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財政大臣 結果共90筆

  • 英相蘇納克爆冷血失言 疫情拒封城還稱「讓人們死掉就好」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近日被爆出在新冠疫情期間為了反對2次封城,竟冷血地說出「讓人們死去就好」,政府顧問甚至幫他取了「死亡博士」的外號,雖然蘇納克發言人不願做出回應,但外界認為這將重挫他的形象。
    2023/11/21 12:21
  • 英國2023春季預算 通膨年!政府怎麼花錢

    週三,英國勞工發動去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罷工,訴求更合理薪資,因為就在當天,英國財政大臣杭特就2023春季預算發表演說,不但宣布一系列勞動市場和育嬰改革,因應缺工問題,也提出多項刺激企業投資的方案;而基於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的最新預測,杭特表示,英國今年可望免於衰退!
    2023/03/16 19:51
  • 罷工潮不熄通膨問題未解 英財相將公布預算計畫

    面對新一波因薪資而起的罷工,英國政府尋求控制公共開支之際,財政大臣今天將公布預算計畫。
    2023/03/15 17:21
  • 《TVBS國際+談全球》北約籲韓出口武器「助烏抗俄」 英財長認通膨難壓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訪南韓,希望總統尹錫悅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不要因為現行的禁行令讓獨裁和暴政獲勝。同時不少專家也認為南韓軍方研發的「K2黑豹」或許也能在戰場上發揮效用。
    2023/01/31 18:57
  • 英財相提4個E促長期經濟發展 端數據駁英國衰落論

    財政大臣韓特指出,近來常可見諸如「英國搖搖欲墜」等「唱衰」英國的言論,但英國衰落論往往奠基於以偏概全的數據,他呼籲各界著眼英國的長期發展與潛力,並歸納「4個E」作為英國經濟成長與繁榮的支柱。
    2023/01/28 10:33
  • 英財相公布緊急預算案 削減支出、增稅緩解危機

    剛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十月份通膨達到41年來的新高,財政大臣韓特週四宣布緊急預算案,提高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1/18 14:14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會對台立場「各說各話」 英財相喊加稅才能救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了三小時,針對台灣議題似乎是有些各說各話,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但拜登則是再次強調一中政策不變,並稱不認為中國短期內會犯台,接下來國務卿布林肯的中國行會帶來怎樣的後續效應?
    2022/11/15 18:55
  • 英相蘇納克力求穩定過渡 續留財相等多位部會首長

    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為求穩定過渡,今天留任多位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團隊的高階閣員,包括繼續讓韓特(Jeremy Hunt)擔任財政大臣。
    2022/10/26 10:10
  • 英國兩百年最年輕首相 印度裔蘇納克42歲

    英國保守黨魁誕生,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獲得黨內壓倒性支持,即將正式宣誓就任首相。42歲的蘇納克也成為英國200多年來最年輕、也是首位印度裔的首相。蘇納克從小受菁英教育,後來從事金融業,累積龐大財富,他的妻子也是印度科技大亨的女兒,因此夫婦兩的財富,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的兩倍,他是英國史上最富有的首相;不過財富也成為政壇的包袱,外界認為蘇納克不接地氣,無法成為全民首相。
    2022/10/25 19:56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岳父是「印度蓋茲」!英國新首相蘇納克 妻身家超越英王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雖然上回敗給特拉斯,但這次是在無人競爭下,輕鬆成為英國首相。42歲的他,不僅是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也是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另外蘇納克超狂身家背景隨之曝光,像是岳父被稱作印度比爾蓋茲,妻子光身家就超越英國國王。不過英國面臨通膨惡化,蘇納克也可說是接下燙手山芋。
    2022/10/25 14:41
  • 新英國首相蘇納克首次公開談話 籲團結應對挑戰!

    今天成為執政黨保守黨黨魁、英國新首相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指出,英國現在需要的是穩定和團結,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團結黨和國家。
    2022/10/25 06:20
  • 破天荒!英新任首相身家「超越國王」 超狂菁英背景曝光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於24日時完成黨魁選舉,最終由年僅42歲的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當選黨魁,同時也成為了英國首位「非白人」印度裔的首相。事實上,蘇納克是英國最富有的政治家之一,他本身就出身於優渥的家庭,且畢業於英國名校,更是印度IT界富豪的女婿,其身家超過了英國國王,可以說是一個「超級菁英」。
    2022/10/24 22:39
  • 快訊/對手退選 蘇納克成首位印度裔英國首相

    英國保守黨今(24)日結束黨魁提名,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成為唯一達到競選門檻、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候選人,同時他也打破有色人種天花板,成為英國首位印度裔首相。蘇納克的對手,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在提名結束前宣布退出競選。
    2022/10/24 21:13
  • 英保守黨黨魁之爭 強森回鍋夢碎 蘇納克篤定當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立即啟動黨魁選舉程序,正在加勒比海度假的前首相強森,急忙返國角逐黨魁選舉,他順利獲得100名黨內議員的支持,取得候選人的資格;但衡量黨內反對的聲音,即使回鍋也難執政,最後宣布退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目前已獲得五成保守黨議員的支持,篤定當選;只不過英國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聲音越來越大,蘇納克肩負重擔,上任若依舊無法改善英國現狀,恐怕難逃提早大選丟政權的命運。
    2022/10/24 20:00
  • 下任英相/快強生一步 前財政大臣率先達標挑戰門檻

