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貴金屬 結果共83筆

  • 黃金價飆漲1.9%再創歷史新高 才四月漲幅已超越2023全年

    國際黃金價格不斷攀升、11日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一舉突破本周才剛創下的紀錄,且截至2024年4月的漲幅便已超越2023全年。
    2024/04/12 11:17
  • 深圳買黃金需實名 嚴防詐騙資金流入

    現在買黃金也要被查了嗎?深圳公安局羅湖分局下轄翠竹派出所通知,當日總額在人民幣2萬元以上的黃金等貴金屬交易應實名登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這是在於深圳羅湖分局所傳出的消息,這地方堪稱是中國最大的黃金珠寶交易的集散地,就在深圳羅湖區的水貝,是中國最大的黃金交易市場,這個水貝範圍並不大,但遍地都是金飾銀樓,而現在傳出要求當日交易總額在人民幣2萬元以上貴金屬交易人員,就必須實名登記,此外要求購買人銀行帳戶的戶名必須跟身分證資料相同,而實施比較嚴格的實名制,主要是要防止電信詐騙的資金流入到黃金市場。」
    2024/04/04 15:19
  • 沒這麼好賺!砸百萬投資黃金2周爆賺6百萬 真相讓他心碎…

    新北市1名黃姓民眾,日前陷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短短數周內就匯款將近400萬元投資貴金屬、黃金指數,也被「帳面上」的獲利假象沖昏頭,直到日前領不回超過千萬元的獲利與本金時才驚覺遭詐,氣沖沖地向警方報案求助。新北市刑大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黃姓、范姓幹部以及2名下游車手,現場還起獲防身用的改造手槍,全案依法偵辦。
    2023/08/28 13:58
  • 獨/三重金飾店行搶影片曝!歹徒持刀堵員工胸口 他奮力反抗受傷

    今(21)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四段某間貴金屬批發銷售店發生一起持刀搶案 ,《TVBS》獨家掌握店內監視器畫面,只見歹徒進到店內後,從包包內掏出小刀,瞬間衝進櫃台,將刀械堵在員工胸口,推倒展示櫃搶走金項鍊,2人爆發劇烈扭打,最終歹徒奮力破壞玻璃電動門,逃離現場。
    2023/08/21 18:40
  • 快訊/蒙面歹徒持刀闖三重銀樓 與老闆扭打劫走金飾逃逸

    今(21)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四段某間貴金屬批發銷售店,發生一起搶案,一名歹徒戴著安全帽持小刀入內後,和銀樓員工發生扭打,搶走展示櫃裡頭的珠寶、金飾後,便騎乘摩托車逃離現場。轄區警方接獲銀樓報案後,正調閱相關監視器展開追查,仍在追捕歹徒中。
    2023/08/21 16:56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圖輯/「只是想買一間房子」 委內瑞拉礦工血淚淘金夢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Venezuela)擁有全球蘊藏量第一的石油,但其實也是珍貴金屬的重要開採國,其中也包含黃金。為增加政府收入,委內瑞拉政府曾於2016年,在中部地區推出礦業開發計畫;七年後的今天,開採黃金、鑽石、銅等金屬的礦區百花齊放,卻同時暗藏危機。
    2023/05/26 17:10
  • 半途調包劫車 嫌海撈貴金屬2400萬落網

    高雄有竊盜集團盯上貴金屬進口商,竟然買通貨櫃車司機及高雄港地磅站員工,暗中在地磅站裝設干擾器,半路調包劫走上百噸的貴金屬,轉運出口販售,怕被發現還偽造行車紀錄,不法所得高達2400萬元。
    2023/05/22 21:18
  • 電池新革命! 鋰電池回收提煉「黑粉」價值翻倍漲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後端的電池回收也得跟上腳步,過去台灣的電池回收都將由國外廠商處理,7年前開始,台灣業者也開始投入研發回收技術,可以把鋰電池再提煉出鎳、鈷、鋰等等貴金屬,再製成電池,形成一個閉鎖的循環經濟,讓電動車朝向真正的綠循環。
    2023/03/23 23:32
  • 專偷觸媒轉換器!慣竊鎖定小貨車 1分鐘得手變賣價格超高

    台北市文山區最近出現「觸媒轉換器大盜」,而被偷的大多都是貨車!轄區警方接獲多起民眾報案,表示車子停放在路邊,之後想發發不動,才驚覺觸媒轉換器被偷。因為最近疫情影響,導致金屬價格飆升,嫌犯偷了觸媒轉換器,藉此變賣裡頭的貴金屬,獲利超高,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彭姓男子,於他住處將人逮捕。
    2022/11/20 15:40
  • 封殺炫富送禮歪風!大陸祭最嚴月餅「瘦身令」

    不到一個月就要過中秋節,大陸的各式月餅禮盒也已經上架推出,而這些月餅禮盒成了大陸官方今年重點監管目標,包括大陸國家發改委、市場監管局總共四部門,聯合發布遏止高價月餅公告,其中明訂月餅包裝最多不得超過3層,包裝不能使用貴金屬、紅木等,另外超過人民幣500元的月餅,列重點監管。
    2022/08/16 19:54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台灣城市有「礦山」! 廢車回收煉金術 年產值上看千萬

    台灣礦產稀少,但在高雄卻有一座城市礦山,出產鐵、鋁、銅,未來甚至可能會有貴金屬,像是鎳。這座礦山從哪來?其實就是廢棄車回收處理廠,一般人眼中的廢鐵、廢車、廢電池,在業者眼中,卻是價值連成的黑金,每年產值上看千萬,廢車煉金術,就連澳洲、日本都前來取經。
    2022/06/17 22:56
  • 陸端午新規粽子包裝瘦身 禁用貴金屬不能超過三層

