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負壓病房 結果共66筆

  • 確診連3天降!2指標仍高阻口罩鬆綁 王必勝揭國內染疫黑數

    國內今(6)日新增16391例本土個案,是年後首度確診數跌破2萬例,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全國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跌破5成,專責病房目前收治2830人、專責ICU病房收治505人,兩項指標都是今年以來最高點,確診數雖下降,但住院和重症沒有因此反轉,遞延情況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
    2023/02/06 14:50
  • 開國門全民歡騰「保險業笑不出」 國泰產3理由理賠變嚴

    台灣即將於10月13日解封國門,入境改採「0+7」並取消禁團令,保險業者卻笑不出來,繼富邦產險、和泰產險後,國泰產險也公告3理由,表示目前確診者有99.5%以上都是輕症及無症狀,且專責與負壓病房空床率53.3%,醫療量能已恢復常態,加上即將要開國門,10月1日起必須有醫療行為證明文件,如公費抗病毒藥物,才能比照住院日額通融給付。
    2022/10/02 16:41
  • 南投生技公司創辦人頭部中槍 「到院確診」負壓病房搶救中

    南投草屯一家生技公司於今(14)日傍晚,發生了槍擊案件,其中生技公司的賴姓創辦人因頭部中彈重傷,另有4名親屬及員工都遭到槍殺身亡。受重傷的賴男隨即被送往佑民醫院搶救,後續轉送台中榮總,不過賴男送醫後被檢驗出「快篩陽性」,目前正在負壓隔離病房中急救當中。
    2022/07/14 21:23
  • 南部疫情升溫 蘇貞昌:盤整醫療量能、調度抗病毒藥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南部略有上升趨勢,請指揮中心盤整南部醫療量能,特別是專責病床及負壓病房數量,適當調度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配賦及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2022/06/06 15:28
  • 澎湖最小確診!3個月女嬰「燒40度」 血氧掉92

    澎湖最小確診個案是才3個月大女嬰,6/1發燒後送急診,醫院擔心出現腦炎,安排收治住院,但病程發展快,不到一天就燒到40度,從專責轉進負壓病房,住院期間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甚至一直無法退燒。
    2022/06/05 17:53
  • 放寬住院解隔標準方向 陳時中下午說明

    據統計,中南部專責、負壓病房空床率低於北部,指揮中心研擬放寬住院確診者解隔離條件,或加設專責病房,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相關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5/31 11:49
  • 專責病房只用「塑膠布」隔離? 高市衛生局:符合標準

    有網友指控,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的專責病房,設備簡陋,只用「塑膠布」隔開護理站及病房,而且醫院內禁止開冷氣,讓病患熱到胡言亂語。醫院反駁指控,強調專責病房都按照中央規範。衛生局也說明,醫院裡有分專責及負壓病房,全都有符合標準,可能是爆料者誤會。
    2022/05/30 19:58
  • 7旬婦確診重症病況惡化不治 澎湖染疫死亡首例

    澎湖縣1名78歲女性重症確診案例,收治在負壓病房,今天凌晨病況惡化,經醫院搶救無效不治,她是這波COVID-19疫情澎湖首名因染疫死亡案例。
    2022/05/28 11:01
  • 孕婦染疫恐危新生兒 醫:病毒量間接影響

    確診孕婦的個案越來越多,有民眾以為懷孕時染疫,就會垂直感染,但北醫就成功替確診產婦接生,寶寶經過二次篩檢都是陰性,醫師透漏,這跟母體健康有很大關係,媽媽體內的病毒量多寡,雖然會間接影響胎兒會不會一出生就確診,但如果媽媽因為確診血氧不足,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寶寶缺氧,而醫師也說,因為嬰兒還沒有抗病毒藥物,只能在負壓病房裡針對症狀做治療。
    2022/05/07 19:28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南韓日增30萬例成常態 輕症不入負壓病房

