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豐沛 結果共531筆

  • 根本用灌的!明起暴雨狂襲全台 2地區「雨勢更猛更持久」

    今日(25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大暴雨!南部地區更是雨水豐沛,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截至25日下午16時26分,全台前5名累積雨量分別為高雄燈塔135毫米、新興133毫米、鼓山131.5毫米、前鎮121毫米、苓雅119.5毫米,全部都在高雄市。氣象署也預估未來一週預計有兩波鋒面陸續影響臺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4小時前
  • 穀雨「4生肖」爽爆!這群人事業財富雙有喜 開運5招看這裡

    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大地充滿生機,一派新生的景象。穀雨,這個春季的最後一個節氣,象徵了豐沛的雨水與夏天的來臨。對於耕者而言,這是耕耘播種的繁忙時節;對於一般民眾,穀雨則是迎接變化與挑戰的象徵。在這個節氣之際,有4生肖將迎來轉運,而其他人也可透過5種方法,招財進寶、旺盛桃花。
    1天前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六都房價台南基期最低 「達麗世界仁」卡位高鐵第一排

    台灣終於揮別2023年景氣不振的陰霾,迎來2024年全球總體經濟復甦的轉捩點。隨著出口需求回升,也激勵科技和傳產業重返擴廠軌道,其中產業用地豐沛的台南受惠最深。達麗世界仁
    2024/02/06 12:00
  • 神獸下凡!低溫強襲大雪山下雪了 小山羌輕踏結冰路萌翻網

    全台凍番薯!大陸冷氣團南下,寒流發威加上水氣豐沛,今(23)日凌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小雪山資訊站」開始飄雪,路面也開始出現結冰的情形,有民眾捕捉到可愛的「小山羌」,也緩緩地步行在結冰的道路上,配上冰霜,景象夢幻極了,彷彿「神獸下凡」。
    2024/01/23 13:41
  • 陽明山下雪了!「入冬最強寒流」全台濕冷探5度 這天才放晴

    全台凍番薯!氣象署表示,今(23)日受到寒流持續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清晨平地最低氣溫落在苗栗三灣鄉5度。豐沛水氣也讓宜蘭太平山、桃園拉拉山凌晨降雪,陽明山鞍部、二子坪也下雪。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此波「緩進寒潮」已成入冬以來最強寒流。
    2024/01/23 07:50
  • 陽明山迎降雪!積雪厚達1cm 「鞍部、七星山」成銀白世界

    全台嚴防入冬最強寒流之際,不少民眾也為了一覽雪景而早早趕到山上等候,在低溫、豐沛水氣的「配合」下,位於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七星山東峰,桃園拉拉山、東眼山國家森林公園等地區都有明顯的積雪,圓夢成功的遊客也紛紛在場堆起雪人。
    2024/01/23 07:33
  • 劉德華對「愛妻」展現深情一面 複雜情感靠聲音傳遞

    由劉德華、林家棟、彭于晏、劉雅瑟主演的新片《潛行》,今(15)日發佈了由劉德華演唱的片尾曲〈道理都懂〉和由劉雅瑟演唱的陪伴曲雙版本MV,伴隨著輕柔又深沈的旋律,劉德華的磁性嗓音、劉雅瑟的溫柔聲線將不同視角的情感故事娓娓道來。「不是只看動作,還可以看到深層的情感表達和人性的多面」,正如劉德華所言,在傳統警匪片緊張刺激的觀影體驗之外,《潛行》還蘊藏著豐沛的情感元素。
    2023/12/15 12:52
  • 大雪接福!7生肖「好運如神助」連旺16天 第1名錢狂入袋

    今(7)日為24節氣中的「大雪」,代表天氣會越來越寒冷,水氣日漸豐沛,一年也將邁入尾聲。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在運勢專欄《旺好運》,特別點名7個生肖會迎來人生中的瑞雪,運勢旺到爆棚,同時受到財神眷顧,各種賺錢機遇不斷,荷包錢財滿滿。屬豬者越開心越容易心想事成;屬狗的人善用三寸不爛之舌,可為自己帶來財運;屬猴者這段期間將名聲大噪,火火紅紅;屬牛者有行動力就有好榮光。屬兔、屬羊者正偏財運旺、屬馬的人會得到貴人相助。
    2023/12/07 12:01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颱風小犬逼近 北市: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表示,因應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豐沛降雨, 石門水庫已開始調節性放水,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或關閉,呼籲民眾遠離河濱區域。
    2023/10/03 14:33
  • 德基水庫喝飽了!颱風海葵帶豐沛雨量 溢流放水21小時

