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豎孤棚 結果共16筆

  • 蘇拉靠近中!恆春「風雲變色」掀大浪 豎孤棚停辦

    蘇拉颱風靠近,一早,最南端的恆春半島,天氣和昨天大太陽相比,天差地遠,風雨增強,海邊掀起大浪,恆春鎮停班停課,而原訂今晚舉辦的豎孤棚比賽停辦,這是繼疫情停辦後,三年來第二度停辦,來自宜蘭的選手南下無法參賽,覺得可惜也只能接受。
    2023/08/30 15:47
  • 全台唯一豎孤棚在恆春! 冠軍隊一度滑落7分鐘攻頂

    今天(8/12)是中元節,今年唯一一場搶孤活動,在屏東恆春登場,總共16支隊伍激戰較勁,第一名花七分鐘攻頂,是第四次參賽的"石心生命禮儀隊",過程中攻旗手差一步之遙,手滑人要往下掉,他喘口氣再出發,還是領先其他對手,奪得35萬冠軍獎金。
    2022/08/12 23:55
  • 全台唯一搶孤 冠軍5分鐘登頂、1選手暈倒

    受到疫情影響,中元節全台唯一一場搶孤活動,就在恆春豎孤棚,往年都是32組隊伍,為了保持隊伍間的安全距離,今年縮減為20隊,而冠軍由杏輝藥品,以不到五分鐘時間登頂,比賽過程也發生小插曲,有選手疑似承受不了負重,身體不適暈倒送醫。
    2020/09/02 23:59
  • 恆春搶孤開戰! 陸軍也來爭奪30萬獎金

    擁有144年歷史的恆春搶孤、豎孤棚活動,晚間熱鬧登場,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參與,今年參賽隊伍爆滿,就連陸軍也穿著迷彩服來角逐冠軍,經過一陣廝殺,冠軍由去年的季軍隊伍,成功雪恥,抱走30萬獎金。
    2019/08/16 00:35
  • 142年恆春搶孤 前3名恆春半島在地隊

    有142年歷史的屏東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今天晚上在東門城外舉行,比賽緊張刺激,新加坡歌手沈志豪為節目親自下場參賽,競賽結果,前3名都是恆春半島在地隊伍。
    2017/09/06 00:15
  • 恆春豎孤棚! 衛冕隊6分鐘攻頂奪冠

    每年中元節,屏東恆春都會舉辦搶孤活動,今年仍然是32支隊伍競爭,其中來自新加坡的民眾還特別組團參賽,另外,去年宜蘭搶孤冠亞軍隊伍也都報名,要和恆春在地的選手們一較高下。不過奪得冠軍的依舊是衛冕軍,大光觀林寺,以六分多鐘的成績迅速攻頂,把30萬元帶回家。
    2017/09/05 23:38
  • 恆春搶孤晚間登場 宜蘭隊伍來爭冠

    有142年歷史的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今晚在恆春東門城外舉行,預計晚間9時擲筊決定開賽時間,在地隊伍與去年宜蘭搶孤冠亞軍、首次參賽的新加坡隊等中外32隊競逐冠軍。
    2017/09/05 10:44
  • 豎孤棚就是我的遊樂場! 陸客硬闖拍照

    恆春豎孤棚活動,每年的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晚間會進行,流傳到現在已經超過百年歷史,但卻有民眾目擊,豎孤棚沒在用的時候,被大陸觀光客,闖了進去,最誇張的是,他們還把底下的繩索防護網,當作遊樂器材,拍照、嬉鬧,完全無視鎮公所在外面設的圍籬,還有告示牌,民俗專家指出,7月普渡專用的豎孤棚,被輕蔑、戲謔遊玩,可能會招來好兄弟。
    2016/12/20 17:01
  • 臨時宣布 恆春豎孤棚攻頂布條換麻繩

