項防疫政策,即使不能達到100%疫苗覆蓋率,但總理強調『五百萬人、一個團隊』,民眾須配合政府,才能有效緩解疫情。」
    2021/09/20 15:47
  • 繞了一大圈!疫苗仍有「復必泰」字樣 柯文哲給出8字評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了購買疫苗奔走海外,這個月22日才回台。今(2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尚未掌握到貨進度,也證實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基於防疫考量,所以還是會讓疫苗進到台灣。
    2021/08/25 16:05
  • 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柯文哲:得觀察病毒進化、疫苗效果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府將編列28億預算,購買250劑第三劑疫苗,目的是要加強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今日柯文哲再次說明,第一、二劑疫苗是為了「基礎免疫」,需要由中央來處理,而北市府編列的28億元,其實是「預防性預算」,將來還要觀察第三劑的疫苗效果如何或病毒演化的情形,再來決定要不要買疫苗。
    2021/08/23 17:10
  • 共同對抗疫情! 仁寶捐贈慈濟1億元購買疫苗

    慈濟基金會已簽訂BNT原廠疫苗採購合約,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供國民施打。代工廠仁寶今天宣布將捐贈慈濟基金會新台幣1億元,支持慈濟基金會捐助疫苗給台灣。
    2021/08/16 18:42
  • 台泥董事會決議 捐贈慈濟1億元購買疫苗

    慈濟基金會已簽訂BNT原廠疫苗採購合約,疫苗將全數捐給政府,供國民施打。台泥昨天表示,董事長張安平與董事會認同這項理念,決定捐贈慈濟新台幣1億元用於購買疫苗。
    2021/08/13 06:02
  • 呂秀蓮爆料6月底曾牽線3千萬劑美疫苗 轟陳時中已讀不回

    前副總統呂秀蓮26日臉書上發文,爆料曾經提供中央管道,可以購買美國三千萬劑的疫苗卻遭已讀不回,陳時中證實自己想要回電,卻忙到忘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股東會上也透露購買疫苗的過程很困難!
    2021/07/26 18:30
  • 離台前解密買BNT內幕!德駐台代表:郭台銘明顯受官方委託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即將離任,離開前他也接受專訪還原德國政府如何協助台灣購買BNT疫苗,另針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買疫苗,王子陶也爆料,永齡基金會曾來代表處尋求協助,盼能轉告德國政府,爾後這談判桌上主角也變成了私營基金會,政府官方靠邊站,王子陶更表示,很明顯,郭台銘的基金會是受到官方委託而展開行動!
    2021/07/2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