    這次端午節,大陸官方針對粽子包裝發布新規定,要求粽子包裝不能超過三層,而且不能使用貴金屬和紅木。雖然有網友質疑,是不是管太多了,但陸媒報導,過度包裝,不但浪費資源,還涉嫌欺詐消費者,影響民眾判斷商品的實際價值。
    2022/06/03 17:48
  • 「在家輕鬆獲利」誘投資貴金屬 28人遭詐逾700萬元

    新北市27歲林姓男子,為牟取暴利,去年在新北市樹林、台中市經營詐騙經防,更透過臉書社群投放廣告,標榜「在家兼職、輕鬆獲利」,吸引民眾加入會員,旗下成員再假冒投顧老師自導自演指示會員買進貴金屬期貨,即使獲利也不出金,讓被害人血本無歸,警方日前搗破該詐騙機房,逮捕17名犯嫌,清查發現有28人受騙,遭騙逾700萬元。
    2022/04/26 16:54
  • 鎖定「貴金屬」到處偷! 竊賊遭警埋伏逮

    貴金屬漲價,成為近期不少小偷的目標!新北市泰山,有竊賊用贓車車牌到處行竊,專挑監視器死角,不是偷排氣管,就是偷電線,因為裡頭都含有貴金屬,近期價格飆漲,成為目標。資源回收場業者表示,平時都有固定合作的公司,如果是個人買賣,將會要求回收登記,以防買到贓物。
    2022/03/31 18:21
  • 驗車不會過!觸媒轉換器遭竊 噪音難上路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貴金屬價格飆升,有小偷竟然鎖定貨車的觸媒轉換器,偷走後拿去變賣,警方循線逮捕嫌犯,發現他用同樣手法在北部犯下多起竊案。觸媒轉換器遭竊雖然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但車輛一發動就會發出巨大噪音,驗車驗不過,車主根本無法開上路。
    2022/03/27 13:52
  • 比黃金還貴!查扣製毒原料「鈀金」首拍賣 得標價3小塊355萬元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進行拍賣,在一件毒品案中扣押3塊鈀金,嫌犯拿來當作毒品催化劑,事實上,鈀金常被拿來當作珠寶和名錶使用原料,比黃金還貴,有最貴金屬之稱,由於鈀金不是違禁品,因此拿來競標,最終以355萬元得標。
    2022/03/24 12:45
  • 專偷觸媒轉換器! 烏俄戰爭銠、鈀、鉑價格飆

    基隆市警方(9)逮到2名嫌犯,專門鎖定貨車竊取觸媒轉換器拿去賣錢,光是北部地區就偷了20幾件,原來是裡面含有貴金屬材質,因烏俄戰爭影響,汽車產業供應減少,零件價格提高,因此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
    2022/03/10 18:27
  • 「妖鎳」暴漲!中國鎳王遭軋空 慘虧567億台幣

    烏俄戰爭波及貴金屬市場,鎳價連2個交易日飆漲250%,建立大量鎳期貨空頭部位的「中國鎳王」青山控股,恐面臨數十億美元損失。與此同時,新台幣持續虧損,外資流出也達到1年多來最高水準。
    2022/03/09 12:39
  • 7年新高!95無鉛32.2元 中油吸收25%漲幅

    國際原油被美國穆迪預估恐飆到150美元,今天(2/27)中油也宣布下週汽油調漲0.5元,95無鉛來到32.2元,中油吸收20%漲幅,分析師觀察這只是短期趨勢,另外金價飆高,導致貴金屬汽車原料常被偷去轉賣,而通膨壓力就怕影響國內經濟,政府提出4大穩定措施。
    2022/02/27 14:21
  • 俄烏擁半導體關鍵原料 戰事若爆發「這些廠」受害最大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危機似乎一觸即發,美國警告,如果俄羅斯執意入侵烏克蘭,美國和歐盟將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不過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由於俄羅斯天然資源豐富,掌握了石油、天然氣、許多貴金屬和大宗原物料,尤其是半導體製程的關鍵原料,一旦美國啟動經濟制裁,導致晶片製程的原料斷鏈,恐怕連美國自己的半導體業都會遭殃。
    2022/02/18 22:38
  • 喜迎虎年金價走勢可看性高 台銀估有望創新高破2千美元

    2021金價走勢沈悶,邁入2022福虎年,台銀貴金屬部經理楊天立預測,在實體黃金消費、工業性需求支撐下,今年金價走勢有撐,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機會很大,但想上攻2000美元或創新高,得視通膨等風險是否擴大。
    2022/02/01 15:13
  • 小偷出沒!美濃人注意 賊鑽車底專偷排氣管「觸媒轉換器」

    高雄美濃區,最近有小偷出沒,半夜鑽進汽車底盤下,拔除排氣管的消音器,主要就是要偷觸媒轉換器,因為這含貴金屬可賣錢,而受害車主是隔天要出門,啟動引擎發出巨響才知道消音器被拔了,他請朋友幫忙Po上社團提醒當地人,結果有好幾個人回應,原來苦主不只一人,而警方已經鎖定竊賊身分。
    2021/08/28 19:04
  • 自然界淘金客!紐西蘭靠微生物在3C垃圾找黃金

    全球黃金礦藏持續減少,這幾年淘金越來越困難,根據分析,地球上超過八成以上的黃金,可能都已經挖掘出來。紐西蘭新創團隊,研發出一種特別的淘金方式,竟然是利用特殊的微生物,從電子廢棄物裡面解析黃金。不但能提煉出貴金屬,還能協助解決嚴重的3C垃圾汙染問題。
    2021/05/26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