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賈樟柯 結果共16筆

  • 《如懿傳》爆紅女星將來台 合體林哲熹真相曝光

    第14屆兩岸電影展日前公布的大陸參展電影片單,包括張藝謀執導、沈騰、易烊千璽合作的最新力作《滿江紅》;兩代男神梁朝偉、王一博合作的諜戰電影《無名》;賈樟柯監製並客串演出的《不止不休》等8部電影,都讓影迷十分期待,而兩岸電影展今天再公佈來台電影主創名單,包括一出道就獲得張藝謀賞識的女星王佳怡,曾獲得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的王傳君,台灣影迷所熟知的宋洋,還有因演出《如懿傳》中惡女玫嬪的何泓姍以及男星李茂。
    2023/07/04 16:56
  • 大陸禁演常客賈彰柯 透過虛構話真實 揭社會醜態

    中國著名獨立電影導演賈彰柯,他是瑞士盧卡諾影展終身成就獎最年輕的得主,得獎那年40歲。五年後,他拿到坎城影展的終身成就獎。賈樟柯的作品幾乎都是從故鄉山西汾陽出發,細細描繪出中國社會的變遷。24年來,他透過充滿活力又詩意的電影語言捕捉「被動生活在時代裡」的基層人物,迥異於中國電影商業化的樣板樣貌,述說了多數導演不敢言的社會真實醜態。
    2020/10/23 20:03
  • 疑因疫情影響票房 博納影業副總裁墜樓亡

    大陸博納影業副總裁黃巍,10日驚傳墜樓身亡,名導演賈樟柯點出,恐怕是受不了疫情打擊大陸電影業,因為今年第一季票房比去年大減九成,而除了電影,漫威將推迷你影集《汪達與幻視》,卻讓大陸萬達集團提出名字侵犯版權。
    2020/06/11 19:45
  • 手機拍春節微電影「一個桶」 惹哭大陸遊子

    去年導演陳可辛用手機拍了春節應景短片《3分鐘》,吸引不少討論,而今年導演賈樟柯執導的返鄉故事《一個桶》,同樣用手機拍攝,細膩道出春節過完,要離家的一種羈絆與思念,惹哭不少大陸異鄉遊子。
    2019/02/04 12:53
  • 馮小剛客串《江湖兒女》戲份全被刪 導演:一言難盡

    導演賈樟柯電影新作《江湖兒女》昨天在中國大陸首映,與女星范冰冰同樣盛傳捲入逃稅風波的導演馮小剛在此片客串的5分鐘戲份全遭刪除。陸媒引述賈樟柯表示,一言難盡,五味雜陳。
    2018/09/17 12:24
  • 大陸霧霾太嚴重 名導賈樟柯喊:離開北京

    北京最近霧霾嚴重,連大陸導演賈樟柯都受不了,在微博po文說「霧霾,下決心離開北京」,事實上今年初賈樟柯就為環保組織拍短片,紀錄東北霾害實況,有趣的是導演留言後網友紛紛回覆,包括成都、山西、東北都有網友邀他,要賈樟柯搬到自己的家鄉。
    2015/12/28 13:12
  • 賈樟柯《山河故人》奪金馬52最佳原著劇本獎!

    第52屆金馬獎今晚(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原著劇本獎,由大陸第六代導演賈樟柯的《山河故人》奪下,這次是他首次獲得金馬獎!
    2015/11/21 21:20
  • 坎城拚到金馬! 侯孝賢、賈樟柯傳瑜亮情節

