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貝魯特 結果共211筆

  • 莊智淵差9天滿43歲 WTT貝魯特二站支線賽封王

    台灣男單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WTT貝魯特二站支線系列賽冠軍戰,以14比12、11比5、6比11、11比9擊敗哈薩克好手葛拉西曼科,如願拿下今年首場冠軍。
    2024/03/25 05:24
  • 黎巴嫩貝魯特機場遭網攻 航廈螢幕跳出反真主黨訊息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首都貝魯特機場今天遭遇網路攻擊,當地媒體播出的畫面顯示,航廈螢幕出現反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的訊息。
    2024/01/08 09:56
  • 以哈衝突擴大風險加劇 布林肯四度訪問中東

    哈瑪斯第二號人物艾魯里2日在貝魯特遇襲身亡,外界懷疑是以色列所為,引發對戰爭擴散的憂心。
    2024/01/05 14:59
  • 疑以色列特務跨海暗殺! 哈瑪斯「第二把手」遭炸死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中身亡,雖然沒人承認動手,但哈瑪斯咬定,就是以色列特務,執行的暗殺任務。過去兩星期,伊朗和哈瑪斯,都有高官遇刺,美國擔心,區域戰爭可能進一步擴大。
    2024/01/04 19:23
  • 哈瑪哈瑪斯二號人物.列以色列追殺名單 貝魯特遭轟喪命

    以色列政府追殺策畫10月7日突襲行動的哈瑪斯成員,2日,在貝魯特南部郊區以無人機轟炸,擊斃哈瑪斯資深首領艾魯里。艾魯里是組織內的二號人物,負責哈馬斯和區域間的關係,也是哈馬斯與真主黨間的聯絡人;美國將這兩個武裝團體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懸賞500萬美金要抓拿艾魯里。以色列也計畫在土耳其進行追殺行動,不過土耳其事先警告若在境內暗殺,以色列將付出嚴重代價;土耳其警方這周也逮捕了34名以色列間諜嫌疑犯,指控他們幫助以色列情報單位,策畫攻擊和綁架任務。
    2024/01/03 19:55
  • 新年首次海外暗殺 哈馬斯副主席遭以色列擊斃

    新的一年剛剛開始,以色列就展開海外目標暗殺行動,首個目標就是哈瑪斯高階領導人之一的阿魯里(Salah Al Arouri ),他是該組織與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主要聯繫人,還是政治局副主席,綜合外媒報導,他在黎巴嫩貝魯特遭以色列使用無人機擊斃。
    2024/01/03 10:32
  •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2023/11/13 22:18
  • 躲戰火赴貝魯特上學遇砲火 3姐妹成中東戰爭冤魂

    以色列和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在黎南衝突升高,10到14歲大的3姐妹因而準備暫時前往貝魯特接受教育,卻成為當地戰火之下最新亡魂。
    2023/11/08 06:22
  • 以巴衝突升溫!美國調升黎巴嫩旅遊警示 籲民眾避免前往

    美國今天援引以色列哈瑪斯戰爭下,黎巴嫩安全局勢難以預測為由,授權非必要人員及其家屬離開貝魯特附近的美國大使館。
    2023/10/18 15:21
  • 以巴衝突升溫 真主黨、哈瑪斯領袖黎巴嫩會商對策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今天發聲明說,真主黨與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集團」的領袖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會面,討論反以色列非正式軍事聯盟「抵抗軸心」的準備狀態。
    2023/04/10 09:49
  • 歷經財政崩潰、貝魯特港爆炸 黎巴嫩總統奧恩卸任

    89歲的黎巴嫩總統奧恩任期明天結束,國會仍未選出繼任人選,國家最高職位就此懸缺。在這位基督徒總統任內,國家財政災難性地崩潰,貝魯特的港口還曾發生奪命大爆炸。
    2022/10/31 10:31
  • 拿回屬於我的錢!女怒搶貝魯特銀行 電視台全程直播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又傳出銀行搶案!一名手持玩具槍的女搶匪,率領十多名激進份子闖入當地銀行。她不滿凍結遭到帳戶,要求銀行吐錢出來,讓她替病危的姐姐治病,最後成功帶走大約新台幣40萬元。當地媒體將整個搶劫過程直播,引來不少民眾到現場聲援搶匪,控訴銀行侵占血汗錢。
    2022/09/15 11:34
  • 黎巴嫩經濟危機逼民反!男子想領存款遭拒 氣炸抓人質

