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豬腎 結果共16筆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豬肝是豬最毒器官?營養師「只對一半」:這內臟風險更大

    台灣飲食文化豐富,可以把各式各樣的食材變成佳餚,其中動物內臟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你最近有聽說豬肝是豬身上「最毒器官」的說法嗎?近期流傳著一段影片稱「豬身上『最毒器官』,國內早已禁止銷售,卻仍有許多人在吃!難怪腫瘤、癌症全部找上門」,但事實真的如此嗎?營養師也出面說明並強調「影片只說對了一半而已」,而其實豬腎的風險可能比豬肝還要大。
    2023/11/09 16:16
  • 男腦癌猝死!豬腎移植成功「運作32天」 醫學奇蹟突破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腎友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不用洗腎,不過腎臟移植的器官來源有限,醫界多年來都在嘗試異體器官的可能性。今年7月,國外傳出突破性進展,醫療團隊將基改豬腎,移植到腦癌猝死的男子身上,結果可正常運作32天,創下醫學史新紀錄。
    2023/08/22 15:29
  • 史上頭一遭!基改豬腎移植人體 無立即排斥反應

    動物器官移植人體研究再進一步!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團隊,使用基改豬進行開創性移植手術,成功未引發病患立即的排斥反應。不論哪個國家,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數,都遠遠超過器官捐贈者,美國就有超過9萬人在等腎臟捐贈,平均要等上3到5年,未來如果豬腎能順利移植人體,將為器捐等待者帶來生機。不過這次試驗僅涉及單一移植手術,腎臟也只保留了3天,未來可能還需要克服更多新障礙。
    2021/10/21 19:54
  • 醫界創舉!美團隊首度移植「豬腎」至人體 無排斥反應

    器官移植手術出現重大進展!美國紐約大學,成功把經過基因改造過的豬隻腎臟,轉移到一名腦死患者體內,而且沒有引發免疫排斥反應,只要未來能以相同方式,增加實驗數據來證明安全性,未來人類或許能移植豬隻腎臟,來挽救更多生命。
    2021/10/21 16:19
  • 跨部會「豬肉儀表板」上線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據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布於「豬肉儀表板」數據,民國110年元旦起到今天,台灣豬肉3048噸,台灣豬肝、豬腎及其他可食部位2811噸,兩大項進口數據都掛零。
    2021/01/04 11:01
  • 快訊/豬雜碎嘸「稅則號列」 衛福部申請增「豬腎」

    政府宣布明年將開放進口萊豬,但是台灣並沒有針對「豬雜碎」進行專家諮詢會議,「稅則號列」也不如美牛開放時完整。所以衛福部首度鬆口,因為外界有疑慮,目前已經在申請豬腎的稅號。
    2020/10/29 09:06
  • 豬腎殘留容許值不同 衛福部:申請新增貨號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針對動物用藥新增貨號,不大可行,,不過,因為目前豬腎的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有申請新增貨號,一開始開放時會每批檢驗。
    2020/10/28 12:50
  • 陳時中稱美豬比國際更嚴格 粉專挖昔一句話狂諷:講幹話

    政府日前宣布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衛福部今(5)日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的豬肉、豬脂、豬肝、豬腎4部位,僅有腎臟較國際嚴格,其餘比照國際標準。對此,有網友拿出粉專翻出衛福部長陳時中2017年針對美豬議題的發言,狂諷,「講幹話」。
    2020/09/05 16:26
  • 瘦肉精美豬「容許量」 肝腎外均0.01ppm

    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今天公布,其中,除了肝腎的標準是0.04ppm,其他部位都是0.01ppm,而這樣的標準跟國際相較,腎臟就比較嚴格,陳時中說是因為考量國內有坐月子習慣,腎臟吃得比較多,所以標準較高!
    2020/09/05 14:06
  • 美豬腎臟萊劑標準比國際嚴格 行政院支持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其中腎臟訂為0.04ppm,較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更為嚴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院尊重也支持,未來將針對進口肉品清楚標示,讓國人選擇更為方便。
    2020/09/05 12:43
  • 美豬腎臟萊劑標準比國際嚴格 增訂豬雜碎限量標準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除腎臟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為0.04ppm外,肝臟、脂肪及肌肉比照Codex標準,另增訂其他可食用豬雜碎部位(胃、腸、心、肺、舌、肚、腦、血)為0.01ppm。
    2020/09/05 12:03
  • 陳吉仲:進口肉品為冷凍 內臟在台無消費市場

    含瘦肉精美豬明年起可進口,民眾對進口內臟有疑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過去從美國進口肉品都沒有豬肝、豬腎,且肉品都是以冷凍進口,與台灣消費者食用習慣不同。
    2020/09/03 17:59
  • 美豬冷凍內臟沒人要吃 陳時中:台灣根本沒人進口

    蔡總統日前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及逾30月齡美牛。食藥署今天公布風險評估報告指出,一般民眾吃含瘦肉精的美豬及美牛,風險仍在可接受範圍,但坐月子婦女減少豬腎、豬肝攝取。
    2020/08/3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