    金馬獎這週六就要登場,究竟大獎落誰家成為電影界的討論焦點!尤其大陸導演賈樟柯和台灣名導侯孝賢在國際影展上多次交手,外傳有瑜亮情節,這回在金馬獎兩人一起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女主角,對於兩人的競爭,賈樟柯低調只說「有話會私底下跟侯導說」!
    2015/11/19 20:05
  • 【FOCUS新聞】沒穿高跟鞋不准入場 坎城服裝規定惹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式場合,女性是否該穿高跟鞋,成為今年坎城影展熱議的話題。起因是幾位年長女性,因為健康考量穿平底鞋去看試映,結果被影展人員阻擋入場,引發反彈。儘管多數人覺得,影展太不近人情,但今年坎城倒是做了些重視女性的努力,包括向經典女星英格麗褒曼致意,以她的肖像作本屆影展主視覺,還選了一部女導演的作品當開幕片,這是38年來頭一遭。而影迷最關心的競賽項目,今年19部入圍,3部亞洲片,包括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武俠新作《聶隱娘》,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以及大陸導演賈樟柯的《山河故人》,都是影展常勝軍,競爭相當激烈
    2015/05/22 21:57
  • 大膽無畏的亞洲電影 坎城大放異彩

    大陸現在不只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還是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今年坎城影展大陸導演賈樟柯執導兼編劇的電影「天注定」,描述大陸農村貧富不均,拿下最佳劇本獎,讓無數觀眾看到不一樣的中國式電影。
    2013/05/28 19:35
  • 【FOCUS新聞】金棕櫚獎第一次 獎歸女女戀電影

    因為反對同性婚姻法過關,巴黎街頭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同一天,法國的另一端坎城,則把影展的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頒給了法國的女同志電影「阿黛兒的人生」,形成諷刺對比,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女同志片摘下金棕櫚,而今年坎城另一個重要獎項,「評審團大獎」,頒給了美國導演柯恩兄弟的復古民謠片,至於「評審特別獎」,則由日本片「我的意外爸爸」拿下,華語片今年雖然沒有抱大獎而回,但大陸導演賈樟柯的「天註定」,揭露大陸社會在經濟起飛背後,人民生活所面臨的困境,獲頒最佳劇本。
    2013/05/27 21:02
  • 【FOCUS新聞】史蒂芬史匹柏、李安 坎城同評審

    第66屆坎城影展開幕,台灣導演李安今年也獲邀擔任評審,由於他跟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今年3月在奧斯卡上,才共同爭奪過最佳導演獎,所以在坎城的記者會上,互動格外引人注目,但有法國媒體批評,因為史蒂芬史匹柏的關係,今年的坎城選片口味比較好萊塢,入圍競賽項目的20部片,也多是經常得獎的名導,競爭恐怕會很激烈,至於華語片,今年只有大陸導演賈樟柯的片子入圍,倒是日本,一口氣有2部入圍,來勢洶洶。
    2013/05/16 21:23
  • 電影情報站/全球華人影像精選 許鞍華、賈樟柯、蔡明亮新作曝光

    台北電影節完整片單出爐,第一批手冊一推出就被索取一空;其中「全球華人影像精選」陣容最堅強。
    2008/05/22 16:20
  • 61坎城/四川強震 坎城華裔電影人表關懷

    由賈樟柯執導、陳沖主演的「二十四城記」,是今年坎城影展的競賽片,賈樟柯花了超過1年時間,在成都拍攝,完成這部電影;面對四川強震,賈樟柯說他希望透過作品參展能讓更多人瞭解四川。
    2008/05/19 11:25
  • 大陸賈樟柯三峽好人 意外奪金獅

    威尼斯影展今天凌晨頒獎,金獅獎大爆冷門,由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以三峽為背景的「三峽好人」意外獲獎,擊敗台灣導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和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放逐」,另外影后頒給了飾演英國女王的女星海倫米蘭,美國影星班艾佛列克則是勇奪影帝,獲得一致好評。
    2006/09/10 05:33
  • 英片「殺生母親」 威尼斯影展大贏家

    威尼斯影展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閉幕,最佳影片金獅獎由英國片「殺生母親」奪得,台灣導演侯孝賢的「珈琲時光」和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沒有得到任何一個獎項,在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兩岸三地華人參展的電影全部落空。
    2004/09/12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