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賴清德上任 結果共87筆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賴清德上任倒數 沈富雄曝賴「僅兩條路」可走:新內閣恐無亮點

    準總統賴清德再過一個多就要上任,內閣人選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由於民進黨的接班順序被打亂,她對賴清德未來的執政並不看好,另外,前立委沈富雄也指出,賴清德有兩條路可走,一是「大開眼界,大開大合」,另一個則是「謹小慎微,不出事。」但由於賴個性謹慎,他認為賴會選後者,所以新內閣可能也沒什麼新意。
    2024/04/08 14:57
  • 時隔八年再見? 傳4/8「馬習二會」北京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四月赴陸,傳出很可能4/8在北京展開「馬習二會」,牽動兩岸政治神經,尤其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舉辦,時間就落在520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傳出很可能受影響,上海方來台代表,層級比往年的副市長還要低。
    2024/03/26 18:47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國軍帽子國旗變「滿地綠」 他酸:賴清德該升官以表龍顏大悅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國軍關渡指揮部帽子上的國旗,原先的紅色竟改為淺綠色,變成「黑天白日滿地綠」,更狠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該將指揮官升為上將,以表龍顏大悅。對此,軍方人士回應,很多設計考量整體配色,像是迷彩服上面的國旗也有低視度的顏色,不是傳統紅色。
    2024/03/23 15:27
  • 熟悉大陸!郭正亮被點接外交部長 神回「懷念蔡英文」表態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府院黨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監察院前院長錢復點名,陸委會、外交部以及行政院長這3個職務的安排值得關注,海基會前董事長洪奇昌、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等,都是熟悉大陸的綠營人士,或許可以改善目前的對立情勢。對於錢復的建議,郭正亮引用媒體人陳揮文的說法「賴清德上台之後,就開始懷念蔡英文」,直球回應。
    2024/03/04 09:43
  • 延續蔡英文路線? 傳賴盼留邱太三、黃重諺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只剩下兩個多月時間,對於賴政府人事佈局,有消息指,在國安方面,賴清德希望邱太三、黃重諺能留任,這也等於是延續蔡英文路線!
    2024/03/03 15:33
  • 藍委質詢問信仰 陳建仁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別過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牛煦庭質詢時詢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是否留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確表態,「不會,不要再問了,不會就是不會。」牛煦庭質詢時也問及陳建仁的信仰問題,「平常是向天主反省私事還是領導統御的事情?」陳建仁答詢時嗆,「這是我跟天主的事情,你沒辦法過問」。
    2024/03/01 12:24
  • 賴清德危機? 國運籤示警「兩岸可能有衝突」

    新北湧蓮寺,昨晚抽出國運籤,其中「士籤」部分,抽中的是「中下籤」,廟方就解釋,這意味在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兩岸可能會有衝突。對此,賴清德沒有回應,但是在宮廟參拜的時候,他也許下心願,就是新的一年,「我們的國家能夠更強盛」。
    2024/02/10 14:31
  • 中選會粉專貼文嗆「炸掉賴清德上任地點」 屏東男下場慘了

    2024總統大選已落幕,卻有民眾疑似不滿選舉結果,竟然公然恐嚇嗆炸就職典禮!今年1月13日,中央選舉委員會臉書粉專遭到1名網友貼文嗆聲:「炸掉賴清德上任的地點!」刑事局獲報後不敢大意,經過資料分析後,隔天上午循線在屏東縣逮捕發文的22歲羅男,訊後依法送辦。
    2024/01/25 10:24
  • 賴上蔡下!北京拒絕對話、挖邦交國 何瑞恩:對臺政策不會變

    賴清德政府5月上任後,美中臺關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TVBS評論員余文琦,訪問華府智庫的兩岸專家何瑞恩,認為北京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和賴政府對話。因為習近平不會承認,過去8年對臺政策錯誤。此外何瑞恩也以諾魯斷交事件為例,認為即使賴清德上台,北京對臺施壓的政策,不會改變。
    2024/01/17 13:07
  • 賴清德勝選陸恐「加速武統?」 國台辦:民進黨續「謀獨」將禍害台

    台灣總統大選13日剛結束,由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勝選,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此次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眾」,選舉結果撼動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實。另外對於賴清德上任中國將「加速武統」進程的擔憂,他表示,中國願盡力爭取和平統一,不過若民進黨繼續「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
    2024/01/17 12:30
  • 臺灣「首位醫師總統」 賴清德上任後「健保改革」極具挑戰!