    海葵颱風已遠離,但帶來豐沛雨水量,德基水庫進帳多,大甲溪發電廠長劉演鎮今天表示,水庫昨天下午5時開放溢流放水,直到今天下午2時許才關閉,釋放水庫壓力。
    2023/09/05 17:37
  • 廬山「情人橋」沖毀 「布拉魯橋」位移急封閉

    海葵颱風,在山區帶來豐沛雨水,南投廬山「情人橋」吊橋沖毀,橋面掉落在七床沖刷,旁邊「布拉魯橋」路基掏位移,緊急封閉。另外合歡山今天最大陣風13級,把松雪樓的瓦型浪板給吹掉了。
    2023/09/04 19:17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 鬼才歌手來台變清潔隊員! 「晴光市場+八寶粥」日網讚:拍超美

    日本歌手藤井風有著豐沛的創作力,更能自彈自唱,被譽為「無可挑剔的天才」,7月底為亞洲巡迴來台開唱,雖然本人相當低調,不過這幾天他陸續釋出巡演花絮,更讓人驚喜的是新歌〈Workin’ Hard〉竟全部都在台灣取景,藤井風還化身為垃圾車清潔隊員、雜貨店打工仔、茶園採茶人等角色,連超台味的八寶粥都入鏡,讓台灣歌迷直呼:「太用心!」
    2023/08/26 19:25
  • 再下下去會發霉啦!高雄這2區時雨量近60mm 民眾涉水買飯

    西南風影響,今天(8/13)早上短短一小時內,高雄仁武區累計雨量竟高達59毫米。受到排水系統堵塞的困擾,部分路段積水達腳踝,氣象局也預告,下周三(8/16)將再次受到豐沛水氣影響,強降雨機率增加,尤其在高雄茄萣區,有房屋內部排水管阻塞的,水倒灌地板還沒乾。
    2023/08/13 19:26
  • 水補好補滿!全台11座水庫蓄水率破9成 南部人免驚

    近期連日大雨,為台灣帶來豐沛水量,根據水庫即時水情資訊顯示,全台主要水庫已有11座蓄水率超過9成以上,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也來到6成,目前台南水情燈號已轉為綠燈,隨著西南風影響降雨,也讓台南水情趨於樂觀。
    2023/08/13 10:49
  • 卡努颱風豪雨襲日!韓濟州島如臨大敵 破百航班取消

    行進路線極為詭異的卡努颱風(Typhoon Khanun),不只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也一度造成沖繩對外交通中斷停擺,不少遊客因此被迫滯留多天。《韓聯社》(Yonhaps)報導,卡努暴風圈一路向北挺進,直接朝著南韓南部和濟州島(Jeju)而去,看到日本九州與沖繩的風雨狀態,讓濟州島不敢輕忽颱風威力,緊急啟動高層級戒備,包含一口氣取消137個往返航班,同時全面暫停和本土之間所有船運,做好全面預防準備。
    2023/08/09 15:55
  • 曾文水庫大進補!3天進帳1.4億頓水 蓄水率回升破5成

    颱風卡努帶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迎來今年最豐沛一波雨水挹注,4日至今天進水超過1億40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突破5成,可望再往上升。
    2023/08/07 10:53
  • 06:00天氣即時報/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持續降雨 恐有2颱風接力生成

    西南風持續為中南部山區帶來豐沛水氣,山區已有災情出現,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將持續降雨。
    2023/08/07 05:18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雨彈還沒停! 西南風挾帶豐沛水氣中南部山區雨下不停

    卡努颱風目前已經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它北轉離開,引進超豐沛的西南風,讓中南部山區下起豪大雨,光是昨天(4日)在南投累積雨量驚人,到5日上午已經突破800毫米。
    2023/08/05 11:47
  • 卡努走了、土石流來了!中南部潛勢區紅色警戒 水保署緊盯

    台灣的山區地形和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往往容易形成土石流等自然災害,嘉義阿里山鄉的縣道,週五(8/4)面臨著滾滾泥流的威脅,大量的雨水,使大塊的土石鬆動、滾落山路,阻斷車輛來往,給當地居民帶來艱困的處境。類似的狀況也在南投仁愛鄉的力行產業道路等地區發生,卡努颱風雖然沒有直接踏足台灣中南部,但帶來的豐沛雨量仍然讓山坡地和低窪地區感受到嚴重的災害威脅。
    2023/08/04 22:52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