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豐田章男 結果共42筆

  • 快訊/豐田汽車名譽會長豐田章一郎辭世 享耆壽97歲

    Toyota汽車名譽會長豐田章一郎,今(14)日因心臟衰竭辭世,享耆壽97歲。豐田章一郎是Toyota汽車創辦人豐田喜一郎之子,1982年就任社長,是將該品牌從日本推廣到海外的大功臣。他的長子豐田章男為現任Toyota汽車會長。
    2023/02/14 18:12
  • 日本TOYOTA社長大換血 「無豐田血統」的他接任

    日本TOYOTA豐田集團26日拋出人事震撼彈,現任社長豐田章男將於4月1日正式卸任,並轉任董事會主席,並由LEXUS總裁佐藤恒治接棒擔任新社長。日媒報導指出,公司將社長一職交由沒有當過副社長或董事,且沒有豐田家血統的佐藤恒治,這項人事變動是前所未有的,可說是震驚了各界。
    2023/01/28 11:44
  • Toyota換社長!「Lexus總裁」佐藤恒治4月接任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今(26)日宣布,66歲的社長豐田章男將卸下社長職務,轉任會長,由53歲的Lexus總裁佐藤恒治接任社長。
    2023/01/26 19:01
  • 安倍代言Toyota Mirai 讓豐田章男喜憂原因曝

    日本當地時間2022年7月8日上午11點半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奈良市街頭演講時,遭到41歲男子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從後方開槍擊中,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這起事件發生後震驚全世界,多國元首紛紛出面表達哀悼。
    2022/07/10 15:02
  • Toyota吉普概念車曝光! 獲2022設計獎肯定

    Toyota集團社長豐田章男在去年底一口氣發表的16輛概念車來展現電動化的決心,而且這些概念車也不僅僅是概念車而已,bZ4X與RZ 450e只花了半年左右就已經量產上市!這也讓全球車迷都期待其餘概念車實際量產的那天到來,尤其其中有一輛酷似FJ Cruiser的純電吉普概念車Compact Cruiser EV,不但長得比Suzuki Jimny還要吸睛,還獲得《Auto & Design》所頒布的2022 Car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肯定!
    2022/06/21 13:04
  • Toyota下一輛電動車專利圖流出! 暗示純電Corolla將登場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於去年底一口氣發表的16輛概念車大軍中,我們已經看到bZ4X與Lexus RZ 450e這兩款電動休旅已經從概念車直接量產化,且在各地市場都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甚至缺車到有經銷商直接加價65%的跨張現象出現!這也讓人相當好奇下一台Toyota電動車會是哪一輛,而近期在網路上流出的bZ5專利圖,似乎暗示純電Corolla登場在即。
    2022/06/21 11:20
  • 電動車也有手排!Toyota擬申請專利 享受換檔樂趣

    現在的電動車基本上沒有換檔功能,當然不是說所有電動車都沒有變速箱,因為像Tesla有單速變速箱、Audi與Porsche則有2速變速箱。但那是基於特定需求所做的設計,並非電動車常態。過去一直偏向保守路線的Toyota,在豐田章男社長帶領下,正逐漸轉變成為重視駕馭樂趣和熱情的品牌。所以面對電動化浪潮,Toyota打算保留手排操作快感,讓有些無聊的電動車也能變好玩。
    2022/02/18 10:14
  • GR 86跟BRZ都一樣? Toyota邀車主賽道試駕親自感受

    共享平台、動力以及傳動系統,Toyota GR 86與Subaru BRZ不只是雙生車款,更被戲稱是拆開Logo、換掉前保桿幾乎兩款車幾乎就是一模一樣。儘管先前曾傳出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宣稱將會讓GR 86與BRZ有更顯著差異,但是今年4月發表的新世代GR 86,依舊是與BRZ有著極為相似的內、外觀設計。為了凸顯GR 86與BRZ之間的差異,Toyota Gazoo Racing在宣告GR 86於日本上市同時,表示將在Fuji Speedway賽到舉行Fuji 86 Style with BRZ活動,除了展示新款GR 86之外,還將以試駕體驗活動讓民眾實際感受兩者不同。
    2021/10/29 18:30
  •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2021/09/23 15:37
  • Toyota推廣氫動力出大招 社長御駕親征挑戰超級耐久賽