    健保改革非常複雜,光是財務改革,就牽涉收入與支出面,無法立刻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上任後,健康台灣政見備受關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如何去滿足民眾的需求,又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在相關的權益上能夠得到保障,這是短期內,要趕快來啟動討論。
    2024/01/15 23:0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賴清德上任赴立法院國情報告看法

    民進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但立法院僅拿51席未過半,形成朝小野大,讓新任總統賴清德未來施政可能跛腳,面臨挑戰。賴清德曾在2023年11月15日與青年對談時稱依憲法規定,立院得邀總統提出國情咨文,因此若接到立院邀請,會依憲法赴立院履行總統應有責任。《TVBS新聞網》對此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賴清德上任總統後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看法。投票請點此。(1/22 24:00截止)
    2024/01/15 15:03
  •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福斯新聞形容,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甚至是美中關係,都可能帶來影響。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各種挑戰,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
    2024/01/14 14:04
  • 趙少康拋找柯文哲、郭台銘談組閣 賴清德:你是在害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接受《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專訪,表示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任,「搞不好他還鬥爭蔡英文」。對此,賴清德今(4)砲轟這是謬論,不應該把競選活動當作在主持政論節目,針對趙要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來組閣,「我在這提醒趙少康千千萬萬不要,否則的話你並不是在幫侯友宜,你是在害侯友宜。」
    2024/01/04 13:01
  • 賴惠員碩論涉抄 徐巧芯:賴清德敢撤銷提名?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親自拍板的「學倫機制」,現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相似度達22%,質疑賴清德的學倫條款是打假球,不過賴惠員回擊表示,論文在3月已進行比對符合標準,痛批徐巧芯是噴口水的政治專家。
    2023/05/23 13:20
  • 侯友宜嗆要為陳歐珀負責 賴清德辦公室反轟:應說明為何挺黑金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負責,引發藍綠攻防。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2)日下午受訪表示,賴清德上任以民進黨主席後推動反黑金改革,行動上反黑金讓社會有目共睹;反觀侯友宜嘴巴說反黑金,但卻支持因涉貪被判刑10年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黑金站在一起,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2023/05/22 18:59
  • 特稿/改革見效?賴清德首戰中止連敗 為拚2024注強心針

    南投縣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蔡培慧拿下勝選,民進黨從去年九合一大選以來吞下3連敗,不過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止跌回穩,拿下寶貴一勝,對於民進黨來說也是振奮士氣的一勝。南投立委補選一役,被視為是2024前哨戰最終戰。賴清德上任後,針對黨務喊出改革,包含解決黑金、學倫等問題,也讓民進黨終於止敗、終於在沒贏過的南投第二選區獲勝,給予綠營一劑強心針。
    2023/03/04 18:16
  • 快訊/蔡培慧自行宣布當選! 民進黨三連敗後首勝

    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今(4)日登場,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票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票數幾度拉鋸,隨後,蔡培慧穩定領先,拉開差距,並自行宣布當選。南投補選是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第一戰,也被視為「2024前哨戰」,賴清德此次大力輔選蔡,更三度鞠躬拜託選民支持。
    2023/03/04 17:52
  • 「南投補選像2024前哨戰」 趙少康:反對綠營抹黑就投林明溱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日前往南投輔選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趙少康致詞時表示,南投補選是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第一戰,也就是2024前哨戰,所以民進黨又抹紅又抹黑,「好像在選總統」,但選民要選清楚,如果綠營又贏了,民進黨只會更靠勢,如果要反對抹黑抹紅,就應該投給林明溱。
    2023/03/01 18:08
  • 南投選情詭譎 賴清德任黨魁首戰不能輸的壓力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此戰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首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黨內聲望是否能延續的重要關鍵,南投一戰儼然成國民黨、民進黨主席PK戰。綠營人士透露,農曆春節期間賴清德特別安排到南投走春拜廟,為蔡培慧造勢,春節開工後黨中央幹部全數就定位,賴清德每周末均親赴南投,陪蔡培慧參香拜廟,用盡全力催票。輔選人士也提及,近日林明溱、蔡培慧選情升溫,雖投票率恐不樂觀,但綠營主攻林明溱父子對南投選民的相對剝奪感,盼此戰能翻轉南投。
    2023/02/28 12:59
  • 掌民進黨魁首戰 賴清德為蔡培慧催票:給南投一個機會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民進黨提名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前執行長蔡培慧出戰,這也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首戰,備受關注。賴清德今(22日)在中常會中表示,這場選舉打到現在,出乎國民黨原來的預料,希望大家在選舉倒數階段給予幫忙,用感性的方式提出「給南投一個機會」的訴求,搭配國民黨候選人、前南投縣長林明溱「代兒出征」議題漸發酵,民進黨要全力拚搏。
    2023/02/22 18:52
  • 獨/賴清德親征南投輔選!林明溱傳告急 藍四都首長急救駕

    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後,留下的立委懸缺將於3月4日投票補選,隨著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全力輔選,近來屢傳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從選情看好、到只剩微幅領先民進黨對手蔡培慧,藍營憂心在投票率催不出來的情況下,林明溱恐「贏了民調、輸了選舉」,將在黃金週請出四都首長前往南投進行大造勢,力拚衝高投票率。
    2023/02/20 16:41
  • 子弟兵捲花酒案 賴籲陳宗彥「誠實是上策」

    子弟兵陷入喝花酒風波,副總統賴清德面對媒體,強調誠實就是上策,還要陳宗彥勇敢的面對,只是有聲音指出,會突然翻起10多年前的事,就是因為賴清德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革黨內,引發派系不滿,因此修理子弟兵,劍指賴清德。
    2023/02/18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