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財政刺激 結果共18筆

  • 傳G7領袖同意 維持財政刺激以支持經濟發展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展開。1名知情人士指出,G7領袖大致同意,需維持財政刺激以支持經濟發展。
    2021/06/12 06:19
  • 疫苗接種迅速 美國消費者信心攀上14個月高點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速度加快以及政府祭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允許更多服務業重新開張、提振需求、企業增聘人員,美國4月分消費者信心攀上14個月來最高點。
    2021/04/28 08:06
  • 美股3大指數收黑 那斯達克指數挫跌2.7%

    美股3大指數今天收黑,那斯達克指數大幅下挫。由於當局推行疫苗計畫和財政刺激措施,投資人紛紛賣出科技股,轉而聚焦更可能受益於經濟復甦的產業。
    2021/03/04 07:34
  • 葉倫敦促G7財經首長 振興經濟要做就做大的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敦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經領袖在額外財政刺激上「要做就做大的」。
    2021/02/13 06:27
  • 財政措施、新冠疫苗刺激 標普500與那指創新高

    市場樂觀期待美國祭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及冠狀病毒疫苗有所進展,美股今天收紅,標準普爾500和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
    2021/02/06 08:00
  • 財政刺激希望和疫苗助長行情 油價漲

    油價今天上漲,連7週走揚,投資人樂觀預計疫苗將刺激石油需求,同時美國國會加緊談判抗疫紓困協議,也提振市場情緒。
    2020/12/19 08:34
  • 川普卸任前拚外交? 庫許納出訪中東背後? 翁履中:操作提升政治地位

    儘管川普政府下台倒數計時,中東局勢卻還是牽一髮動全身,川普女婿也就是白宮高級顧問的庫許納,這星期就準備再出訪中東,希望下台前達成更多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庫許納與沙烏地王室有深厚的交情眾所皆知,更重要的,川普企業在沙烏地有許多投資,對川普而言,庫許納出訪,只是讓自己在卸任之前能夠再度提升政治地位的一個政治操作。 另外,拜登任命葉倫擔任財政部長,凸顯他在明年1月就任後,將推出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積極提振美國經濟。但葉倫的任命還需得到參議院的同意,儘管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可能是攔路虎,仍有多位共和黨籍議員可能力挺葉倫,因此過關的機會相當大。
    2020/12/01 16:30
  • 美國財政赤字惡化、美元霸權動搖 下任總統挑戰嚴峻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牽動全球經濟,因為無論川普或拜登勝選,都可能祭出上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激勵美元和美股短線走揚,以川普而言,由於川普主張企業減稅、個人減稅,加上產業政策方針較為寬鬆,對企業獲利較為有利;反觀拜登贊成產業監管措施、提高稅收,對企業和美股可能出現衝擊,不過台新投顧分析,其實不管誰輸誰贏,市場最擔心的其實是兩大陣營不服開票結果、最後訴諸法院,一旦出現市場不安情緒,將導致美股短線面臨10%到30%跌幅。
    2020/11/04 16:40
  • 振興案總統大選前難過關 美股收黑3指數受挫

    華爾街股市今天在亞馬遜公司(Amazon)與微軟(Microsoft)帶頭走跌下收低,因為投資人已失去希望美國將在11月總統大選前通過財政刺激方案。
    2020/10/15 09:45
  • 川普夫妻確診 道瓊暴跌400點!美股3指數重挫

    美國總統大選將屆,總統川普卻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美股今天開盤暴跌。另外,財政刺激方案前景未明,加上國內經濟復甦速度放緩,也衝擊市場信心。
    2020/10/02 22:17
  • 肺炎疫情未明朗 啟動「經濟漢光演習」因應危機

    值此武漢肺炎疫苗尚未問世,亦無特定有效藥物可供治療下,全球目前仍處於「疫情發展中」,而各國為降低經濟衝擊,紛紛祭出財政刺激方案,規模之大史無前例。台灣雖是防疫資優生,但仍應嚴加警戒,並趁此機會重新檢視國內產業發展政策,為台灣重啟新契機。
    2020/09/03 15:29
  • 因疫失業大軍來勢洶洶 撼動習近平地位?

    被疫情延誤的兩會今(21日)登場,中國大陸官方公布4月失業率達6%,逼近歷史高點,不過卻被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質疑,實際失業率在第一季可能已達12%,估計有逾億人處於失業狀態。失業問題十分棘手,是否讓習近平的領導地位備受威脅?文化大學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中國大陸九零年代已經有3千萬工人下崗的經驗,當時並沒有發生動盪,所以我不認為這次的經濟波動會像有一些人所說的那麼嚴重,中國大陸還是有足夠的政策工具因應。中國大陸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08年金融海嘯,祭出4兆財政刺激挺過來,這次因為疫情的干擾,第一季經濟成長雖然是負數,但下半年經濟復甦的前景是可期的,也許達不到原先目標,但是不可能一蹶不振。」
    2020/05/21 18:22
  • 美聯準會量化寬鬆無上限 缺財政刺激難撐大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經濟活動幾近停擺。為防止危機擴大,聯準會今天示意購債無上限,但美股仍因2兆美元振興方案卡在國會而重挫3%,凸顯貨幣與財政刺激缺一不可。
    2020/03/24 11:23
  • 全美50州淪陷!紐約最慘.NBA杜蘭特也中鏢

    美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一周內三度啟動「熔斷機制」,迫使川普政府再度撒錢救市,17日宣布將祭出1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應對可能導致的經濟衰退,果真帶動美股三大指數17日齊聲喝采,道瓊更大漲超過1千點作收。不過現在外界都擔憂,美國可能步上義大利的後塵,繼舊金山宣布17日起居民「就地避難」命令之後,大蘋果紐約市市長白思豪也考慮跟進,但這選項已經被掌握封城決定的州長古莫給否決。紐約州病例不斷激增,18日確診突破1700人、12人死亡,成為全美感染人數最高的地區,連布魯克林籃網隊都有4名球員中鏢,其中包括當家王牌杜蘭特,也讓NBA其他球團,面臨複賽遙遙無期的可能。
    2020/03/18 19:54
  • 減稅非大補丸 美調查:僅溫和提振成長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財政刺激措施在未來2年將對美國經濟帶來溫和提振作用,儘管許多經濟學家也預期經濟將在同時期開始衰退。這些財政刺激措施涵蓋共和黨力挺的減稅案。
    2017/12/09 11:17
  • 川普帶來不確定性 聯準會升息可能加快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表示,升息速度可能必須比計畫快,因為美國準總統川普的財政刺激計畫恐助燃通膨,造成「大量不確定性」。
    2017/01/05 09:46
  • FOCUS/日本G7積極布局 與中國G20別苗頭

    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本週四將在日本伊勢志摩登場,日相安倍在會前積極走訪歐洲,就是希望促成各國為鈍化的世界經濟一起開藥方,不過G7內部意見分歧,德國反對再推財政刺激方案,美國和日本也因匯率問題摩擦,讓G7峰會召開前就充滿許多變數。
    2016/05/23 20:55
  • 日砸10.3兆日圓 重振經濟第一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前就主打經濟牌,上任後更積極展現救經濟的決心,今天日本政府通過,將祭出高達10.3兆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幫助日本經濟走向復甦,預計能提升2%的GDP(國內生產毛額),並創造60萬個工作機會,下週安倍更將出訪快速發展的東南亞,先卡位加強彼此的經濟合作。
    2013/01/11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