    放眼當今車壇,推廣氫動力車款最積極的莫過於Toyota,旗下不但已經推出Mirai (未來)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FCEV) ,更已經演進至第2代。甚至目前更在研發搭載氫燃料引擎動力,直接在內燃機裡頭燃燒氫燃料,並且開發氫動力賽車投入賽場測試。為了更進一步推廣氫動力車款,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在上週末的Super Taikyu Series鈴鹿站中御駕親征,以車手身分驗證氫燃料動力賽車實力。
    2021/09/22 12:16
  • 豐田汽車社長批日政府能源政策 稱幾百萬人恐失業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汽車公司社長的豐田章男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所設的有關減碳等環境保護目標,沒考慮到日本的實情,汽車業550萬人大半數可能失業。
    2021/09/10 07:39
  • 東京車展宣告取消 130萬人次商機不敵疫情

    看著2021年上海車展熱烈開演,原訂於今年11月開幕的2021年東京車展卻早在4月就宣告取消。日前,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 會長豐田章男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將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展的東京車展將宣告取消,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以避免人潮聚集讓疫情延燒的可能。不過,豐田章男表示,這不代表東京車展將走入歷史,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仍將持續籌備再下一屆東京車展,希望能夠以更盛大的方式迎接車迷。
    2021/04/25 00:00
  • Toyota口嫌體正直? 傳將與特斯拉合推平價電動休旅

    雖然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屢屢對外表示政府急躁推行電動車政策並非好事,也出言警告新創電動車品牌或者有意進軍電動車場的科技大廠,表示汽車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不過,根據《朝鮮日報》所披露的資訊,Toyota與Tesla似乎正在檯面下進行合作協商,有可能聯手開發小型電動SUV平台,藉此打入平價電動車市場。
    2021/04/02 00:00
  • 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

    一如先前所預告,臺北時間3月30日晚間Lexus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品牌全新電動概念車LF-Z Electrified,以融合跑車與休旅的造型設計,搭配Direct4電動四驅技術,還有Tazuna座艙設計概念,披露Lexus未來品牌設計走向。同時,更揭示Lexus未來電動化戰略,象徵Lexus品牌重心轉往BEV純電動、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與HEV油電複合等動力車款,將於5年內推出超過10款電動化車型。儘管Toyota集團社長豐田章男屢屢出言質疑電動車政策推動過快,但已準備好讓旗下豪華品牌Lexus走向電動化。
    2021/03/31 11:55
  • 86大改4月5日現身? 豐田與速霸陸同步預告新車發表

    儘管外界傳出Toyota社長豐田章男為讓86與共享平台開發的Subaru BRZ有更大差異,有意延後新世代86發表時間點,甚至可能延至2022年現身。就在這條傳言甚囂塵上之時,Toyota Gazoo Racing與Subaru卻在今日 (3/25) 同步發布新車發表訊息,預告將於4月5日聯合發表一款全新作品。從僅有的預告圖推測,或許正是預告新世代86即將現身。
    2021/03/25 21:12
  • Toyota電動中型休旅即將現身 會是特斯拉Model Y最大對手?

