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貓熊外交 結果共29筆

  • 大陸最萌外交大使今夏赴美 聖地牙哥迎一對貓熊

    去年美國華盛頓動物園送3隻貓熊返回中國大陸,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也將因為租約到期,歸還園區裡的4隻貓熊。原本外界認為中美之間的貓熊外交要走入歷史,不過,現在有了轉機,今年夏季結束前,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迎來一對貓熊;消息不僅是園方公布,中方也證實,大陸外交部更透露和華盛頓動物園的貓熊合作計畫也在磋商中。
    2024/02/23 19:59
  • 重啟貓熊外交? 美聖地牙哥動物園有望重獲中國大貓熊

    2023年底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因租約到期,將園內的3隻旅美大貓熊「美香」、「添添」、「小奇蹟」歸還中國,近年來逐漸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也影響到「貓熊外交」的友誼象徵。中國大陸近日宣布將展開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研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分別與西班牙的馬德里動物園、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國際保護合作事宜達成一致,已簽署合作協議。
    2024/02/23 09:51
  • 陸重啟貓熊外交 美國與西班牙完成簽署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旅美大貓熊陸續被送回大陸。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一度面臨中斷危機。不過今天(2/22)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公告,已經和西班牙馬德里以及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簽署協議。同時也正在和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針對大貓熊合作進行磋商。
    2024/02/22 19:32
  • 美中「貓熊外交」有望舊金山續命 南海.台海競爭仍激烈

    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原本有可能隨著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最後四隻貓熊約滿返回中國而結束,如今出現轉機,而最新的貓熊進駐地點,則可望是去年舉辦「拜習會」的舊金山當地動物園。儘管美中貓熊外交可能延續,但兩國激烈競爭的態勢並沒有太大和緩,甚至在南海、台海等地的競爭,還捲入更多國家參與,美中的矛盾持續深化,導致國際局勢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4/02/15 20:00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15隻到將歸零!華府貓熊提前返四川 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國與中國維持51年的「貓熊外交」恐將畫下句點。作為1972年第一批貓熊入駐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週三把園內3隻貓熊送上飛往四川的飛機。儘管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內還有最後4隻貓熊,但明年合約就期滿,目前還看不到續約。分析認為,中方的「貓熊外交」通常針對關係處在上升期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反觀當前美中競爭激烈,分歧難解,貓熊總數從最高的15隻歸零,恐怕是必然之事。未來美國民眾要看貓熊,恐怕只能去墨西哥。
    2023/11/09 20:00
  • 華府貓熊將送回成都!美中「貓熊外交」畫休止符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三隻貓熊,因為租約到期,這個月將送返成都,亞特蘭大的貓熊也將在明年送回,美國將出現1972年以來,首度沒有貓熊的狀況。美中「貓熊外交」,將正式畫上休止符。
    2023/11/08 18:26
  • 華府3隻貓熊年底說掰掰 美中「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中關係惡化,連貓熊都會被拖累!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3隻貓熊,將在12月7日返回中國,這是第三間被中方召回貓熊的美國動物園,若亞特蘭大動物園內僅剩的4隻貓熊,在明年協議到期後無法續約,美國將重回51年前「零貓熊」時代。但中國的「貓熊外交」沒有結束,只是轉向。例如1957年後就不曾有貓熊交往的俄羅斯,成了中方新目標,不但在2019年送上一對新貓熊,8月貓熊生下幼仔后,雙方還高調宣傳俄羅斯史上第一隻在地出生貓熊。
    2023/10/04 20:00
  • 「貓熊外交」終結! 習近平:中國的路不會一馬平川

    過去,中國大陸採取「貓熊外交」,租借給各國的大貓熊,已經陸續送回,外媒分析「貓熊外交」將畫下句點。而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週年的談話上,罕見提到「中國腳下的路,不會是一馬平川」,也引發關注。
    2023/10/02 18:50
  • 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美國華府的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 National Zoo),日前宣布園區內高人氣的3隻大貓熊,即將返回中國大陸,消息曝光也引起當地媒體關注,在比對確認後發現,不少華府動物園的貓熊要「返鄉」,就連孟菲斯等多個城市,都傳出要送還貓熊的公告,這一波回鄉潮過後,美國本土將出現近50多年來,首次沒有貓熊的奇特景象,也讓當初用來拉近中美關係的貓熊外交,實質效益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2023/09/29 13:50
  • 回不去了!半世紀前開啟美中合作 今貓熊返國恐告終

    旅居美國20年的貓熊丫丫,27號搭專機抵達上海。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這趟旅程充滿了「正義」,因為此前在官方的默許下,大陸自媒體與社交網站大肆宣傳22歲的丫丫在美國遭遇虐待而暴瘦,宣傳影片還特別把在俄羅斯的6歲貓熊「如意」,在俄國胖了20公斤的模樣做對比,暗示當前的美中俄關係。而美國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與公平貿易考量下,持續對中國企業施加出口管制與301調查,更推升中國國內的反美情緒。50年前貓熊開啟的中美合作氛圍,恐怕回不去了。
    2023/04/27 20:00
  • 貓熊外交失色!泰租借貓熊猝死 美英日租期滿歸還

    貓熊曾被稱為「全球最能賺錢的動物」,一年賺的錢號稱能打造出一艘航空母艦,但這筆生意近年卻越來越難做。泰國清邁動物園向中國租借的21歲雌性貓熊「林惠」,19號凌晨死亡。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內的雄性貓熊「樂樂」,今年2月也突發心臟疾病死亡。除了旅外貓熊頻傳噩耗外,日本、美國、英國近期都在租借期滿後,陸續把貓熊歸還中國,芬蘭與馬來西亞更傳出想提早歸還。其中養護貓熊一年至少得要350萬美元,費用太高,以及疫情三年遊客減少,影響收入,是貓熊光環失色的主要原因。
    2023/04/20 19:51
  • 貓熊外交是否退燒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