    黎巴嫩近年來深陷經濟危機,民眾生活苦不堪言。首都貝魯特(Beirut)一家銀行11日驚傳有男子持槍闖入,將銀行人員挾持為人質的驚悚事件。不過該名男子的要求並非「搶劫」,而是想「提領」自己20多萬美元的存款,來為父親繳納醫藥費。警匪對峙長達6小時,當局最終同意讓他領出部分款項,不過男子也因此遭到逮捕。這起「官逼民反」的事件曝光後,引發國內輿論熱議,不少黎巴嫩民眾對於男子的處境心有戚戚焉,紛紛走上街頭為他聲援。  
    2022/08/12 16:11
  • 為繳父醫藥費!男領錢遭銀行拒絕 挾人質威脅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間銀行11日中午遭到一名男子闖入,他持槍,挾持員工及顧客,甚至封鎖大門,原來他為了要繳父親的醫藥費,到銀行要提領戶頭2000美元,但卻遭銀行拒絕,他才憤而挾持人質,黎巴嫩2019年起,深陷經濟危機,貨幣市值重貶,銀行嚴格限制提領,有民眾就幫男子發聲,還說要打倒銀行。
    2022/08/12 15:06
  • 2年前大爆炸奪200多人命 貝魯特港又見穀倉狂燒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今天警告,首都貝魯特的港口內一座大型穀倉起火,並在夏季高溫下持續延燒,有完全倒塌危險。這座港口2年前發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
    2022/07/24 10:11
  • 2年前百人遭炸死!貝魯特港穀倉高溫自燃 悶燒2週難滅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Beirut port)在2020年曾經因化學物品儲存不當,發生一起嚴重大規模爆炸事故,造成超過200人不幸喪命。沒想到時隔2年,貝魯特港口再度因炎熱高溫發生火警,當地一個裝有穀物的廢氣穀倉出現自燃,火勢已經悶燒長達2週。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更警告,隨火勢擴大,穀倉最終有可能會完全坍塌,下令消防員及義消緊急撤出,就怕悲劇再度上演。
    2022/07/23 15:18
  • 「不被談論的童年」拍成電影 黎巴嫩導演盼戰火不重演

    40年前六月份,以色列戰機空襲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掀起第五次以阿戰爭;來自黎巴嫩的新銳導演奧亞力(Oualid Mouaness),當時在小學校園親眼看見戰事逼近,如今40年過去了,許多黎巴嫩人都認為事過境遷、不願多談,但奧亞力希望歷史不再重蹈覆轍,將親身經歷的這段戰火童年搬上了大銀幕。同樣目睹烽火連天,孩童的純真反應,與大人們的恐懼,形成強烈對比,這也是第一部從黎巴嫩立場,講述1982年以阿戰事的電影。
    2022/06/10 19:53
  • 獨立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 黎巴嫩今將舉行國會大選

    中東國家黎巴嫩近年深受金融崩潰、新冠疫情及貪腐政治所影響,民生凋蔽引發民眾對執政者的強烈不滿。今(15)日他們將舉行國會大選,力圖翻轉黯淡的國家前景。新的國會議員將就國際貨幣基金提出的國內改革條件進行投票,以獲得經濟援助;而總統奧恩的任期將在11月1日結束,之後也將投票選出新任總統。
    2022/05/15 12:10
  • 黎巴嫩爆炸案觸發流血衝突 政經危機待爆彈倒數計時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10月14日發生流血衝突,支持真主黨與什葉派「阿邁勒」運動的民眾反對調查2020年港口大爆炸的法官,軍方與武裝分子駁火,最少6人中槍身亡。從這件事不難看到該國政治與經濟的亂局,還有教派衝突的「身影」。它們組合起來就像一個未爆彈,隨時都可將這本已相當困苦的國家推向更可怕境地。
    2021/10/16 15:10
  • 政黨派系如黑幫械鬥! 貝魯特示威變街頭大混戰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去年發生大爆炸,因為調查進度卡關,「真主黨」號召群眾上街,並且包圍司法部大樓。沒想到示威演變成血腥衝突,不同政黨派系互相交火,最後又有政府軍介入,街頭出現大混戰。這也是貝魯特十幾年來,最激烈的槍戰,勾起民眾對內戰的恐怖回憶。
    2021/10/15 22:27
  • 貝魯特示威演變成混戰 勾黎巴嫩內戰驚恐回憶

    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今天在首都貝魯特發起示威,期間遭槍手開火攻擊引發近一整天混戰造成至少6死,場景讓國家瀕臨癱瘓的黎巴嫩人又勾起過去內戰的動盪回憶。
    2021/10/15 16:10
  • 貝魯特示威街頭爆槍戰 市區駁火至少六死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發近十多年來,最嚴重的街頭暴力衝突。上百人走上街頭,要求調查去年貝魯特爆炸案的法官辭職,但遭到槍手攻擊。
    2021/10/15 14:26
  • 黎巴嫩首都示威爆槍戰!狙擊手躲屋頂開槍 釀6死32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街頭昨(14)日驚傳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血腥暴力衝突。大量民眾上街要求黎巴嫩當局罷免負責審理去年貝魯特港口爆炸案的主審法官。不料多名槍手突然從隊伍周圍及一旁的屋頂上對抗議人群開槍,造成6人不幸死亡、32人輕重傷。
    2021/10/15 11:36
  • 黎巴嫩陷財政危機沒錢買燃料 週日全國大停電

    經濟嚴重倒退的黎巴嫩,上週六又因為能源短缺,導致全國無預警大停電。其實黎巴嫩原本每天就會限電個3小時,而且已經持續半年之久,不過上週負責供電的兩座發電廠,因為燃料耗盡,導致全國陷入一片漆黑。現在靠軍方緊急提供儲備燃油,才讓貝魯特短暫恢復供電。
    2021/10/11 13:01
  • 貝魯特爆炸周年 政府空轉 官員卸責 民怨沸騰

    去年的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幾乎毀了半座城市;一年過去了,黎巴嫩的重建工作還未展開,也沒有任何官員為意外負責或是被起訴,引爆民怨沸騰,在爆炸周年這一天,大批民眾走上街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黎巴嫩政府在爆炸事件後,幾經組閣都失敗,國家長期空轉,也讓經濟陷入谷底;近日國際社會也伸出援手,美國和法國都宣布,將撥款一億美金援助重建。
    2021/08/05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