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豌豆 結果共64筆

  • 自助餐送「巨型豌豆莢」!他笑喊賺爛 全場嚇傻:還好不是半隻

    對外食族來說,如果餐餐都要菜色豐富、營養均衡,經濟實惠的自助餐將會是最好的選擇。值得關注的是,有網友日前大方分享餐點,只見便當盒裡被加了驚喜,一條「巨型豌豆莢」與旁邊的蔬菜融為一體,真相曝光後畫面瘋傳,震驚不少人。
    2024/03/20 07:46
  • 不怕農藥殘留!「最乾淨蔬菜」一次看 這款還能穩定血壓

    俗話說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但根據農業部「蔬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研究成果報告」中顯示,包括辣椒、豌豆及包心芥菜等青菜,是農藥殘留比率最高的,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扁蒲、竹筍等蔬菜的不合格為0%,甚至絲瓜的不合格率也<1%,大家可以安心的吃。
    2024/02/26 16:12
  • 嚇!水果農藥殘留 百香果冠軍、草莓第五名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跟據農業部公布的農藥殘留檢測報告顯示,不合格率第一名是百香果,高達14%,大家認為很危險的草莓只有第五名,蔬菜部分辣椒、豌豆、羅波也算危險名單,吃下肚之前都要特別留意清洗,另外,其他營養師也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可以將鍋蓋打開,讓農藥跟著蒸氣揮發。
    2024/02/24 19:24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愛麗絲耶!公園建「童話廁所」 夢幻角色吸睛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出現一座造型特殊的彩色小屋,吸引大小朋友目光,一眼就可認出經典童話故事,愛麗絲、長髮公主,還有傑克與豌豆,原來這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廁所,創意設計加入童趣,變成打卡熱點,同樣吸睛的,還有關山彩繪稻田,利用5種水稻做出喜鵲賀圖,遊客站上15公尺高的看台合照,也能走進田埂道路欣賞,洋溢新春吉祥氣息。
    2024/02/11 19:11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蛋白質傷腎?新研究稱「此類」反降風險 醫建議可多補充

    很多人都擔心吃太多高蛋白會傷腎,但這是真的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表示,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飲食的蛋白質來源,若越多是植物性蛋白質,發生慢性腎臟病的機會反而越低,而植物性蛋白質指的是植物性食物,大豆或豌豆蛋白粉並不能等同吃植物性蛋白質。
    2023/08/08 13:29
  • 蔬菜要煮對方法!營養師教「5撇步」煮得更健康:營養不流失

    要怎麼煮蔬菜,才能最大程度的保留營養?營養師指出,「清蒸」是最能保留蔬菜營養的烹煮方式之一,各種不同的蔬菜也有不同的烹煮訣竅。
    2023/07/03 12:01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營養午餐「鯊魚、廚餘」傻傻分不清?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市一所高中營養午餐,被家長指控像「廚餘」,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掀起各界討論。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這道菜色名為「南洋沙嗲水鯊」,因為鯊魚肉質軟嫩,經學生打菜後,難免魚肉破碎,賣相較差。
    2023/06/15 15:35
  • 確定是午餐? 新北高中家長譏菜單「沒寫廚餘」

    新北一所高中的學生家長,在臉書社團PO出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引起討論,但其實新北教育局調查後指出,它應該是有攪拌過,本來是一塊一塊的,實際進到校園詢問學生,每個人口味不同,各有看法。
    2023/06/15 13:15
  • 食品展刮高雄旋風 迷你西瓜亮相活芽豌豆苗直接呷

    高雄農產豐富,栽培技術勇於突破創新,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高雄物產館」北上踢館,發表好幾種農特產,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手掌大的迷你小西瓜,還有從採收到食用,只需要30秒鐘的活芽碗豆苗。
    2023/06/14 22:05
  • 植物奶怎麼選?營養師曝成分 「這款」含糖量偏高藏陷阱

    現在全世界掀起蔬食風潮,不只有植物肉,現在不少民眾也喜歡喝「植物奶」來取代牛奶,各種植物奶飲品上市。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除了普遍的燕麥奶,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另外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等。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有的植物奶熱量比較低,但糖值成份反而偏高,因此有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人反而要特別留意。
    2023/03/10 10:15
  • 植物肉夯!吃起來像真肉 營養師:飽和脂肪高「2族群」注意

    近年來「植物肉」掀起風潮,越來越夯,甚至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甚至德國麥當勞也宣布,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營養師侯沂錚分析,植物肉的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植物肉通常加工時已經調味,所以血壓偏高的族群,得要多注意鈉含量。
    2023/02/26 14:02
  • 吃素也能大快朵頤 德國麥當勞推出植物肉雞塊