    儘管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對於各國政府積極推動電動車政策頗有微詞,甚至出言警告新創電動車品牌與科技巨頭「汽車產業並不簡單」,Toyota仍持續推動電動化戰略。近日,Toyota就於歐洲官網預告將在即將於4月19日開展的2021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以e-TNGA平台為基礎打造的純電中型SUV車款。Tesla Model Y與Volkswagen ID.4可得小心,最大勁敵即將來襲!
    2021/03/16 18:01
  • 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美國科技巨頭之一Apple亟欲進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消息近來再度引起話題,不只供應鏈端傳出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可能將於今年9月現身,更有消息指出Apple正積極接觸傳統車廠,以期找尋代工夥伴。面對Apple將挾帶於3C科技市場的競爭優勢搶攻電動車與自駕車市場,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指出,雖然科技公司投入汽車市場可能對整體汽車業注入活力,但科技公司必須認明,身為車廠必須要對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這時間長度可能來到數十年之久,與科技產業有極大不同。
    2021/03/14 03:02
  • 快訊/「仇女言論」還在燒 森喜朗將辭奧組委會長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會長森喜朗,上週一段會議上的「仇女言論」,在全球體壇發燒。不只歐洲各國女性議員,紛紛在社群網站上撻伐,東京奧運最高階的贊助商,日本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也不力挺。現在森喜朗決定將辭去組委會會長職務,並且在明天與國際奧會和日本奧會的會議中提出,這也讓日本主辦東京奧運,再添變數。
    2021/02/11 12:16
  • 禁售燃油車已不可逆? Toyota社長:倉促推行將成災難

    針對日本2030年代中期禁售燃油車政策宣示,Toyota社長,同時身兼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會長豐田章男表示,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樂於配合日本政府所推行的碳中和目標,但如果倉促推行禁售燃油新車政策,將會造成能源網路與汽車產業的災難。
    2020/12/21 18:42
  • 【試駕】想在Toyota上找熱情 看Corolla Sport就對了

    如果,真的要在Toyota品牌裡找一輛願意收進車庫的車,我想Corolla Sport會是其中一款值得考慮選項。因為,這是在Toyota產品線中,少數帶有濃厚熱情又歐風十足的車款。
    2020/11/09 10:56
  • Toyota千匹馬力道路版賽車 GR Super Sport原型車首度曝光

    從2018年1月以概念車姿態首度現身,Toyota運用TS050 Hybrid利曼賽車為基礎,打造猶如道路版利曼賽車的超級跑車作品GR Super Sport日前於2020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前正式以原型車姿態現身。一改先前硬頂式雙門設計,改為更為迷人的Targa敞篷設定,未來不僅將成為Toyota新一代超級跑車產品,也會是利曼與FIA WEC世界耐久錦標賽2021年賽例大改後新一代賽車原型。
    2020/09/21 12:17
  • Toyota社長也是賽車手 把運動基因注入量產車

    從Toyota近期動態來看,很多人應該都發現這個日系品牌已經不同以往了;Toyota不但把過去幾款經典跑車86、Supra陸續帶回市場,在新推出的房車設計上,也加入了大量跑車元素,打破以往對Toyota經濟實惠的刻板印象。許多人不禁懷疑:這是我認識的Toyota嗎?
    2020/06/18 18:11
  • 【FOCUS新聞】「再生」!豐田做到 財報攻頂估破兆

    日本今天重要的經濟新聞是豐田汽車,最新財測,預估今年獲利將創下6年新高,今年度淨利,也就是到14年3月,將會衝上1.37兆日圓,也就是美金140億,支撐豐田大膽預估漂亮財測的,當然是它全球汽車銷售的數字,以近5年的銷量對照,2012年豐田賣出887萬輛,今年第一季結束後,預估全年銷量可以再往上衝到910萬輛,在金融海嘯時灰頭土臉的豐田社長豐田章男,5年勵精圖治削減成本、簡化生產線,總算拿出了成績單。
    2013/05/09 20:51
  • 全球奔走致歉 豐田社長力挽狂瀾

    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日本豐田汽車,爆發召回風波,成為全球焦點!為了挽救消費者信心,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親赴美國和大陸,幾乎是全球奔走致歉,就在豐田章男一連串的危機處理動作之後,各國媒體解讀不同,在豐田汽車全球最大的市場中國大陸,消費者似乎不領情,但在美國媒體所做的民調裡,8成2的美國豐田車主,對豐田仍然有信心。
    2010/03/03 22:22
  • 挽救最大市場 豐田總裁登陸道歉

    豐田汽車回收風波,總裁豐田章男為了挽救中國大陸,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今天從美國直接飛到北京,親自召開記者會,現場吸引超過4百家世界各地媒體,爭相採訪,不過雖然豐田章男鞠躬道歉,場外還是有大陸車主不買帳,大聲叫囂抗議。
    2010/03/01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