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貧困國 結果共14筆

  • 應對棘手移民問題 拜登沿用川普作法稍加改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面警告非法移民遠離邊境,同時也提供來自中南美洲4個貧困國家移民合法入境管道;拜登政府微妙拿捏敏感移民議題,卻也挨批不過是改良川普做法而已。
    2023/01/06 14:21
  • COP27埃及揭幕 討論氣候賠償問題成焦點

    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周末在埃及開幕,對貧困國家作出氣候賠償的問題成為焦點。
    2022/11/07 16:22
  • G7全球基建計畫籌6000億美元 拜登:抗衡一帶一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項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計畫,要為貧困國家的全球基礎建設項目籌措大約6000億美元,來跟中國龐大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2022/06/27 08:23
  • 全球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專家憂疫苗分配不均「再度上演」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s)推出治療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讓全球各國對於終結疫情的目標又重新燃起希望,紛紛洽購搶訂,但這也讓多個國際衛生組織提醒,先前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可能又會在富裕國家與貧困國家之間再度上演。
    2021/10/18 13:18
  • 美國搶當疫情救世主 疫苗外交與陸分庭抗禮

    拉丁美洲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像是玻利維亞,第三波疫情反撲,死亡人數達到15000人,但疫苗接種率只有3.5%,泛美衛生組織警告,如果按照這個速度,拉丁美洲要好幾年才能把疫情控制住,不過美國現在開始扮演「救世主」角色,將捐贈5億劑疫苗給全球92個貧困國家,要和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
    2021/06/10 21:56
  • 價格戰!大陸疫苗低價問世.外交雙管齊下搶市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通過表決,以17票贊成、4票反對,同意輝瑞疫苗對16歲以上民眾是有效的,也就是說,現在只等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周日表決批准,就能開始施打,而另外一款莫德納疫苗的審核將在下周展開,但這兩款疫苗,也是全球目前市面上最昂貴的,輝瑞疫苗一劑要600台幣,莫德納一劑更上看1100台幣;但中國大陸「科興生物」所研發的疫苗,一劑價格只要370台幣左右,自然獲得拉丁美洲國家青睞,甚至已經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授權批准,全球正掀起一波搶疫苗大戰,其中牽扯到大國外交和龐大利益,但在這些角力的背後,還有67個貧困國家沒有經濟實力,能搶購疫苗,眼看富裕大國瘋狂囤積疫苗,數十億的貧困國家人口,恐怕永遠都沒有接種疫苗的機會。
    2020/12/11 20:00
  • 富裕國家囤積全球逾半疫苗 貧國恐「無劑」可施

    「人民疫苗聯盟」今天表示,由於富裕國家囤積過量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數十個貧困國家中,10個人就有9人明年可能無法獲得疫苗接種機會。
    2020/12/09 18:08
  • 英國醫護人員傻眼! 前線醫護竟未列首波施打

    輝瑞疫苗通過核准,準備開始施打,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針對疫苗配發的公平性進行討論。法國總統馬克洪提議,應該有捐贈機制,讓開發中較貧困國家,也可以分配到疫苗。而搶頭香的英國,最新分配措施惹議,因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居然不在第一批施打名單。
    2020/12/04 18:36
  • 「成分雲端化」 小藥局也能定製個人化用藥

    目前在美國,已經有許多醫療機構,讓患者在接受治療時戴上VR虛擬實境的頭套,讓患者欣賞美麗的風景,好減緩打針或手術時的痛楚及不安,最近法國也開始引進這項技術。至於在英國則有研究團隊利用最新科技,把藥物的成分雲端化,也就是只要把藥物成分從雲端下載下來,再透過3D列印技術輸出,就能隨時隨地訂製出所需的藥品,不但造福貧困國家的民眾,更大大降低成本。
    2018/06/11 20:33
  • FOCUS/神奇藍色手環!串起全球兒童 共濟共享

    年紀8、9歲的孩子懂得拯救生命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動的計畫「孩童力量」,讓小學生戴上科技手環,紀錄每天活動量達到規定標準,能累積點數得到一包即時治療營養包,然後兒童基金會再把這個救命營養包送至貧困國家,給患有急性營養不良的孩童,這項健身又能行善的計畫,也深入到全美超過4百所學校教室裡,超過1萬多名學童參與,希望能拯救貧困地區的,急需援助的孩童遠離苦難。
    2016/02/16 20:31
  • FOCUS/「歌手變指揮官」 庫德女戰士抗IS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重點還是要從源頭,那些戰亂貧困國家下手,現在歐盟除了派軍艦在地中海,打擊人蛇集團船隻外,還計畫遣返非洲經濟難民。另外南美洲國家,包括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儘管經濟表現不出色,但也敞開大門歡迎難民,其中阿根廷更因為移民政策寬鬆,成移民者開展新生活的首選國家。而對處置難民,阿根廷也值得借鏡,但首先我們先回到製造這波難民潮的地方,看看伊拉克一群女生沒有選擇逃離,反而拿起槍桿子,捍衛自己的家鄉。
    2015/10/08 22:34
  • 〈獨家〉不再被剝削! 傳授「技能」助貧民謀生

    捨棄金援支助,有企業選擇的是,提供貧困國家自力謀生的機會,7年級生的王銘峰,引進柬埔寨特有的棕櫚糖外,還改善了當地糖農的製作過程。而日本的山口繪理子,也因為踏上孟加拉,決定以當地的黃麻,製作皮包,銷往世界各地,而當地的孟加拉人,也因為這個品牌,有了謀生的能力。
    2013/07/15 18:54
  • 助盲胞 主播丁靜怡呼籲做公益

    呼籲大眾伸出援手幫助貧困國家沒有錢動手術的盲胞,TVBS新聞主播丁靜怡受邀參加國際志工大使的創意募款競賽,請年輕學子一起加入公益行列,獻出愛心。
    2005/06/01 19:18
  • 捐款助貧童 手機直撥666885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幫助貧困國小學童籌募學雜費,已獲得廣大迴響,國內包括中華電信等三大電信業者也投入慈善行列,首度開放手機捐款服務,用戶只需以手機直撥666885再輸入所要捐助的金額,就能幫助貧困孩子一圓讀書夢。 只要您是中華,泛亞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的用戶,透過手機直撥666885,您的愛心將立刻被傳達,目前台灣至少還有三萬個小學生,繳不出營養午餐,以及學雜費,對於這些家境清寒的孩子,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將盡全力幫助他們,而主辦單位也會大力宣導。 為了確保手機捐款的安全性,每一筆只能輸入一百塊的小額善款,只要民眾想要表示愛心,現在就可以拿起手機,立即行動。
    2003/07/02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