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賴幸媛 結果共199筆

  • 陸船翻覆 馬英九:失2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怎跟對岸打交道

    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上午出席陸委會前主委賴幸媛新書發表會,談及2月中以來的金門漁船翻覆事件,馬英九指出,即使失去了兩條寶貴人命,民進黨還是不知道怎麼跟中國大陸打交道,讓台灣陷入不必要的國安風險之中,也凸顯了兩岸應該盡快恢復正常交流的必要。
    2024/03/08 13:06
  • 賴幸媛新書揭密兩岸談判秘辛 曝馬英九具有「指揮道德」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於2024年2月發表新書《鑄劍為犁:賴幸媛的兩岸談判秘辛》。該書以賴幸媛自身的經驗為基礎,提供了她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政治人物之間的交互影響,以及她如何從台聯不分區立委出身被招攬至馬英九的執政團隊的背後故事。
    2024/02/19 16:23
  • 影音/蘇起評馬英九「看不到大格局」 最大敗筆:任命賴幸媛掌陸委會

    2024/02/07 11:05
  • 「主播」入朱立倫團隊 任「副發言人」推政策

    2016總統大選挫敗,重創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政治生命,但其實敗選後朱立倫不只專心當他的新北市長,更積極培養作戰團隊,市府新設「副發言人」,挖角電視台美女主播出任,栽培年輕人歷練,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辦公室主任施威全,也進入市府小內閣擔任經發局長,朱立倫透過全面培養人才,預先養出未來作戰團隊。
    2016/05/03 18:01
  • 〈獨家〉驚呼「貴」! 王如玄、賴幸媛買菜「嚇到」

    物價飆漲,連精打細算的女閣員都喊貴!昨天才卸任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天同時恢復「自由身」,相約去游泳、買菜,結果一看菜價嚇到,蕃茄1斤80元,蘋果絲瓜70元,王如玄直呼勞工朋友一定吃不消,2人笑說,吃了3、4年便當,現在要開始自己下廚煮清淡的,來看我們獨家報導。
    2012/10/03 18:14
  • 國安外交兩岸大地震! 金溥聰駐美

    民進黨提出倒閣案、儘管週六表決過關很難,但馬政府今天閃電出招,中午先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宣布請辭,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曾永權則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同時去職,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最驚奇的是,由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連動相關外交部會人事。馬總統撒出最核心幕僚,掌管重要對外部會,突顯對台中美三方關係的未來發展,但也被質疑用人圈子,侷限狹隘的決策圈。
    2012/09/19 16:30
  • 〈快訊〉江丙坤請辭! 總統「勉予同意」展開改組

    午間最新消息,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傳請辭,總統府方面已經證實,「勉予同意」,並給予江董事長高度肯定,海基會將由現任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另外,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階段性任務結束,陸委會將由國安會諮詢委員、馬核心幕僚王郁琦接掌,賴幸媛轉任我駐WTO大使。
    2012/09/19 12:06
  • 江陳會/陳雲林旋風離台 稱賴幸媛:那一位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下午(10日)已經搭機離開台灣,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台北大直的海基會新大樓參觀,但引起話題的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昨晚(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她與陳雲林會面時,有聽到對方稱呼自己「主委」,不過有媒體事後求證,陳雲林則低調迴避,只肯說有跟「那一位」見面聊,不願回答職銜問題。
    2012/08/10 23:17
  • 全美祈禱早餐會 賴幸媛、蔣孝嚴出席

    美國華府舉辦了年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台灣方面由賴幸媛和蔣孝嚴等人代表參加,當記者問及內閣的人事問題時,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不願多表示意見。
    2012/02/01 15:52
  • 公資源輔選? 吳揆綠委互嗆「你白賊」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才說自己是「賣菜義」,絕對不是別人口中的「白賊義」。但是今天在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質疑政府機關,動用公家資源替馬總統輔選,讓吳敦義和邱議瑩兩人就在質詢台上,互罵對方「白賊」,邱議瑩火氣上來,還拍桌痛罵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說她比吳敦義更「白賊」,吳敦義不甘示弱,反擊邱議瑩指控不實才是真正「白賊」。
    2011/10/07 12:54
  • 蔡兩岸提維持現狀 陸委會:空變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端出十年政綱最終回,兩岸政策!蔡英文開宗明義,強調台灣內部共識是維持現狀,而不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至於ECFA政策,蔡英文說她當選會做完整評估,交給人民決定要不要公投,但現任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嚴詞反駁蔡英文,直說她的兩岸政很「空」又「變」,如果執政一定亂。
    2011/08/23 19:57
  • 內閣5首長異動 賴幸媛喜孜孜留任

    過年前一刻,內閣改組正式底定!敏感時刻,人事角力戰,放話不斷,原本外傳將離開陸委會主委一職的賴幸媛,確定留任,她掩不住開懷笑容,而其它包括衛生署長、青輔會主委、三位政務委員,共5位閣員異動!而尷尬的是,即將離開公共工程主委一職的范良�,今天依舊盡職陪吳院長視察,去留之間,人情冷暖盡在不言中。
    2011/02/01 15:45
  • 內閣改組「有感」 李鴻源、朱敬一入閣

    行政院長吳敦義曾預告內閣改組,會讓外界「有感」!政務委員大搬風,中經院董事長朱敬一接任政務委員,強化財經陣容,前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以水利工程見長、也接任政委。外傳府院也有一派考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傳出可望離開現職,只等總統拍板,內閣改組幅度比預期得大很多。
    2011/01/31 19:57
  • 「比完文學比英文」 沈呂巡備詢槓綠委