    南韓Omicron檢出率達百分之百,第五波大流行還沒退燒,一天新增30萬例成為新常態;確診規模擴大,重症和死亡病例跟著激增,目前南韓總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人。南韓中央為了把醫療量能留給「高風險群」,決定加速「防疫改組」,首先從「簡化檢疫程序」下手,即日起快篩陽性就算確診,不另做PCR檢測;再來若是輕症入院治療,也不再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南韓研究數據指出,打完三劑疫苗後,新冠致死率降至0.07%,已接近「流感」,防疫當局開始將新冠視為「風土病」;下星期開始,完成二劑疫苗施打未超過半年、或是完成三劑接種者,入境南韓將「免隔離」。
    2022/03/14 19:57
  • 印尼漁工入境澎湖染疫 29接觸者曝1人也陽性

    一名33歲印尼籍漁工自台入境澎湖,PCR採檢陽性,昨晚匡列29名接觸者中,再傳一名28歲印尼籍漁工也是陽性,目前一併收治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其餘皆為陰性。
    2022/01/15 10:18
  • 移工到澎湖才確診「Ct值曝光」 急匡列29接觸者隔離

    澎湖縣政府今天傍晚表示,一名印尼漁工搭機返澎,前往部立澎湖醫院PCR採檢陽性,目前進行隔離負壓病房,同時匡列29名接觸者採檢並要求集中檢疫。
    2022/01/14 19:10
  • 爆確診者「病房當飯店」 要求幫取餐、關抽風

    醫師工會接到投訴,聯醫裡有確診病患幾乎把病房當旅館,線上訂餐後拜託醫護幫忙取餐,甚至嫌抽風太吵,竟擅自關掉負壓病房內設備,醫護投訴如果不配合,患者會拒絕治療,心力交瘁,指揮中心回應,如果接到檢舉查證屬實,可以開罰最高15000元。
    2022/01/13 17:41
  • 果農感染源不明!枋寮醫院今停診消毒 匡列205人 

    屏東枋寮鄉,昨(27)日新增1名確診個案案號14734,是一名73歲的果農,他一位要去枋寮醫院開刀,住院前採檢PCR檢測發現確診,但他從頭到尾並沒有跟確診Delta病毒的確診者有過直接接觸,唯一的交集是,自祕魯返台確診Delta病毒的祖孫,曾經在枋寮醫院急診,而這位果農也在枋寮醫院就醫或是陪看診過,現在果農確診,感染源還不釐清的情況下,屏東縣政府,除了擴大匡列有重疊足跡的民眾104人,以及醫院工作人員,總共205人都需採檢、隔離,今(28)天枋寮醫院暫停急診、門診一天,全面消毒。 屏東縣政府指出,案14734這名果農,因腳傷原訂6月29日要到枋寮醫院開刀,26日進行入院前PCR檢驗,結果2次PCR都是陽性,確診後由救護車送醫收治在負壓病房中。衛生局疫調發現,該案沒有和先前群聚確診者直接接觸過,但其二名親友曾於20日從台北市南下探視他的腳傷,感染源還有待釐清,而案14734是否感染Delta病毒,縣府目前將病毒送交昆陽實驗室比對當中。 不過也因為果農在6月14起,到6月24日這期間,5天去了6次枋寮醫院門診就醫,縣府除了匡列104人為高風險接觸者,並安排他們採檢、跟居家隔離,呼籲有在這段時間去過枋寮醫院的人,前往篩檢站篩檢。枋寮醫院今天則暫停急診及門診,全面消毒,今天上午,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也針對6月14日後,曾到過醫院看診的民眾以及陪病者做篩檢。
    2021/06/28 11:06
  • 確診媽媽剖腹產子 男嬰未染疫、喝母乳獲抗體

    桃園市一名確診產婦,疑似出現重度子癇前症,加上36週合併胎位不正,林口長庚醫院於6月17日幫她剖腹產,順利產出一名健康的男寶寶,核酸檢測為陰性,沒有受到新冠肺炎垂直感染,母子均安。而產婦因核酸檢測(PCR)仍呈陽性,生產後與小孩隔離,目前正努力擠奶,要將珍貴的抗體帶給寶寶,並期待解隔離那天,與心中的小寶貝再度相聚。
    2021/06/26 11:09
  • 可惡!暴力男擅離病房 打傷2醫護被起訴

