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財政局長 結果共80筆

  • 北市府人事大搬風! 副秘書長、財政局長換人當

    北市府9月底將原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將轉任參事,並由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局長一職,北政府今(12)日再發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任命,王秋冬轉任觀光傳播局局長後,副秘書長一職分別由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的林哲宏博士,以及現任財政局局長游適銘博士出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則升任財政局局長。
    2023/10/12 16:30
  • 侯友宜小內閣名單曝 他升副市長、32歲主播成最年輕局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超過45萬票狂勝對手林佳龍,成功連任,新北市政府今(21)日公布最新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現任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升任副市長、邱敬斌升任秘書長。至於一級機關首長的部分,工務局、地政局局長分別由該局副局長祝惠美及汪禮國內部升任,財政局局長由審計部參事陳榮貴接任、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則由泰雅族新聞主播Siku Yaway林瑋茜接任,其餘兩位副市長以及其他首長均續任。
    2022/12/21 17:51
  • 蔣萬安第三波小內閣!蔡詩萍任文化局長 仍不見副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一職,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不過,仍不見另一位副市長人選,引起關注。
    2022/12/17 09:13
  • 北市長辯論/陳時中猛攻大巨蛋 黃珊珊甩鍋藍綠:都柯市府善後

    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入大巨蛋案圖利遠雄集團,遭法院判處9年徒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中向對手提問,大巨蛋歷經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等人,誰要負起最大責任是誰?無黨疑候選人黃珊珊反嗆,大巨蛋案是「國民黨弊案、柯文哲市府善後、民進黨政府卡關」。
    2022/11/05 14:55
  • 黃珊珊轟中央卡蛋! 簡舒培提會議記錄打臉

    南韓梨泰院慘劇引發國內對台北大巨蛋安全問題討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1日)爆料,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稱親自和遠雄談判大巨蛋超額分潤可拿回千分之六,但在市府公開網站上,有關超額分潤的會議紀錄僅5次,黃一次都沒參加,質疑是假公開透明,或是割韭菜攬功。另外,簡舒培質疑,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判刑圖利遠雄5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難道不用表態嗎?
    2022/11/01 14:00
  • 遠雄大巨蛋弊案 前台北財政局長李述德重判9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遠雄大巨蛋案,認為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巨蛋聯盟,有辱官箴,破壞國家法治,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判處9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2022/10/28 19:17
  • 大巨蛋弊案審5年!趙藤雄一審遭判7年 周勝考判10年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017年時因涉入「大巨蛋弊案」,被依違反證交法等七罪起訴,且遭檢方求刑24年,趙藤雄更一度遭羈押,事後被法院准許以10億元交保,但至今仍被限制出境出海。案經台北地方法院五年審理,包含趙藤雄在內31名被告於今(28)日下午一審宣判,其中趙藤雄被判處7年、前財政局局長李述德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10年有期徒刑,均可上訴。
    2022/10/28 14:39
  • 疫情燒柯市府!2駕駛確診 產發局長被匡列

    疫情再燒進北市府,本來市長柯文哲不開記者會,也臨時加開,北市產發局長司機確診,導致局長被匡列隔離,另外傳染給另一名財政局駕駛,而面對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喊話中央,建議可以快篩取代隔離,否則下周整個台北市都要停擺。
    2022/04/21 19:04
  • 比去年多一倍!香港將兩階段發萬元消費券 4月可先領五千

    香港財政局局長陳茂波今(23)日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普羅大眾其中一個最關心的事項,就是今年會否再派發電子消費券。陳茂波今宣布,政府今年將再向香港市民派發消費券,金額為1萬元,較去年5000元多一倍。今次同樣會分兩期發放,4月會先發放5000元,再於年中發放餘下的5000元,預計措施可惠及660萬人。
    2022/02/23 13:35
  • 高雄囤房稅如何課徵? 財政局長:精算評估中

    高雄市宣布推動囤房稅,但多少戶以上需課徵?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說,將精算高雄8.4萬戶非自用住宅中,個人所持有戶數,再評估制定多少差別稅率較合理。
    2021/11/24 14:46
  • 高市舉借創新低 盼統籌分配款調高人口、面積比

    高市府今天公布111年度總預算,歲入出差短淨舉借創新低。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提到,若新竹升格直轄市,相信中央會調整分配比例,高雄市盼調高人口、面積分配占比。
    2021/09/14 14:08
  • 桃園特殊交友再+8! 疫情燒進市府急採檢264人

    全台今(21)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桃園市占5例,繼先前爆出「特殊交友圈」教練男睡遍5家旅館後,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今日新增確診者都是經由特殊交友圈染疫,更預告明日增加的3例也都是相關個案。由於當中有一例為桃園文化局員工,因此包括文化局、財政局在內共264名人員緊急匡列採檢。
    2021/07/21 16:26
  • 財政無失控問題 高市府:今年促參招商會有百億

    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今天指出,高雄市法定與非法定社福預算及人事支出有一定額度,市府嚴守財政紀律,高雄市「財政沒有失控問題」;有關促參招商成果,今年達百億元沒問題。
    2021/05/06 17:49
  • 洪東煒不滿被逼退指「不知感恩」 陳其邁:沒有私交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洪東煒不滿被逼退,指市長陳其邁「不知感恩」,今天陳其邁說,過去他擔任代理市長,洪東煒是財政局副局長,曾爭取出任局長未遂,他和洪沒有私交。
    2020/10/06 11:31
  • 選定了!陳其邁約見綠營議員 傾向不代理市長