    中國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在疫情過後,似乎魅力大不如前,美國、日本還有英國蘇格蘭,相繼宣布要將租借的大貓熊歸還給大陸,主要原因,似乎仍與貓熊飼養費太高有關。只是過往大陸也會以租借貓熊,來彰顯與他國關係的狀況。偏偏養在美國的大貓熊都還沒返家,其中一隻就先客死異鄉,另一隻名叫丫丫的,也看起來不太健康,頓時貓熊話題,又掀起熱議,還有影視明星發文呼籲趕快帶丫丫回家。
    2023/02/28 22:10
  • 上野動物園招牌女孩!貓熊「香香」返還中國

    中國進行「貓熊外交」,將貓熊租借給多個國家,推廣飼育和繁殖技術交流等學術研究。日本與中國多年合作以來,成功迎接許多貓熊寶寶的誕生;東京上野動物園更在2017年首次見證了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香香」,將貓熊熱潮推上高峰。今年5歲的香香,按規定須返還中國,繁衍後代。滿心不捨的民眾,連日擠進上野動物園與香香道別。
    2023/02/16 19:51
  • 貓熊外交卡關 美日英接連宣布歸還中國

    大陸行之有年的「貓熊外交」近期遇到不少挫折。近1個月,美國、日本、英國接連宣布,要將租借的大熊貓還給大陸。英國媒體報導關鍵原因是費用實在太高。粗估照顧2隻熊貓的花費,加上給大陸的租金,一年超過3200萬台幣。
    2023/01/05 16:55
  • 世足賽前陸「貓熊外交」 京京、四海赴卡達

    為了慶祝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登場,中國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在昨天抵達卡達首都多哈,預計旅居當地15年,不過在台灣,卻傳出大貓熊團團最近後肢無力,情況惡化的消息。
    2022/10/20 17:34
  • 最大挑戰!CIA局長點名中國 50年「貓熊外交」難續

    50年前曾接受中國贈送兩隻大熊貓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動物園,周末舉辦中美貓熊合作50周年紀念,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在致詞時,再度喊話美國要合作不要對抗。然而,貓熊的可愛萌態雖然深受美國民眾喜愛,美國官員對於北京當局卻是不假辭色;新上任的CIA局長在任內首場公開演說中,就點名中國是美國的最大挑戰與最難對付的對手,美國總統拜登更將在下月中與東協領袖在華府會面,共商應對中國大計。美中關係持續加深的裂痕,已經不是貓熊賣賣萌就能搞得定的。
    2022/04/18 20:00
  • 【觀點】陸貓熊外交引舌戰 貓熊何辜惹塵埃

    中國大陸有意送一對貓熊到高雄,引發各方舌戰。當貓熊扯到政治,又是沒完沒了。但這也讓我想起了一樁往事。
    2019/03/12 18:25
  • 飼養太燒錢! 馬來西亞擬2度退貨貓熊送還大陸

    大陸積極做「貓熊外交」,2014年租借了兩隻貓熊「興興」和「靚靚」給馬來西亞,但馬來西亞因負擔不起貓熊的昂貴飼養費,去年底已送還兩隻熊貓的大女兒「暖暖」,如今還考慮把「興興」和「靚靚」一併送還,再次強調「養不起」。
    2018/12/19 11:33
  • 美第一夫人登長城  獲頒好漢證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今天待在北京的最後一天行程,中國打出貓熊外交牌,並安排她登慕田峪長城,梅蘭妮亞還獲頒「好漢證書」。
    2017/11/10 22:50
  • 梅蘭妮亞北京行程尾聲 看貓熊又走長城

    今天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待在北京的最後一天,行程安排包括北京動物園與長城。中國再度打出貓熊外交牌,安排她與貓熊「萌二」、「古古」相見歡。
    2017/11/10 19:40
  • 貓熊擔任外交大使 蔣宋美齡居首功

    圓仔掀起貓熊熱!但說到貓熊外交,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可是第一推手,1941年贈送美方兩隻貓熊開啟貓熊外交先頁,之後大陸的貓熊外交更頻繁,回溯過去到近年,至少就送了32隻貓熊到各地方和國家,而這次北市中正紀念堂,為了紀念蔣宋美齡逝世10週年,特地做了蔣宋美齡抱貓熊公仔,除了吸引大家目光,也回顧了過去貓熊外交史。
    2013/10/23 19:23
  • 17年來第一對貓熊 「甜甜」、「陽光」抵英

    英國近17年,首次迎來貓熊入境,大陸藉由「租借」貓熊,大做「貓熊外交」,來自四川的一對貓熊,「陽光」和「甜甜」,搭乘波音777貓熊專機,終於飛抵蘇格蘭,不過想要租借貓熊的代價可不低,1年必須付給大陸2800萬台幣的租借費,另外還要花大錢從荷蘭,購買貓熊的主食竹子。
    2011/12/05 17:12
  • 胡錦濤1/19訪華府 再現貓熊外交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華府進行國事訪問的時間,已經確定在明年的1月19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歡迎胡錦濤,目前仍不確定除了華府之外,胡錦濤是否會到其他美國城市進行訪問,而大陸從1972年開始的貓熊外交,可能在這次胡錦濤的訪問再次出現。
    2010/12/24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