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賣菜阿嬤 結果共28筆

  • 攤販阿嬤受夠假鈔!手寫書法「林祖媽過肩摔」 網讚:一代才女

    屏東縣潮州鎮出現一位賣菜阿婆,攤販上有一塊醒目的手寫板,上頭以書法寫著「做買賣仁義在,拿假鈔禍三代,心存貪則莫怪,林祖媽過肩摔」,並且還有更新版的「迴旋踢標語」,以此警惕拿假鈔到攤販進行消費的歹徒,流利字句與優美的手寫字體被民眾拍下放到臉書社團上,網友紛紛大讚「阿嬤太有才了」、「一代才女」多達1.7萬名網友按讚。
    2024/03/06 13:06
  • 侯友宜台東造勢 「愛心阿嬤陳樹菊」驚喜現身力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晚在台東造勢,神秘嘉賓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和曾受侯友宜協助的阿嬤胡林素貞現身相挺。侯友宜說,守護中華民國,若當選總統行憲紀念日放假1天。
    2023/12/08 21:59
  • 快訊/紀念難產過世母 樹菊阿嬤再捐1500萬

    好久沒現身的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天再捐1500萬保單給台東縣政府,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縣府表示將成立專戶,幫助弱勢婦幼家庭,而國際知名導演李安也特別獻聲,感謝樹菊阿嬤。
    2021/08/28 12:24
  • 紀念難產母!愛心阿嬤陳樹菊幼時家貧 今捐千萬設慰助金

    台東縣政府27日指出,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28)日將再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藉以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
    2021/08/28 07:37
  • 2018年底直播秀照尋人 陳其邁與賣菜嬤重逢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2108年底九合一選戰敗選後在臉書直播,秀選戰期間在大社果菜市場與一名賣菜阿嬤相擁照尋人,他今天重返市場與阿嬤重逢、開心相擁,展現暖男形象。
    2020/06/26 16:44
  • 樹菊阿嬤現身投票所 避談幫韓國瑜站台

    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昨晚當韓國瑜造勢神秘嘉賓,有人心疼她被政治消費,且引起家族關係緊張。陳樹菊今天現身投票,她說:「不知道這些事。」
    2020/01/11 13:43
  • 登上宇宙!善行受讚揚 小行星命名「陳樹菊」

    鹿林天文台十年前發現2顆小行星,經國一連串國際認證,現在確定一顆將命名為台東,另一顆則是以台灣之光、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命名,而近期在高雄調養身體的樹菊阿嬤,也在今天專程回到台東接受表揚。
    2018/09/05 14:50
  • 全家都行善!樹菊阿嬤妹陳秀燕 26年捐百萬助家扶兒

    家扶基金會23日舉辦全國扶幼表揚大會,其中來自屏東的陳秀燕阿嬤,當天也接受表揚。陳秀燕是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的妹妹,她擔任認養人也超過20年,幫助近10名的弱勢孩童,並付出近百萬的愛心。除了她和姊姊之外,大哥和二哥也都在公益團體認養兒童,陳秀燕說,從小母親就教她們助人為樂,也成為她們一輩子的信念。
    2018/06/24 21:27
  • 「行善不必等賺大錢才行」 樹菊嬤獲頒清大榮譽校友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義行獲得時代雜誌、富比世表彰,引起社會廣大回響,昨天她也獲國立清華大學特頒授榮譽譽校友,她鼓勵學子,一天捐10元也能做善事,不必等賺大錢。
    2018/06/17 15:26
  • 做回收被譏「像狗」!清潔工捐4百萬 登富比世慈善英雄

    賣菜阿嬤陳樹菊長年致力於做公益,曾獲美國《富比士》雜誌入選亞洲慈善英雄榜,被稱為「台灣之光」。其實,在2012年還有1名台灣人上榜,他就是今年74歲、家住烏日的清潔工趙文正,儘管家徒四壁,還曾因做資源回收被譏笑「像狗一樣」,但他始終甘之如飴,33年來捐出400多萬元,被封為「男版陳樹菊」。
    2018/04/10 23:04
  • 退休不忘做愛心! 樹菊阿嬤:財產信託給急難救助用

    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長年將賣菜所得捐給社會做公益,獲富比士雜誌入選亞洲慈善英雄榜,被稱為「台灣之光」,9日晚上搭車返回台東,她說退休後財產要信託,幫助於急難救助,因為「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
    2018/04/10 12:29
  • 賣菜近一甲子捐千萬 賣菜嬤陳樹菊退休交棒

    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義行獲得時代雜誌、富比世表彰,也引起社會廣大回響,她想還捐出下一個新台幣1000萬元,未料病倒菜攤,也許給樹菊阿嬤最好的禮物就是休息。
    2018/04/05 22:00
  • 陳樹菊阿嬤病倒菜攤 罕見1個月未賣菜

    台灣之光、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春節前病倒在菜攤,緊急送醫開刀,目前在家修養,她的「員金蔬菜攤」,罕見地1個月未開張。
    2018/03/08 14:25
  • 28歲佔攤位行乞 踹傷86歲賣菜阿嬤

    南投一名28歲男子,不務正業,流竄市場乞討,看到阿嬤在市場賣菜,竟然說她佔了位子,大聲喝斥要她讓開,甚至用了推了阿嬤的頭,又朝她胸口連踹好幾下,附近攤商趕忙制止,並且報警,不過阿嬤還是因為頭暈,還有身上多處挫傷,被送醫救治,目前還在住院觀察。
    2011/12/09 12:06
  • 國慶百年領唱國歌 陳樹菊苦練K歌

