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貧富落差 結果共6筆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玻利維亞爆發反獨裁 示威人民質疑政府作票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21日宣布當選,但選舉計票一度中斷24小時,結果和初步開票的數據差距太大,引爆民眾怒火、發起大罷工,警民爆發激烈衝突。長期執政的莫拉萊斯譴責,這是反對黨發起的政變。
    2019/10/24 20:17
  • 越南排華背後 貧富落差台廠成箭靶

    越南發生反華暴動許多台商工廠遭到波及,越南當地台商其實相當意外,因為當初選擇在越南設廠,就是因為相較印尼馬來西亞等地,越南人對於華人是相對友善,而且越南工資成本低廉,工人每月薪資大約是7到9000元,只有大陸勞工2/3左右,但老台商直言,其實長期的貧富差距,讓這次反中的抗議行動,已經擦槍走火,變成仇富的攻擊,建議當地設廠的台商工廠,先停工保護生產線不受破壞,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2014/05/15 21:51
  • 「路有凍死骨」 陸專家冷笑遭批

    大陸現在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貧富落差還是很大,許多大都市有農民工露宿街頭,到了寒冷冬夜陸續發生凍死事件,央視最近請學者上節目探討,沒想到這專家講到農民工這個現象,居然是冷笑的表情,讓不少觀眾痛批這學者冷血無情。
    2012/12/17 19:51
  • 艱困上學路 每天6小時越嶺躲山豬

    縮短城鄉差距跟貧富落差,是大陸官方接下來幾年的重點工作,其中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最近就有大陸媒體深入重慶偏遠山區,發現當地很多小學生,不但每天都要翻山越嶺走上好幾個小時,才能上學,途中還要躲地野豬攻擊,窘迫的環境,亟待改善。
    2012/01/20 23:05
  • 【中國進行式】大陸最富足 最爭議的世代「90後」

    如果要說中國最幸福卻又最受爭議的世代,「90後」是唯一的答案,他們成長在大陸社會快速致富的年代,因為經濟的富足,培養出勇於嘗試新事物、展現自我的性格,卻又從小面對貧富落差、扭曲的價值觀,隨著大陸90後即將成年,走入社會,這個問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接下來這則報導,我們試著從不同的角度,深入了解這個特殊的世代。
    2011/10/24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