    一年一度的恆春中元豎孤棚活動17號就要展開,賽前主辦單位卻臨時決定將往年使用的攻頂布條改成麻繩,引發不少參賽隊伍不滿,認為行之有年的布條,突然改成麻繩,擔心沒有經驗的選手不懂操作反而會受傷,也違背了恆春傳統文化,現在部分參賽隊伍考慮參賽卻不上場表達抗議。
    2016/08/16 11:53
  • 恆春搶孤刺激!冠軍隊險勝 差距僅5分

    冠軍獎金高達30萬的恆春國際豎孤棚大賽,今晚在恆春東門城外展開,天公作美,比賽一開始雨就停了,活動吸引來的觀眾擠爆現場,而最後第一名由蘇震清立委團隊的搶孤隊奪下,險勝第二名團隊5分鐘,而攻旗手陳進興不但已經40歲了,還在當地拿下7度冠軍,堪稱寶刀未老。
    2015/08/29 06:54
  • 巧合?陰謀? 賽前冠軍「棚柱」失火

    在一個月屏東恆春百年豎孤棚活動就要舉行,這也是農曆七月南台灣的重要慶典,沒想到6號選手報到完晚間十點多,就傳出棚架失火,消防隊撲滅後發現起火點就在28號棚柱,這也是去年冠軍隊伍使用的棚柱,有民眾自首後,公所了解原因認為是選手練習前,燒金紙不小心引燃的,所以不追究還認為是好預兆,但民俗專家卻有不同看法。
    2014/07/08 11:50
  • 潭美颱風/10級風照搶孤!牛油遇雨更滑 難度加倍

    恆春一年一度的搶孤活動,正好碰到颱風攪局,主辦單位風雨無阻,就是要考驗選手,尤其豎孤棚的柱子,除了厚厚的牛油,選手們還要面臨豪雨和強風,尤其雨會讓牛油更黏更滑,選手要攀頂搶旗,困難度更高,這也讓第一次來挑戰的外景主持人Janet,直呼完蛋了。
    2013/08/21 18:34
  • 壯丁接力 立委隊破紀錄搶孤奪冠

    恆春一年一度的搶孤活動晚間開跑,一鳴槍選手一個個像疊羅漢一樣,踩著隊友的肩膀接力往上爬,但因為塗滿柏油的豎孤棚實在太滑了,晚間又飄起綿綿雨,不少選手爬了一半往下滑,只得重新再來過,30幾隊纏鬥到最後,由立委組成的搶孤隊拿下冠軍,還刷新大會紀錄。
    2012/09/01 00:34
  • 災後復原!搶孤照辦 恆春、南灣湧人潮

    天秤颱風橫掃屏東,墾丁、南灣這些知名景點受創嚴重,業者苦哈哈,但恆春的一年一度的重頭戲搶孤活動,照常舉行,下午攤商湧進會場附近,連豎孤棚也準備就緒了,等著晚上7點的活動;而原先遭到颱風重創的墾丁和南灣地區,現在也湧入戲水人潮,遊客漸漸回籠。
    2012/08/31 17:51
  • 「四溝里」復仇記 挑戰23米孤棚成功

    南部重要的中元節活動恆春豎孤棚,晚間由32支隊伍比賽角逐冠軍,今年主辦單位特地新搭建一座孤棚,並且把高度從往年的18公尺,延伸到23公尺;原本以為難度會增加,沒想到去年的亞軍四溝里隊,還是以絕佳的默契,以不到2個半小時的時間,就登頂成功,上演一場漂亮的復仇記。
    2011/08/15 00:37
  • 恆春搶孤登場 「豎孤棚」32隊參賽

    中元節重頭戲一年一度的搶孤,今年在恆春舉辦,總共32隊參加,連老外和藝人洪其德都組隊來湊一腳。不過冠軍還是需要實力的,一群汽車廠員工才6個人以寡擊眾,笑說去年在宜蘭舉辦,輸給地主頭城隊,這次回到故鄉,當然要復仇,至於30萬獎金,會平分。
    2008/08/16 0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