    隨著特拉斯(Liz Truss)閃電辭職,英國再次陷入重新遴選首相的處境,目前握有國會多數席次的保守黨,內部也掀起角逐黨魁的明爭暗鬥,包含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些微差距落敗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都想成為唐寧街(Downing Street)下一位入住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挾帶著上次改選的力量,蘇納克22日率先對外宣佈,他已獲得100份支持、正式成為本次黨魁選舉第一位合格候選人。
    2022/10/22 18:25
  • 誰接首相最快周一出爐! 強生「取消渡假」回英國爭位

    英國即將選出今年第三任首相,最快下周一,就會知道誰是接班人。而目前三位熱門人選中,最有可能勝出的兩位,一個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另一個則是幾個月前才被轟下台的強生,現在甚至傳出,強生非常想回鍋當首相,在加勒比海渡假到一半,就趕緊搭機回英國。
    2022/10/22 14:33
  • 英短命首相.特拉斯撐44天辭 強森擬回歸.在野籲大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44天,終於敵不過民意和保守黨內的反彈,周四宣布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英國小報拿特拉斯的任期和一顆生菜的保鮮期相比較,結果證實生菜比特拉斯撐得久。保守黨將在下周選出新黨魁,才剛剛卸任的前首相強森,有意回鍋再角逐黨魁。政治專家分析,特拉斯快速倒台,與她只任用親信脫不了關係。特拉斯即使只上任44天,仍然可以終身領取每年約400萬台幣的首相津貼,全都由英國納稅人埋單。
    2022/10/21 19:54
  • 誰會是英國下位首相?賭盤最看好蘇納克、摩丹特

    英國首相特拉斯今天辭去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史上任期最短首相,並再度掀起大位之爭。根據賭盤表現,目前最被看好的接班人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其次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
    2022/10/21 11:59
  • 不到一周 兩內閣走人!英首相遭逼宮下台

    正當全歐洲都在對付能源危機的同時,英國則是集所有混亂於一身,包括最新公布,英國十月通膨率攀升到10.1%,重回四十年新高,企業和消費者都喊苦;這周三,英國內政大臣宣布辭職下台,這已經是不到一周內,繼財政大臣後,第二位內閣走人;同一天,英國首相特拉斯,面對撤銷減稅案後的首場國會質詢,逼宮下台的聲浪不斷,特拉斯說自己是個鬥士,暗示堅決不會下台!
    2022/10/20 19:53
  • 為減稅案認錯道歉! 英相特拉斯面逼宮危機強調「不會辭職」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17日宣布取消減稅方案,對於新政策突如其來的髮夾彎,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認錯道歉,表示推行減稅政策是為了幫助民眾減緩能源價格高漲帶來的經濟壓力,但是「政府的步調太快、走得太遠了」。即使民怨四起、黨內對特拉斯也頗有微詞,但特拉斯的發言人強調她不會辭職,她還打算帶領保守黨直到下屆大選。
    2022/10/18 10:02
  • 歐洲能源加速惡化 不只北溪!寒流12月報到

    歐洲各國持續搶救能源和通膨危機,英國在減稅案衝擊經濟後,讓才上任37天的財政大臣夸騰被開除, 英國央行則不排除會加大升息力道;德國則瞄準蒙古的原物料,鎖定銅礦和稀土進口;至於整個歐洲的能源危機,在北溪天然氣管線頻頻出包,加速惡化後,還可能受到最新一波寒流影響,讓供應額外吃緊。能源危機、物價暴漲,也讓法國和義大利民眾相繼上街抗議!
    2022/10/17 19:56
  • 英相特拉斯陷政策風暴 保守黨現逼宮聲浪

    儘管緊急撤換財政大臣,英國首相特拉斯依舊深陷風暴。部分保守黨議員,公開表態要求特拉斯下台。
    2022/10/17 16:55
  • 英國新財相駁斥逼宮傳聞 稱特拉斯掌管政府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韓特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首相特拉斯掌管政府。他駁斥關於特拉斯上任後引發市場混亂執政保守黨應予撤換的看法。
    2022/10/16 21:33
  • 價值25億!英國環團抗議 梵谷「向日葵」遭潑番茄湯

    英國財政大臣夸騰上任38天,就因為提出的「迷你預算案」備受爭議,遭到首相特拉斯撤換,成了英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財政大臣。受到英鎊貶值和通膨影響,英國人的日子越來越難過,現在更有環團人士為呼籲政府照顧弱勢,竟然拿番茄湯罐頭,潑在價值25億台幣,作家梵谷的知名畫作「向日葵」上。
    2022/10/15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