    獲選時代百大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女士,個性純樸、平時相當低調,不過10月10日的百年國慶,她將參加國慶大典,並且由她帶領開口唱國歌,最近她加緊練習,問她會不會緊張,她說還好啦。
    2011/10/07 12:22
  • 男版陳樹菊 賣菜阿公捐出160萬

    台東有賣菜阿嬤陳樹菊,而台中也有一個賣菜阿公,善行一樣感人,這個在市場擺攤的阿公,把40年來賣菜賺來的錢,湊成了160多萬,捐給當地的消防局,添購2輛的消防警備車,阿公說,以前兒子沉迷電玩,他特地向神明許願,如果兒子戒除壞習慣,他就會行善,後來兒子改過向善,因此他特地捐車還願。
    2011/05/20 12:49
  • 〈獨家〉「賣菜阿嬤」雷射 陳樹菊手術順利

    台東菜販陳樹菊女士用擺攤賺來的小錢,幫母校蓋圖書館,但她的善行不只這一樁,2年前,她知道台東兒童之家準備在南投埔里蓋分院,她也捐了100萬元買地,陳樹菊長期久站,左腳蜂窩性組織炎一直無法痊癒,她捐錢幫助別人,自己反而捨不得花錢治療,今天有善心的團體贊助,不斷勸說,才把陳樹菊帶到台北做雷射手術,下午手術順利完成,但一做完手術,她馬上就要搭飛機回台東,她說明天還要賣菜賺錢來幫助別人。
    2010/06/21 19:16
  • 「校長的合唱團」不懂五線譜 唱出夢想

    一位不懂五線譜的原住民國小校長,長達15年,組成山地國小的合唱團,每天辛勤教小朋友練唱,還帶著他們到處比賽,在資源貧困的環境下,一圓小朋友們想唱歌的夢想;這位校長他叫馬彼得,和賣菜阿嬤陳樹菊一樣,雖然是平凡的人物,卻靠著堅持,完成不平凡的夢想;現在有銀行改編馬彼得的故事,拍成廣告,還難得請來天后阿妹配音,阿妹說馬校長的故事,真得讓她很感動。
    2010/05/13 00:34
  • 〈獨家〉要阿嬤「謝總統」 陪同外交人員道歉

    來自美國的最新消息,台灣賣菜阿嬤-陳樹菊,到紐約領獎,紐約經文處組長宋申武,遭到質疑,一再提醒阿嬤要感謝馬總統和外交部長,是否有拍馬屁的嫌疑?知道自己引起軒然大波,人在紐約的宋申武,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公開道歉。
    2010/05/06 21:56
  • 陳樹菊首次搭機出國 台僑爭相合照

    在外交部的安排下,前往紐約領取時代雜誌「英雄獎」的賣菜阿嬤陳樹菊,已經搭機抵達紐約,第一次搭飛機,陳樹菊說「感覺非常好」;外館安排相當貼心,從住宿飯店、到美容院、到餐館,都特別安排會講中文,台灣移民開的商家;明天一大早,外館人員要帶阿嬤上美容院,至於要幫阿嬤做什麼造型?美容師笑說「心漂亮,怎麼弄都漂亮」。
    2010/05/04 10:52
  • 〈快訊〉台灣愛心嬤赴美 搭機前頻說歹勢

    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天晚間搭機啟程,要前往美國紐約,接受時代雜誌的表揚,不過陳樹菊在出發前,還是頻頻說「歹勢」。
    2010/05/03 18:16
  • 李安撰文誇賣菜嬤! 日花百元超簡樸

    愛心阿嬤陳樹菊晚間飛往美國領獎,而她的自然純樸感動了許多人!連大導演李安都在時代雜誌撰文稱讚阿嬤,對自己刻苦、對行善大方,阿嬤到底有多節省?她一天只花1百元生活費,出國行李箱是辦保險送的贈品,連政府想幫陳樹菊「治裝」,都要拜託再三,不過賣菜阿嬤笑說,她最想穿上台領獎的是她賣菜的「圍兜兜」。
    2010/05/03 18:10
  • 美事!台美總動員 趕辦賣菜嬤簽證

    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晚間搭機啟程前往美國紐約,接受時代雜誌的表揚!陳樹菊第一次出國,她顯得非常緊張,外交部和台東縣政府都將派人全程陪同協助,利用出國前的空檔,相關單位特地安排陳樹菊到台北101參觀,為了讓陳樹菊順利赴美領獎,外交部星期天特別加班替她趕辦護照,今天上午7點半,美國在台協會更為陳樹菊提早上班,幫她辦簽證。
    2010/05/03 15:06
  • 赴美領獎 賣菜嬤想穿專用「圍兜」

    賣菜阿嬤陳樹菊,今天晚間就要搭乘飛機,到美國接受時代雜誌的表揚,這是陳樹菊第一次出國,她顯得非常緊張,尤其是她腳上的傷,已經變成了蜂窩性組織炎,外交部一早就趕緊安排聯繫,讓陳樹菊出國之前,先到醫院檢查。政府原本還想幫陳樹菊「治裝」,不過賣菜阿嬤不改樸素,最想穿上台的,是她賣菜的「圍兜兜」。
    2010/05/03 11:52
  • 〈快訊〉一大早領簽證 陳樹菊傍晚赴美領獎

    台東的賣菜阿嬤陳樹菊,因為默默助人,熱心捐款,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阿嬤在總統苦勸下,終於決定到美國領獎,今天一早就到AIT領取簽證,現在在外交部休息。
    2010/05/03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