    外交部次長沈呂巡,今天(22日)上午到立法院報告FTA洽簽進度,先前因為大嘴巴條款,引起考試院長關中不以為然,這回面對民進黨立委質詢,陳雲林這次來台,用「您」取代職稱,稱呼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否符合外交慣例,沈呂巡認為沒有不妥處,答詢中英文並用,讓蔡煌瑯直呼,質詢沈呂巡,比完文學還得比英文。
    2010/12/22 15:54
  • 助攻鄭弘儀? 綠委群剿賴幸媛

    陸委會為了究竟有沒有傳真給鄭弘儀,彼此隔空交火,今天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群起圍攻,揚言把補助大陸研究生的中華發展基金會預算全刪除。綠委痛批賴幸媛當台聯立委時,同意廢除基金會,如今卻反過來捍衛,昨是今非,甚至有綠營立委用國罵的諧音質詢她。
    2010/11/11 18:19
  • 「對台撤彈終實現」 吳揆:越快越好!

    大陸總理溫家寶,在紐約會見華文媒體時,被問到敏感的對台撤導彈問題,溫家寶首次正面回應,他說這個問題,最終會得到實現。不過,這個「最終」是什麼時候?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撤飛彈本來就是對岸方面應該要做的、也是可以主動做到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則回應,相信溫家寶是基於善意,也希望能盡快實現。不過,被政府視為「善意」談話,民進黨立委卻不看好。
    2010/09/24 10:32
  • 台星簽協議 賴幸媛:ECFA觸媒效果

    台灣和新加坡洽簽經濟合作協議,大陸沒有出面阻撓,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這是北京務實合理的態度,應該予以肯定。而前一天呼籲大陸放棄對台動武的法律,指的是否就是反分裂法?賴幸媛始終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法律是政策的一部分。
    2010/08/07 11:36
  • 賴幸媛訪美 智庫演說提陸撤飛彈

    繼新聞局長江啟臣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訪問了華府,向美方說明後ECFA政策,並且在智庫發表演說。對於日前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指出,一中原則下撤飛彈可以談,賴幸媛表示撤飛彈是行動,而非政治選項。
    2010/08/07 11:35
  • ECFA/跟馬不同調 王金平:ECFA非條約

    ECFA簽訂之後,要送到立院審查,不過到底ECFA算條約還是協議,馬總統和王院長不同調,馬總統定調ECFA雖然不是條約,但可以比照辦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重申,未來送立院,應該只能包裹表決,但王金平卻認為,照大法官解釋, ECFA算是「兩岸協議」,該如何審查,應召集朝野討論。
    2010/06/30 14:58
  • 〈獨家〉馬練辯論 賴幸媛扮小英最佳人選

    雙英辯論週日就要登場,馬總統最近行程大減,為雙英辯論做準備!TVBS新聞獨家直擊,上週日包含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在內,許多學者專家低調進入府,為馬總統準備模擬辯論賽,到底是誰扮小英?專家認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是女性,又是綠營出身,最了解小英思維,是「假小英」的最佳人選。
    2010/04/22 19:58
  • 賴幸媛溫柔大變身 被罵仍陪笑臉

    江陳四會落幕,儘管這次協商過程,不但首度發生協議破裂,包括員警受傷以及種種的維安問題,爭議不少,但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到立法院報告備詢,一個把江陳會形容得圓滿完美,一個則是口誤,把自己說成了橡皮圖章;賴幸媛甚至一改過去強悍的表現,今天顯得春風得意,備詢風格溫柔不不少。
    2009/12/30 20:00
  • 江陳會/口誤? 江丙坤坦承是「橡皮圖章」

    江陳四會落幕,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跟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質詢,但令人傻眼的是,江丙坤幾乎坦承自己只是負責簽字的橡皮圖章、而賴幸媛把充滿爭議的江陳會,說得好像非常圓滿。
    2009/12/30 16:54
  • 〈快訊〉被「罵」出名? 賴幸媛「有名」得尷尬

    馬政府當家1年半,吳內閣官員走馬上任,民眾認識幾個部會首長?有平面媒體做民調,發現吳內閣中有高達4成的部長,知名度連1%都不到!今天部會首長們來到國會備詢,面對這樣的民調,他們尷尬回應。
    2009/12/30 09:48
  • 江陳會/C咖說不禮貌 A咖又頻放話!馬超悶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都回北京2天了,江陳會議題還在延燒!現在傳出海基會內部有人說,藍營大老搶著宴請陳雲林,是「A咖對C咖」,所謂的A咖大老們因此接二連三砲轟馬總統!今天包括馬總統本人、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以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統統出面說明,強調絕對沒有A咖C咖的說法,這樣對陳雲林很不禮貌。
    2009/12/27 18:13
  • 江陳會/「C咖說」藍吵翻 蘇貞昌諷陳雲林「小咖」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腳剛離開台灣,海基會就有人放話,說陳雲林是「C咖,各政黨的「A咖」沒必要爭相邀宴,結果鬧得藍營內部滿城風雨,不但連戰和吳伯雄兩位國民黨榮譽主席不滿,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還炮打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以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連和「C咖說」毫無關聯性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加入這場「C咖」論戰,說陳雲林的確不是什麼「大咖」,嘲諷藍營。
    2009/12/27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