    高雄市長補選備受關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晚間主動邀請多位黨內跨派系高雄市議員聚餐,主動詢問議員在各自選區最關心什麼議題?需要什麼建設?議員們解讀,他不會代理市長,但充分展現了角逐市長補選的決心;另外,曾向韓國瑜提「反罷免」策略的財政局長李樑堅,直言不諱,被藍營喻為韓市府良心,外傳國民黨正勸進他角逐補選。
    2020/06/11 13:58
  • 一級首長惜別宴 韓國瑜高唱《你是我兄弟》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跟著他的28位一級主管政務首長也跟著卸職,9日晚間,韓國瑜和首長們餐敘席開四桌,惜間離情依依還唱歌,而沒了工作的首長們,像是副市長李四川、農業局長吳芳銘要先休息沉澱,另外一些從學界借調的首長,像是財政局長則是回到校園教書。
    2020/06/10 20:34
  • 再提挖石油 高閔琳、韓國瑜火大互嗆說謊

    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場質詢,韓市長承認,設立迪士尼樂園是無法實現的政見,他願意收回;而針對請假拚大選,被質疑是照著劇本走,因為財政局長李樑堅擬定的反罷韓策略,就建議韓國瑜要誠摯道歉,就連新年賀歲影片口誤也被拿出來檢討,綠營議員高閔琳和韓國瑜質詢時互嗆說謊。
    2020/05/19 22:20
  • 高雄迪士尼樂園夢碎 韓國瑜坦承困難願收回

    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場質詢,藍綠議員針對韓國瑜一年半來的政策展開攻防,韓市長當場承認,設立迪士尼樂園是無法實現的政見,他願意收回;而針對請假拚大選,被質疑是照著劇本走,因為財政局長李樑堅擬定的反罷韓策略,就建議韓國瑜要誠摯道歉,這段時間也要謹言慎行,避免物化女性的比喻。
    2020/05/19 19:21
  • 高市財政局長籲勿說大話 韓國瑜:學界出身較嚴謹

    由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署名的「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內容外流,其中一段建議市長韓國瑜勿說大話。韓國瑜今天回應,因為李樑堅是學界出身比較嚴謹,他感謝也尊重。
    2020/05/19 14:36
  • 罷韓訴求「光復高雄」 韓國瑜:污辱台灣民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兩天到市議會備詢,這也是6月6日罷免投票前最後一場,針對請假拚大選,他再次道歉,卻被質疑其實是照著劇本走,擬定策略的就是財政局長李樑堅,在一份反罷韓困境以及策略中,建議韓國瑜誠摯道歉,這段時間要謹言慎行,而對於罷韓團體,把光復高雄當成訴求,韓國瑜砲轟這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污辱。
    2020/05/19 13:52
  • 反罷韓內部策略書外流!獻計10招 韓國瑜照做了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在即,網路流出1份高雄市政府反罷免策略書文件,署名為財政局長李樑堅,其中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備詢要做好準備展現專業並誠摯道歉,結果韓昨(19日)真的在議會向市民道歉。對此,李樑堅給予回應。
    2020/05/19 08:17
  • 韓國瑜作東密宴農漁界 財政局:談疫情紓困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6日)沒有公開的行程,晚間卻現身鳳山一間宴會館,參加一場大型餐會,被質疑是固樁,甚至綠營議員擔憂,防疫當前,餐會少說數十人,會不會成了防疫破口,而作東的是財政局,局長強調這是一場紓困農漁業座談,總共也才7桌,哪裡破百人,市長也才喝了幾滴高粱,並非喝了好幾杯。
    2020/03/27 14:07
  • 亞灣區招商接連3件流標 高市府允檢討招商條件

    繼亞洲新灣區「特貿三」之後,「特貿五」及「停三」招標案相繼流標,致市府招商能力受質疑,財政局長李樑堅今天指出,受大環境不利因素影響,市府會再檢討提出更好招商條件。
    2020/02/19 14:03
  • 舉債問題再槓 高市府限苦苓2日內道歉

    韓國瑜擔任市長一年來,高雄舉債到底增加多少,最近吵得沸沸揚揚,作家苦苓批評韓國瑜借了400億,未來3年可能再借1200億,市府連發3份聲明反駁,財政局長也親上火線回應,苦苓說的不是事實,兩天內再不道歉,就要提告。
    2020/01/20 20:49
  • 「罷韓+補選」花2億公帑 館長破解:韓選上不也要花?

    公民團體「Wecare」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目前第一階段連署已經通過。眼見「罷韓」浪潮不斷,高雄市政府預估,若是罷韓行動成立,接下來進行的罷韓投票和市長補選的部分,約莫要花上2億元的公帑,對此高市府財政局長還說,並未編列這筆預算,希望別發生避免勞民傷財。網紅「館長」陳之漢得知後18日開直播怒嗆「你今天出來選總統,你有沒有想過勝選也要浪費2億?」
    2020/01/19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