    風靡全球的速食連鎖餐廳,菜單主力多為漢堡、雞塊、炸雞等肉類食品,往往讓素食者望之卻步。《CNBC》報導,為了打破刻板印象並擴展客源,麥當勞(McDonald’s)15日宣布,從本月22日起在德國本土1400家分店,消費者將能買到、使用豌豆、玉米、小麥等植物原料製作的雞塊,讓素食消費者也能一起大快朵頤。消息出爐後,連帶拉抬幕後供應商「超越肉類」的股價,單日最大漲幅達到12%。
    2023/02/16 14:04
  • 驚!一直聞到「火柴味」 男子體檢竟發現長1公分腦瘤

    英國一名47歲男子尼爾(Neil Danziger)經常莫名聞到「火柴、煙火」味,起初他以為是自己膽固醇過高,血管阻塞引發嗅覺異常,不過就醫體檢後,才發現自己的腦中長了一顆豌豆大小的腫瘤。
    2023/02/15 16:45
  • 最毒蔬菜出爐!2部位易殘留農藥 吃火鍋「煮完它別喝湯」

    進入火鍋季,據氣象預報指出,11月30日鋒面南下、氣溫明顯變化,吃火鍋最舒服。不過營養師提醒,自己煮火鍋要注意清洗各種蔬菜的凹陷處,最好一片一片拆下來用毛刷清洗,但如果到火鍋店吃,注意包括芹菜、茼萵、蔥、青江菜、油菜、A菜等常被拿來當火鍋配菜的綠色蔬菜,一直是農委會公布的農藥殘留前幾名,雖然還是可以吃,但記得要喝完湯最後才放。
    2022/11/30 16:00
  • 梵谷名畫又遭殃 義大利環保人士潑豌豆湯高喊訴求

    義大利環保團體「最後一代」(Ultima Generazione)抗議者昨(4)日在羅馬把豌豆湯潑向梵谷的名畫「夕陽下的播種者」後,將自己黏在牆上,並高喊反對全球暖化和化石燃料的口號。
    2022/11/05 15:26
  • 綠豆其實是澱粉!豆類營養大不同 一張圖破解迷思

    同樣都是豆類,為什麼有些營養書籍上說紅豆、綠豆、毛豆、豌豆等都屬於豆類,但是又有一說是紅豆、綠豆屬於主食類呢?高敏敏營養師近日在臉書分享「豆類」營養組成,表示曾經門診有一個患者,三個月內的血糖飆高,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病人竟以為綠豆是蔬菜,每天喝綠豆湯,她錯愕表示「但綠豆是澱粉呀!」
    2022/08/31 05:30
  • 黑痣竟是皮膚癌!別輕忽黑色素瘤 醫示警:不要低估陽光

    29九歲的莎拉·李(Sarah Lee)為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某天她發現自己頭皮上長了一顆豌豆般大小的黑痣,醫生認為她是受真菌感染,後來發現這是個「可怕的驚喜」——莎拉最終被診斷患上了一種致命的皮膚癌,黑色素瘤(Melanoma)。
    2022/08/22 19:14
  • 如何降膽固醇? 營養師推「4食物」:也能改善排尿障礙

    除了燕麥,還有什麼食物能夠降膽固醇?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都含有一種植物固醇「Beta-穀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改善排尿障礙,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攝取!
    2022/08/12 12:15
  • 生吃蔬果營養價值較高?食藥署:這2類蔬果煮過更營養

    網路上有傳言,「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流失」,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澄清,這些傳言不可全信!並不是所有蔬果生食的營養價值都較高,而含有脂溶性維生素的蔬果雖然也可做為生食用,但煮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會更高。
    2022/07/25 20:21
  • 小心上當!這種綠色植物非蔬菜 營養師:其實是澱粉

    為了迎接夏日的到來,不少人開始制定減肥計劃,就為出門時可以大秀好身材,減肥7分靠吃3分靠運動,因此飲食控管需要格外謹慎,狂吃蔬菜攝取纖維就可以瘦嗎?小心別上當,有一樣綠色植物其實是澱粉。
    2022/06/13 05:00
  • 美公布「15種乾淨、骯髒蔬果」 草莓7連霸:最多農藥

    非營利組織「環境工作組織」(EWG)於上週公布年度乾淨(Clean)和骯髒(dirty)作物清單。這是EWG 每年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署(FDA)公布的資料,整理出美國農藥殘留量最多和最少的蔬果。
    2022/04/11 13:50
  • 16種最毒蔬菜曝光!專家揭「清洗訣竅」90%農藥全沒

    營養師程涵宇公布「16種農藥殘留最多蔬菜」,前5名蔬菜分別是豌豆、芹菜、蘿蔔、韭菜、菜豆,各類蔬菜都有不同的清洗方式,建議提前處理,不要等到下鍋前才急忙隨便沖洗。
    2022/03/25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