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負壓病床 結果共15筆

  • 南部疫情升溫 蘇貞昌:盤整醫療量能、調度抗病毒藥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南部略有上升趨勢,請指揮中心盤整南部醫療量能,特別是專責病床及負壓病房數量,適當調度口服抗病毒藥物的配賦及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2022/06/06 15:28
  • 高雄確診數全台最高、台南空床不到2成 陳時中:立即加開

    本土疫情連續五天下降,今日新增6萬2080例,各縣市確診數都沒有突破萬例,但其中高雄市確診個案數全台灣最多,有9232例,台南也有5447例,陳時中早上受訪時也表示,現在中南部疫情升溫,預計一週內會達高峰,而南區專責、負壓病床空床率相對低,只有28.5%。
    2022/06/05 14:35
  • 疫情爆發往南擴 北部醫療量能「逼近5成」加開防疫旅館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現在更擴及南部,醫療量能備受關注,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全台專責負壓病床有3039床,目前使用1168床,占床率38.4%,個案大多集中北部,醫療量能已經逼近5成,佔床率達49.2%,接下來會針對輕症做分流,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預計24日會加開2間。
    2022/01/21 14:46
  • 怒槓中央! 柯文哲怒批石崇良講X話「還在台大就丟病例」

    為了空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是計算基礎的差異,陳時中還補充,要地方政府掌握清楚一點,再次惹怒柯文哲,痛批是口水戰,還說自己如果還在台大醫院的話,早就把病例丟向石崇良了。
    2021/05/29 18:48
  • 台北區醫院負壓病床吃緊 籲輕症確診者在家等候

    今天新增206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台北區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空床數僅51床較吃緊,呼籲輕症確診者先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
    2021/05/16 16:01
  • 連十天確診破百 港新增121例、累計3273例

    香港今天(31日)新增121例,累計確診達3273例,累計死亡27例,全港負壓病房和負壓病床的使用量已達七成以上,而疫情重創經濟,香港第二季GDP持續萎縮,為負9%。
    2020/07/31 19:42
  • 快訊/連十天確診破百 港新增121例累計3273例

    香港今天新增121例,其中62例跟家庭群聚感染和聚會有關係, 累計確診達3273例,累計死亡27例。國泰貨運站再增兩名員工確診,港鐵新增一名維修技工確診,目前全港負壓病房和負壓病床使用量已達七成以上。
    2020/07/31 16:53
  • 香港疫情失控 亞博館改建港版「方艙醫院」

    香港現在的疫情狀況十分的不樂觀,已經連續兩天新增確診數破百,23日一天新增118例,再度刷新單日確診數新高,整個香港的醫療體系,進入前所未有的緊繃,醫院的負壓病床和病房使用率已經突破七成;現在港府緊急徵用鯉魚門渡假村作為輕症患者的隔離所,而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成為治療中心,有醫療設備、醫護人員進駐,被稱作港版「方艙醫院」。專家說香港的疫情至少還要兩個星期,才能見到趨緩跡象。
    2020/07/24 20:00
  • 黃金週別來玩 沖繩醫護:醫療能量有限

    日本黃金週即將到來,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對外喊話表示「聽到黃金週已有6萬人訂機位將到沖繩觀光,懇求大家取消旅遊計畫」!關於沖繩最新現況,沖繩牧港中央醫院國際醫療合作組主任龍潔 玉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即時連線表示,沖繩縣的確診病例已經來到142例,截至昨日為止仍有90人尚未出院,她也提到沖繩只有24張負壓病床,加上肺結核病床47張,醫療能量有限。
    2020/04/28 18:36
  • 沖繩離島淪陷 石垣島確診2例新冠肺炎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甚至連沖繩的離島,都出現確診患者!離臺灣比離日本本土還近的沖繩石垣島,因為日本國內觀光客無法出國,觀光客大增,如今傳出兩人確診,也讓只有三張負壓病床的石垣島民眾,非常擔心疫情會在島上擴散。
    2020/04/14 14:55
  • 東京人別來!石垣島遊客大增 憂病毒擴散

    東京是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災區,目前將近700人確診!只是隨著疫情擴大,無法出國的東京人現在假日只好往沖繩或鳥取這樣的偏鄉跑。沖繩石垣島過去一個月,觀光客增加約一倍,由於島上無法檢測新冠病毒,加上只有三張負壓病床,因此民眾很擔心這些外地人會帶病毒登島,讓石垣島陷入疫情地獄。
    2020/04/03 13:26
  • 案45、案34同房不同室 恐被環境因素感染

    案45例確診個案,曾與案34例同房不同室,也沒有共同醫護人員,因此環境傳染因素比較大,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新加坡有研究發現,在負壓病房內,從廁所到病床,測到滿滿病毒,但走廊是呈現陰性,代表病人住在裡面,容易有環境汙染。
    2020/03/07 12:18
  • 台負壓隔離病房比南韓多?醫曝「天價費用」:要珍惜

    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持續失控,確診病例上升對當地醫療體系構成沉重壓力。據韓媒報導,南韓全國負壓病床僅1027間,令人驚訝為何南韓土地是台灣的3倍,人口也是台灣的2倍,負壓隔離病房卻僅和台灣一樣多?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曝光建置負壓隔離病房的要價驚人,直呼「一個國家的醫療水準是經年累月所累積下來的,並非一蹴可及!」
    2020/03/03 12:26
  • 點出疑慮「台灣承受不起」 醫曝「社區感染」嚴重後果

    有鑒於,首批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旅客中,有1名台商確診武漢肺炎,因此第2班滯留武漢台人的班機何時回台尚未確定。近日,醫護也發起連署,強調負壓隔離病床及隔離收容所嚴重不足,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而蘇怡寧醫師也在臉書點出「社區感染」恐怖後果,直言「台灣完全承受不起!」
    2020/02/09 18:00
  • SARS飛沫捕集器 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在經濟部的專案輔導下,工研院跟沙鹿光田醫院共同研發國內第一部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這項裝置可以從運送病患到整個治療過程,讓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醫護人員穿著全副隔離衣,把扮演SARS病患的假人,從救護車上推下來,病人頭部罩著最新研發的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在層層防護下,送入隔離病房。醫護人員:「這是一個專屬電梯,直接送上負壓隔離病房。」 這套由工研院跟光田醫院共同研發的SARS病患飛沫捕集器,比國外的全罩式負壓病床更輕便,透過實驗,可以清楚看見,煙霧抽取後,直接進入過濾器。除了運送疑似SARS病患,這個飛沫捕集器,還可以發揮臨時隔離病房的功用。醫師:「設置在急診室,等病床空出來或轉院。」 這套SARS飛沫捕集器,是國人首度自行研發,造價約10萬元,未來可以運用在運送跟病房插管治療使用,減少醫護人員跟其他病患感染風險。
    2003/06/17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