    雲林一名心臟病患,緊急送進加護病房,好轉之後,不配合醫院的防疫規定,擅離病房,醫護人員勸阻,還被他打傷。另外彰化一名COVID-19確診患者,病情好轉,卻抱怨為什麼要救她,還故意對醫護人員咳嗽吐口水,甚至逃離負壓病房,醫護人員心累的問,我們可以拒絕照護,這麼惡劣病人嗎。
    2021/06/18 15:24
  • 媽媽穿太空裝顧病人!6歲小兄弟以母為榮 畫圖打氣

    高醫一名陳姓護理師,原本在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上班,疫情發生後自願進負壓病房照顧患者,也因此陪伴家人時間變少,她一對六歲雙胞胎兒子,畫了圖畫給媽媽加油打氣,還透過慈善團體的叔叔阿姨,外送美味餐點到護理站,給媽媽加油打氣。
    2021/06/05 12:19
  • 確診難過訴心聲!怕出社會「不被包容」 住院看窗外紓壓

    現在不少確診者都算輕症,但長時間住院還是造成心理不小壓力,有確診者分享自己除了病況改變,從原本咳嗽到嗅覺喪失,更擔心的是出院後外界不友善的眼光,但都待在負壓病房裡,只能偶爾看看窗外風景,或是打視訊跟朋友聊天,也有的病患是透過運動,紓解自己的壓力。
    2021/05/31 17:58
  • 中央喊還有600空床!柯轟腦袋壞掉:別坐辦公室說空話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28)日新增297例本土個案、258例校正回歸,雙北市近日面臨醫療量能吃緊狀況,對於中央公布各地空床數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不要坐在辦公室看數字,腦袋壞掉喔!哪可能有幾百床空床。」
    2021/05/28 16:13
  • 憶抗煞10天蓋18間負壓病房 李四川轟:要這政府何用

    疫情襲台讓民眾人心惶惶,連續多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不僅疫苗缺乏,雙北醫療量能也持續緊繃。對此,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痛批,當醫院走道上躺滿沒有床位的病患,當我們和印度一樣要為得病家人四處張羅氧氣瓶,當越來越多的確診者無法住進醫院,封城命令又看不到盡頭時,「要這個政府何用!」
    2021/05/28 12:53
  • 快訊/苗栗快篩站篩78人 1人陽性送醫採檢PCR

    苗栗縣衛生局,在後龍鎮設置了快篩站,下午提供跟確診者有過接觸,而且足跡重疊的民眾免費篩檢,一共78人進行篩檢,檢驗結果1人呈陽性反應,已經用救護車送往部立苗栗醫院,採檢PCR並由部苗負壓病房收治。
    2021/05/20 18:17
  • 仁惠醫院採檢1護理師陽性 高市擴大周遭5里清消

    高市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1名行政人員確診,市府漏夜執行清零計畫,針對醫院採檢303名人員,首圈檢出1護理師呈陽性並安置到負壓病房,匡列家人擴大採檢,另針對周遭5里清消。
    2021/05/18 13:24
  • 她住萬華身體不適!板橋搭火車回台南 直奔醫院確診

    疫情嚴峻,台南也高度緊張!一名平常在台北萬華居住的女子,因為身體不適,家人希望她返回台南治療,她14日從板橋車站,搭台鐵自強號列車到台南,家人直接將她送到醫院,結果確診感染,已被送住負壓病房隔離,車站凌晨接獲通報,立刻展開全面清消!
    2021/05/15 19:35
  • AZ疫苗誰先打? 陳時中:11.7萬醫護施打第1劑

    台灣首批AZ疫苗今天(3/3)上午運抵台灣,載往倉儲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提供給11.7萬名醫護一次打完第一劑,其中又分為4類,首先為直接接觸確診者的專責病房和負壓病房的第一線醫護共5萬人,也強調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
    2021/03/03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